日历

2016 - 10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     
«» 2016 - 10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6年10月30日 14:07:50

“好人难当”呼唤社会需要更多的正能量

“好人难当”呼唤社会需要更多的正能量
“从小,我们受的教育就是捡到东西要归还,受到别人的帮助要表示感谢。可是我做到了前者,怎么没享受着后者的待遇呢?”提起最近的遭遇,市民薛女士一肚子憋屈,“我捡了个手机还回去,失主不但没有表示感谢,反而把我劈头盖脸一顿损,这叫啥事儿呢?”(10月29日中国新闻网)
坊间早就流传着这样顺口溜:“好人好事有人夸,坏人坏事有人抓”。捡到别人的东西归还失主,不说用酬金来致谢,最起码口头表示谢意也会让人心里感到暖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259) |  收藏
2016年10月30日 10:23:04

不能让献爱心成了伤人心

不能让献爱心成了伤人心
脱贫攻坚,尤其对于经济欠发达地区来说,压力山大。云南省永胜县政府拔剑四顾,盯上了“挂包帮”单位和全县干部职工的口袋。县里发文,向146个“挂包帮”单位筹资1451万元,向全县干部职工筹资约1180万元。从正处级每人5000元定起,一直定到普通职工每人1000元。有的老师一时拿不出,只好借钱捐款。(10月29日《新京报》)
扶危济困历来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好传统。在自己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向困难群体献份爱心,既能体现出同胞之间友爱互助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425) |  收藏
2016年10月29日 13:49:59

在公交车上“动粗逼座”谁蒙羞?

在公交车上“动粗逼座”谁蒙羞?
昨日,沈阳地铁上的一段视频被很多人转发:一个女孩和一名老人发生争吵,女孩称遭老人掌掴,最终两人到派出所才互相谅解。事后女孩表示来例假,且爱心专座当时是空座才坐下。老人因为女孩没有给其让座,双方才发生了此前的一幕。(10月27日《辽沈晚报》)
有关公交车上因让座而发生的口角,甚至引发全武行的事例早已屡见不鲜了。一言不合,开口便骂、动手就打。不可否认,尊老爱幼历来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年轻人在公交车上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553) |  收藏
2016年10月29日 10:08:34

“书记用喇叭训人”说明啥?

“书记用喇叭训人”说明啥?
近日,一则关于“江西宁都县委书记当众‘发飙’不留情面训斥多名局长” 的视频在网上热传,数万网友纷纷为该书记点赞。原来,该县县委书记王四华在调研时,对一些领导干部的慵懒作风提出严厉批评,并表示要狠狠地整治干部作风问题。(10月27日 央广网)
基层党员干部有问题,作为上级领导,尤其是做书记工作的,更应当讲究工作的方式方法。对“问题干部”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把问题讲清,把道理说透。这样才是尊重下属、爱护同志和保护干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4657) |  收藏
2016年10月28日 13:07:18

“公交车超员司机被刑拘”具有示范意义

“公交车超员司机被刑拘”具有示范意义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刑事拘留了一名驾驶915路公交车,因严重超员涉嫌危险驾驶罪的嫌疑人吴某,这也是西安市第一起因严重超员被刑拘的驾驶员。10月26日警方通报了相关情况。(10月27日 中国广播网)
公交车是人们出行的一个重要交通工具,随着城市公交线路的不断增多,公交公司的车辆也在日趋增多。尤其是在大中城市,流动人口多,且在一些热门线路上,城市公交极容易出现供大于求的现象。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538) |  收藏
2016年10月27日 20:31:19

何不给“儿子车窗抛物父亲捡”来点掌声

何不给“儿子车窗抛物父亲捡”来点掌声
10月25日早高峰,上海松江的黄先生在送儿子上学途中,把儿子扔向车外的酸奶罐拾起放回车内并批评了儿子的不文明行为,引发网友转发热议。视频来源 市民的行车记录仪(00:25)儿子在上学路上把酸奶罐随手扔出车外,上海市民黄先生先批评了儿子,然后下车捡起酸奶罐放回车内。这一幕被后面车辆的行车记录仪拍下。(10月27日《澎湃新闻网》)
随着汽车时代的到来,车窗抛物不仅是现代社会极为不文明的陋习,同时也给环卫工们增加了工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392) |  收藏
2016年10月27日 13:10:36

自媒体时代,谨防“跟风跑”

