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7 - 1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    
«» 2017 - 10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7年10月13日 07:03:16

请不要对“无人书店”有过多解读

请不要对“无人书店”有过多解读
一排排陈旧的书籍陈列在书柜中,店里没有老板,只有墙上、门上张贴着“10元一本,自选自付”等字样的纸条。近日,湖南大学旁边的一家“无人售货书店”在网络引发关注,受到网友热议。不少网友在评论中表示“好想去逛逛”,还有的网友说:“没有信任啊,还是有监控”。(10月11日中国青年网)
在这个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新时代,书店老板为节省人力成本,在书店安装监控替代人员监管,让书店经营进入正常运转,这其实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18) |  收藏
2017年10月12日 20:16:58

“因8元钱状告餐厅”具有标本意义

“因8元钱状告餐厅”具有标本意义
“需要付餐位费8元?”10月8日,湖南长沙柳女士在“食在不一样”餐厅金茂店吃完饭准备结账时,看到账单感觉有点奇怪。而今年10月1日起,消费者在湖南饭店就餐时将不再被收取餐位费,这是新修订的《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中新增的条文。与商家协商无果,柳女士将餐厅诉至法院,要求退还这8元钱。10月10日,记者了解到,长沙市岳麓区法院已立案受理。(10月11日《潇湘晨报》)
按照《消费法》规定:消费者去饭店就餐,餐馆服务人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26) |  收藏
2017年10月12日 13:10:21

副市长下班坐地铁的看点在哪?

副市长下班坐地铁的看点在哪?
昨晚(10日)七点半左右,眼尖的网友 @lingyun 发来照片 —— 他在杭州地铁一号线近江站等车时遇见了戴建平副市长。副市长应该是刚刚下班,正搭着地铁一号线往家赶;上车后尽管车厢不远处就有座位,但他并没坐,而是站在车厢一角静静乘车,时不时也会翻出手机看一看(据10月11日《杭州日报》)。 
领导干部不论职位高低,还是权力有大小,在日常生活上,他都是城市中的普通一员。尤其是官员在上下班途中,选择什么样的出行方式,完全处于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07) |  收藏
2017年10月12日 06:59:05

对用餐厅餐具给接孩子尿者别止道德谴责

对用餐厅餐具给接孩子尿者别止道德谴责
孩子出去吃饭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件事了,现在餐厅基本上都会准备宝宝座椅,更细心的餐厅还会给年龄偏小的孩子准备儿童专用的碗筷。但是这几天有位妈妈在餐厅带孩子的做法让网友们都炸了锅,她用餐厅的碗接完小孩的尿,直接倒进盛食物的碗里,被人发现了,还说“反正碗都是要洗的”。(10月11日看看新闻网)
外出就餐,人们选择饭店通常都会考虑几个先决条件,一是饭店干净卫生;二是菜肴的美味可口;三是用餐的外部环境等。然,在上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59) |  收藏
2017年10月11日 20:49:39

独臂快递哥是人生自强不息的好样板

独臂快递哥是人生自强不息的好样板
在涂延芳14岁那年,他失去了自己的左臂。18年了,这位独臂快递小哥没有垮掉,他努力工作,娶妻生子。涂延芳每天送的快递比身体健全的员工还多,高峰时每天能送400个快递。在深圳的快递员中,这位 “独臂快递小哥”小有名气。(10月11日《广州日报》)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我们每个人在人生征程中难免遇到这样,或那样的沟沟坎坎,有的人选择了停滞不前;有的人却选择了越是困难越向前。独臂快递哥就是一个自强不息的好样板。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4) |  收藏
2017年10月11日 13:01:13

“零彩礼”为婚后甜美生活开了好头

“零彩礼”为婚后甜美生活开了好头
10日,一场充满喜庆与浪漫的婚礼在河北邯郸市曲周县大河道乡西河道村热闹举行。大家在向新郎新娘送去祝福的同时,议论最多的却是他们的结婚“彩礼”。新娘李晓利说,“我们结婚不要彩礼,那是因为感情是买不到的,婚姻不能靠金钱来维持,幸福生活得靠自己的双手来创造。”(10月10日《广州日报》)
年轻人结婚,男方要给女方随彩礼。这在很多地方都一个约定俗成的规矩。至于彩礼随多少?配备哪些礼品等等,也是有一定的讲究。应该说,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20) |  收藏
2017年10月11日 07:22:21

领导不敢“拍板”也是官场上的一种病态

领导不敢“拍板”也是官场上的一种病态
媒体报道,一位企业家近来抱怨:“项目报上去,科长呈处长,处长转厅长,谁都不敢做决断,迅速扔给别人,就像提着冒烟的手榴弹。”当下,这样不差钱、有项目,就是没人拍板的“趴窝”现象值得注意。(10月10日《人民日报》)
现在很多地方都在开展便民服务,让群众办事便利快捷。按说,作为地方领导,或是部门的负责人,在提高为群众办事的效率上更应该当先锋、作表率,让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可让人遗憾的是,我们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51) |  收藏
2017年10月10日 21:25:08

