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7 - 1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    
«» 2017 - 10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7年10月22日 17:09:28

别枉费“免费乘公交”的一番善意

别枉费“免费乘公交”的一番善意
河北省衡水市官方21日透露,为扎实推进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切实改善该市大气环境质量,最大程度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打造更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城市环境,经市政府研究,决定2017年10月21日至2018年3月20日期间市区(包括冀州区)公交车免费乘坐。(10月21日中新网)
每到冬季,全国大部分城市形成的雾霾天气就会越发加重,浓烈的雾霾天气不仅对人体呼吸系统构成严重危害,同时给人们安全出行也带了极其危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09) |  收藏
2017年10月22日 07:48:43

快递员助人为乐能否形成爱心传递效应?

快递员助人为乐能否形成爱心传递效应?
10月18日上午,内江城区一快递公司门店,34岁的快递员卢毅如往常一样清点着包裹,准备给客户送去。而他不久前做的一件事,已在圈内传为佳话。原来,10月7日,市民林女士找他送同城快递,当得知是送母乳至医院给住院的新生儿时,身为两个孩子父亲的他深感带孩子的不易,于是免费“跨区域”帮忙送了4天母乳,每天5趟,直到孩子出院。(10月20日《成都商报》)
新生儿在医院,母亲在家静养,新生儿的父亲又在外地不能回来。在新生儿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0) |  收藏
2017年10月21日 13:02:59

盲人修车也是人生自强不息的一面镜子

盲人修车也是人生自强不息的一面镜子
在宜宾市翠屏区赵场街道牛洗村,有一位“很牛”的盲人大爷朱树友,他从小到大没读过一天书,不认识一个字。但他自学修车技术,为当地村民修车30年,无论是摩托车还是电瓶车,任何部件他只要摸一摸,就知道哪里出了问题,还可以辨别新车部件的质量好不好。(10月20《成都商报》)
也许在很多人看来,“盲人修车”,这简直就是天方夜谭。然,在宜宾市翠屏区赵场街道牛洗村,盲人朱树友大爷却做到了。他从小到大没读过一天,不认识一个字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91) |  收藏
2017年10月21日 07:50:46

“认领爱心斑马线”,让城市文明之花更绽放

“认领爱心斑马线”,让城市文明之花更绽放
当更多路口被认领、更多人成为交通志愿者,遵守交通秩序、文明出行将成为更多人的自觉选择。文明,无处不在,无处不体现。近日,首都文明办、团北京市委、北京市直机关工委、北京市交管局、北京市交通委共同发起的“礼在北京,让出文明——认领爱心斑马线”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受到舆论的关注。(《新京报》10月20日)
礼让斑马线确实是城市交通治理工作的一大顽疾,尤其是在城市路口斑马线多、交通管控资源少、车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83) |  收藏
2017年10月20日 13:08:36

关爱环卫工心动不如行动

关爱环卫工心动不如行动
“早餐已经做好了,你们赶紧过来趁热吃。”10月18日,贵州遵义红花岗区“爱心豆花面”的老板孙文志,招呼环卫工人来吃早餐。两年来,他免费送出了上万碗豆花面,免费对象包括老人、环卫工、军人和残疾人等。环卫大姐李女士由衷地说:“他很欢迎我们,没丧过脸。”(10月19日新华网)
环卫工每天起早贪黑地奔忙在城市大街小巷,以及车来人往的马路上,他们用自己一身脏换来万人净。不论是天寒地冻,还是酷暑难耐,他们总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清扫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18) |  收藏
2017年10月20日 07:02:47

“物业费捆绑供热费”是损招

“物业费捆绑供热费”是损招
供热费缴纳时限将至,家住长春绿园区中新花园的王先生却至今未缴热费。18日,王先生反映,东煤羊草能源热力公司以其拖欠物业费为由,拒收其热费。而拖欠物业费的原因,据王先生称,是因为小区的物业公司近年来的服务让人很不满意。(10月19日《长春晚报》)
物业费与供热费本来是两股道上跑得车,怎么会捆绑在一起,作为停止供暖的筹码对业主施压呢?按照业主王先生的解释,他之所以欠缴物业费,是因为小区的物业公司近年来的服务让人很不满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71) |  收藏
2017年10月19日 13:23:04