自媒体时代,谨防“跟风跑”
近日,一篇题为《四川最穷的地方有多穷?孩子十年没吃过肉》的网帖被广泛转载,引发不小波澜。文中称,四川大凉山的孩子十年都没吃过肉,有孩子7岁了还没洗过一次澡,成为全国热议话题。凉山州教育局回应称,称这是一篇东拼西凑的假消息,故意抹黑凉山,歪曲事实,内容纯属造谣。(10月26日《华西都市报》)
在人人都有麦克风,人人都是传声筒的自媒体时代,新闻资讯可谓时时更新,分分知晓。俗话说,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近日,一篇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332) |  收藏
2016年10月27日 07:02:15

当众暴打护士暴露的是病态心理

当众暴打护士暴露的是病态心理
据《现代快报》报道最近,南京秦淮警方处理了一起暴力伤医案件。记者了解到,南京某医院一位护士被病人家属当众殴打,而原因竟是护士给病人打针时,病人喊疼,而病人家属认为是护士戳痛的。(多彩贵州网—贵州商报,10月26日)
人都有脾气,但如何在脾气发作的时候能很好控制,这才是一个健康人的心理。陪丈母娘看病,看见丈母娘被护士扎针呻吟的痛苦不堪,做病人家属的心里不好受,本也人之常情。
按说,在这个情况下,病人家属应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333) |  收藏
2016年10月26日 12:51:45

给数据“戴口罩”的干部不止于在“捞政绩”

给数据“戴口罩”的干部不止于在“捞政绩”
空气采样器本是实时监测空气质量的,作为国家直管的长安区监测站,不经允许任何人不得入内。然而,西安市环保局长安分局主要官员出于自身政绩考量,偷配钥匙并记住密码,用棉纱堵塞采样器,致使数据异常,引起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注意。警方立案调查后,目前涉案人员已羁押在看守所。(10月25日  《华商报》)
俗话说: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当干部确实需要用真真切切的政绩说话,尤其是要有看得见、摸得着的数据来说话。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356) |  收藏
2016年10月25日 13:01:04

与其对乱倒菜饭者罚不如“堵与疏”

与其对乱倒菜饭者罚不如“堵与疏”
近日,东莞市城管局制定了新的《东莞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目前正在征求意见。今后,餐饮单位或个人将餐厨废弃物与其他生活垃圾一起存放,或者将餐厨废弃物排入公共排水管道,都将面临处罚,其中,餐厅、食堂等餐饮垃圾生产单位若随意抛洒、倾倒、堆放餐厨废弃物,最高将被处以5万元的罚款。(10月24日《广州日报》)
从餐桌铺张浪费到乱倒菜饭,都是极不节俭文明的行为。对此,在通常情况下,我们只能从道德层面上予以谴责,很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293) |  收藏
2016年10月25日 09:52:59

“一句暖心话”让医患关系更融洽

“一句暖心话”让医患关系更融洽
陕西咸阳一位7旬老人在延安大学咸阳医院经历6小时的抢救苏醒后,用颤抖的双手在纸上写下了“护士没吃饭“五个字,患者家属随后为护士买来了食品。10月22日至23日,《一则抢救苏醒后七旬老人颤抖写下五个字,温暖了医务工作者内心的严冬》的文章在社交平台上引发热议,众多网友被医护人员和患者之间的相互理解所感动。(10月24日《新文化报》)
近年来,不断有医患关系紧张的报道频繁出现,甚至还有过患者家属暴力伤医和杀害医护人员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287) |  收藏
2016年10月24日 13:01:37

培训机构怎么说“跑就跑”?

培训机构怎么说“跑就跑”?
几天前,宁波市海曙区360美式私塾和鄞州区欧文外语学苑两家培训机构突然关门,百余名学员的学费打水漂,30余名教职工的工资遭拖欠。随之,受害学员和教职工分别向教育、公安、人社部门反映投诉,经不完全统计,目前事件涉及总金额已达60万元。(10月24日《现代金报》)
近年来,随着市场各种培训机构的鱼龙混杂,经常有“人去楼空”的诈骗案例,让人看后深恶痛绝。不过,像这样两家培训机构突然关门,百余名学员学费打水漂,30余名教职工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340) |  收藏
2016年10月24日 10:20:41

不挂牌执法车还如何“执法”?

不挂牌执法车还如何“执法”?
近日,记者在河南省沈丘县采访时发现,在沈丘县城道路上,一辆辆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执法车呼啸而过。而在诸如县交通局、县城管局、县城建局、县环保局等局机关院子里停靠的行政执法车辆,多数也未挂牌。有几辆停靠在路边的警车,也未悬挂车牌。据了解,执法车辆未悬挂车牌上路的情况,在河南省一些地方并不鲜见。(10月23日《法制日报》)
机动车上路必须挂牌,这既是国家法律明文规定,又是每个驾驶人必要遵循的。作为行政执法部门,更应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215) |  收藏
2016年10月23日 17:51:52

