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7 - 7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     
«» 2017 - 7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7年07月30日 17:13:04

保安打伤小偷获刑具有警示教育意义

保安打伤小偷获刑具有警示教育意义
报载,一名小偷盗窃净水器里的硬币,被小区保安抓到后打成重伤。事后,殴打小偷的2名保安员和1名保洁员与物业公司一起赔偿小偷38万元,获得谅解。记者昨日获悉,西城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将3人判处缓刑。(见7月29日的《北京晚报》)
小偷小摸确实遭人恨,但凡有正义感的人,看到小偷都会阻止其犯罪行为,或是抓到小偷后,将其扭送到派出所,让他接受法律的制裁。
然现实中,有些人对待小偷并不是那么理智和冷静,而是对小偷非打即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054) |  收藏
2017年07月30日 15:21:47

给变压器“冲冷水澡”就应该让人们都知道

给变压器“冲冷水澡”就应该让人们都知道
7月28日,成都连续第4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持续高温,在空调、电扇、冰箱等“降温神器”多重重压下,成都的用电负荷屡创新高,各变电站的变压器也因此“高烧不退”。28日下午,国网天府新区供电公司110kV骑龙变电站,76万网友围观直播工人给变压器“冲冷水澡”,呼吁空调最好调至26℃。(7月29日《成都商报》)
每年夏季都是用电高峰时期,不论室外温度有多高,电线杆上的工作环境有多么恶劣,电力职工都要顶烈日、冒酷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098) |  收藏
2017年07月30日 07:12:49

不要让高速“大礼包”馅饼变陷阱

不要让高速“大礼包”馅饼变陷阱
河南高速公路再发 “大礼包”了!7月28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宣布,无论是河南省籍的货车还是途经河南省的货车,只要夜间驶离河南高速公路任一收费站口,都可享最高9折优惠政策。仅此一项政策,全省高速公路预计每年优惠额度超过10亿元。(7月29日澎湃新闻网)
开货车跑长途,司机们大多有两种选择,一是从节省开支考虑,有人不选择走高速;二是为了既安全又快捷,选择白天走高速。因为白天开车不论是人的精神状态,还是人的视觉感官,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194) |  收藏
2017年07月29日 13:04:14

“是谁把外卖小哥练成拼命三郎?

“是谁把外卖小哥练成拼命三郎?
进入三伏天后,成都的天气晴雨无常,“烧烤”“蒸煮”模式互换,轮番登场。或是高温之下“懒人”增多,到了饭点来份快餐,成为这个季节里更多人的选择。这给外卖小哥提供了来钱多、来钱快的机会。于是,他们中的不少人,一天两顿饭,“不下刀子就接单”,五+二、白+黑,挥汗如雨,把自己练成了拼命三郎。(7月28日《华西都市报》)
外卖小哥是个非常吃苦受累的行业,每天顶烈日、冒酷暑,穿梭在城市角角落落,掐时准点将热火可口的饭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08) |  收藏
2017年07月29日 07:18:55

高热天环卫工休息室为何还铁将军把门?

高热天环卫工休息室为何还铁将军把门?
环卫工人休息室原本是专门为辛勤劳动的清洁工设立的,但有西安市民发现,有个别休息室大门紧锁,相当于摆设,当地记者连续两天两次实地走访测量发现,室内温度高达41-43℃。人们觉得纳闷,“外观不错的环卫工休息室老是大门紧锁,难怪环卫工人要在马路上的树荫处休息!”雁塔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解释,他们局今年建设完成了多个环卫工人休息室,里面统一配备有空调、饮水机、微波炉等,建成后统一转交给当地的街办管理。他们初步了解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70) |  收藏
2017年07月28日 20:41:54

59岁老赖装少女也被抓说明啥?

59岁老赖装少女也被抓说明啥?
年初,被执行人朱某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申请执行人杜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标的2500余万元。武汉中院虽想尽一切办法,仍未找到其下落。7月初,据知情人通报,被执行人朱娜娟不仅隐匿财产,而且明明是59岁的人,竟整容成了“少女模样”。整容后,朱某使用他人身份证生活消费逃避强制执行。26日,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分局以涉嫌“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罪”,将被执行人朱某予以刑事拘留。(7月28日《湖北日报》)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然,对老赖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162) |  收藏
2017年07月28日 13:37:21

对交通违法漏网之鱼也要穷追不舍

对交通违法漏网之鱼也要穷追不舍
五车同闯红灯,被市民发现并将视频上传至“蓉e行”平台举报。昨日上午10点30分,成都交警六分局对来到现场的其中四辆车的车主进行了处罚。然而,在收到口头传唤信息后,仍有一位川AW09X1的宝马车主未来到现场。民警表示,若车主迟迟不到交管局配合调查,此后将采取相关措施,车主将无法在成都市内办理任何车辆便捷业务。(7月28日《成都商报》)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越发增多,城市道路车辆的密集度也呈上升趋势。每天面对如潮的车流量,抓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142) |  收藏
2017年07月28日 06:18:21