脚踩轮滑到北京纯属是危险游戏

脚踩轮滑到北京纯属是危险游戏
近日,两名山东大学生脚踩轮滑鞋,利用国庆假期一路从山东滑行至北京,历时5天半完成了一次长达567公里的“长途刷街”。这个不一般的旅行在网上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有人羡慕他们的青春,也有人质疑此举太过危险。北京交警提醒,轮滑作为一种休闲健身运动,只能在一定范围的场地上活动,如果代步上路,不仅违反了交通法规,而且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10月10日《北京青年报》)
俗话说:初生牛犊不怕虎。不可否认,青春年少时期,谁都有过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59) |  收藏
2017年10月10日 12:58:05

有 “特效”的玻璃栈道真没必要

有 “特效”的玻璃栈道真没必要
国庆期间,位于河北邯郸东太行景区玻璃栈道碎裂的技术特效吓倒游客的视频在网上热传。网友在感兴趣的同时也产生担忧:万一把游客吓得做出过激的应急反应怎么办?万一玻璃栈道真的碎了,游客仍是以为特效发生安全问题怎么办?(10月9日,澎湃新闻网)
有过游客经历的人,想必对景区玻璃栈道不会陌生,没有一定胆量的人,那肯定是不敢前去尝试。然,像河北邯郸东太行景区具有碎裂技术特效的玻璃栈道,那就更容易让游客望而止步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7) |  收藏
2017年10月10日 07:04:41

“为你好”就可以砸手机?

“为你好”就可以砸手机?
10月8日,河南南阳,某中学举行手机销毁大会,几十部从学生手里没收来的手机被扔进水桶,用锤子猛砸砸烂。学校工作人员说,他们也是没办法,带手机到学校不交给老师,一旦被发现就要销毁:“家长都很配合,一切都是为学生好。”(10月9日环球网)
学校禁止学生带手机,或是上课严禁学生玩手机等,这些都是整肃校规校纪的必然要求。
但是,总有一些不听话的学生,偏要把手机带到学校,甚至带到课堂上。这样不仅影响了自己的学习,同时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89) |  收藏
2017年10月09日 13:15:34

景区为游客找钥匙是亏还是盈?

景区为游客找钥匙是亏还是盈?
张家界黄龙洞景区按时关门。来自西安的黄先生却急忙赶来景区,原来黄先生的车钥匙在景区遗失了。为了不漏掉任何一个死角,黄龙洞内灯光大开,工作人员仔细寻找了数个小时。直到凌晨12点,钥匙仍没找到,毛建初便紧急通知景区所有工作人员,任何人找到钥匙立马与他联系。10月3日早上6点,景区环卫工人毛善祥在打扫卫生时找到了车钥匙。焦急了一晚的黄先生激动万分:“感谢景区!如果车钥匙没找到,那我接下来的整个行程都没兴趣了。”(10月9日 中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83) |  收藏
2017年10月09日 06:12:36

老人补办户口本身份证为何要找媒体?

老人补办户口本身份证为何要找媒体?
“年纪越来越大,没有户口和身份证,求医问药、出门都不方便。”日前,家住武汉新洲区邾城街蔡濠社区的71岁婆婆韩菊英,找到楚天都市报《帮到底》栏目,希望记者能帮忙跑腿,协调解决自己50年来的“黑户”问题。(10月8日《楚天都市报》)
身份证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作用是不言而喻,即便对年岁大、不出门的老人来说,也是离不开用身份证求医问药。按说,户口本身份证丢失得赶紧求助社区,或是到当地派出所去补办就行了。
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60) |  收藏
2017年10月08日 15:12:13

动物园对不文明游客仅有劝阻还不够

动物园对不文明游客仅有劝阻还不够
10月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携带家人来到四川熊猫谷游览,看到的除了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之外,也看到一些不文明的场景,部分游客除了冒险翻越栏杆拍照之外,还有游客用树枝串起苹果违规给熊猫喂食。(10月7日 上游新闻)
进入景区景点各类游客须知都跃然在显眼处,尤其是在每年节假日,各旅游景点迎来游客高峰时期,来动物园区观赏人群也是越发增多。大熊猫乃国宝级的动物,想必游客在观赏时,对园区游客须知早已耳熟能详,不用工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68) |  收藏
2017年10月08日 12:57:37

中学生在天安门广场捡垃圾让谁蒙羞?

