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7 - 3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 
«» 2017 - 3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7年03月11日 15:45:30

对 “游戏设计不当”的涉事老师岂能一辞了之

对 “游戏设计不当”的涉事老师岂能一辞了之
3月6日,7岁的成成在学校上课时说话,老师让全班同学轮流打他嘴巴。对于此事,园方解释称是老师让孩子们“玩游戏”,捂调皮孩子的嘴巴。3月9日,记者从榆阳区教育局获悉,智慧幼儿园目前已以“游戏设计不当”为由,将涉事老师姬某辞退。 (3月10日《法制晚报》)
幼儿园孩子好动、爱说话,甚至不听老师的话,这都是孩子的天性,需要老师循循善诱的去引导,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把孩子往正道上引,这才是一名幼儿教师的责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45) |  收藏
2017年03月10日 22:12:10

环卫工穿“萌背心”让谁蒙羞?

环卫工穿“萌背心”让谁蒙羞?
3月9日,西安市大兴路,环卫工人们身穿的反光背心上印有“看见您乱扔,我心都碎了”、“您在车窗扔垃圾,我在路边干着急”等“萌语”。据介绍,该批反光背心为西安一环卫公司定制,意在提醒民众增强环保意识、不乱扔垃圾((3月10日人民网)。
“爱惜公共文明卫生环境,不随便乱扔果皮纸屑”等,要做到这些文明规范行为,不仅是我们每个人最基本的文明素养,同时也是尊重环卫工,爱惜其劳动成果的具体体现。
然,在现实生活中,随意乱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845) |  收藏
2017年03月10日 13:20:43

守护自己安全岂能依赖他人 “熊抱”

守护自己安全岂能依赖他人 “熊抱”
近日,一段无锡交通志愿者采取“熊抱”方式劝阻一女子横穿马路的视频在网络上“走红”,不少网友看完视频后不忘为该志愿者“点赞”,称这名志愿者非常“霸气”、“敬业”、“有责任心”。9日,视频中的志愿者小冯现身接受采访,称当时自己没想那么多,为了不影响交通,才不得已“抱”之。(3月9日《中国新闻网》)
行人横穿马路不只是一个不文明的交通违规者,同时还是一个及其的危险动作。如果放在理论认知上,恐怕人人都能说得头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03) |  收藏
2017年03月09日 22:09:10

父母替子女相亲原本就是瞎操心

父母替子女相亲原本就是瞎操心
每周末下午,沿着广州天河公园翠微湖岸边行走,岸边数十米的坡道上,这样的对话并不难听到,白发苍苍的老人们在挂满资料的林间逡巡,交头接耳,为儿女或自己找对象,这颇为独特的老年人相亲角早已成为天河公园一道久负盛名的“风景线”。然而,虽然老人们为儿女相亲热情很高,但结果却并不理想,往往无用功居多,有一老伯风雨无阻地来天河公园为女儿相亲,一站就是三年,可仍然没为女儿找到合适对象。(3月8日《广州日报》)
男大当婚女大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05) |  收藏
2017年03月09日 13:18:51

“低保”落何处要经得住群众质问

“低保”落何处要经得住群众质问
去年,西安市全年发放的低保资金达到6.25亿,低保户的审查认定工作到底是如何进行的?低保金是否按时发放,有没有发放到真正需要的人手里?
  昨晚,西安电视台今年第三期电视问政节目开播,西安市民政局和各区县民政局的负责人接受现场问政,面对曝光的“错保”、“漏保”、审查不严、工作作风差等问题,西安市民政局局长王碧辉表示,将认真梳理、迅速行动、抓紧整改,在短时间内有一个明显效果。 (3月9日《三秦都市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30) |  收藏
2017年03月08日 21:12:59

辞职员工凭啥要交工装折旧费?

辞职员工凭啥要交工装折旧费?
办理离职手续时,被告知要交上千元工装折旧费,无法接受的小吴开始为折旧费的合理性讨要说法。小吴30岁,在西安地铁运行分公司工作了3年,今年1月合同期满后,他并没有续约,2月提出辞职。3月3日,小吴去公司办离职手续,上交工装后,签收人注明“工服已收回,需交折旧费”。“我问为什么要收折旧费,办公室负责人解释说这是公司规定,工装使用不满1年离职的员工都需要承担40%的折旧费。”(3月8日《华商报》)
工装,顾名思义就是员工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93) |  收藏
2017年03月08日 13:24:47

“女王节”不能只是哄女性“消费节”