小哥边打点滴边送快递不宜提倡

小哥边打点滴边送快递不宜提倡
7月25日,湖南长沙,快递员谢塘胜边打点滴边送快递。他说自己前两天就中暑了,扛到今天才去医院,但是又怕耽误送快递被投诉,只有边打边送。
谢塘胜说,怕因为耽误送件被投诉、罚款,他把吊瓶从医院里拿出来,扎着针送了一个多小时的快递。打完后,他自己拔了针头,因为电瓶车没那么多电回医院。(7月27日《北京青年报》)
既然身体不适,就应该躺在医院遵从医嘱安心养病,把点滴打完才能离开医院。可这位小哥却边打点滴边送快递。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160) |  收藏
2017年07月27日 18:36:20

设女士专用车位不是安全驾驶模式

设女士专用车位不是安全驾驶模式
女士优先,体现了社会公众对女士的尊重,现如今,女士在社会公共场所享受的特殊服务越来越多。在公交车上,会安排妇幼专座,在地铁上,会安排女性专列地铁车厢。在银行卡办理时,会设计女性专属信用卡等等。26日,长春红星美凯龙家居卖场设立的“女士专享”停车位引发热议。(7月27日长春晚报)
在驾考取证上,不论男女都一视同仁,驾考不合格决定不能过关取证。这既是交通法规的基本要求,也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的高度负责。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151) |  收藏
2017年07月26日 06:08:23

见招拆招才是终结“代办入学”的妙招

见招拆招才是终结“代办入学”的妙招
近年来,随着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对公办学校学位需求明显增加,以“代办入学”为名实施的诈骗犯罪案件屡屡发生。2015年以来,中山市第二市区人民检察院共批准逮捕以“代办积分入学”为名的诈骗犯罪嫌疑人8人,案件涉及45名被害人,涉案金额逾400万元。(7月25日《中山日报》)
“代办入学”,其实质就是一中介机构。孩子能否入学?自己去趟学校一探究竟,一切都明了。
然,现实中,我们有些人对自己办事能力根本就没信心,凡事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130) |  收藏
2017年07月25日 20:38:17

安排好“蹭凉族”也是城市的一本民心账

安排好“蹭凉族”也是城市的一本民心账
7月23日,杭州市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当天最高气温将达40℃左右。在杭州一地铁站内,众多民众前来蹭空调“纳凉”,男女老少都有,基本都是住在附近的外来务工者,所居住的房子内没有空调。(7月25日中新网 )
眼下持续高温酷暑天气,全国大部分地区都进入了烧烤模式。热得无处躲的人们自然而然就会选择哪儿凉快,就上哪儿呆着去。于是,城市中的大型超市、地下通道、地铁站等公共区域就成了不少纳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156) |  收藏
2017年07月25日 13:23:54

谁来救赎“格斗孤儿”?

谁来救赎“格斗孤儿”?
近日,一段被描述为“格斗孤儿”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热议,视频中两名小男孩正在进行激烈的搏击比赛。据视频介绍,两名小男孩今年只有14岁,均是孤儿,目前被成都一家格斗俱乐部“收养”。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有网友质疑,该俱乐部是否在利用孩子们赚钱?这一俱乐部是否具备相应的收养资质?所涉及的部分留守儿童是否经过监护人的同意?“铁笼中的格斗”是否合法合规?(7月24日 《北京晨报》)
孤儿本来就是缺少亲情的关爱,他们整天风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044) |  收藏
2017年07月25日 06:14:26

妈带儿进女更衣室遭拒要反思

妈带儿进女更衣室遭拒要反思
昨天嘉兴19楼上一篇帖子特别火。发贴的是一位女网友。她说,天气很热,和小姐妹各自带着儿子,4个人一起去游泳。在女更衣室里,管理员阿姨坚决不让这两个男孩在里面换衣服。(7月24日《扬子晚报》)
更衣室如同澡堂卫生间一样,都绝对私密之地,异性不能随意入内。新闻中的两年轻妈妈带儿进更衣室,遭到管理阿姨拒绝。我想,那些习惯带孩子入异性私密地的家长,要有反思。
现实中,还真有不少这样的事例,孩子出入出入异性私密的地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121) |  收藏
2017年07月24日 21:00:49

幼儿何以接二连“四”闷死在校车里?

