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7 - 11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  
«» 2017 - 11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7年11月11日 18:24:28

表演“吃草”求捐还是不搞为好

表演“吃草”求捐还是不搞为好
三河市爱民路路边,匡能勇和妻子向尾佳跪在地上,对着熙攘的行人一口一口地吃草。两个人身边立着的那张白纸糊的纸壳板上写出了二人吃草的原因——为患白血病的儿子筹钱治病。选择表演“吃草”是夫妻二人商量出来的,本想借此筹些钱的他们,却怎么也没想到,钱没有筹来,反而成了“名人”。(11月10日《北京青年报》)
亲人生病住院急需大笔医疗费用,擅自在街头搞募捐通常都是有以下几个原因。一是家中老底陶空;二是债台高筑,现在的医疗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05) |  收藏
2017年11月11日 13:40:07

规定礼仪校规何以引发网友争议?

规定礼仪校规何以引发网友争议?
学生每天上课前要向老师鞠躬行礼,弯腰90度,停10秒以上,老师回礼弯腰不得小于45度;每周家庭作业,学生必须向父母长辈鞠躬说声“您辛苦了”,为老人洗脚一次不得少于3分钟……近日,位于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的尚书中学因为这项特殊的礼仪校规引发网友争议。(11月10日中新网)
我们都知道,培养学生接人待物、谦逊有礼、懂得感恩等这些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文明素养,既靠学校老师和家长平时的教育引导,也需学生循序渐进的习惯养成,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5) |  收藏
2017年11月11日 11:39:59

共享消防应急救援箱还需兼顾适用和安全

共享消防应急救援箱还需兼顾适用和安全
近日,福建省福州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福建交通广播,在全国首次推出共享消防应急救援箱。据悉,目前福州市公安消防支队计划在鼓楼区开展试点,首批投放200个救援箱,覆盖区内多条主干道,投放的位置集中于繁华街道和车辆较多的区域,基本实现每隔100米至200米就有一个。待试点成熟后,下一阶段将面向全市多批次投放,提高救援箱的覆盖密度。(11月10日《福建日报》)
随着城市发展的步伐日益加快,人与车的密集度也随之增大,这样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74) |  收藏
2017年11月10日 20:02:42

“双十一”消费者网购还需先三思而后行

“双十一”消费者网购还需先三思而后行
“双十一”近在眼前,北京市多家法院发布针对网购的消费提示。记者从法院了解到,这两年来,网购纠纷明显增长,而消费者与电商平台间的纠纷和诉公,目前已不再停留在“打假”阶段。记者梳理发现,在原价与最低价之间做文章、预付定金随意砍单以及退换货复杂的规则限制等,成为“双十一”网购交易中频繁出现的三大“陷阱”。(11月10日新京报)
每年“双十一”期间,电商平台都以各种优惠活动促使消费者上网购物,莫说在一年一度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72) |  收藏
2017年11月10日 13:21:31

二维码乞讨,不只是“讨相”难看

二维码乞讨,不只是“讨相”难看
背着背包、拄着拐杖,手里拿着小包装着零钱,是地铁乞讨者常见的形象。但近日有网友反映,在地铁5号线宋家庄站附近看到,乞讨者身上多了一项“装备”,即胸前挂了一个打印出来的二维码,可以扫码付款。对此,北京交通执法总队表示,无论采取何种支付方式均为乞讨行为,目前总队已经派相关支队进行摸排。(11月9日《北京青年报》)
如今沿街乞讨的人也与时俱进了,不怕好心人说身上没零钱,就怕好心人对乞讨者绝情。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和车站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35) |  收藏
2017年11月10日 06:59:51

“做错题罚款”教育岂可沾上铜臭味?

“做错题罚款”教育岂可沾上铜臭味?
云南昆明第十中学被曝光有老师向做错题的学生罚款,做错一道填空题被罚50元,有些成绩不好的学生遭罚了几百元。昆明第十中学为云南省属重点中学,校方表示罚款属于教师个人行为,目前学校已向家长退款并道歉。(10月9日《北京青年报》)
在我们印象当中,对违反规则人员进行经济处罚,历来都是行政执法人员的权力。而对被罚款对象来说,也要具有一定经济来源的成年人。
可让人没想到的是,一个不具有行政执法资格的学校,竟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02) |  收藏
2017年11月09日 13:07:38

“机关大门”能否再敞开些?

