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6 - 12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 2016 - 12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6年12月16日 17:27:48

公务人员上班淘宝受处分咎由自取

公务人员上班淘宝受处分咎由自取
日前,湖南株洲市信访局对上班时间刷淘宝的信访接待中心副主任邱春作出停职检查决定。通报称,根据群众举报,经调查核实,2016年11月8日下午,邱春违反工作纪律,在上班时间用办公电脑登陆网站查看商品信息。其行为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规定和市委若干规定精神,经局党组研究,对邱春作出停职检查决定。(12月15日《新京报》)
公务人员的办公用品是用来工作,替群众办事的,不是用作做私活的。俗话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33) |  收藏
2016年12月16日 14:32:23

“防雾霾禁炒菜”疑似拳头砸在棉花上

“防雾霾禁炒菜”疑似拳头砸在棉花上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西安北郊的城市运动公园旁和凤城九路上的部分餐馆,被要求禁卖炒菜,甚至暂停营业。对此,有商家表示,禁卖炒菜系因“响应政府号召减少大气污染排放”,同时,部分商家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物业及当地政府正在对部分商家进行“联合检查”,“检查看超不超标,超标的话还要整治。”(12月15日 北京青年报)
入冬以来,全国大部分城市都在遭受雾霾天气的侵扰,雾霾环境不仅影响人们正常出行,同时也给人们身体健康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219) |  收藏
2016年12月16日 09:09:06

交通管理需要全民参与

交通管理需要全民参与
     针对交通违法普遍、管理力量不足问题,今年5月份温州交警首创微信“智能随手拍我要举报”系统,市民可以随时随地用手机、行车记录仪举报各类交通违法,举报成功的市民可通过抽奖获得相应奖励。目前平均每天接受群众举报1500多起。(12月15日《浙江日报》)
城市交通违法行为是个久治不愈的顽疾,尽管城市道路有电子警察、有交通协管员,还有执勤交警巡逻,但所有这些监管都奈何不了交通违章、违法顽固者。
俗话说:好汉难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83) |  收藏
2016年12月15日 12:51:01

不必对医护人员配望远镜大惊小怪

不必对医护人员配望远镜大惊小怪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大连急救中心为每位一线医护人员配备了专业望远镜,但实际出诊中并没有用,质疑中心此举太过作秀。12月14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大连急救中心,医务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所以为医生配备望远镜,是为了在各种突发事件中更好地保护医护人员自身安全。(12月15日《北京青年报》)
在当前医患关系异常复杂的环境下,医护这个行业确实存在不少的安全风险。随意浏览暴力袭医新闻,我们都能看到一幕幕骇人听闻的暴力袭医事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865) |  收藏
2016年12月15日 10:38:51

“慢就业”不能等同于“不就业”

“慢就业”不能等同于“不就业”
虽然2016年毕业季已经远去,但仍有一些毕业生不着急就业,而是选择旅游、在家陪父母以及继续等待机会自主创业等。如今,大学毕业生的“慢就业”现象日益突出,也更加引发社会关注。(中新网 12月14日)
高校毕业生不忙就业忙旅游,或是在家陪父母以及等待机会自主创业等。我想,所有这些现象都是属于正常的过程。毕竟经历过十多年的苦读期。高校毕业生在时间和精力上,学习竞争压力也够大的。这一路走来,几乎每天是弓在弦上——绷得紧紧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834) |  收藏
2016年12月14日 15:32:04

比“撞死人还升官”更可怕是背后有支持者

比“撞死人还升官”更可怕是背后有支持者
6年前,公务员何健勇交通肇事撞死人要赔偿38万元,但这38万元竟然由他担任法人代表的一家镇属企业垫资,其中约21万元一直未归还。而且赔偿家属后,何健勇并没有受到法律追究,反而升了官。时隔两年后,他才受到调查。此后,何健勇经历了一审2年徒刑,再审11年徒刑,发回重审,重审恢复2年徒刑的“大起大落”。然而,该案至今没有定论。(12月14日新快报)
6年前交通肇事撞死人要赔38万元,竟然有企业自告奋勇地替他垫付,原因就因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51) |  收藏
2016年12月14日 13:04:32

官员思想不健康如厕也要贪

官员思想不健康如厕也要贪
每日甘肃网12月13日讯(兰州晨报记者董子彪)12月12日记者获悉,镇原县交通局原局长焦某某因受贿8.3万元和高档烟酒、字画等被宁县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并处罚金10万元。令人大跌眼镜的是竟然有施工负责人趁其如厕时行贿现金1万元。(12月13日甘肃晨报)
受贿行贿总是在见不得阳光下进行交易的,作为位高权重的党员领导干部,你若是一身正气,两袖清风,那么谁也无法把你拉下水。公孙仪在鲁国做宰相,他非常喜欢吃鱼。在他任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35) |  收藏
2016年12月14日 08:57:20

