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7 - 1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    
«» 2017 - 10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7年10月05日 10:02:56

“礼貌不礼貌”人间自会有公道

“礼貌不礼貌”人间自会有公道
9月初,市民陶先生在琴台音乐厅观看音乐会时用手机拍照,有工作人员用激光笔对他进行照射提醒,他质疑:“这种提醒方式,会不会有些傲慢、不礼貌?”据了解,上演音乐会、舞台剧的场所,有着严肃的剧场礼仪,用手机等摄录演出,在此类演出中属于不文明行为,大多数剧场都会采取激光笔照射的提醒方式,对违规观众进行劝戒,规范观赏礼仪。(10月4日《武汉晚报》)
俗话说:人要脸,树要皮。人生在世,谁都要面子。然,人的面子有时也并非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30) |  收藏
2017年10月05日 08:00:41

“28万赔3千”背后究竟有啥猫腻?

  “28万赔3千”背后究竟有啥猫腻?
继游客在云南瑞丽“手滑”摔坏30万手镯后,3日,一买手在云南腾冲选购翡翠时再次“手滑”,摔损一售价28万元的翡翠挂件。不过,最终经双方协商,买手赔3000元化解此事。(10月4日新华网)
就在今年6月,也在云南,因游客不慎“手滑”将30万手镯后,几经协商调解,最终以17万的价格进行赔偿,费女士承担70%责任,商家承担30%责任。而这次游客摔损的是售价28万元的翡翠挂件,买手仅赔3000元就轻松化解此事,同样都是在云南,同样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47) |  收藏
2017年10月04日 07:40:37

“绿色环保银行”值得持续推广

“绿色环保银行”值得持续推广
“武功山这个绿色环保银行还真是不错,垃圾还可以换礼品……”国庆黄金周第一天来武功山游玩的浙江游客金先生竖起大拇指高兴地对记者说,“我是个户外爱好者,游过许多景区,一般我都会将自己产生的垃圾装袋带下山,在其他地方就是找个垃圾桶扔了,这次到武功山却能将垃圾换成纪念品,着实给我一个惊喜,这种环保行动值得提倡,点个赞。”(10月2日人民网)
在景区清理垃圾历来都是既惊险又繁重的事情,尤其是在每年节假旅游高峰期,景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27) |  收藏
2017年10月03日 13:48:08

只有“寄月饼托相思”还不够

只有“寄月饼托相思”还不够
  "皎皎中秋月,点点思乡情”,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不少市民为亲朋好友邮寄月饼传递思念。有报道说,南航广州始发国内航班最近这段时间每天运输月饼近75吨,主要目的地为北京、上海、杭州、南昌、贵阳、乌鲁木齐等城市。(见10月2日的中新网)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个国庆和中秋双节到来之际,想必很多在外打拼的游子早已谋划好了自己双节里的日程安排,有人携家带口回老家陪爸妈团聚;有人因工作或其他原因走不开,只好通过邮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56) |  收藏
2017年10月03日 07:55:35

谁给“废布料做校服”开了方便门?

谁给“废布料做校服”开了方便门?
近日,有网友称甘肃省兰州市32中学发的校服口袋内衬有红十字和“太平”等字样,怀疑校服内的部分布料是医院用过的。9月30日,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就此事回应称,校服内的字样是服装厂家使用了为兰州市一家医院生产加工的床单余料所致,该布料未经使用。昨天上午,城关区教育局再次回应称,兰州市32中校长和教育局监管人员被诫勉谈话,教育局停止了和涉事服装企业的合作,并建议有关部门将该企业列入政府采购黑名单。(10月2日《北京青年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41) |  收藏
2017年10月02日 16:00:57

在高速免费与安全之间要慎重选择

在高速免费与安全之间要慎重选择
 高速公路通行免费。为了节省100多元的通行费用,一名提前了4小时到达收费站附近的车主,竟选择了“等免费”,脱下鞋子,在车上玩起了手机。高警部门发现后,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10月1日《新华社》)
人总是有一定的功利性,尤其是在日常生活的消费上,能节省的还是尽量选择节省。笔者认为,如果真要是在遵纪守法,且又是水到渠成的情况下,能节省开支还是应该值得赞成的。
然,有的时候也并非是你想节省就能节省的。就像上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67) |  收藏
2017年10月02日 09:53:18

别让网售“老年卡”糊弄人

别让网售“老年卡”糊弄人
“武汉老年卡,公交地铁均可免费使用,还有差不多500次,只卖180元。”昨天,一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称:有人在网上低价兜售“公交老年卡”,不知道是真是假。(10月1日《武汉晚报》)
如今坑老骗老的伎俩确实是无孔不入,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老人年岁大、对当前有些事物处于模糊状态,便乘虚而入,胡编乱造设置陷阱,让老人上当受骗。
这不,在武汉不法分子竟然又打起了网售老年卡的主意。如果老人一旦按照不法分子要求,花钱买了“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46) |  收藏
2017年10月01日 20:37:25

孩子捡1角钱交警察源于良好的家教

孩子捡1角钱交警察源于良好的家教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这是我们从小就会唱的儿歌。9月29日下午,在南京雨花台区江南路,一个2岁多的小朋友,就将自己捡到的1毛钱,交给了正在执勤的南京交警八大队民警。(9月30日《现代快报》)
如今在这个分票找不着、几角买卖交易都要取舍掉的新时代,相信地上丢了1角钱,路人看见都懒得弯腰去捡。
然,就在这一时代背景下,却有一个2岁多的小朋友,仍然把“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80) |  收藏
«123 4 » Pages: ( 4/4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