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8 - 3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 2018 - 3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8年03月19日 19:58:53

医院开“病房课堂”看点在哪?

医院开“病房课堂”看点在哪?
“这些孩子们不清楚自己得了这种病会给自己带来什么,也会因此走上反复看病住院的生活,从而耽误了学业……如果您有一片爱心,请加入我们,做一名特殊的病房教师。”近日,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西院的护士长姜春在微信朋友圈为所在儿科风湿病患儿发送的一则爱心求助,引起了不少社会人士的关注。(3月18日澎湃新闻网)
孩子生病要住院治疗,最让患儿和家长担忧的是拉下的课程怎么去补?虽说孩子的身体比学习重要,可因为病情耽误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89) |  收藏
2018年03月18日 19:51:20

“高校纠察队”是不是文明守护者?

“高校纠察队”是不是文明守护者?
在学校里牵手被学校通报批评?山东滨州市滨州职业学院有学生称,学校为纠正此类不文明行为,还成立了纠察队。3月16日,该校学生工作处工作人员回复澎湃新闻称,12日晚被查的一对学生情侣不仅仅只是牵手,双方还在公共场合搂抱。学校禁止在公共场所发生此类不文明交往行为,当事学生的行为将被记入院区考核。(3月17日澎湃新闻)
不可否认,大学生谈恋爱影响学习有之,在校园,或是在校园的公共场合,牵牵手、卿卿我我、搂搂抱抱的也有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51) |  收藏
2018年03月18日 08:30:42

别把“读书无用”当真

  别把“读书无用”当真
近日,一段父亲带19岁女儿摆摊卖韭菜盒子的视频引起了网友激烈讨论。视频中的女孩刚刚高中毕业,因没考上大学现在跟着父亲在南京卖韭菜盒子。其父在视频中一段“人家本科生、研究生出来都没人用,4年花了十几万,时间也耽误了”的话成了“爆点”,有网友认为这位父亲目光短浅,也有网友表示大叔说的不无道理。(3月16日《扬子晚报》)
在人的价值多元化,社会劳动分工精细化的当下,只要有本钱、爱劳动、能吃苦,相信都会有一个自食其力谋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898) |  收藏
2018年03月17日 07:59:55

机场餐厅何以成了“机场届一股清流”?

机场餐厅何以成了“机场届一股清流”?
3月15日,重庆江北T3航站楼综合交通枢纽楼有一特殊的餐厅,因价格便宜味道好,乘客称赞不已。拍客发现,餐厅一千平米左右,消费在十元上下。(3月16日《重庆晨报》)
机场与车站码头一样,受特殊的环境限制,在餐饮售卖价格上比市区高一点,对此旅客都是能够理解。
可问题是,现在有些机场餐厅以自己独特的地理位置为优势,推出高得离谱出奇的餐饮价格呈现在消费者面前。旅客要想填饱肚皮,就不得不接受机场餐厅“宰你没商量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843) |  收藏
2018年03月16日 09:58:24

抚养流浪猫的难题如何解?

抚养流浪猫的难题如何解?
“瘸子,过来吃饭。小咪也过来呀。”3月13日22时许,50多岁的张阿姨出现在西南民族大学,拿着猫粮,轻轻呼唤校园里流浪猫的名字。这一天为猫咪而设的“深夜食堂”开张了。自2008年来到西南民族大学喂了一次流浪猫后,张阿姨每晚就会出现在校园内,骑着电瓶车,拿着猫粮,给学校里的流浪猫喂食。她用仅千余元的退休工资,艰难支撑了10年。(3月15日澎湃新闻)
如今,不仅是在大学校园里能看到流浪狗、流浪猫,就是在单位里也时常看到流浪猫狗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919) |  收藏
2018年03月16日 06:47:04

整治健身行业乱象刻不容缓

整治健身行业乱象刻不容缓
“3月不减肥,全年徒伤悲”,进入3月不少人开始健身锻炼。 而在健身教练的选择上,不少人坦言主要“看外形”,至于教练是否经过考核持证上岗则不得而知。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走访本市多家连锁健身房及健身工作室发现,健身教练的资质证书五花八门。(3月15日《北京青年报》)
如今,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在娱乐健身上方面的追求也呈现出高涨态势。俗话说: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市场。不可否认,城市大街小巷的健身行业的蓬勃兴起,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822) |  收藏
2018年03月15日 15:32:23

每个人都该有本“孝老经”

每个人都该有本“孝老经”
近日,山东女大学生“手绘智能手机说明书教奶奶”的视频刷爆网络,网友纷纷点赞。说明书一点一滴详细介绍怎么用手机,接通视频,作者姜同学是济南大学的一名大四学生。她说,奶奶特别爱她,她从小就和奶奶感情特别好。今年她大四毕业暂打算在外工作,和奶奶见面的机会就少了,就决定教奶奶跟她视频。怕奶奶在她走后忘记,她就画了一些图片说明给奶奶。(3月14日《扬子晚报》)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们每个人都有老去的时候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918) |  收藏
2018年03月15日 06:50:19

