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7 - 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 2017 - 9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7年09月06日 06:45:01

“捆贼示众”不是维护社会正义的打开方式

“捆贼示众”不是维护社会正义的打开方式
9月3日,广东揭阳两少年涉嫌盗窃被捆绑示众引发广泛关注。记者从广东揭阳市揭西县上砂镇派出所获悉,两少年已被警方带走调查。(9月5日《北京青年报》)
偷鸡摸狗的窃贼可谓是人皆恨之入骨,我们抓到窃贼通常都是在第一时间将扭送到派出所,或是在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叫警察将窃贼带走。
然,在现实中,也有不少群众并没有依靠走警方这道程序,而是自行将小偷游街示众,甚至有的动用私刑,对小偷人格上侮辱,肉体上折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9) |  收藏
2017年09月05日 13:21:21

学校限制学生洗头次数不可取

学校限制学生洗头次数不可取
济南一中专学校要求学生统一发型:男生短发1—3厘米之间;女生齐耳短发,刘海不遮眉。做不到就会被劝退学。学校还规定洗头发不能过于频繁,两次洗头相隔不能少于三天。为减少学生的抵触情绪,老师们被要求带头执行。对于质疑,学校回应严格要求学生剪短发是出于对学生安全的考虑。由于学校专业多属工科,数控机床等专业实训较多,剪短发可降低学生的人身安全隐患。(9月5日《北京晨报》)
但凡学校在开学之际总要出台一系列的校规校纪。对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8)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