政府食堂无门槛百姓心中亮堂堂

政府食堂无门槛百姓心中亮堂堂
冬天里,来就餐的农民工和附近居民不用自己开伙做饭,每天开饭时间一到,他们只要来到县政府食堂,就能与政府机关的干部职工一道,排队点菜打饭,与机关干部坐在一条长凳上无拘无束、有说有笑地吃着。这是近日记者在江苏省泗阳县政府食堂内看到的场景。(12月13日 中国网)
不论是政府办公场所,还是生活区域,给人感觉都是戒备森严的地方,一般人若想随随便便进出,恐怕是想都不要想,更别说,哪天政府食堂对外开放,百姓能自由进食堂与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70) |  收藏
2016年12月13日 20:43:32

 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猎手的枪口

 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猎手的枪口
    湖北省一国企用公款买香烟用于接待,为了规避检查便玩了个小聪明,把烟写成拼音“yan”,作为一道菜写进菜单。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吴某某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2月13日新华网)
   党的十八和中央八项规定以来,全国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在反四风和“两学一做”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很多单位和部门的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有了很大提升,精神面貌也大为改观。
   但是,在我们党员干部队伍中,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16) |  收藏
2016年12月13日 13:13:44

“打着吊瓶送快递”不值得提倡

“打着吊瓶送快递”不值得提倡
近日,有网友在浙江丽水景宁街头偶遇快递小哥,一边打吊瓶一边送快递,让人既感动又心疼!向所有奋斗在一线岗位的劳动者致敬!希望大家在收件寄件时,记得和快递小哥说声“谢谢”。也希望小哥注意身体,注意安全!(12月12日中国青年网)
快递小哥为按时准确无误地把邮件送到顾客手中,他们每天像个陀螺似的起早摸晚,风雨无阻地送邮件。他们每天骑着电动车走街串巷,奔波在城市和乡村的道路上,一边注意力高度集中;一边还要利用手机导航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57) |  收藏
2016年12月12日 13:21:57

请读懂“举牌爷爷”的良苦用心

请读懂“举牌爷爷”的良苦用心
每天上班高峰期,湖北荆州沙市一公交车站,就站着一位举着一个简易木牌的老爹爹,提醒老年朋友们错峰出行,为上班族和学生让出空间。这一幕被人拍下后,在荆州市民的朋友圈里刷屏了,网友们亲切地叫他“举牌爷爷”。(12月10日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城市公交车拥堵不堪的滋味想必大伙儿都尝试过,尤其是在职场上下班和学生上学及放学时段,更是让人堵得心里发慌,怕上班和上学迟到;让人堵得心情烦躁,大人回家还要烧锅捣灶,回家准备晚餐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95) |  收藏
2016年12月11日 17:37:20

驾车犯困打盹者罚千元别喊冤

驾车犯困打盹者罚千元别喊冤
连续打哈欠3次将被批评教育,犯困打盹、闭眼将被罚1000元并停工……近日,这个针对公交驾驶员营运过程中“精力不集中”的管理规定,在司机中引起争议。这个规定来自西安市公交总公司二公司道路安全委员会,目的是提高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遏制因驾驶员在营运过程中精力不集中而造成的各类事故。(12月10日《华商报》)
公交车驾驶员是安全系数要求极高的岗位,驾车载着乘客每天穿行在城市道路上,不仅在思想上,要保持高度的安全警惕性,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88) |  收藏
2016年12月11日 09:27:37

“外光里糟”的检查要不得

“外光里糟”的检查要不得
为了应付上级检查,某地安监部门长年安排专人负责整理汇报材料,竟因材料装帧精美,在考核中被树为表率。“迎检”在一些部门和单位被搞成了“材料工程”。而前来检查者对此也安之若素,下车就进会议室,仔仔细细看材料、认认真真听汇报、一丝不苟做记录。最终,工作好不好,全看材料美不美,考核优不优,全凭汇报行不行。(12月9日 新华网)
每到年底,各种检查团都会络绎不绝到基层来检查,同时要将检查结果与单位和部门年终评先评优挂钩,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3190) |  收藏
2016年12月10日 12:26:22

“低级错误”何以要重犯呢?

