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7 - 7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     
«» 2017 - 7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7年07月06日 12:34:51

“不买药不提供处方”的医院也该醒醒了

“不买药不提供处方”的医院也该醒醒了
到医院看完病后拿处方买药,是一个几乎每个人都熟知的流程。可是72岁的四川自贡市民彭大爷到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简称自贡四医院)看病后,因为不愿意在医院药房拿药,结果遭遇医生拒绝出具处方。在向自贡市卫计委和自贡市自流井区消协反映投诉仍然没能得到处方后,彭大爷向法院起诉了医院,索要自己看病的处方。(7月5日《华西都市报》)
去医院看病,医生写处方,患者照单拿药,这似乎早就是司空见惯的事。就医患之间的关系而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8) |  收藏
2017年07月05日 21:03:34

县委书记文抄袭本人不知情?

县委书记文抄袭本人不知情?
近日,一篇刊登在《延安日报》、署名为中共延安市富县县委书记李某的文章,因内容与新华社两年前发表的一篇时评文章高度雷同,而被网友质疑涉嫌抄袭。7月3日,华商报记者从富县有关方面了解到,经初步核实,发表于《延安日报》的该篇署名为李某的文章由该县县委办公室组织撰写,李某本人并不知情。至于为何会以署名文章形式见报发表,李某本人也并不知情。(7月4日《华商报》)
一篇洋洋洒洒的文字,流露的全是个人思想和观点,即便有秘书代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2) |  收藏
2017年07月05日 21:00:33

给人让座岂能道德绑架

给人让座岂能道德绑架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上海地铁上有一年轻男子以上班太累为由,拒绝给抱小孩的妇女让座,还抢夺乘客拍摄的手机。随后,该男子回应称,原本是想让座的,但乘客再三指责让他很气愤,因此赌气不让。上海地铁运营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应该倡导乘客文明有序乘车,礼貌让座、礼貌出行 。(7月5日澎湃新闻网)
乘坐公交车和地铁,给行动不方便的人让个座,历练都是我们大力倡导的文明善举。既然是文明善举,那么,就应该是人们发自内心的,且又是自觉自愿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6) |  收藏
2017年07月05日 13:02:15

带母骑游西藏是一道孝顺老人的测试题

带母骑游西藏是一道孝顺老人的测试题
“终于回来了!”7月1日,宋健挥和84岁的老母亲平安回到乐山。历时17天、行程5000公里,宋健挥用摩托车载着母亲去了一趟西藏,一路经过夹江、洪雅、雅安、泸定、康定、雅江、理塘、巴塘、芒康、左贡,最终地拉萨,在游览拉萨后平安返回。不过,也有部分网友认为,孝心值得尊敬,但真正的孝顺不应该带着老母亲去冒险,毕竟去西藏,很多年轻人都会有高原反应,而老人已经84岁高龄,除了高原反应的危险,骑摩托车也很危险,如果真出了什么意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7) |  收藏
2017年07月04日 22:14:11

高中生跳楼被踹回不能没反思

高中生跳楼被踹回不能没反思
7月3日,记者从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县获悉,当地一小区高层住宅13楼窗户外,一名高中生想要跳楼轻生,并不时做出危险举动,危急时刻一名消防员从楼上阳台高空速降,用脚将孩子抵回了屋里。(7月4日中国新闻网)
现在有不少初高中生都处在青春叛逆期,在家娇生惯养,说话办事还相当任性,一言不合孩子就要寻死觅,常常弄得家长触不及防。其实,初高中生自身事件,似乎在每年的暑假期间都有发生,直戳人的神经末梢。
这不,在安徽芜湖市无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0) |  收藏
2017年07月04日 13:51:56

重罚之下必有杀鸡儆猴的警示教育作用

重罚之下必有杀鸡儆猴的警示教育作用
成都整治“车不让人”又放新招,近日,成都市公交集团公司星辰公交公司、成都康福德高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滴滴出行三家企业商议决定,驾驶员如在斑马线不让人,被媒体曝光、或网上举报、或交警抄告,公交司机将被停驾,学习一至三个月后重新上岗。出租车司机如果记分累记达到15分,则将被吊销出租车从业资格证;如果违法较轻,每个月底的安全奖等都会受到影响。(7月3日《成都商报》)
开车经过斑马线礼让行人,既是驾驶员文明素养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5) |  收藏
2017年07月03日 22:22:14

《王者荣耀》怎么成了害人毒药?