“机关大门”能否再敞开些?
今年7月,河北省正定县一些机关单位拆除围墙,让社会车辆免费停放;单位内部厕所对外免费开放。常山路和恒山路两条主干道沿街的县财政局等20多家机关事业单位,敞开大门,抹平道牙,提供车位共3000多个。此举当时就引发热议,许多人点赞,也有人质疑:有的地方群众到机关办事,大门都不容易进。正定这么做,能坚持多久?是不是作秀?(11月8日人民日报)
说到城市机关单位大门,在群众印象中,历来都是戒备森严,高不可攀。然,在河北省正定县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8) |  收藏
2017年11月09日 07:09:23

“男女生错时放学”预防早恋不是妙招

“男女生错时放学”预防早恋不是妙招
昨日,山东一所中学的一则“奇葩规定”,引发众多网友关注。规定内容称,要对该校男女生实行“错时放学”,晚自习结束后,女生先放学,并要求在10分钟内回到宿舍;而男生的放学时间和女生相差10分钟。消息曝光后,有网友质疑校方此举意在防止男女生早恋。对此,11月7日,涉事学校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错时放学”并非为防止男女生早恋,而是为了应对学生公寓供水不足的问题,并表示将在放假时对公寓水管进行改造,之后恢复正常放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54) |  收藏
2017年11月08日 13:21:32

感恩教育重在持之以恒的习惯养成

感恩教育重在持之以恒的习惯养成
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有一所中学,要求所有学生每天上课前向老师鞠躬行礼,每周回家后必须向父母长辈鞠躬、为老人洗脚。(11月7日 《燕赵晚报》)
有关培养中小学生感恩教育,我们在以往新闻报道中也看到不少。从学校开展感恩教育的活动来看,他们大多也是由学校的统一要求,要么让学生给父母洗脚;要么让孩子给父母和老师行礼等。不可否认,学校从小培养学生懂得感恩的出发点应该值得肯定,也有持续开展的必要。
但,问题是,在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85) |  收藏
2017年11月08日 11:32:21

只收短信的公布领导电话能有几分诚意?

只收短信的公布领导电话能有几分诚意?
11月6日,恩施州利川市政府官网,发布《通告》,向社会公布该市党政负责人、乡(镇)、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职、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手机号码。其中包括市委书记沙玉山,市长张涛,其它8名市委常委,5名副市长,28名乡(镇)、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职,27名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但在注意事项里提到,这些公布的领导号码,原则上只接收短信,不接听电话。(11月7日湖北日报 )
领导公布电话,接受群众来电来访,这在很多地方和部门并不是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97) |  收藏
2017年11月07日 13:19:11

网红纸条是寒冬里的一股暖流

网红纸条是寒冬里的一股暖流
“阿姨/大爷,真抱歉有了玻璃碴,您收拾的时候小心点。天凉了,您注意保暖……”日前,网友“沈阳工业大学校园资讯”在微博中晒出了一张特殊的纸条,引来不少网友的点赞。原来,有同学不小心打碎热水瓶,怕保洁人员清洁时割破手,于是特意在装垃圾的塑料袋上贴了纸条。有网友留言,有时候一张小小的纸条,足以驱散冬日的寒冷。(11月6日沈阳晚报)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不管是在居民生活区,还是在高校宿舍,你在扔垃圾的同时,会否考虑到自己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92) |  收藏
2017年11月07日 06:47:18

“连上22天班休8天”没啥不好

“连上22天班休8天”没啥不好
每月有一次8天长假,但代价是要连续上班22天。近日,贵州省清镇市的一项工作时制改革试点广受关注。当地宣布,从11月1日起至2018年5月31日,将用半年时间,在全市9个乡镇部分岗位试行这项工作。(11月6日新华网)
公务员习惯了每周上5天班休2天的工作制,如今有改动自然要遭遇各方不同的意见。但,笔者认为,从为群众办事的角度上看,公务员连上22天休8天的工作制还是一个错峰延时的好举措。因为现在很多行政服务窗口单位和部门的工作时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3) |  收藏
2017年11月06日 13:34:52

老师录家长夹碎手机视频谁要反思?

老师录家长夹碎手机视频谁要反思?
高二女生上课玩手机被叫家长,母亲“恨铁不成钢”掏出钳子当众将手机夹碎。劝解不下,班主任为证清白自拍视频上传家长群,却被谣传“班主任让家长这样做”。(11月5日《华商报》)
学生上课玩手机必然要导致成绩下滑,一旦陷入到手机控不能自拔的程度,最终可能就要秃废人生。为此,学校老师要及时纠偏,学生家长更是着急上火。
从报道中,我们不难看到,学生玩手机并不是一次偶然的行为,而应该是惯性为之。只是这次上课玩手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17) |  收藏
2017年11月06日 12:03:10