减负不是家校顾此失彼的包袱

减负不是家校顾此失彼的包袱
有人“心梗住院”,有人“脑出血奔急诊”……家长们无处安放的“陪作业焦虑”近期广受关注。相关统计显示,中国学生每天写作业超过2小时,而“陪作业”已成为影响家长幸福感,诱发亲子矛盾、家校矛盾的社会问题。针对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过重,教育部门不断出台减负要求,但学生负担却是越减越重。(3月14日澎湃新闻)
近年来,随着社会对学生教育的关注度日渐高涨,教育部门针对学生沉重的课业负担,也做出了积极回应,要求中小学校切实减轻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911) |  收藏
2018年03月14日 06:28:41

“三月周末无作业”为何赢来点赞?

“三月周末无作业”为何赢来点赞?
近日,成都一小学老师在家长群中发布了一则“三月不布置周末作业”的通知,这位老师叫鲁圆愿,来自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系该校二年级三班班主任,据鲁老师介绍,自己的初衷很简单:“阳春三月是踏青的好时光,周末时间,孩子们不必窝在家中做作业,相反,他们应当走进大自然,感受春日的暖阳,去观察、去发掘万物复苏的生机。”老师的举动,不仅乐坏了班里的小朋友,家长们也纷纷点赞。(3月13日《成都商报》)
老师给学生布置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915) |  收藏
2018年03月13日 18:27:34

别让“车顶玩偶”威胁人的生命安全

别让“车顶玩偶”威胁人的生命安全
老虎、大象还有蜘蛛侠、绿巨人……各种各样的玩偶,都出现在私家车的车顶,甚至在高速公路上风驰电掣。近日,有市民发现,这种原本难得一见的“非主流”行为,开始变得多起来。3月11日,成都商报记者坐车从清江西路到金河路,一路数过来,就有4辆轿车顶上贴着玩偶,这些造型各异的玩偶也赚足眼球。(3月13日《成都商报》)
随着汽车进入大众消费之后,车主在不违反交通法规和威胁他人生命安全的前提下,适当给自己爱车装扮一番本也无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881) |  收藏
2018年03月13日 15:18:39

“农民夜校”现代农村发展真需要 

“农民夜校”现代农村发展真需要 
3月10日,周六,晚上8点,孔雀寺村“农民夜校”2018年第一堂课开课了。这是资阳1988所“农民夜校”的缩影。截至2018年2月底,资阳市“农民夜校”已覆盖全市所有行政村,累计培训群众达230万人次。(3月12日,《华西都市报》)
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曾有代表委员在答记者提问时说,新时代的农民不在是过去那样,面朝黄土背朝天,起早摸黑,靠着人力在田间地头耕作了。取而代之的是,现代化、机械化、科技化程度更趋于规范和高效。农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847) |  收藏
2018年03月13日 06:36:32

矿泉水瓶上的小细节大节约

矿泉水瓶上的小细节大节约
在全国两会的会场及代表团驻地,有一个令人惊喜的发现:矿泉水瓶上多了一个小标签!这个小标签上可以轻松写字,再也不怕拿错水了。上面还印有中英文的“给水瓶做记号,并请喝完”,喝不完的鼓励带走。(3月12日《经济日报》)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又有了一个新发现:矿泉水不在像以往那样,瓶子上实名制;而是多了一个小标签,上面印有中英文“给水瓶做记号,并请喝完”,喝不完的鼓励带走。
笔者认为,这样的小改进确实让人耳目一新。不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864) |  收藏
2018年03月12日 16:24:41

“委屈奖”不是让人消除憋屈的正确方式

“委屈奖”不是让人消除憋屈的正确方式
日前,西安102路公交车司机张师傅因3名喝酒男子上车,没投币就直接走到后面。张师傅提醒他们刷卡或投币,却遭其中一男子不断叫骂、狂扇8个耳光,打出鼻血,还咬伤其右脸颊。他没还口也没还手。乘客报警后打人男子被刑拘,目前车队也给张师傅申报了“委屈奖”。(3月11日中国青年网) 
但凡服务行业,都有相关的纪律和条规。比如:商场的营业员、环卫工、公交车驾驶员、外卖小哥、医务工作者等。他们在服务对象面前,都要表现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908) |  收藏
2018年03月12日 06:48:35

“泡面之争”看点在哪?

