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8 - 2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   
«» 2018 - 2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8年02月28日 07:32:36

离婚“考试”是情感破裂的粘合剂

离婚“考试”是情感破裂的粘合剂
上学要考试,找工作要考试,拿驾照要考试,但你听说过,离婚也要考试吗?由法官亲自命题的《婚姻家庭考试卷》,其中涉及离婚夫妻的诸多生活细节和情感态度,采用考试答卷方式处理离婚案件,再根据回答的内容来参考评判是否准予离婚。从今年2月份开始,这份“考卷”出现在西安市未央区法院张家堡法庭。(2月27日《三秦都市报》)
离婚的原因是千差万别。尤其是在当前年轻人思想异常活跃,在家庭婚姻观的认知上,还不是很成熟和慎重的情况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25) |  收藏
2018年02月27日 12:49:41

对“女友不干活被差评”如何看?

对“女友不干活被差评”如何看?
新春佳节来临之时,大学毕业后留在重庆工作的26岁小伙赵正凯心里美滋滋的,他生平第一次带女友回河北邯郸的农村老家过年,而到家后,家人邻里们也都纷纷夸奖女友漂亮、洋气。孰料,不到两天剧情便反转,女友竟被全家人一致差评,两人也因此提前打道回府……(2月26日《都市热报》)
男女之间谈恋爱就如同鞋子穿在脚上,合不合适也只有自己心里最清楚。小伙子带貌美如花的女友回家,在颜值上就略胜一筹,要是再加上会干事,又懂事,那岂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68) |  收藏
2018年02月27日 07:23:06

为民服务留“余量”是自我贬损形象

为民服务留“余量”是自我贬损形象
机场、车站安检口,旅客排成长队;医院挂号口、取药口,患者、家属摩肩接踵;银行网点窗口、水电气交费口,市民列队翘首……在“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的当下,与“马上就办”“只跑一次”等政府办事方式相比,一些公共服务行业却“风光依旧”:“开半扇门、关半扇门”,开一半窗口,关一半窗口,让前来办事的群众止步于“一米线”前。(2月26日《半月谈》)
窗口单位的良好形象都是在平时一点一滴中积攒的,越是异常的环境下,越能体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30) |  收藏
2018年02月26日 13:34:26

高额的补课费究竟掌握在谁手里?

高额的补课费究竟掌握在谁手里?
“家里没个上学的,根本不知道现在补课有多贵!”“听说补课花了这么多钱,别人都不相信,不理解。”不少家长谈到补课费就开始激动。半月谈记者在多地采访发现,校外补课,不仅加重了中小学生的校外课业负担,更成为不少家庭日渐沉重的经济负担。(2月25日半月谈)
如今家有孩子上学,家庭消费支出就要占据大头。这已是个不争事实。然,笔者这里想要说的是,孩子高额的补课费究竟掌握在谁手里?这的确是个很耐人寻味的话题。
不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79) |  收藏
2018年02月26日 06:52:12

别让“村规民约”伤了村民情感

别让“村规民约”伤了村民情感
近日,有微友晒出一张图片:四川巴中市巴州区水宁寺镇枇杷村村民委员会和村红白理事会联合发出一则公告,对一起即将举办的“二婚酒”叫停,其理由是违反了《村规民约》,村民同时被告知,不得前往帮忙,不得赴宴送礼。(2月25日 澎湃新闻网)
这些年农村随礼之风可谓是有增无减,特别是在有些村民居住相对集中的地方,家家户户都想利用红白喜事,在村民之间随礼,操办酒席。如此一来,在村民中,一方面,容易助长盲目攀比,要面子,讲排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40) |  收藏
2018年02月25日 07:11:15

要读懂“推迟到校时间”的良苦用心

要读懂“推迟到校时间”的良苦用心
浙江省教育厅23日发布指导意见,要求全省范围内各小学施行早上推迟上学工作,小学一二年级学生上午到校时间不得早于8时,上课时间不得早于8时30分,确保小学生每天有10小时充分的睡眠时间、充裕的早餐时间、从容的上学时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省范围指导实施推迟上学,在全国尚属首例。(2月24日 新华网)
在当前应试教育竞争激烈的影响下,现在学校和家长让学生抓紧点滴时间提升成绩,而罔顾睡眠时间和质量也成了普遍现象。权威数据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43) |  收藏
2018年02月24日 10:53:17

