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6 - 12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 2016 - 12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6年12月04日 12:10:57

对凌辱员工的老板法律不能袖手旁观

对凌辱员工的老板法律不能袖手旁观
12月2日,微博博主“长春-小风”爆料:“敦化一家蛋糕店惩罚未完成任务的员工,从一个店里爬到南关市场的另外一家分店,被路人拍下视频。”(12月4日《新文化报》)
又到了年底盘点时,很多企业和员工都要对照一年的目标找差距,完成任务者,其心中自然充满丰收的喜悦之情,没有完成任务者,则心情难免有点沮丧。
我们说,有多大能力办多大事,面对工作任务未完成,这其中的原因有很多,既有客观原因,又有主观原因。如果是主观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12) |  收藏
2016年12月03日 13:33:44

不让“垃圾人”伤害自己

不让“垃圾人”伤害自己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我们每天在川流不息的人海中与人接触,总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遇到形形色色的事。比如,有这么一种人,老爱以自我为中心,时时处处都要逞强好胜。稍有不如意,动不动就对别人发怒。甚至在大庭广众之下,俨然就没把别人放在眼里。用句时髦话说,就是“垃圾人”。
“垃圾人”这一概念,出自美国心理学家大卫•波莱提出的“垃圾车法则”。他认为,许多人就像垃圾车,内心塞满负面情绪。当他们身上的负能量不断堆积,就需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385) |  收藏
2016年12月03日 09:13:48

“如厕牌”能管好学生吗?

“如厕牌”能管好学生吗?
近日,贵州一中学面向学生推出“如厕牌”制度,规定每班一块“如厕牌”、上课时间每次限一人带牌上厕所。这一制度引发众多网友的强烈关注。面对争议,涉事学校办公室主任表示,“如厕牌”制度系“政教处未经深思熟虑的行为”,尚未正式开始实施。(12月2日《新京报》)
吃喝拉撒睡是人的正常生理现象,对于吃喝睡倒还容易控制。但是,就拉撒而言,那就难说了。因为人有“三急”拉屎、撒尿和放屁谁也无法阻止和改变。如果硬让其憋着排泄,那身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200) |  收藏
2016年12月02日 13:10:40

学生餐有异物仅有通报处理还不够

学生餐有异物仅有通报处理还不够
11月30日,一张图文并茂的截图在四川理工学院学生之间流传,很快有人将其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和新浪微博上,一时引起广泛关注和讨论。原来,截图内容来自该校一名学生的QQ空间,内容是其11月30日中午在学校食堂吃饭时,在餐盘内的一份腐竹烧鸡中发现了许多疑似肉虫的“异物”。12月1日,四川理工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在食堂周边粘贴了一份《处理意见》,称已经查明该乳白色小虫来自存在质量问题的豆筋内部,对涉及该事件的12名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40) |  收藏
2016年12月02日 10:03:07

家长改错题挨老师批是教育角色错位

家长改错题挨老师批是教育角色错位
近日,一则五年级学生家长改错了孩子的一道题,被老师叫到学校挨训的新闻走入公众视野。原来这所学校,老师把作业答案发到家长群里,让家长对照着给孩子改作业的“传统”由来已久。(12月1日 澎湃新闻网)
相信每位家长对自己孩子的学习和教育都是十分用心的,学校老师让家长批改学生作业,看似调动了家长参与孩子学习和教育的热情。其实则是在变相剥夺家长的劳动力,同时也是教育本末倒置的错位现象。
教书育人应该是学校老师们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93) |  收藏
2016年12月01日 13:05:46

酒驾者到太平间教育入脑更入心

酒驾者到太平间教育入脑更入心
昨晚天津交警夜查酒驾时,将被抓现行的司机带至医院太平间“醒酒”接受教育,让“视自己生命如儿戏更置他人生命于不顾”的酒驾司机,在最近的距离体会“一步走错、阴阳相隔”的道理,同时深刻忏悔他们的违法行为。大部分被查司机在太平间外幡然悔悟,握住警察蜀黍的手直喊“亲人”…(11月30日 彭湃新闻)
酒驾者不仅危害公共交通安全,同时也是在拿自己的生命安全做赌注。尽管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对酒驾查处的十分严厉。但是,随着我国每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77) |  收藏
«12 3 » Pages: ( 3/3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