中学生在天安门广场捡垃圾让谁蒙羞?
八天国庆长假,在游客尤为众多的天安门广场上,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中学生“环卫工”,每天8点准时到天安门广场报到,“上岗”捡垃圾。“天安门零垃圾”这项由35中、人大附中、民大附中、北京四中等多所中学联合组织的公益行动,上百名中学生穿梭于天安门广场上百万游客中捡垃圾,学生最多一天可捡40大袋垃圾。(10月8日《北京青年报》)
出门在外不乱丢乱扔垃圾,不仅是社会文明公约的基本要求,同时也是衡量人们文明素养高低的标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40) |  收藏
2017年10月08日 08:16:32

公开领导手机号码并不是关键所在

公开领导手机号码并不是关键所在
成立半年的雄安新区,因为一次“主动公开”引发外界关注。5日晚间,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官方微信“雄安发布”,公布包括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以及雄安三县的县委书记、县长在内的7名领导的手机号码,并鼓励群众“互动”。(10月7日 新华网)
党政领导公布手机号码方便与群众互动,这其实并不是什么新奇的事,在以往的新闻报道中我们也见过不少。不可否认,党政领导有勇气、有耐心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公布于众,主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48) |  收藏
2017年10月07日 14:59:16

“一元农家面“散发着浓浓的淳朴心

“一元农家面“散发着浓浓的淳朴心
10月5日,河南洛阳5A景区老君山游客爆棚,景区推出“1元无人售卖农家面”,吸引上千名游客前来排队就餐。当日,老君山景区在中天门广场支起4口大锅,现场赶制当地农村的特色糁汤面条饭,里面不但有新鲜的蔬菜,还有一个金黄煎蛋,并配上葱姜蒜等作料。在售卖处,无人看守,只有一个收款箱,上面写着“1元午餐,无人值守,自觉投币,自助找零”。(10月6日,人民网)
无人售卖的商品在以往报道中,我们都时有所见,但在景区,尤其是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7) |  收藏
2017年10月07日 10:16:56

我们要为医生“现场救援队”点赞

我们要为医生“现场救援队”点赞
10月3日上午,来自四川省人民医院城东病区的7名医生正在云南文山州广南县自驾旅行,忽然,在他们前方不远处的两辆私家车发生了猛烈碰撞,车内人员受伤严重。这时,7名医护人员立即组成了一支“现场救援队”,在当地医院医生赶来之前的15分钟内,对伤者进行了紧急处理。目前7名伤者中有一人被送往昆明治疗,其他人均已没有大碍。(10月6日《北京青年报》)
医生与其他行业人士一样,在节假日期间也会结伴旅游。然,医生与其他行业人士也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02) |  收藏
2017年10月07日 09:09:32

动物园加电网游客安全意识也要跟得上

动物园加电网游客安全意识也要跟得上
国庆黄金周8天假期,众多市民外出旅游,位于延庆区的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迎来大量游客。为了保证安全,更好地服务游客,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猛兽区的安全员每天工作12小时,上班期间不敢多喝水,还有人喊破了嗓子。而一直没有电网的熊园,也被装上了电网。(10月6日 澎湃新闻网)
有过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动物伤人事件之后,园方在国庆和中秋双节期间,为防止动物伤人事件再度发生,不仅在动物与游客间隔区域装了电网,同时猛兽区的安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3) |  收藏
2017年10月06日 10:11:57

对教授殴打环卫工绝不能草率处理

对教授殴打环卫工绝不能草率处理
2017年10月4日下午,一男一女在陕西科技大学殴打环卫女工。其中女的推搡环卫工,并且叫嚣:我挣多少钱,你挣多少钱,你挡着我挣钱。被喝阻后,男的欲倒车逃跑,被小区里的几名住户制止。赶到现场,男的还说:是她自己让我打的。有位大爷称:男的把环卫工打倒了,还上去踹了好几脚。有一个自称是男的助手的人,向警察解释:他是农村出身,在美国和日本待了几年才回国,不了解国情才打人的。(10月5日人民日报客户端)
教授是知识分子,给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5) |  收藏
2017年10月06日 07:24:42

景区“露天公厕”尴尬的不只是游客

景区“露天公厕”尴尬的不只是游客
2017年10月4日,重庆,一景区设露天公厕,女性游客撑伞入厕,用雨伞遮挡顶部以免走光。据了解,露天公厕位于重庆洋人街景区内,俨如童话城堡,但顶部无遮挡,从山坡高地向下看,厕所内几乎一览无余。(10月5日《光明网》)
外出游玩让人最为烦恼的莫过于找厕所,尤其是在人生地不熟的游园和景区,一旦人多厕所少,且还不好找,那就让人郁闷和尴尬了。为此,很多景区在双节来临之前,总是想方设法把游客接待工作做细做好,一是吸引八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54) |  收藏
«12 3 4» Pages: ( 3/4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