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7 - 7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     
«» 2017 - 7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7年07月13日 21:53:26

不妨也查查安全执法“零处罚”的主管部门

不妨也查查安全执法“零处罚”的主管部门
日前,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向有关省级人民政府反馈第三批安全生产巡查情况,在通报巡查发现的问题中,“一些部门2016年安全执法‘零处罚’”尤为惹眼,引发关注。(7月13日《人民日报》)
安全是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命脉,没有坚实牢固的安全打基础,一切工作都无从谈起。可以说,安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道理说起来,谁都懂,但如果真要是不打折扣地将安全工作落在实处,恐怕还真不是件容易事。
于是,安全执法部门就要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5) |  收藏
2017年07月13日 13:10:47

保障儿童安全还需多方持续发力

保障儿童安全还需多方持续发力
据成都商报记者报导,7月11日,成都一名1岁的小孩在儿童乐园玩“小火车”时,由于身体被卡在其中,却无人发现,导致事后小孩不治身亡。这一事件的发生使我们感到非常痛心,同时暴露出娱乐设施存在着、安全隐患的问题,也引发了我们对于如何保障儿童安全的深思。(7月12日《成都商报》)
近年来,有关孩子外出游玩,或是在公共场合导致伤亡事故的屡见报端,人们在为幼小稚嫩生命扼腕的同时,是不是也要思考,谁为儿童生命安全负责呢?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4) |  收藏
2017年07月13日 06:33:50

规则面前无特例,“社会不宽容老人”不成立

规则面前无特例,“社会不宽容老人”不成立
一支由中老年人组成的晨跑团,占用机动车道进行跑步锻炼,遭到一辆出租车的冲撞,导致一人死亡,两人受伤。近日,山东临沂“暴走团”发生的这一悲剧引发舆论广泛关注。涉事的山鹰运动协会秘书长田小雨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此事之所以引起这么大的关注,是因为“现在社会上整体对老年人不够宽容”。(7月12日《新京报》)
山东临沂“暴走团”占用机动车道,导致一死两伤的新闻事件,瞬间引发舆论广泛关注。涉事的山鹰运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32) |  收藏
2017年07月12日 15:58:04

交警事故现场嗑瓜子底气从何来?

交警事故现场嗑瓜子底气从何来?
近日,网络上热传陕西靖边交警在交通事故现场悠闲嗑瓜子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认为执勤交警行为欠妥。7月10日,记者从靖边县交警大队了解到,涉事交警系靖边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副中队长朱江,视频内容属实,靖边县纪委、靖边县公安局纪检组等多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目前朱江已经被停职接受调查。(7月12日中国青年网)
在我们习惯思维里,交通事故现场是一个极其严肃又非常紧张忙碌的地方。交警赶到现场,先要察看事故现场人员伤亡情况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3) |  收藏
2017年07月12日 10:56:04

大学生“边读书边结婚”有何不可?

大学生“边读书边结婚”有何不可?
日前,一则人大毕业生带娃拍毕业照的消息火爆网络。总听有大学生说:“我们感情稳定,计划一毕业就结婚。”而近几年,大学没毕业就结婚生子的现象多了起来。上周,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1998名18~35岁的青年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52.2%的受访青年认为大学期间不适合结婚,27.9%的受访青年认为适合;68.8%的受访青年认为大学期间不适合生娃,17.5%的受访青年认为适合。56.3%的受访青年认为大学生还不够成熟,太早定下未来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4) |  收藏
2017年07月12日 08:46:33

“城管飞踹老人”怎么下得了脚?

“城管飞踹老人”怎么下得了脚?
7月7日,一段长达10秒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一名穿着城管制服的男子疑似暴力执法,飞踹一名老人。涉事的城管所在地,陕西乾县官方回应:城管队员胡某执法期间,在规劝占道卖桃摊主张某时发生口角,在拉扯过程中胡某被张某咬伤,进而发生打架事件。目前,已达成调解协议,双方当事人情绪平稳,表示再无矛盾纠纷。(7月11日中国青年网)
城管与商贩之间发生矛盾冲突历来都被人们关注的话题,特别是城管执法简单粗暴行为更是遭人诟病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31) |  收藏
2017年07月11日 21:56:37

司机冲进暴走团我们该如何反思?

司机冲进暴走团我们该如何反思?
7月8日清晨,山东临沂一出租车司机因操作不当,开车冲进暴走队伍,造成一死两伤。经过现场调查:暴走团在机动车道行走,出租车驾驶人董某驾驶出租车因操作不当,与晨练的行人丁某、王某、商某发生碰撞。目前,驾驶人董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现已被刑事拘留。(7月10日《新京报》)
出租车司机因操作不当,开车冲进暴走队伍,造成一死两伤。如此残无忍睹的场面确实让人触目惊心,我们在谴责出租司机驾车不当的同时,是不是也该有所反思?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23) |  收藏
2017年07月11日 13:25:24

谁来化解公交司机等灯吃饭的困境?