满足空巢老人需求仅靠“跑腿保安”还不够

满足空巢老人需求仅靠“跑腿保安”还不够
半斤韭菜(嫩)、半斤上海菜、一只萝卜(红烧)……季洪球对照检查了一遍“菜单”,确认所有东西买齐后便赶紧送到94岁高龄的文老伯家中。来自江苏盐城的季洪球目前在苏州某小区做门卫,像这样的代购“菜单”,季洪球每天要收到好几张,而这项跑腿的活他也坚持干了15年,却从没收过一分钱。(11月5日扬子晚报)
随着社会老龄化进程逐步加快,空巢老人生活自理问题也愈加凸显。空巢老人通常都是年龄大、身体差、子女都不在身边,如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44) |  收藏
2017年11月05日 11:22:18

“电子围栏”意在提高单车用户的规则意识

“电子围栏”意在提高单车用户的规则意识
成都共享单车用户要注意了!马上,青羊区将有30个区域要设“电子围栏”了,如果共享单车没停进去,将被提醒“无法还车”。如果还非要坚持还车,计费方式将发生改变,甚至面临信用扣分。分扣完进了“黑名单”,可能会被终生“封杀”,再也借不到车了。(11月4日,四川在线)
随着城市共享单车投放量日渐增大,单车用户也随之增多。不可否认,点多面广的共享单车在城市角角落落投放,不仅给人们出行提供了快捷便利,同时对缓解城市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97) |  收藏
2017年11月05日 07:50:34

垃圾不分类开罚单具有破冰意义

垃圾不分类开罚单具有破冰意义
近日,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总队副总队长王汝伟再次带队出动,这次目的地是静安寺商圈,检查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情况。这已是他们第二次专项执法了。今年8月初,王汝伟带队检查了南京路商圈,还开出了上海市第一张相关“垃圾罚单”。上海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动真格了。(11月4日《人民日报》)
我国从2000年起,就已经开始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8个城市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试点,现已有17年了。然在这17年期间,从垃圾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13) |  收藏
2017年11月04日 14:55:03

“中央等待区”让行人过街更安全

“中央等待区”让行人过街更安全
11月2日上午,成都顺城大街与提督街交汇路口,不少等待过斑马线的市民发现,路口接近道路中央的位置多了两个大“框框”,行人、非机动车在“框框”里面等待过街,两侧的右转车辆则顺畅地从“框框”两侧通过。对此,成都市交管局民警介绍,这是成都首个增加非机动车信号控制的行人过街等候区,简称“中央等候区”,此举是为了解决该路口因交通拥堵、人车混杂,导致的道路通行能力差,行人过街存在安全隐患的状况。(11月3日,华西都市报)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07) |  收藏
2017年11月04日 09:59:29

请读懂高校大馒头的良苦用心

请读懂高校大馒头的良苦用心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食堂推出的售价仅6元,“镶嵌”着红枣,放到餐盘里可以将餐盘装满的超级大馒头走红网络。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人大西区食堂主任苏士玉处了解到,大馒头实际上是山东枣馒头,推出大馒头的初衷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学生爱上吃“食堂”。(11月03日北京青年报)
出门在外想家的时候,莫过于能体会到家乡的味道。而最能体会的家乡味道自然是在吃的方面。坊间曾有言:吃饱了不想家。其中也蕴含着能吃到富有家乡特色风味的食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87) |  收藏
2017年11月04日 07:52:26

“尊重领导”也要分场合讲原则

“尊重领导”也要分场合讲原则
前不久,有同志参加某个领域的座谈会时,遇到一个怪现象。会上,领导征求大家意见时,一名干部欲言又止,似乎对方案有自己的想法,但最后还是选择了沉默。事后问他有意见为何不提出来,他却直言:“出于对领导的尊重。”(11月3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下属尊重领导一般有两种考量,一是对领导处于人格上的平等尊重;二是对领导有敬畏感的尊重。前者是指领导具有亲和力,群众也乐于与领导亲近。后者却是截然不同,群众说话办事时时处处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69) |  收藏
2017年11月03日 15:25:27

实习护士上班玩直播,谁开的方便之门?

实习护士上班玩直播,谁开的方便之门?
近日,一段“护士上班期间玩直播”的视频在网上广为流传。视频中,两位实习女护士在上班期间,于医院护士操作间内用手机直播。整个直播时间超过1小时,期间,有网友提醒上班期间不能直播,会影响配药,而女子则表示她们是专业的,“错不了”。目前,直播护士已被停职。(11月2日 中国新闻网)
医院配药房是工作重地,护士在配药房一边配药;一边玩起了直播,这多少都让人为其捏把汗。上班期间不能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这既是单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71) |  收藏
«12 3 4» Pages: ( 3/4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