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7 - 6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 
«» 2017 - 6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7年06月20日 13:34:40

高考后孩子心理疏导更加不容忽视

高考后孩子心理疏导更加不容忽视
6月16日凌晨,一名17岁四川男孩在高考后与家长同游华山,凌晨独自外出后失联。经景区搜救,于次日下午在半山腰发现其已身亡,其QQ空间写“吾去也,莫寻骸……”等文字,华阴警方初步调查排除刑事案件,目前专业搜救队正对其遗体进行救援。(见6月19日的中国青年网)
每年高考前夕,很多家长对考生心理健康都格外关注,从衣食住行,到压力排解和思想疏导,无不都体贴入微的加以关照。不可否认,十年寒窗之苦就在高考两天见分晓。在紧张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29) |  收藏
2017年06月19日 22:08:04

家庭摄像头遭入侵怎么办?

家庭摄像头遭入侵怎么办?
在QQ搜索栏输入“摄像头 破解”,就跳出了众多相关聊天群,群内聊天的内容绝大多数有关家庭摄像隐私,时不时会放出一些号称他人家庭摄像头拍下的画面。而且群内很多人声称出售扫描软件,只要将被破解的IP地址输入播放软件,就可以实现偷窥,不被觉察。(6月19日 《财经网》)
如今在信息网络高速发展的新时代,家中安装摄像头也不算什么新鲜事了。只要下载一个相关联的应用程序,就可以将手机绑定摄像头,时时都能监控到家里情况。如:老人在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4) |  收藏
2017年06月19日 13:45:44

假视频为何比真视频还有影响力?

假视频为何比真视频还有影响力?
最近,四川安岳一对夫妻因婚礼时的一段视频被传上网后备受困扰。视频从“结婚当天新郎将新娘直接从车里拖出来”,衍生出“结婚前一天新娘还和前男友在一起”、“新娘要8800元下车钱,新郎发火”等多个版本,随后火爆网络。事实上,新郎发火只因接亲时人们频繁抢红包堵路。当事人希望发布者和传播者尽快删除不实视频,停止对他们的伤害。(6月18日《成都商报》)
自媒体时代,在社会公众场合,任何人的言行举止都有可能在不知情中,被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8) |  收藏
2017年06月19日 07:09:10

珍爱生命就从礼让斑马线开始吧

珍爱生命就从礼让斑马线开始吧
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近三年来,全国共在斑马线上发生机动车与行人的交通事故1.4万起,造成3898人死亡,其中机动车未按规定让行人导致的事故占了总量的90%。机动车在斑马线前不但不减速反而抢行,公安部交管局已部署各地重点围绕不礼让斑马线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启动集中整治。(6月18日 新华网)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攀升,斑马线上人车争抢通行却成了交通事故的元凶。仅三年来,全国共在斑马线上发生机动车与行人的交通事故1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19) |  收藏
2017年06月18日 09:09:34

对“房车悬赏”养母我们都要有所反思

对“房车悬赏”养母我们都要有所反思
西安7旬老人无人赡养,女儿贴告示:谁愿养车送谁。伏在轮椅上的王奶奶瘦骨嶙峋,脸上有块伤疤结了痂。有时她就睡在楼道里,有时被挪到楼下一辆越野车上。“她有家,但是过得像个无家可归的流浪老人,太可怜了。”对于“房车悬赏”养母,邻居刘先生一声叹息。“老人退休前还是一名教师,桃李满天下,却落得个养娃不防老。”(6月16日《三秦都市报》)
父母养育子女小,子女赡养父母老,这既是国家法律赋予的责任和义务,也是社会和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6) |  收藏
2017年06月17日 18:33:11

学生殴打乞丐,法纪教育还需加强

学生殴打乞丐,法纪教育还需加强
6月15日,一段“白城某中学学生殴打乞丐”的视频在网络传播,引发网民关注。6月16日,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教育局发布情况说明,称经调查核实,6月13日晚白铁二中4名学生回家途中,遭一流浪汉无故用砖头猛击一学生后背,并被其持砖头追打,同学在愤怒之下还击,随后另一学生参与动手。(6月17日中国青年网)
如今,不论是学校,还是家庭,对学生关注的焦点都是学习成绩和自身安全上。而学生在脱离老师和家长视线后是不是个惹事的主,这就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25) |  收藏
2017年06月17日 10:39:45

用摄像头监管孩子暑期生活不靠谱

用摄像头监管孩子暑期生活不靠谱
暑假快来了,不少双职工家庭的孩子们,将渡过漫长的无人看护的假期。那么,是否需要在家中安装摄像头?支持方认为,这是个两全其美的好主意,工作之余还可以看看孩子们在家的一举一动,防止发生危险。反对方则认为,这是对孩子隐私的侵犯。教育专家则建议,应和孩子多沟通,不要强行安装摄像头监控孩子,以免伤害孩子的安全感。(6月15日 南方都市报)
每年学校一放假,孩子们就像脱了缰绳的野马,个个都是欢天喜地,庆贺自己有了自由玩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17) |  收藏
2017年06月17日 10:11:29

