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7 - 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 2017 - 9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7年09月21日 21:14:50

“离婚考卷”不失为夫妻情感维系的有益尝试

“离婚考卷”不失为夫妻情感维系的有益尝试
离婚之前,先做份考卷?9月14日,一份命题人是主审法官、评卷人是原、被告的“离婚考卷”在四川宜宾县人民法院观音法庭出现。法官称,通过让原、被告夫妻做题考试,可以对双方感情做一个考察,60分以上初步表明有挽回余地,60分以下可以初步认定婚姻关系岌岌可危。(9月21日《成都商报》)
假如夫妻双方怨怼上法院,想好了要离婚。可能就巴不得法院快刀斩乱麻,尽快作评判。好像只有这样,才能解夫妻双方的一时之快。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39) |  收藏
2017年09月21日 13:18:13

川大“土豆窗口”让扶贫路径越来越宽广

川大“土豆窗口”让扶贫路径越来越宽广
近日,四川大学三个校区一共十几个食堂同步开启“土豆专卖窗口”,开卖各种以土豆为材料的菜品。学校为什么要费心思专门去摆这么一桌“土豆全席”呢? 原来,大凉山甘洛县是四川大学的定点帮扶对象,以前就有一些帮扶措施。今年推出的土豆专卖窗口就是川大想出来的新点子。这次“土豆宴”的原材料就是四川大学从甘洛县收购的10吨土豆。(9月20日 四川在线)
如今很多单位和部门都建立了定点帮扶对象,在农村贫困地区,投入大量的人力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9) |  收藏
2017年09月20日 21:18:33

遏制月饼乱象还需多方发力

遏制月饼乱象还需多方发力
2015年,国家质检总局与国家标准委公布月饼国家标准。对于月饼中馅料含量、配料等作出了明确规定。但不少月饼产品仍存在用料不足、违规标注,甚至违规添加药用成分等。此外,部分内地品牌还山寨"港澳”产品,朋友圈热销的“私房月饼”多为三无产品等。月饼新国标对于用料不足问题起到了一定规范作用,但以往用“水果味”、“鲍鱼汁”打擦边球等市场乱象依然存在。(9月19日《新京报》)
每年中秋赏月、吃月饼都是千家万户欢度节日的必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83) |  收藏
2017年09月20日 13:10:06

学生举报学校凭啥被劝退?

学生举报学校凭啥被劝退?
连续投诉学校补课收费的举报信发出之后,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16岁少年刘文展的人生轨迹发生逆转。新学期开学前,班主任给其母亲发微信:“接到学校通知下学期不接受刘文展的报名,请换一个学校。”刘文展不明白,学校怎么知道举报信是他写的?接到举报为何不改正反而由班主任对其劝退?(9月20日《中国青年报》)
国家教育部门曾多次三令五申不允许学校在假期和课后为学生开小灶,组织学生利用多种形式进行有偿补课。
可我们偏偏就是有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6) |  收藏
2017年09月19日 13:17:24

清华大学“不会游泳不能毕业”能否有推广效应

清华大学“不会游泳不能毕业”能否有推广效应
高校日前,清华大学2017级新生迎来入学后的首次考试游泳测试,同学们在游泳馆深水区游完50米标准泳道,不计时间,只要会换气就算合格,合格者可当场领到游泳合格证书和清华自制的一枚奖牌。(见9月18日《北京青年报》)
如今孩子从小到大,能够自觉热爱体育锻炼的确实不多,他们每天把有限的时间都用在了竞争日趋激烈的应试教育上,极少有孩子能够兼顾体育锻炼。
究其原因,一是有的学校在强化学生运动健身上,不仅没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02) |  收藏
2017年09月18日 21:34:16

割声带消犬吠实在不仁道

割声带消犬吠实在不仁道
喜欢养狗狗,但又觉得叫声烦人扰民,竟然直接把狗狗的声带切割掉……近日,在成都青白江花鸟市场内的狗市区域,一位中年“兽医”当街做起了狗狗声带切割手术,生意颇为火爆,网友将“手术图片”上传网络后引发不小争议。(9月18日《成都商报》)
在宁静的城市小区内,突然听到宠物狗一阵狂叫,不免要惹得左邻右舍情绪狂躁,就是狗的主人也会心情好。轻则双方发生口角,重则还可能还要以拳脚相向,让原本和谐文明的邻居之间陷入在尴尬境地。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5) |  收藏
2017年09月18日 13:19:22

构筑家庭摄像头安全防线还需多方参与

构筑家庭摄像头安全防线还需多方参与
近日,利用黑客程序破解摄像头IP地址并公开叫卖的事件在网络上引发大量网友讨论,如何保护好个人、家庭隐私成为不少网民担忧的问题。记者发现,在四川也有大量家庭的摄像头被不法分子破解。是谁在售卖侵犯隐私的破解程序?这些程序如何破解摄像头?(9月17日《成都商报》)
近年来,随着家庭摄像头的广泛运用和普及,确实给家庭人身和财产安全等方面,都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尤其是在配合公安机关破获入室盗窃、毒保姆刑事犯罪上都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90) |  收藏
2017年09月18日 06:49:58