《王者荣耀》怎么成了害人毒药?
6月22日,杭州一名13岁的学生因玩王者荣耀被父亲教训后从四楼跳下。此前4月底,有媒体报道称,广州一17岁少年狂打手游“王者荣耀”40小时,诱发脑梗,险些丧命。近期,杭州夏衍中学老师蒋潇潇发文《怼天怼地怼王者荣耀》称,“我比很多家长都要痛恨看到孩子们沉迷手机的样子。”该文在网上迅速引发反应,不少认为,太多的年轻人包括小学生都沉迷王者荣耀。(7月3日《新京报》)
广州一17岁少年狂打手游“王者荣耀”40小时,诱发脑梗,险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33) |  收藏
2017年07月03日 14:28:04

医院保安怎会沦为“号贩子”?

医院保安怎会沦为“号贩子”?
近日,有网友向媒体反映,在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看到有保安做“号贩子”,倒卖专家号。记者暗访发现,原本100元的专家挂号费,加价到1000元可以从保安处购买,并且能够正常就诊。记者将“保安卖号”一事反映给医院保卫处,保卫处工作人员称医院不允许内外勾结,会对此事进行调查核实,如若查实会进行处理。此外,记者注意到,此前卖号的保安已于6月30日进行更换。(7月2日《新京报》)
保安作为人民警察的一个重要补充力量,他们不仅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3) |  收藏
2017年07月03日 07:07:52

“溺水威吓”不是育儿良方

“溺水威吓”不是育儿良方
近日,湖南平江县一位父亲将自己孩子绑在木楼梯上溺入水塘进行教育的行为引起了网友的关注,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平江县委宣传部在通报称,视频中的少年目前13岁,平日生性调皮,多次打死邻居的鸡、鱼等家养禽畜,稍有不和便捡石头砸人,多次偷窃周围村民的烟、钱等财物,甚至殴打其母亲。这次是因故意关掉广场舞灯光并在父亲管教时向父亲挥舞木棍,遭到父亲溺水威吓。(7月2日 中国青年网)
孩子顽皮是天性,特别是一些男孩子,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2) |  收藏
2017年07月02日 07:16:34

机关人员着装标准真没进一步细化的必要

机关人员着装标准真没进一步细化的必要
陕西咸阳市彬县近日对机关工作人员上班期间仪容仪表及着装出台标准,要求男不留长发、不蓄胡须,女不化浓妆,不得穿超短裙、短裤等。此事引发民众热议。专家表示,规范应结合实际情况,以人为本,切勿矫枉过正。(7月1日中国新闻网)
工作着装的标准和要求,本该在人员入职进岗之前,他们就应该是烂熟于心的规则,根本不需要再作三令五申强调。如果再作强调,那也只能说明,制度在这里仍然还是执行不力,有纸上画虎嫌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36) |  收藏
2017年07月01日 18:13:34

职场何时不再有英年早逝的“工作狂”

职场何时不再有英年早逝的“工作狂”
前天晚上,浙江某医院,26岁的规培医生陈德灵猝死。之前他经常加班、通宵,猝死前曾连续通宵夜班。当晚,又一个夜班交接班没人,同事这才发现,他已经猝死在宿舍。此前的4月19日,他还在微信朋友圈感慨“活着真好”,然而时隔仅两月,他却没能像其他任何一个普通人那样继续活着。(6月30日《辽沈晚报》)
近年来,随着职场竞争压力日益加剧,过劳肥、过劳死等现象也时有所见。不可否认,年轻人既然涉入职场,就想干出一些明堂,让单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99) |  收藏
«123 4 » Pages: ( 4/4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