幼儿何以接二连“四”闷死在校车里?
7月13日之后,这里每天传出的读书声和活动的配乐都戛然而止。因为一位3岁女童遗落校车致死事故,这里被有关部门查封,这是半个月以来,河北省发生的第四起幼儿园校车遗落幼儿致死事故。事发地分别在保定、唐山、石家庄、廊坊。(中国新闻网7月24日)
近年来,有关校车的安全事故可谓是多了去,不论是校车在路上发生交通事故,还是幼儿在校车内被遗忘闷死,总能引起舆论高度关注,家长过度担忧。
然,在河北省发生的这四起校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076) |  收藏
2017年07月24日 13:39:23

“百万电子警察”是交通治理好迹象

“百万电子警察”是交通治理好迹象
7月23日下午,成都宽窄巷子东广场,一场由成都交警路演的“发布会”正式开幕,在人气交警谭乔、拉丁交警陈思鸿的现场讲解下,“蓉e行交通众治公益联盟平台”正式上线,市民也可以随时参与交通治理。(7月24日《华西都市报》)
交通违法行为,可以说是很多地方久治不愈的顽疾,不论是城市交管部门,还是普通百姓,对交通违法行为都深恶痛绝。
事实上,各地在交通治理中也没少花心思,比如:有的将闯红灯者的信息在大屏幕上曝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081) |  收藏
2017年07月24日 06:58:04

“责令留守儿童父母返回”不是权宜之策

“责令留守儿童父母返回”不是权宜之策
7月21日,北京上学路上公益促进中心发布2017年度《中国留守儿童心灵状况白皮书》。白皮书显示,农村学校学生中,因父母均外出而无人照料的留守状态学生占近三成。而这些儿童中,超一成农村完全留守儿童与父母一年不见一面。民政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父母外出的情况严重影响了农村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对于将持续到2017年底的留守儿童关爱保护行动,民政部明确,无监护儿童父母外出务工责令返回。(7月23日《新京报》)
农村留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119) |  收藏
2017年07月23日 15:47:51

姑娘嫌小伙穿工装相亲是在羞辱谁?

姑娘嫌小伙穿工装相亲是在羞辱谁?
大连小伙穿着工作服相亲,姑娘认为他不尊重自己,怒而在朋友圈“曝光”男方,也顺带歧视了一把男方的职业,“就是一跑腿的。”未料,这件事在微博上一夜爆红,不仅上了热搜榜,还引来了人民网等上百家媒体官方微博的关注。(7月22日半岛晨报)
自古以来,年轻男女谈恋爱恐怕都要满足以下几个基本要素,一是要有一定的物质基础。没有独立经济来源,即便两人再如何山盟海誓,也无法结出幸福生活的果实。二是要讲门当户对,双方条件在差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106) |  收藏
2017年07月23日 07:19:20

市长开微博看点究竟在哪儿?

市长开微博看点究竟在哪儿?
“魅力中国城,德阳我来了。第一次排练,河北大厂回族自治县中央电视台影视基地。”7月20日凌晨4点,德阳市长赵辉开通实名微博并发出了第一条微博。接下来的一天里,赵辉发出了5条微博,其中4条都与宣传推销德阳有关。(7月21日 《华西都市报》)
俗话说: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说实话,我们每个官员在位时,都有干好一番事业的雄心和壮志。
过去,由于信息不畅、交通不便。很多官员苦于时间和精力不足,或是说在工作中忙不到点子上,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134) |  收藏
2017年07月22日 07:20:50

村官哭着念检讨是面反贪镜

村官哭着念检讨是面反贪镜
四川省剑阁县柳沟镇长安村的广场上,村主任赵某哽咽着念了一份检讨,下台后蹲在会场边上哭起来。6年前,他冒领了村民一笔5370元的社保金,近期有村民举报给县纪委,纪委查清了违纪事实,给其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并追回了这笔违纪款。(7月21日《成都商报》)
村官是村民通过民主选出来的最基层的干部。通常来说,这些基层干部都是大伙信得过的人,每天低头不见抬头见。村官所作所为,村民们都是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的。
然,考察一个人,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040) |  收藏
2017年07月21日 20:51:09

罚喊百遍“我不再闯红灯”究竟好不好?

罚喊百遍“我不再闯红灯”究竟好不好?
近日有媒体报道,为治理行人以及非机动车闯红灯的不法行为,江西省吉安市青原交警出台“新招”,让闯红灯者拿着喇叭喊100遍“我不再闯红灯”作为处罚措施,这种做法也引起了不少网友的质疑。昨天,记者从青原交警大队了解到,喊话只是一种“体验式教育”,为治理闯红灯,交警也会采取举牌子、罚款等多项措施。(7月21日《北京青年》
行人和车辆闯红灯确实是交通治理中的一个顽疾,近年来,各地在治理行人以及非机动车闯红灯不法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060) |  收藏
« 1 234» Pages: ( 1/4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