景区厕所人性化是众望所归

景区厕所人性化是众望所归
针对女性游客、老年游客、入境游客普遍反映的坐式马桶数量不够、女厕厕位不足等问题,国家旅游局要求各地景区在推进厕所革命进程中高度重视这一问题,根据实际情况,注重人文关怀,科学配置坐蹲位和男女厕位比例,满足不同游客群体的差异化需求。21日从国家旅游局获悉,国家旅游局修订出台了《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明确要求各地在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中增加坐厕位数量、女性厕位比例以及安全扶手等设施,同时在停车场、旅游区入口等瞬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672) |  收藏
2016年10月23日 09:42:02

商业欺诈就该遭重罚

商业欺诈就该遭重罚
本想只剪个10块钱的头发,被理发师说动心,做了“一个37元”的发型,结账时却要付1776元,因为不是一个发型37元,而是做头发用的夹子,一个要价37元。21日,记者了解到,浙江宁波市江东区发改局已对这家名为“悠哈”理发店作出了处罚决定:因为价格欺诈,该店被罚款9万元。(10月22日《钱江晚报》)
在市场经济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做买卖就是为了吸引客源多赚钱。但是,对经营商家来说,在经营过程中也有一个致命的软肋,那就是涉嫌商业欺诈行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715) |  收藏
2016年10月22日 15:28:43

对“女明星维权”要有理性思维

对“女明星维权”要有理性思维
孙俪18日表示该工地一直施工到凌晨1、2点,“半夜施工算不算扰民呢……工人们也实属辛苦,希望领导们能安排一个合理的工作时间段,让大家都能休息。”没想到当地官方微博“晋中发布”20分钟后马上就转发她的帖文,表示会尽快处理,过不了多久问题就被解决,让她开心直夸当地政府的高效率,不过网友因此更为愤怒,认为政府屈就于大明星的压力,老百姓反映其他问题却都没有用。(10月21日 中国新闻网)
在全面建设法治社会的当下,依法维权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941) |  收藏
2016年10月22日 09:49:36

“仪容最严标准”彰显责任担当学校

“仪容最严标准”彰显责任担当学校
20日,浙江萧山一位网友在网上贴出自己学校的检查新规定。在这个《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里除了要求中学生穿戴整齐、朴素大方、不烫发、不染发、不化妆,不佩戴首饰,男生不留长发,女生不穿高跟鞋等外,还规定:手上不得有“透明、有色指甲油等致癌化学品”“自然卷必须出具事实证明”等等。(10月21日中国新闻网)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对在校学生来说,只要衣冠整洁、素妆得体就行了,完全没必要过度包装自己,更没必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68) |  收藏
2016年10月21日 12:53:35

守规者遇难,不守规者当反思

守规者遇难,不守规者当反思
10月17日晚22:09在北京市通州区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出租车被拉石头的大卡车压扁,出租车司机当场死亡。在整个交通事故中,先后出现了四辆车,只有出租车司机遵守交通规则,结果却是唯一没有违反交通规则的出租车司机惨死,引发了全国网友的热烈议论。(10月20日中国新闻网)
一起交通事故,四辆车有三辆车在违规,只有一辆车在守规,驾驶人不但没保全生命,反而还引来一些人的质疑。什么“最遵守交通规则的人最倒霉”!难道真像那些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87) |  收藏
2016年10月20日 13:00:36

“投诉办丧事扰民”与冷血无关

“投诉办丧事扰民”与冷血无关
“明明是深夜高分贝扰民,还说是我不理解。”昨天,家住武昌区余家头锦绣家园小区4栋的余晓(化名)女士,致电本报,称她因指责小区内高分贝办丧事,被周围邻居说“太冷血”。余女士非常困惑,办丧事就可以扰民么?(10月19日《武汉晚报》)
家中老人去世,丧者家属在操办丧事中,适当热闹热闹本是无可厚非。但是,笔者认为,这“热闹”还总得分个时间段吧?你说深更半夜,街坊邻居都沉浸在熟睡之中,突然被一阵吹吹打打的锣鼓和鞭炮声吵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400) |  收藏
2016年10月19日 13:10:33

低保局长扈气从何来?

低保局长扈气从何来?
日前,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网友向本报热线反映,该县低保局局长不但自己驾驶假牌照车辆,其家人及下属多人驾驶的车辆均为套牌或假牌照,并提供大量照片作为证据。记者在调查过程中遭到该局长的人身威胁。(10月19日 《黑龙江晨报》)
作为领导干部,不论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作风上都应当率先垂范,为下属和家人做表率。尤其是在当前各地如火如荼开展八项规定和反四风活动中,我们党员干部更应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谆谆教诲。自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20) |  收藏
« 1 23» Pages: ( 1/3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