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7 - 5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   
«» 2017 - 5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7年05月20日 22:05:52

小学生赊账近千元谁该反思?

小学生赊账近千元谁该反思?
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童童,短短时日他竟然在校外的小商店欠下了将近一千元。孩子都买了什么,商店老板为什么要给童童赊账,这笔钱该怎么处理呢?童童一直以来都是跟着爷爷奶奶生活,身上零用钱很少,听到同学说店里可以赊账,于是就一直光顾这家小店。(5月20日搜狐新闻)
到商店买东西通常都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如果手头周转不过来,又一时拿不出钱购物消费,那只有与店家商量先赊账后还账。从赊账的人群来讲,一般都是有经济来源的成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17) |  收藏
2017年05月20日 07:43:52

幼儿溺水家长看手机玩命的事干不得

幼儿溺水家长看手机玩命的事干不得
5月17日,媒体报道了“山东招远幼儿游泳馆溺水72秒”一事,引发关注。18日,涉事游泳馆“乐游宝贝”老板承认工作人员失职,但称家长也有责任,“游泳馆要求父母陪在孩子身边,馆内也都贴了提醒,家长讲道理的话也该承担部分医疗费”。(5月19日 澎湃新闻网)
幼儿进游泳馆玩水可是一个高风险的活动。按说,作为监护人家长,其视线随时都要盯在幼儿行踪上,这才是监护幼儿玩水的正确方式。
然,这位家长也真够宽心和大意,将幼儿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57) |  收藏
2017年05月19日 21:02:04

“问题面包”是如何成为学校课间餐的?

“问题面包”是如何成为学校课间餐的?
5月18日是星期四,厦门市前埔南区小学三年级的黄同学却没有去上学。“我儿子从5月11日凌晨开始发烧,后来发展到上吐下泻。12日住院治疗后,一天腹泻多达27次。经取样检查,医生诊断他得了都柏林沙门菌肠炎。16日出院后就呆在家里养病。”这名同学的母亲黄女士怀疑孩子患病与吃了学校课间餐供应的面包有关。(5月19日 中国青年报)
食品安全历来都是十分认真而又严谨的事情,容不得丝毫大意和马虎。为此,国家还专门制定了《食品安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51) |  收藏
2017年05月19日 13:22:34

公务员辞职负面影响不可小觑

公务员辞职负面影响不可小觑
一边是考公热度不减,一边是公务员辞职不鲜见。36岁的绍兴公务员阎益丰辞职了。如果不交这份辞职报告,他有望提拔,从科长到区局的副局长,虽然并非显赫的职位,但在仕途上,也是一次有意义的晋升。(5月18日钱江晚报)
俗话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公务员也好,其他行业人员也罢,只要有自己感兴趣的岗位和行业,辞职另谋高就本该无可厚非。由于以往种种原因,可能我们在选择就业岗位时没经过深思熟虑,或是先骑上“驴”,后再找“马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64) |  收藏
2017年05月18日 22:22:24

“砸车留言”不是逃避法律制裁的挡箭牌

“砸车留言”不是逃避法律制裁的挡箭牌
5月17日早晨,安徽淮南秦师傅发现停在小区的爱车右前驾驶窗玻璃被砸,车里“多出”四百元钱和一张字条。字条原文写着:“尊敬的Q7车主,本人一时犯浑,把你的爱车砸了。我是第一次干着,请求哥哥不要报警给弟弟一次重新做人的机会。现在身上就这四百元,你先拿着修车(注:我做生意赔了,想偷点本钱,但是砸完我就后悔了)日后订当重谢”署名为一个犯错的人。(5月18日淮南治安在线)
对一个有完全行为能力的成年人来说,砸车盗窃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66) |  收藏
2017年05月18日 13:43:25

家长“戒吼”难在哪儿?

家长“戒吼”难在哪儿?
女儿晚上不洗脚,怎骂都没用。今年3月初,韩女士无意间发现了成都人徐炎(化名)发起的“全力吼叫,不如温柔拥抱”30天线上打卡活动,就报了名。徐炎在微信群里开展的这一活动,共有150余位家长参与,他每周一、三、五中午在微信群里为家长上课,每天都会在群里提醒家长们打卡,希望他们能做到一天里不对孩子发火,不过至今还没一位家长成功打卡满30天。(5月17日 成都晚报)
家长管教孩子是家庭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要想孩子有一个好的未来,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69) |  收藏
2017年05月17日 21:27:23

医护人员上演全武行,竟把手术室当“武馆”

医护人员上演全武行,竟把手术室当“武馆”
5月12日,河南兰考县一医院手术室内,一护士与医生打了起来,两人先口角争执,随后对打。当地警方表示,已经介入调查,事情发生在手术以后,当时病人已经被推出去,具体原因等情况则不便透露。(中国青年网,5月17日)
工作场所,尤其是对医院这样一个特殊工作场所来说,不但需要安静、禁止人员大声喧哗,而且更不允许有打架斗殴事件发生。这既是院规院纪的要求,也是我们每位医护工作者最基本的职业操守和文明素养。
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78) |  收藏
2017年05月17日 13:17:29

五年不亮的路灯究竟谁该反思?