妈妈用孩子压岁钱买包不合适

妈妈用孩子压岁钱买包不合适
“妈妈帮你存起来”,小时候常听这样的话,可是压岁钱就这么被“存”没了。这不,宁波有一位妈妈,把孩子的35000块压岁钱拿去买名牌包包,她说:“带孩子太辛苦了,买个包包是对自己的奖励。”(2月23日《现代金报》)
孩子压岁钱是父母长辈赠与的,无论从法律,还是从情理层面上讲,妈妈用孩子压岁钱买包都不合适。也许,在有的家长看来,孩子还小,对父母长辈们赠与的压岁钱没有多少实质性概念,父母替孩子保管也好,暂时借用其压岁钱也罢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50) |  收藏
2018年02月24日 06:56:55

取消中小学特长招生是利大于弊的好举措

取消中小学特长招生是利大于弊的好举措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对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作出部署。对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提出了三个统筹,《通知》特别强调要逐步压缩特长生招生规模,直至2020年前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2月23日《人民日报》)
学校招生青睐于特长生,最终目的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学生,有助于素质教育的提升。可,从目前各地学校招特长生现状来看,给特长生加分,不仅失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56) |  收藏
2018年02月23日 13:05:19

饭店别因“筷子费”让自己寸步难行

饭店别因“筷子费”让自己寸步难行
李先生向记者反映,正月初五晚上,他在文艺路十字附近的三原老黄家饭店订了两桌饭,总共17个人,结账时,看到小票上一栏写着“筷子17元”,他问服务员,服务员说筷子都是袋装的一次性筷子,一双1元(据2月22日《华商报》)。
饭店做生意追求利益最大化本是无可厚非,但,在追求利益最大化的同时,也别忘了“守法诚信”这个底线。在饭店用餐,看菜下单,明明白白消费,原本就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买卖关系。可让人没想到的是,就餐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18) |  收藏
2018年02月23日 11:02:14

干事创业不要“场面人”

干事创业不要“场面人”
有种现象叫“假沸”。豆浆往往没烧开就会沸腾,因豆浆中皂素受热膨胀会产生大量泡沫使人误认为已烧开,这种没煮熟的豆浆喝了容易中毒。“场面人”只表态不表率,形同“假沸”,其危害性也与此类似。面对新目标,他们总是言语上狂风暴雨,行动上微风细雨,“决心”在嘴上,“打算”在会上,“落实”在纸上;一事当前,不是先考虑怎样把它干好,而是先挖空心思喊出几条新口号,根本不管能不能做到。(2月23日人民日报)
毛泽东在延安整风运动时,曾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01) |  收藏
2018年02月23日 07:03:19

基层干部慰问群众岂能刷“亲民形象”?

基层干部慰问群众岂能刷“亲民形象”?
肩扛一袋米,手拎一桶油,献上慰问金……春节前,基层干部往往都要集中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这本是了解群众需求的好机会,但一些基层干部下去慰问时,只为了与慰问对象拍个照,刷一刷亲民形象,连多拉几句家常都不愿。(2月22日《半月谈》)
春节下基层,到群众中去,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是各级党和政府每年的常规动作。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暖万家心”的大走访,大慰问的开展,不仅可以把党和政府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99) |  收藏
2018年02月22日 11:01:29

节后买不到返程票算旷工不妥

节后买不到返程票算旷工不妥
春运车票是不少人心头的痛。春节假期结束了,不少人担心,返程上班买不到火车票会被单位认定旷工或是扣工资。如果一旦遇到这种情况会怎么办?(2月21日工人日报)
俗话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转眼之间,春节长假就结束了,上班族又要整装待发,返回工作岗位了。可对外来务工人员来说,他们此时可能正在为一张返程车票而着急上火。因为你不能准时到岗上班,单位就会以无辜缺勤为由,对你做出旷工或是扣钱处理,严重的还有因此被辞退,失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36) |  收藏
2018年02月22日 07:02:46

厚待春节坚守者比赞美更重要

厚待春节坚守者比赞美更重要
昨天,北京龙潭春节文化庙会即将结束,李国栋将一堆堆的庙会垃圾装进垃圾车,这个春节的每一天他都是在这样的劳作中度过的。李国栋是北京环卫集团固废物流公司清运一中心单臂吊压缩车班班长,河北承德人,1996年,就奋战在首都环卫一线,每年春节他都坚守岗位,已经22年没回家过年了。(2月21日《北京日报》)
转眼春节七天长假就过去了,当很多人还沉浸在春节氛围意犹未尽,准备返回岗位时,可曾想过,在春节中那些默默岗位坚守者。正是由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34) |  收藏
2018年02月21日 15:33:24