看门大爷出诗集也是人生奋进的一面镜子

看门大爷出诗集也是人生奋进的一面镜子
10月18日,一段“吉林大学看门大爷爱好写诗,自出诗集”的视频在网上广泛传播。视频中,一位戴黑框眼镜、身着灰色呢大衣的大爷,在面前铺开了两张纸,上面写满了对仗工整的诗句。大爷还与一名学生交流诗句:“日月门前过,守爱心不空。”这位看门大爷名叫张传振,深受吉大师生喜爱,有学生称其“满腹诗词,才华惊人。”(10月19日《北京青年报》)
置身于这个节奏日益加快的社会环境中,我们每天都在为生活和工作忙忙碌碌。年轻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25) |  收藏
2017年10月18日 20:40:14

行人鞠躬致谢“车让人”还需两面看

行人鞠躬致谢“车让人”还需两面看
小男孩过斑马线后突然停下来,向等待的车辆鞠躬行礼——这位在宣城人朋友圈里“刷屏”的礼貌小男孩是安徽宣城市第二小学五年级学生施宇。他告诉记者,爸爸教育他要懂得感恩,于是过马路时遇到停车等待他的车辆,他都会鞠躬行礼。施宇的父亲告诉记者,儿子做的只是一件细微的小事,不希望大家的鼓励和点赞让他感到骄傲。(10月17日 安徽网)
如今在很多城市的斑马线上都推行了“车让人”活动,车辆经过斑马线减速慢行,看到有人通过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64) |  收藏
2017年10月18日 13:24:34

“旅游处方”是标本兼治的好药方

“旅游处方”是标本兼治的好药方
中年妇女因为胃部反酸肚子胀气苦不堪言,去过多家医院吃过多种肠胃药都无济于事。上周,她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求助吴杰主任,专家不开胃药,而是给她开出旅游几天的“处方”。据统计,吴杰主任每年都要开出近一千个“旅游处方”。(10月17日《武汉晚报》)
身体不舒服找医生看病,这本来就是患者寻求康复的一个有效途径。医生按照程序诊断之后,开出药方,病人也会照处方花钱去抓药。可问题是,有些病尽管医生开了处方,患者也花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51) |  收藏
2017年10月18日 06:48:30

企业普通党员豪情满怀喜迎十九大

企业普通党员豪情满怀喜迎十九大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企业普通党员,我们将豪情满怀喜迎十九大,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谱写新篇章。
俗话说: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作为企业普通党员就应该在企业改革发展和经济建设中理应身先示范当表率,扎实工作,为企业经济发展献计出力,多做贡献。唯有这样,才能为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737) |  收藏
2017年10月17日 13:22:29

为退租前把房子打扫干净的房客点赞

为退租前把房子打扫干净的房客点赞
15日,杭州的吕大伯说,他家隔壁租住着一对小夫妻,“昨天他们告诉我,马上要搬家了,离开前,他们专门请了家政人员,把地板拖得干干净净,用清洁剂将马桶刷得非常干净。这完全颠覆了我对年轻人的看法。他们工作比较忙,平时经常叫外卖,我还以为他们并不是那种爱做家务的人,没想到,他们居然以这种方式离开租住的房子,将一套整整洁洁的房子还给房东……”(10月16日《都市快报》)
房屋对外出租,在我们生活中,其实是一个很常见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09) |  收藏
2017年10月17日 06:55:07

“人没了,药还在路上”究竟谁要反思?

“人没了,药还在路上”究竟谁要反思?
最近,杭州的王先生将抢救病人急需的特效药品通过某品牌快递寄回老家四川,跟接单的快递员强调这是“救命药”之后,工作人员承诺在四天以内可以送达。随后,王先生发现,从杭州发往四川的“救命药”被快递至云南昆明,期间,王先生的亲戚被医院宣布脑死亡,但药品还在快递的路上。(10月15日《钱江晚报》)
这边火急火燎等药救人命,那边却将“救命药”从杭州寄往云南昆明。原来是工作失误搞了一个迂回,硬是在“人没了,药才姗姗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90) |  收藏
2017年10月16日 13:13:08

驾考“团灭”是忧还是喜?

驾考“团灭”是忧还是喜?
从10月1日起,驾考新规正式实施,记者走访成都多家大型驾校获知,学员科目二通过率变化不大,但科目三通过率下降较大,甚至出现“团灭”的尴尬局面。多名驾校老师傅表示,学员科目三挂科的主要问题出在灯光、调整挡位、回头观察和语音提示上。(10月16日《华西都市报》)
令人备受关注的新驾考终于在10月1日正是“亮剑”了。俗话说:是骡子是马总得拉出来遛遛。可从记者走访成都多家家校获知,学员科目二通过率变化不大,但科目三通过率下降较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64) |  收藏
2017年10月16日 06:46:23

学生遭骗报警为何受处分?