谁来化解公交司机等灯吃饭的困境?
前几天,昆明一网友晒出了两张公交司机坐在驾驶室内吃饭的照片,称照片拍摄于中午,当时公交车正在路口等候信号灯。照片发出后,网友褒贬不一,有的认为公交司机职业忙碌、辛苦,吃饭和上卫生间都要“挑时间”,而有的则认为,等红灯的时候吃饭存在安全隐患,并且也不利于健康,拿啥钱就要干啥活,开车吃饭是不负责任。(7月10云南网)
熟知公交行业的人都知道,公交司机每天连续工作几个,或十几个小时都不下车的现象并非个例,他们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2) |  收藏
2017年07月11日 10:06:41

公务员上班睡觉是占着茅坑不拉屎

公务员上班睡觉是占着茅坑不拉屎
近日,网上流传一则“政府工作人员上班闭目养神不理办事群众”的视频。视频中,一名工作人员靠在椅子上双眼紧闭,工作台外则围满办事群众。据核实,视频是群众在河南鹤壁市社保局窗口拍摄。目前该工作人员已被停职,纪检部门已介入。(7月10 《人民日报》)
明明是仰面朝天躺在椅子上睡觉,却还有一个光明堂皇的理由是,“这几天严重感冒,头晕,小睡一下”。如此这般辩解怎会让人心服口服。一边是工作台前围满前来办事的群众;一般是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33) |  收藏
2017年07月10日 21:35:55

“磕头拜师”就是在开时代文明的倒车

“磕头拜师”就是在开时代文明的倒车
7月9日,常州本地论坛上有女孩向年轻男子下跪磕头的图片,引起不少市民的热议,据说这是常州某培训机构的老师收徒时直播的场景。有人对这种“磕头拜师”的做法嗤之以鼻,但也有人认为不应过分上纲上线,传统文化传承离不开仪式感。记者联系上当事人,了解到女孩下跪磕头的来龙去脉。(7月10日《现代快报》)
与其说“磕头拜师”是旧时行走江湖的一种礼节,倒不如说这礼节之中夹杂着人格尊严上的不平等,以及不文明的陈规陋习。过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5) |  收藏
2017年07月10日 13:32:30

“自残求假”说明啥?

“自残求假”说明啥?
7月2日,贵阳民警接到报警,一男子在建材巷被人持刀抢劫,受害人马某大腿被折叠刀刺伤,缝了五针。办案民警通过缜密工作发现,这是一起报假警案件。最终马某交代:他长期上班一年四季从来没有休息,还患有轻度的抑郁症,马某说自己实在是太想休息了,就自己捅自己一刀,受伤了就不用去上班了。马某将面临拘留五天,罚款200元的治安处罚。(7月9日北青网)
马某是一家汽车修理店的员工,因为天天工作,已经长达数年时间没有节假日,工作压力太大,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24) |  收藏
2017年07月10日 06:44:22

农民工“脱鞋取钱”是文明社会的一面镜子

农民工“脱鞋取钱”是文明社会的一面镜子
一双沾满黄泥的雨鞋,和安全帽一起摆在地上。一位中年男子光着脚站在取款机前,取好钱出去后再穿上雨鞋。据云南电视台报道,日前因“脱鞋取钱”的视频被热传,腾冲农民赵增做意外成“网红”。他称那天要给工友们发工资,所以从工地骑摩托车去银行取款,脱鞋是为了不影响卫生。(7月9日《新京报》)
以往,我们在乘坐公交车时,也经常看到有一群身上沾有泥土和灰尘的农民工,他们在乘坐公交车时,总会小心翼翼地把身体蜷缩在车内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2) |  收藏
2017年07月09日 13:43:25

民警帮瓜农售卖滞销瓜不该遭质疑

民警帮瓜农售卖滞销瓜不该遭质疑
7日,滨湖派出所民警雷勇再次前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滨湖街檀树岭村西甲夏湾,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帮助瓜农售卖滞销瓜,一些市民和网友看到报道后,也驱车前往该村庄现场购买,少则几十斤,多则几百斤。但东湖高新民警当“瓜贩”帮空巢瓜农卖瓜引发网友争议。(7月8日《武汉晚报》)
“有困难找警察”,这是一句耳熟能详的口头语。什么样的事?什么样的人?才能有困难找警察呢?难道我们非等突发事件才能求助警察吗?绝对不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6) |  收藏
2017年07月09日 06:50:38