“低级错误”何以要重犯呢?
12月6日清晨,环卫部门洒水作业后,路面出现结冰,2个半小时内,引发38起交通事故,多为车辆擦碰,还有两人因事故受伤。去年冬天,渭南市区也出现过相同的情况。(12月9日《华商报》)
这世界就怕不长脑子的人在瞎指挥、瞎决策,即便看到有危险,不能触碰的红线,也要机械地去执行,而且还义无反顾地照章办事。
每年隆冬季节,可以说,很多城市都出现过环保部门洒水后,路面出现结冰,导致车辆连环碰撞等交通事故。这既是一个基本的常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02) |  收藏
2016年12月09日 12:59:19

延长教师加班时间教育就能搞上去吗?

延长教师加班时间教育就能搞上去吗?
陕西榆阳区刘官寨中学将加班制度化,规定教师们在放学后不准离开学校,下班时间为晚上22点。于是,该中学便出现了教师们喝酒、打牌等下班的怪现象。对此,刘官寨中学校长称,之所以改变作息时间是为了提高教学质量。“刘官寨中学去年成绩全区倒数第一,为了提高教学质量,教育局才把我调过来任校长,老师们以前散漫习惯了,必须加强管理。”(12月8日华商报)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新来的校长想在岗位上干番事业、出些成绩,这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46) |  收藏
2016年12月08日 13:30:25

小学男女生差别化教育值得推广

小学男女生差别化教育值得推广
杭州采荷二小关注学生的动态发展,从去年开始推出学生成长册,分为蓝色的男生版和粉色的女生版,分别给出了不同的评价标准。比如在穿戴仪表方面,要求男生“每天戴红领巾,红领巾干净”,要求女生“红领巾干净平整”;在日常礼仪方面,要求男生“公共走廊不追跑”,要求女生“公共走廊不大声说话”。(12月7日《钱江晚报》)
小学是人生成长发展的关键阶段,俗话说,三岁看小,七岁看老。人的习惯养成犹如是一个纺纱织布的过程,只有周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45) |  收藏
2016年12月07日 13:29:22

身边为何不靠谱的人会多起来

身边为何不靠谱的人会多起来
手头的工作不按时完成,对工作没有责任心,答应的事情需要不断提醒才能办完……很多人都发现,身边总有人“不靠谱”。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对2000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98.9%的受访者身边有不靠谱的人,其中27.0%的受访者表示身边不靠谱的人非常多。仅16.7%的受访者会找不靠谱的人做朋友。(12月6日《中国青年报》)
身边有人办事不靠谱,就是混社会的一种状态,或者说,是当前社会一些人的心态。在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片繁忙图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09) |  收藏
2016年12月06日 13:29:04

家长违规停车不该让孩子受株连

家长违规停车不该让孩子受株连
最近,杭州12345热线接到一位家长的反映:他孩子在城西一所小学就读,学校在大门南面的机动车道上画了一条横穿西行路的黄线,黄线内禁止学生家长停车,违反规定将扣除班级集体分,并影响学生三好学生等考核评定。(钱江晚报 12月6日)
俗话说,一人做事一人当。家长违规停车,学校不但要扣除班级集体分,而且还要影响学生三好学生等考核评定。笔者认为,学校这样考核和处罚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难道就因为违规家长有孩子在本校读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99) |  收藏
2016年12月05日 20:32:19

高校让学生自带垃圾小楼没什么不好

高校让学生自带垃圾小楼没什么不好
12月3日,武汉理工大学鉴湖校区有同学反映,物业撤走宿舍每层楼走廊里的垃圾桶,要求学生自带垃圾下楼,引起了很多学生的反感。对此,武汉理工大学新闻发言人介绍,此举旨在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创建宿舍健康的卫生环境,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支持。(12月4日澎湃新闻网)
高校宿舍按说确实应该有专人打扫卫生,因为住校生在交费时,可能也包括这笔费用。但是,随着高校物业撤走宿舍,学校规定每层楼走廊里的垃圾桶,要求学生自带垃圾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62) |  收藏
2016年12月05日 13:11:06

环卫工屡遭暴打都是不健康心理在作祟

环卫工屡遭暴打都是不健康心理在作祟
年轻人聚在路口聊天抽烟,扔了一地烟头,环卫阿姨说了一句就被打断肋骨。12月1日,嫌疑人林某、陈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安徽庐阳区检察院批准逮捕。经鉴定,环卫阿姨十根肋骨骨折。归案后的二人对各自犯罪行为供认不讳。(12月4日徐州《彭城晚报》)
被誉为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每天起早摸黑地为城市道路卫生环境来回奔忙,不辞辛劳。有时为了清理一处卫生死角,还要不惜冒着生命危险,这其中的苦累脏险滋味恐怕也只有他们自己心里最清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72) |  收藏
«1 2 3» Pages: ( 2/3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