学生遭骗报警为何受处分?
   近日,一份疑似浙江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处分文件在网上热传。文件称,该校继续教育学院文一西路分院一学生于今年10月11日晚上22点因其法律意识淡薄,误信网络信息,被不法分子实施网络诈骗,导致其支付宝上的账户资金被盗取,且该同学在事后无视班主任及学院领导的多次通知警告,私自拨打110报警电话进行报警,严重损害了浙江理工大学的声誉,因此决定给予该同学严重警告处分。目前该校已要求撤销这份文件。(10月15日《北京青年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0) |  收藏
2017年10月15日 16:23:22

管控学生玩手机仅有校规校纪还不够

管控学生玩手机仅有校规校纪还不够
昆明某职业学校的一名学生考试不好好做试卷,而是躲着玩手机,被监考老师发现后,双方起冲突,导致这名学生受伤住院两个多月。出院后,这名学生将学校和4名老师告上法庭,要求赔偿损失14万元。(10月14日人民政协网)
自从手机得到广泛运用和普及,手机也成了校园孩子们的标配。如今不仅是大学生机不离手,就是一些中小学生玩起手机来也是如痴如醉。有人说,手机就像一个魔幻,不仅把孩子吸引的魂飞魄散,而且就是成年人玩起手机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72) |  收藏
2017年10月15日 08:10:00

奖励见义勇为者就应该细化到“明码标价”

奖励见义勇为者就应该细化到“明码标价”
近日,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向社会公开《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草案)》(审议修改稿),并征求市民意见。此次审议修改稿对见义勇为者的保障更加人性化,规定也更为细化,亮点主要突出为百万抚恤金、子女中高考加分以及异地见义勇为仍享受本省待遇。(10月14日《大河报》)
人之初,性本善。从本质来讲,做好事、不图回报,通常都是建立在社会道德层面上的良善之举。然,从这些年社会上因见义勇为而引发的矛盾纠葛来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7) |  收藏
2017年10月14日 17:45:35

孩子因作业没做完离家出走令人反思

孩子因作业没做完离家出走令人反思
报载,10月9日下午,鄂州花湖一名10岁女孩因作业未成完被奶奶责骂后,竟离家出走。并谎称自己是孤儿,求民警将其送至救助站。但民警经多方查证,发现女孩撒谎,确认其真实身份后,女孩家人已从黄石救助站将其接回。(见10月14日的《楚天都市报》)
孩子作业没做完可能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作业难度大,作业量大;二是孩子贪玩没有合理安排好。至于作业没完成要离家出走,恐怕是想到上学后与老师不好交差,干脆一不做,二不休,选择离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98) |  收藏
2017年10月14日 07:55:16

治“吃空饷”切忌雨过地皮湿

治“吃空饷”切忌雨过地皮湿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机关事业单位防治“吃空饷”加强长效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为从源头上、机制上防治“吃空饷”问题,将对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内工作人员和离退休人员“吃空饷”问题加强长效管理,并界定了7类“吃空饷”情形。(10月13日《北京青年报》)
“吃空饷”是有其名,无其实的不劳而获者,他们利用权力和关系占着岗位,拿着单位钱财,不仅在单位和部门影响极其恶劣,同时也让诚实劳动、踏实工作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14) |  收藏
2017年10月13日 13:37:43

但愿有更多的城市来建“自行车高速”

但愿有更多的城市来建“自行车高速”
昨日上午,北京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做客北京交通广播“治堵大家谈”节目,介绍了北京慢行系统(包含自行车道和步道)改造治理情况。据市城养中心副主任甘锋透露,北京正研究试点建设全市首条封闭式的自行车高速路,连通天通苑至中关村,该项目明年将逐步落地。(10月12日《新京报》)
如果说现在的生活富起来了,一点都不虚夸,看看现在城市马路越来越宽,马路车辆也是与日俱增。路虽说好走了,但令人烦恼的是,再宽广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0) |  收藏
2017年10月13日 12:47:17

大学出台恋爱须知并非多此一举

大学出台恋爱须知并非多此一举
近日,有网友在朋友圈发出一张图片,图片显示的“大学生恋爱须知”,出处是沈阳职业技术学院。须知内容为:大学生恋爱避免同居。发生同居应该采取避孕和预防性病传播措施。意外怀孕应及时与家长、学校卫生所、辅导员、所在学院领导沟通,商议解决办法。意外怀孕生产,当事人应遵守相关法律,承担父母赡养子女的义务。(10月12日澎湃新闻)
大学生能不能谈恋爱?高校既不反对,也不支持,通常都保持中立态度。至于男女学生之间谈恋爱能进展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69) |  收藏
«1 2 34» Pages: ( 2/4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