“女王节”不能只是哄女性“消费节”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这个在百年前由芝加哥女工罢工平权所诞生的节日,近几年在全国市场领域正悄然发生着变化。在绝大多数商家的口号里,“妇女”这个词逐渐被淡出,随之演化出来的是“女王节”、“女神节”等新名词。在节日名称的演变过程中,不论是实体商家还是电商,一直在不断借势促销,力争将3月8日打造成“消费节”。(3月8日《北京青年报》)
“三八妇女节”是我们多少年来的习惯性叫法,现在被商家又是改为“女神节”,又是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88) |  收藏
2017年03月07日 21:58:51

对“孝亲房”减免税的提案也要善意解读

对“孝亲房”减免税的提案也要善意解读
什么是“孝亲房”?就是子女为就近照顾老人,在同一小区购买的房子。全国政协委员、民盟内蒙古自治区主委董恒宇建议,购买这样的“孝亲房”应该适当减免税。董恒宇表示,当“常回家看看”被写入法律时,我们看到的是整个社会敬老孝亲文化随着现代化脚步的加快日渐稀薄,“留守老人”“空巢家庭”成为常态。(3月6日 《北京青年报》)
随着社会老龄化进程日益加剧,居民养老问题也逐步凸显。如何养老,怎样养老?既是家庭所面临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00) |  收藏
2017年03月07日 13:12:31

阶梯处罚不是根治车窗抛物的灵丹妙药

阶梯处罚不是根治车窗抛物的灵丹妙药
3月15日起,广西柳州市对“车窗抛物”行为实施阶梯式处罚,罚款由200元提高到300元至1000元,拒不执行者将被列入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3月6日,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相关工作人员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车窗抛物”的查处主要靠市民举报,举报时必须递交带有向车窗外抛物的动作、涉事车辆的车牌等细节内容的视频,视频审核通过后,城管部门会与交警部门联系,交警部门提供涉事车主的相关信息。(3月7日《北京青年报》)
如今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30) |  收藏
2017年03月06日 21:42:41

“如厕门禁卡”尴尬的何止是如厕者

“如厕门禁卡”尴尬的何止是如厕者
日前,朝阳区酒仙桥星城国际大厦的卫生间都装上了门禁,这楼里办公的白领直呼不方便,而且每张100元的门禁卡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北京晨报记者在星城国际大厦发现,该楼还有几家快餐店、银行、证券中心,来办事儿和就餐的人都因没门禁卡而无法如厕。物业表示,此举就是为了防止外人用厕所,100元只是押金,不用可退还。但律师认为,卫生间可以不对外开放,但收取门禁押金的方法不可取。(3月6号 北京晨报)
为解决人们在繁华城市街道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82) |  收藏
2017年03月06日 13:28:28

看父母学历招生是教育“硬伤”

看父母学历招生是教育“硬伤”
近日,有人在朋友圈里晒出了一张图片,画面上是广州某私立学校的一个电子屏,上边显示“本校只招收父母是本科以上学历之家长”。该校官方微信上一篇招收小学新生的通知中则明确要求学生“父母需本科以上学历”。学校工作人员在回应记者以家长身份的咨询时,则要求记者当面沟通,以确认“理念与我们一致”。(3月5日《广州日报》)
学校招生通常都是采取就近入学的方式报名,最有可能的也就是在报名后,来个学前考试,以成绩优劣分分班。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62) |  收藏
2017年03月05日 20:41:23

破除“消费陷阱”还需功夫下在平时

破除“消费陷阱”还需功夫下在平时
电信诈骗、保健品风波、预付式消费陷阱……近年来,针对老年消费者等弱势消费群体的消费问题频频发生,尤其老年人消费又成了其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临近之际,广东省、广州市消委会联合首次举办了针对老年人消费的315宣传活动,现场还发布了老年人消费提示。(3月4日《南方都市报》)
消费是我们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人的吃喝拉撒睡,我们每天都要面对。然而,在当前市场经营环境异常复杂的情况下,人们遭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93) |  收藏
2017年03月05日 09:41:21

学雷锋应该是人生常态

学雷锋应该是人生常态
3日,浙江诸暨市大唐镇中学开展了“学习雷锋千人唱”活动,七八年级共一千余名学生在校广场引吭高歌。学习雷锋刻苦钻研的螺丝钉精神和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是大唐镇中多年来的优良校风。本次大合唱为“学雷锋月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形成校园正能量气场,构建“我奉献、我快乐”的氛围,牢记雷锋精神,永不忘怀。(3月4日《绍兴日报》)
雷锋是一个时代的符号,今天我们学习雷锋、纪念雷锋,不只是怀念雷锋这个人,更是在追忆雷锋身上弥足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755) |  收藏
2017年03月04日 09:20:46