五年不亮的路灯究竟谁该反思?
昨日,《作风聚焦》栏目播出,关注黄陂区腾龙大道百联奥特莱斯段路灯已经安装5年多,却一直没亮过的问题。附近居民仍在腾龙大道百联奥特莱斯段摸黑。(5月17日 武汉晚报)
道路两侧投入不菲的资金建造路灯,一是给附近居民夜间出行带来方便;二是避免夜晚交通事故发生。由此可见,建造路灯也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
然而,在黄陂区腾龙大道百联奥特莱斯路段,路灯安装5年多,却一直就没亮过,附近居民仍在腾龙大道百联奥特莱斯段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8) |  收藏
2017年05月16日 22:36:06

大爷劝阻不文明行为具有示范意义

大爷劝阻不文明行为具有示范意义
5月11日凌晨5时,天刚蒙蒙亮的杭州西湖格外静美。突然,苏堤压堤桥南面的一白衣大爷和一蓝衣男子的对话打破了这份宁静。原来蓝衣男子想在西湖游泳,路过的白衣大爷进行阻止,在阻止无效的情况下他义正辞严地说:“西湖又不是你一个人的,你这才是损害西湖的形象!”一时间,白衣大爷被誉为西湖大爷。(5月16日《中国日报》)
杭州西湖本来是一处美丽景观,水清景美不仅令人赏心悦目,而且也是动植物的栖身之地。如果有人下水游泳,不仅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56) |  收藏
2017年05月16日 13:32:38

连坐式体罚学生说明啥?

连坐式体罚学生说明啥?
5月12日,有家长在网上反映:自己6岁的儿子,在金台区陈仓路小学读一年级,当天他发现孩子脑门上有红肿,追问之下得知,因个别男生体育课调皮,老师掌掴了全班男生。(5月16日《华商报》)
尽管“一人感冒众人吃药”的连坐式处罚历来都遭人广为诟病,可现在,时不时还有不少人热衷于把连坐式处罚作为强化管理的一个重要手段。如果仅仅停留在斯文的处罚上,那么也不会有人过度较真。
然在金台区陈仓路小学,居然有老师将连坐式体罚用在只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42) |  收藏
2017年05月15日 22:08:05

“爱校费”就是换了马甲的乱收费

“爱校费”就是换了马甲的乱收费
最近,一条微博备受关注,微博爆料济南一高校向即将毕业的学生强制收取十块钱,每个毕业生都要交,收费的名义叫“爱校费”。记者来到这所高校,不少学生表示,自己都交过这部分费用。毕业生为母校献爱心捐款10元,而学校则通过发放纪念品回馈毕业生。采访中,有学生认为强制让每个毕业生都交十元钱,美名其曰给学校捐款。然而,捐钱还有强制的吗?(5月15日 齐鲁晚报)
母校是学子们成长的摇篮,母校的形象在学子心中,或多或少都占据一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78) |  收藏
2017年05月15日 13:41:02

“暖心交警”就是传播社会文明的种子

  “暖心交警”就是传播社会文明的种子
近日,四川成都,一位老人在绿灯时过马路因腿脚不便,走得很慢。还没走到路中间,信号灯就变了。一位交警看见后,把车停在斑马线上拦停过来车辆,搀扶老人过马路(据5月14日《人民日报》)。
交警上路巡逻通常都有自己的执法权限,如:行人不按规矩走斑马线、机动车乱停乱放、加塞和随意变道等交通违规违法行为,都属于交警执法中的范例。
然,四川成都这位交警在执法过程中却有些特别:他看到一位老人在绿灯时过马路因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3) |  收藏
2017年05月14日 14:51:28

比沼气中毒死亡更可怕的是盲目施救

比沼气中毒死亡更可怕的是盲目施救
13日上午10时左右,广东潮州市饶平县新圩镇南山村村民王某一家到自家山地猪舍化粪池抽取池液浇果园,由于管道堵塞,王某的女儿下化粪池处理堵塞管道,昏迷在化粪池内。王某夫妇和另外三人得知情况后相继下化粪池施救,全部因此而死亡。(5月14日中新网)
沼气是一种无色、易燃、有毒、略有臭味的混合气体,对身体具有超强的杀伤力,甭说进管道疏通和救人,就是人伸头朝沼气洞口张望一下,可能都有窒息难耐的感觉。
事实上,在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2) |  收藏
2017年05月14日 12:05:08