保洁阿姨背大学生过“河”是堂生动感恩教育课

保洁阿姨背大学生过“河”是堂生动感恩教育课
6月15日,贵州六盘水师范学院发生内涝,环卫工人利用椅子在积水中临时搭“桥”,方便师生通行。这本是一件好事,然而却因为一张图片变了味道。在网络上流传的许多图片中,有一张两名环卫工人背着两名学生趟水而过的照片让众多网友气愤不已,“水深就仅仅没过脚踝,竟然还需要环卫工人来回背着走,现在的大学生真是太娇气了。”不少网友都在评论中表现出对于这两名大学生的不满。(6月16日,广州日报大洋网)
独生子女家庭长大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27) |  收藏
2017年06月16日 15:37:34

对“拖施救者垫背”事件还需冷思考

对“拖施救者垫背”事件还需冷思考
发现老人跳河后,眉山市仁寿县公安局龙马派出所民警杨立冬、辅警韩瑜先后跳下距岸3米,深超2米的河中营救,岂料老人先后两次勒住两人的脖子往水里按,并不断高喊:“我六十多岁的人了,我就是死也要拉你们年轻的垫背……”(6月15日《成都商报》)
看到有人跳河寻短见,莫说是人民警察要义不容辞下水救人,就是一般群众看到此番情景,也会奋不顾身,全力以赴跳河救人。
我们都知道,大凡寻短见的人,他们通常都是在心理上有迈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79) |  收藏
2017年06月15日 22:11:06

对“摧残训儿”的家长法律不能袖手旁观

对“摧残训儿”的家长法律不能袖手旁观
近日, 6岁娃能喝两瓶啤酒的视频在网上火了。视频中,望望先是拿着瓶子喝,然后又举着酒杯说"好喝"。同时,望望还被父亲训练走钢丝,练打沙包、举杠铃、舞棍、蹲马步、攀岩等项目,其走钢丝的直播更是获得数万粉丝。(6月14日 中国新闻网)
一个仅有6岁的儿童,身体各项肌能都尚未成熟,犹如一朵含苞待放的花蕊,需要适量浇水施肥和悉心呵护滋养。
然,对于望望来说,他就没那么幸运了。父亲为了让其将来出人头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0) |  收藏
2017年06月15日 13:23:47

“拔草占车位”也属无奈之举

“拔草占车位”也属无奈之举
没地儿停车就打起了绿化带的主意。据当地媒体报道,日前,杭州“复兴北苑”业主罗阿姨心疼女婿没地方停车,买了黄沙、水泥、地锁,私自将楼下不远处的一块绿化带硬化为私人停车位。上星期,物业联合派出所、社区,拆掉了私设的地锁,并着手修复被毁的绿化带。(6月15日《新京报》)
自汽车从精英消费转入大众消费之后,“一位难求”的停车困境始终萦绕在有车一族心头。上班开车悠闲自得,下班回家寻找车位却发愁。
正是基于这个原因,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0) |  收藏
2017年06月14日 21:13:30

究竟还有没有结核病幼师在岗位上?

究竟还有没有结核病幼师在岗位上?
近日,江苏南通一幼儿园女教师被确诊为肺结核,随后,筛查发现,该老师所在班级的35名孩子中,有12名孩子被查出携带结核病菌,其中6人呈强阳性、6人呈弱阳性。涉事幼儿园园长纪爱萍向回应,“这12名孩子目前已排除发生了结核病”,园方正在联系南京的专家,谋划后续预防肺结核发病对策。(6月14日澎湃新闻网)
结核病是一种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慢性传染病,目前全球约有20亿人被感染,每年新出现结核病患者800至1000万人。由此而言,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3) |  收藏
2017年06月14日 15:35:37

9人命丧蓄水池的安全漏洞谁来补?

9人命丧蓄水池的安全漏洞谁来补?
6月12日上午,平果县新安镇汤那村黄胎屯,一名群众在修建自家蓄水池时被困,另外8名村民相继下到池里救援,均晕倒在水池内。南国早报记者从平果县委宣传部获悉,事后,消防、医院等部门赶去救援,但9人送医抢救无效死亡(据6月13日《南国早报》)。
近年来,在农村因盲目施救,救人者与被救者一同丧命的事故案例,可谓是不胜枚举。如:有坠落枯井的、有不慎掉进沼气池里的,还有救溺水者不慎一同命丧河里的,等等不一而足。当有人遇难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7) |  收藏
2017年06月13日 21:12:26

小区收取“开门费”怎能认钱不认人?