不要忽视降低结婚年龄提案背后的真问题

不要忽视降低结婚年龄提案背后的真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林芝市鲁朗景区管委会援藏干部黄细花2日抵京。黄细花今年再提“降低法定结婚年龄至18周岁”的建议,“希望降低婚龄的呼声很热烈,今年是我最后一年履职了,所以我还是要把老百姓的声音喊出来。”黄细花说。2012年,黄细花建议降低法定结婚年龄至18周岁,当时被网友评价为“雷人”建议,但也有不少网友赞同她。(3月3日 南方网)
结婚是人生大事,对每个到了谈婚论嫁的人来说,肯定都会慎重行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39) |  收藏
2017年03月03日 22:19:09

外卖小哥举牌寻车是无奈更是企盼

外卖小哥举牌寻车是无奈更是企盼
“大哥请把我的白色电动车还我……”手举着这张自制的寻物启事牌,陕西西安的外卖小哥杨帆(化名)已经在丢车的小区附近找了5天。2月25日傍晚,杨帆新买的电动车在西安二环旁的一个小区外被偷。杨帆说,车是新买的,3000多元,“都是我自己的血汗钱,不能说车丢了,然后‘哎’一口气就结束了,我要接着找下去。”(3月3日《北京青年报》)
家中遭窃、电动车被盗等类似案例在日常生活中早已屡见不鲜。不过对于不大不小的失窃案件,我们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13) |  收藏
2017年03月03日 13:21:28

养犬计分制看点在哪儿?

养犬计分制看点在哪儿?
3月1日,山东济南推出“养犬计分制”的消息一经发布,随即引发热议。根据政策要求,济南市民在养狗过程中,有扰民等违规行为,犬主的养犬登记证就会被扣分,总分12分,全部扣完,犬主需要“补考”文明养犬相关法规,合格后才能取回犬只和养犬登记证(3月2日《北京青年报》)。
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现代城市居民养犬的人也越来越多。常言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养犬并没错,只要你在合法合规且又能遵守社会文明公约的框架内养犬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86) |  收藏
2017年03月02日 22:04:12

学生骑车上学禁不得

学生骑车上学禁不得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海南省临高县临高中学规定今年春季学期开始,除高三学生外,严禁学生单车进校园。此外,学校还提倡住得离学校较近的学生走路上学,住得离学校较远的学生申请住学校的学生宿舍。对此,临高中学通过临高县教育局回复称,学校此举是为了迎接省一级学校评估,原停车场按规划要作为学校文化建设用地。(据3月2日澎湃新闻网)
中高学生骑车上学既环保又能锻炼身体,特别是在交通不便的情况下,学生也可以方便自如骑车穿梭在家与校园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63) |  收藏
2017年03月02日 13:20:05

儿童商场坠亡急需织牢三张“安全网”

儿童商场坠亡急需织牢三张“安全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天津市一商场前天发生一起两名幼童从高空坠落身亡的惨剧,当地警方通报,两名幼童是兄妹,均在4岁左右,事发时有家长陪同,具体原因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3月1日 央广网天津)
每次在社会公共安全上,只要有人发生伤亡事故时,我们总要查找导致事故发生的真正原因,这也是惯性使然。就这次天津一商场发生两名幼童坠亡事件来说,舆论都习惯众口一词地把责任归咎在监护人身上,认为家长没有看护好自己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18) |  收藏
2017年03月01日 20:14:10

校园防攀比不只是个“禁鞋令”的事儿

校园防攀比不只是个“禁鞋令”的事儿
“请家长配合学校做好子女工作,若发现仍有学生穿进口鞋,则请家长送国产鞋来给学生换穿。”2月24日,福建晋江市子江中学的一则通知截图在某论坛上走红。这则面向某年级学生家长的微信群通知称,近期校园中攀比之风渐长,“学生不比学习却比鞋子”,甚至有学生要求家长购买昂贵的进口鞋。为了防止攀比行为蔓延,弘扬勤俭节约美德,该通知要求该年级的学生不得穿进口鞋进入校园。(3月1日澎湃新闻网)
孩子从小到大,他们有怎样的消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97) |  收藏
2017年03月01日 13:24:04

学校“砸机肃纪”不可取

学校“砸机肃纪”不可取
“学生入校严禁携带、使用手机和电脑,若发现一律没收销毁。”这是一条“老规矩”,但真这样做,校方有权吗?因为把一台价值2298元的平板电脑带到学校玩耍被老师没收,这学期开学时,綦江的徐先生专程找到小孩所在的学校,但没想到,电脑真的被学校销毁了!(2月28日《重庆晨报》)
学生携带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进校确实容易分散注意力,同时也可能影响自己和他人的学习成绩。作为校方,严令禁止学生携带手机电脑进校园,这也是合规合理的。然而,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857) |  收藏
«12 3 » Pages: ( 3/3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