预防“春节综合征”重在收心要及时

预防“春节综合征”重在收心要及时
报载,春节长假结束,和家人朋友分别,回到工作岗位,你却感觉身体无法回归了。不少人感觉,长假过后仿佛得了怪病,出现各种生理或心理不适,这就是所谓的“春节综合征”。如何避免“春节综合征”、减少由此带来的影响?解放军第302医院专家来把脉开方。(见2月20日的《人民日报》)
春节长假,“睡觉睡到自然醒,吃喝玩乐任我行”,七天长假转瞬即逝,对很多职场者无疑又是一个痛苦的过渡期。如何预防“春节综合征”?不仅关系到职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90) |  收藏
2018年02月21日 07:18:11

景区门票“寻亲”让人倍感暖心

景区门票“寻亲”让人倍感暖心
近日,河南开封中国翰园春节庙会的门票样式引发网上热议,该门票背面粘贴着丢失儿童的照片和相关信息,并鼓励游客拍照发至朋友圈,让孩子多一条回家的路。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总共选取了300名丢失儿童,目前已发出上万张这样的“寻亲”门票。(2月20日《北京青年报》)
春节是个万家团圆的日子。在这个喜庆、欢乐、祥和的春节里,每逢佳节倍思亲总是我们挥之不去的情结。虽说春节很多人都能如愿以偿与家人团圆,但也还有一些失踪儿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814) |  收藏
2018年02月20日 07:54:59

对“春节免费开放机关停车场”还需有思考

对“春节免费开放机关停车场”还需有思考
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三。上午11时,成都游客张先生一家,准备前往乐山大佛景区游览。由于大佛景区车流量饱和,周边道路实施了交通管制,张先生便将车开到了大佛景区对岸的乐山市政府机关大院内停放。据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期间,乐山市委、市政府机关停车场免费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2月15日到20日。(2月19日《华西都市报》)
如今,我国汽车早已从精英消费进入了大众消费,节假日自驾游也是相当普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021) |  收藏
2018年02月19日 15:19:25

客串的“传统食品”何时能歇歇脚?

客串的“传统食品”何时能歇歇脚?
 大年初二,女婿上门看丈母娘的“回门点心匣子”作为一种传统年货,也进入了抢购的冲刺阶段。2月17日一早,北京稻香村各门店内顾客络绎不绝,糕点柜台前始终排着长长的队伍,热热闹闹的场景透着过年的喜庆和浓浓的年味儿。北京传统食品因为春节出现了销路上扬。(2月18日《北京青年报》)
传统食品,说到底,就是富有时代特征的产物,尤其是在缺吃少穿的物质匮乏时代,人们不仅对春节糕点赋予了美好寓意,同时对节日糕点也越发垂涎欲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832) |  收藏
2018年02月19日 12:37:10

幸福的年味里有种情结是坚守

幸福的年味里有种情结是坚守
爆竹声里辞旧岁,春节里的团圆无疑让人倍感温暖。在一家人围坐一起吃年夜饭时,在走亲访友互道新年好时......这个春节,仍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一年中最重要的相聚机会,坚守在岗位一线。(2月18日央广网)
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是万家团聚的日子,春节又是那些默默坚守岗位的劳动者聚少离多的日子。为了千家万户过上欢乐、祥和、喜庆的春节,我们又有多少坚守岗位者,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全心全意投入在为人服务上。
从“站台三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861) |  收藏
2018年02月19日 07:19:32

“特殊的寒假作业”应当多多益善

  “特殊的寒假作业”应当多多益善
大年初一,记者从扬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获悉,学生们为长辈送“红包”。红包的内容既有现金,还有照片、书信、画作等,十分丰富。学院负责人告诉记者,同学们的“反转红包”里装着各不相同的新年贺礼,但流露出共同的感恩之情和对长辈的新春祝福。据介绍,“反转红包”是数科院团委给低年级学生布置的一项“特殊的寒假作业”。(2月17日《扬子晚报》)
春节长辈给孩子发红包必不可少,如果孩子给父母发红包,还并不太多。如果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807) |  收藏
2018年02月18日 10:47:08

清远环卫工之死再敲安全警钟

清远环卫工之死再敲安全警钟
据新华社广州2月17日电,据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党委宣传部通报,2月17日零时许,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碧桂园假日半岛住宅小区的一垃圾清运收集点发生火灾,造成9人死亡1人受伤。初步调查,事故原因是周边居民燃放烟花爆竹后,清洁工人把残余烟花爆竹垃圾清扫并堆放于垃圾收集点,其中有仍未燃尽的烟花爆竹残余引发火灾。3个工人灭火时,垃圾中的燃爆物发生爆炸,产生大量烟雾。(2月17日 新华网)
当人们还沉浸在欢乐、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中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783) |  收藏
« 1 23» Pages: ( 1/3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