小区收取“开门费”怎能认钱不认人?
“晚上还不到12点,门卫就不给我开门了,要开门先给两元开门费。”市民邓女士日前向成都晚报记者反映,自己交的小区管理费就包括门卫费,为何晚点回家还要交开门费?为小区居民开门不是门卫应该做的吗?(6月13日,澎湃网)
业主按时足额缴纳了物业管理费,物业公司就应该尽心尽力地为业主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可以说,物业公司能进驻小区为业主们提供服务,这也是一种缘分,不论你是小区里的卫生保洁工,还是看门护院的保安,大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21) |  收藏
2017年06月13日 13:10:29

从“限塑”到“禁塑”究竟难在哪儿?

从“限塑”到“禁塑”究竟难在哪儿?
两头蒜、一个西红柿、几个小芒果……别看就买了这么点东西,超市导购依然尽职尽责地用透明手撕连卷塑料袋将它们分类装好、称重、贴价签。结账时,收银员还会问一句:需要塑料袋吗?9年过去了,“限塑令”名存实亡。甚至让人感觉塑料袋的用量比以前更大:小商铺随便给,大超市从中赚得钵满盆满。(6月12日《人民日报》)
随着人们的环保意识逐步增强,塑料袋所产生的危害,应该说是人人皆知。然,明知塑料袋给我们带来环境污染和身体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24) |  收藏
2017年06月12日 21:37:01

“成都地铁小暖男”是个顶天立地的纯爷们

“成都地铁小暖男”是个顶天立地的纯爷们
令人窒息的“全民高考”终于结束,但六月的夏日依旧炎炎。然而就在最近,一个来自四川成都的小男孩用温柔善意的举动,为当下的焦灼燥热带来一股清流。
据报道,在成都地铁2号线上,一个小男孩主动给带宝宝的阿姨让座,又为困乏的妈妈伸手垫头,还帮妈妈背包……引得网友纷纷点赞,小男孩更是赢得了“成都地铁小暖男”的称号。“成绩好不如品德好”,母亲的低调回应,更让无数人为其教导有方叫好。(6月12日《人民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4) |  收藏
2017年06月12日 13:22:20

“打扫异性寝室”,教育不能简单粗暴

“打扫异性寝室”,教育不能简单粗暴
“旷课的男生,要到女生寝室做卫生;旷课的女生,要到教室或男生寝室做卫生。”最近在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传媒与艺术学院,大一辅导员崔博文对旷课学生的另类惩罚,引发热议。(6月11日《楚天都市报》)
大学生旷课既有主观原因,也有客观原因。主观原因可能是自己玩性太重,没把过多的时间和精力用投入在学习上。至于客观原因,恐怕有两点:一方面是大学生有指望。目前在我国很多大学校园都存在“严进宽出”的弊端。即便大学生的学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30) |  收藏
2017年06月12日 07:01:43

城管强索矿泉水的扈气如何炼成的?

城管强索矿泉水的扈气如何炼成的?
近日,网上不断曝出河南省项城市城管队员在当地索要高考送水点的矿泉水,在社会上造成极坏影响。据网上曝光的视频显示,多名穿着城管制服的人员开着执法车辆,来到一摆有矿泉水的送水点,振振有词索要矿泉水。送水点的人员将矿泉水搬到执法车上后质问了几句,结果引起执法人员的不满,并当即口头警告不许再摆放,否则将全部没收。为严肃工作纪律,6月10日,项城市城市管理局党委研究决定,给与现场城管队员王某开除处理。(6月11日中新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7) |  收藏
2017年06月11日 20:33:45

对婚闹猥亵者露头就要打

对婚闹猥亵者露头就要打
8日,一条“疑似婚闹伴娘被袭胸猥亵”的视频在网上传播。西安市公安局官方微博10日发布通报,称网传“婚闹”涉嫌“猥亵”的两男子已被西安警方查获。通报称,10日凌晨在我局网安支队和新城、灞桥、高新分局的共同协作下将视频中涉嫌“猥亵”伴娘的胡某某(男,21岁)和陈某某(男,19岁)两人查获。伴娘及其他当事人正在配合警方做进一步调查并说明沟通,警方将依法妥善处理。(6月10日 中国新闻网)
结婚乃人生大事,邀请亲朋好友来婚礼上闹一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23) |  收藏
2017年06月11日 07:28:33

莫让“扶不起”伤了好人心

莫让“扶不起”伤了好人心
6月9日,济南一位医生在上班的途中扶起一名跌倒在地的中学生。在对当事人进行了必要的救护并通知家长后,医生骑车离去。随后,该名学生家长打来电话,质疑医生“你为什么撞了人走了呢”。该中学生清醒后告知家长说有位叔叔曾扶他起来,并表示不是那位叔叔撞的。当事家长得知后马上打电话向医生表示道歉。(6月10日《齐鲁晚报》)
救人于危难之中,既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社会个体践行道德风尚的具体体现。然,在当前社会价值观趋于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3) |  收藏
«1 2 3» Pages: ( 2/3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