“比基尼美女上菜”是视觉上的污染

“比基尼美女上菜”是视觉上的污染
穿比基尼的沙滩美女很吸引人眼球。然而,5月11日这养眼的比基尼女郎,没有出现在沙滩上,却出现在了南京鼓楼区水佐岗一家蒸汽海鲜餐厅里,当起了服务员。“这样的餐厅太伤风败俗了。”一些上了岁数的女性有些无法接受。(5月13日中国青年网)
提起比基尼服装要么是T台上的模特展示,要么是在海边沙滩上。可让人怎么也没想到的是,美女身穿比基尼也会出现在餐厅里。美女布少肉多来回穿梭在餐厅里,引来驻足观看的人群,其又能表达怎样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7) |  收藏
2017年05月13日 18:27:29

感恩母亲,为人子女贵在常尽孝心

感恩母亲,为人子女贵在常尽孝心
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比起传统的送康乃馨、喝茶、吃饭,成都航空旅游职业学校空中乘务专业的“00后”女孩吕楚涵则利用课余时间为母亲手抄了一份《金刚经》,作为母亲节的礼物,感谢母亲的辛勤付出。(5月12日四川新闻网)
在每年母亲节到来之时,儿女们或是送份礼物给母亲;或是陪母亲喝茶吃饭,度过母亲节这段美好而又快乐时光,让母亲孤独的心灵又焕发出幸福感。
不可否认,在母亲节的氛围渲染下,很多为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1) |  收藏
2017年05月13日 10:49:12

上海阿姨怒斥吐痰男是传播正能量的好样板

上海阿姨怒斥吐痰男是传播正能量的好样板
5月11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爆料称,当日下午三点半左右,在上海地铁4号线上,一名戴眼镜男子在车厢内随地吐痰,一旁的女性乘客进行劝阻教育后,男子又“故意”往地上吐了口痰。上海阿姨见状,边从包内掏纸巾,边说“我给你纸巾好吗?太过分了,这不是你家。”此时,车内其他乘客纷纷上前指责戴眼镜男子,几名男乘客最后将他“请”下了车,上海阿姨则用纸巾擦去了地上的痰渍。上海地铁运营方呼吁,要坚决杜绝戴眼镜男子的不文明行为,并鼓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7) |  收藏
2017年05月12日 22:11:12

女子脱衣抗罚,法律不能袖手旁观

女子脱衣抗罚,法律不能袖手旁观
5月10日,溧阳街头上演一场闹剧:一名女子骑电动车逆行,被交警拦下罚款20元,女子拒不配合,不仅用车锁砸执勤的警务人员,还上演了脱衣秀。(5月12日 现代快报)
如今,在城市交通环境整治中,最令人头疼的就是道路上的电动车乱行乱窜。而这些电动车主,他们又是一个无牌、无证、无保险的“三无”群体。一旦引发交通事故,不仅给城市交通秩序添堵,而且也害人害己。因此说,作为电动车的骑行者,在道路行驶中,应该将严守交通法规,自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8) |  收藏
2017年05月12日 13:19:51

存款大缩水源于银行诚信度在“溃堤”

存款大缩水源于银行诚信度在“溃堤”
1996年,乐山市民李大爷把一本存有3406元的存折小心藏好,这是他连续几个月跑运输挣来的辛苦钱。或许是因为藏的太隐蔽,时隔20年后,李大爷才在一次收拾房屋时找出这本存折。然而,当他拿着存折去取钱的时候,却被告知,存折上的金额只有70.02元了。(5月12日中华网)
按说用户把手头上的闲钱存银行是一个既安全,又能将“死钱变活钱”的明智之举。然,乐山市民李大爷将3000多元存放银行20年后,却被银行告知存折上金额只有70.02元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0) |  收藏
2017年05月12日 06:51:44

别让“奔丧证明”伤了员工心

别让“奔丧证明”伤了员工心
在外地打工的安徽滁州籍的谢女士,因为父亲去世回家奔丧。办完丧事后,她去当地派出所要求开一份“证明”,证明自己与死者确属父女关系,回家处理丧事的情况属实。因为,按照其工作的公司规定,为防止员工“骗假”,规定员工若有亲属过世,必须由当地派出所开具证明,否则按事假扣工资。民警按照规定拒绝了这一请求,但按规定出具了死亡注销证明让其带回去请假。(5月10日财经网)
单位有严格规定,请假办理相关的手续,这本是无可厚非。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6) |  收藏
2017年05月11日 20:20:58

要为减肥有奖的企业老板点个赞

要为减肥有奖的企业老板点个赞
据报道,很多公司都设立了全勤奖、业绩奖,但可能没人听说过“减肥奖”。在陕西西安,一家公司的老板为了鼓励员工健康减肥,就出了个奇招:每个月举办减肥比赛,每减一斤体重就奖励100块钱,三斤起奖,活动持续一年。(5月11日央广网)
身体肥胖不仅影响自身形象,而且还容易引发多种疾病缠身。而导致身体肥胖的原因,通常都是因我们有些人管不住嘴、迈不开腿,缺乏有规律地运动所致。
这类人群相对集中在写字楼白领,或是企事业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7) |  收藏
«1 2 34» Pages: ( 2/4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