弄虚作假的“创卫”不要也罢

弄虚作假的“创卫”不要也罢
近日,一张题为《致广大出租车驾驶员的一封信》的传单照片在网上流传。该倡议信疑似由山东省枣庄市“创卫办”发布,要求当地出租司机发现疑似“创卫”(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专家来暗访时,通过暗号及时报告。7月7日上午,记者从枣庄市“创卫”办证实了此事。(7月7日 澎湃新闻网)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个极其严肃而又十分认真的事情,确实需要全市干部群众积极行动,广泛参与,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尽责出力。
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山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5) |  收藏
2017年07月08日 18:41:53

人才驿站为“蓉漂”加分增色

人才驿站为“蓉漂”加分增色
7月7日上午,成都首批13个“蓉漂”计划青年人才驿站授牌仪式在成都市成华区举行,这标志着成都“蓉漂”计划青年人才驿站工程正式拉开帷幕。即日起,外地来蓉应聘的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可申请7天内免费住宿。7月15日,已挂牌的13个青年人才驿站将正式接待首批入住人员。(7月8日《四川日报》)
每个城市的经济繁荣和发展都离不开各类人才的广泛参与,如何将优秀的人才引进来,为我所用?这是许多城市在改革发展中,都是需要面对的一大考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7) |  收藏
2017年07月08日 06:55:44

“拿奖学金者要请客”不良之风当刹

“拿奖学金者要请客”不良之风当刹
大二快要过去的时候,在广西某高校就读的学生王斌获得了校级三等奖学金,奖金不多,1500元。可他还没来得及把奖金信封装进书包,便被舍友撞了个正着,“哟,都拿奖学金了,还不意思一下?”(7月7日《中国青年报》)
在校学生所得的奖学金看似是一个意外收获,其实这背后也不知得奖者付出了多少艰辛。如今手捧奖学金,其心情自然是无以言表,同学们羡慕也好,祝贺也罢,这都应该是人与人之间的情感流露。
至于拿奖学金究竟要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5) |  收藏
2017年07月07日 17:29:18

保姆“黑名单”制越早推广越好

保姆“黑名单”制越早推广越好
“黑保姆”有了认定标准。近日,上海长宁区家庭服务业协会公布了拟定的“黑保姆”多项标准,包括有犯罪记录、有偷盗等前科、履历及相关证件作假、居民同事反映人品极差等。7月6日,长宁区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夏君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这些标准并不是法律法规,只是一个建议性的规范,对于列入“黑保姆”名单的家政服务人员,家协建议家政企业不聘用。(7月7日北京青年报)
随着人们生活和工作的节奏逐步加快,城市职场人士聘请保姆伺候老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3) |  收藏
2017年07月07日 13:45:28

商场“驱赶”“蹭睡者”不要聪明反被聪明误

商场“驱赶”“蹭睡者”不要聪明反被聪明误
北京西红门的宜家卖场内,时值中午,不少顾客或躺或坐在样板间的沙发和床上。此间,两名体型强壮的青年男子,在宜家内走走停停,通过大声交谈、躺坐在“蹭睡者”旁边等方式,“驱赶”卖场内的“蹭睡者”。7月5日开始,这段时长9分19秒的“驱赶宜家蹭睡者”的视频在网上走红,并引发争议。(7月7日北京青年报)
北京西红门的宜家卖场样板沙发和床铺本来就可供消费者体验,不管是试坐沙发,还是短暂地在床铺上睡一睡,这本来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34) |  收藏
2017年07月06日 21:22:07

路边违停遭喷漆,以怨相报何时了?

路边违停遭喷漆,以怨相报何时了?
在西安西二环外有一个小区,与铁路陇海线紧邻,叫雅逸新城小区。据住户讲,这是他们的北区,也就是二期。陇海线就在小区南门出去的路南侧。小区南门外的马路,在地图上没有名字,当地住户也不知道它的名字。7月5日清晨,在此路过往的群众发现,停靠在路上的车辆被人喷了绿漆,上面喷着大大的“违停”, 此举还招来路人的拍手叫好。(7月6日华商报)
随着城市汽车保有量的迅猛增长,开车和停车都成了人们出行中的最大困难。尤其是开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0) |  收藏
2017年07月06日 16:37:30

“抄袭”之后做检讨未免成本也太低廉了

“抄袭”之后做检讨未免成本也太低廉了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陕西富县县委书记李志锋一篇刊登于《延安日报》的署名文章大面积抄袭新华社时评,引发舆论广泛热议。记者7月5日从富县县委办公室了解到,县委书记李志锋日前在民主生活会上已就“抄袭”事件做出深刻检讨和反思,并对工作中暴露出的不严不实问题做出自我批评,表示一定要深刻汲取教训,从严从实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改学风、转作风。(07-06澎湃新闻)
县委书记署名文章大面积抄袭新华时评,引起舆论广泛关注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32) |  收藏
«12 3 4» Pages: ( 3/4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