“泡面之争”看点在哪?
最近几天,网上流传着一段高铁吃泡面的视频:一名男子在高铁上吃泡面,被一名女子怒怼。视频中的女子怒吼“整个高铁都知道不能吃泡面”,情绪激动,且言辞激烈。这段视频引起了网友的讨论,有人认为这位女子素质太差,也有人认为高铁上吃泡面,味道确实让人反感。(3月11日《扬子晚报》)
出远门、坐高铁,到了饭点将就垫些食物满足肚皮需要这也是必须的。不可否认,在高铁上吃泡面,既省钱又方便。然,高铁是封闭的场所,随着开水把泡面冲开后,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873) |  收藏
2018年03月11日 13:35:04

高校教室设手机袋很有必要

高校教室设手机袋很有必要
9日,兰州交通大学学生陆续走入教室,准备上课,与以往不同,现在同学们进教室时,会自觉将手机放入教室门口墙上的手机袋中。“上课没有手机,可以让我更专注学习,跟着老师的思维,和老师更好地交流互动,不会因为看手机而分心。”兰州交通大学学生温利志说。(3月10日中国新闻网)
随着手机广泛普及和运用,不要说大学生,就算是中小学生也不分课间课后“机不离手”看手机、玩手机。不可否认,手机虽不是什么洪水猛兽,但其也有两面性,假如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871) |  收藏
2018年03月11日 07:50:51

限制“牟利性打假”好不好?

限制“牟利性打假”好不好?
记者3月9日从北京市三中院获悉,该院正在逐步探索限制“牟利性打假”。 2017年,多位自然人在市三中院有多起消费者权益纠纷诉讼,其中一位在该院辖区基层法院内起诉达34起。针对这种现象,法官在审理案件时,开始对同一自然人对同种类产品多次、重复、大量诉讼的情况予以关注,逐步对职业打假人的“牟利性打假”进行限制。(3月10日《北京日报》)
打击假冒伪劣商品需要多方群策群力,在很多人看来,当市场监管执法难以及时准确到位,消费者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893) |  收藏
2018年03月10日 10:13:25

学霸踹母谁要反思?

学霸踹母谁要反思?
90后男孩小力(化名)从小成绩优异,班里排名从来都是数一数二的,大学轻松考上了一本,读的是当下热门的金融专业,可以说是学霸无疑了。但大学毕业后求职接连受挫,让小力丧失了信心,于是整日沉迷网络,在家一待就是两年。着急的母亲天天在他耳边念叨着快去找工作,终于有一天,小力爆发了,一脚踹开了他的母亲。“我现在所有的结果都是你造成的!你只让我学习,不让我交朋友……你再看看你自己,和谁的关系处理得好?”(3月9日 《现代金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881) |  收藏
2018年03月10日 08:09:18

“刁钻旅客”也是病,得治

  “刁钻旅客”也是病,得治
3月7日,长沙G1692列车上,一女子旅客随地乱丢松子壳,不听劝阻,还扬言要打人。列车长前往了解后,没等保洁员说完,该女子马上抢话:“你听我讲!她是扫地的不,她在车上必须要做事不?那都吐在这里(保洁袋)就不要搞这个人来扫地了不!”(3月9日 中国青年网)
人在旅途就如同一条风景线,其言行举止就是自己文明素质的具体体现。事实上,我们每天并不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同时还有无数只眼睛在盯着你,你有言行举止上的不规范,不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995) |  收藏
2018年03月09日 07:12:42

“十倍赔偿金”的警示作用不可小觑

“十倍赔偿金”的警示作用不可小觑
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审结一起因保健酒当普通食品销售引发的网络购物合同纠纷上诉案。法院二审维持了一审关于卖家赔付买家十倍价款赔偿金的判决。(3月8日新华社)
消费者在购买商品遇到商家欺诈行为时,通常有两种选择,一是价格不高、损失不大,也就不想劳神费力,向有关部门投诉,更不会走司法程序来维护消费者正当权益了;二是为了讨说法,不管维权成本有多大,消费者也要一竿子维权到底。
文中消费者赵某就属于后者。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18) |  收藏
2018年03月08日 13:51:34

“15分钟健身圈”落实是关键

“15分钟健身圈”落实是关键
全国人大代表、冬奥会赛区之一的延庆区副区长罗瀛昨天在参加小组审议时建议,国家层面出台体育惠民政策,大力发展群众体育运动,多渠道增加全民健身场所和设施,在城镇社区推动建设15分钟健身圈,同时支持延庆等冬奥会赛区引入更多国际赛事。(3月7日《北京晨报》)
说实话,关于全民健身的话题也是老调重弹了,只是这次又被两会代表提及和审议,才有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和热点。就目前全民健身参与热情来看,在年龄层次上有严重失衡倾向。具体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132) |  收藏
«1 2 3» Pages: ( 2/3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