叫停家长签字只是教育回归本义的第一步

叫停家长签字只是教育回归本义的第一步
  近日,浙江金华人的朋友圈中都被这样一条消息给刷屏了:金东区实验小学让家长告别检查作业,不再让家长为孩子作业签字。(9月17日浙江在线)
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其意义就在于学生回家之后,能够独立自主地温习一天老师在课堂上教的知识点,至于家庭作业做的效果如何,也是由老师来检验。这样,不仅能够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习惯,而且老师也能发现学生在学习上有哪些薄弱环节,以便对症下药,补缺补差。
可不知从何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93) |  收藏
2017年09月17日 16:21:21

化解隐形加班烦忧要有理性思考

化解隐形加班烦忧要有理性思考
许多员工都习惯把做不完的工作带回家去做,还有许多人在8小时工作制之外的休息时间也被无形的加班占据。老板在微信群里@你一下,意味着又发布了新任务;碰上周一提交项目成果,周末得加会儿班;节假日出游,领导打来电话,好好的假期便可能泡汤……(9月16日 《工人日报》)
人在职场,工作加班在所难免。在传统意义上讲,加班就是在单位和办公室里突击完成某项工作任务,然后,再按照《劳动法》规定获取一定的劳务报酬,也就是加班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0) |  收藏
2017年09月17日 11:51:18

学校按学生习性分配宿舍值得提倡

学校按学生习性分配宿舍值得提倡
坚持早睡早起的你已经打算躺下见周公,喜欢晚睡的舍友却一脸亢奋“起来嗨”。学生时代的你,多半遇到过生活习惯不一致的舍友。如果同一宿舍的几个小伙伴都是“夜猫子”或者都爱早起,那该有多好。这样美好的愿望对于南大2017级的部分本科生而言已经成为了现实。(9月16日《扬子晚报》)
进入大学,学生们大多要住校,一间宿舍七八张床铺,学生生活习惯不尽相同,你要早起,他要晚睡;你要清净,他要热闹。大家朝夕相处居住一起,情趣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05) |  收藏
2017年09月17日 07:36:46

“代办”为何要在窗口献殷勤?

“代办”为何要在窗口献殷勤?
窗口是不是被‘黄牛’承包了?”近日有网友反映,到安徽临泉县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申领营业执照,办事群众却很难站到窗口前。昨日,记者联系了临泉县政务服务中心,该中心具体办理此事的工作人员徐岩告诉记者,经调查,网友提到的“黄牛”实为代办公司人员,和窗口工作人员没有关系。(9月16日 中国新闻网)
按理说,群众到窗口单位办事,本来就应该直接与窗口工作人员打交道。可在安徽临泉县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申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70) |  收藏
2017年09月16日 17:08:34

学生军训“累倒”引发争议的看点在哪?

学生军训“累倒”引发争议的看点在哪?
9月14日,一张学生军训时被“罚跪”的照片在网上热传,事件当事人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他并没有被教官“罚跪”,只是做了几个俯卧撑没劲了,正要爬起来的一刹那被拍了这张照片。(9月16日《北京青年报》)
一边是教官对学生“罚跪”的照片遭人诟病;一边又是当事人说,是自己做俯卧撑累倒,在瞬间被人拍了“罚跪”照片。然,在笔者看来,在每年学生的军训当中,总要整些这样,或那样的事,究竟学生军训“累倒”引发争议的看点在哪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70) |  收藏
2017年09月16日 08:08:47

禁中小学生坐“爱心座”不该是教育应有的样子

禁中小学生坐“爱心座”不该是教育应有的样子
陕西咸阳教育局近日开展中小学生“遵守交规 文明出行”专题教育活动,其中提到即便“爱心专座”无人使用,中小学生也不得坐用,此事引发热议。专家表示,此举出发点是好的,但方式方法有待商榷,强行让学生去做这种关乎道德的行为,很容易形成道德绑架。(9月15日 中国新闻网)
应该说,陕西咸阳教育局在中小学开展“遵守交规,文明出行”专题教育活动的初衷,还是值得肯定的。无论是增强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还是培养他们从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9) |  收藏
2017年09月15日 14:24:33

“红色罚单”何以坏了人们假期好心情?

  “红色罚单”何以坏了人们假期好心情?
眼看着“最长国庆”要来了,25岁的肖小姐毕业三年在重庆主城工作,国庆准备回老家好好休息,谁知却接到了6张“红色罚款单”。看看肖小姐的档期,八天假6场婚礼,时间排得满满当当,份子钱就差不多4400元,一个月不吃不喝工资都还不够。长假还没开始,就感觉没有了。(9月14日《齐鲁晚报》)
满以为在国庆长假里能好好放松一下自己的好心情,可这国庆长假还没开始,6张“红色罚款单”就传到眼前,不仅意味着国庆长假计划全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97) |  收藏
2017年09月15日 13:01:47

不要让老人带娃“代沟”变鸿沟

不要让老人带娃“代沟”变鸿沟
日前,武汉媒体报道,67岁的李女士3年带2个外孙,每天累得腰都直不起来,最后被诊断为中度抑郁症。该报道引起热议,网友纷纷表示,年轻人要工作养家,年幼的孩子没人带,尤其是“二孩”政策放开后,这种现象更加普遍,加上保姆雇佣费用高、水平参差不齐,由老人带娃已成常态。但老人带娃也产生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如两代人教育理念不同引发的矛盾等。(9月14日泉州网)
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帮助年轻的父母带娃,这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39) |  收藏
2017年09月15日 07:21:38

高校拒大一新生进社团实为不该

高校拒大一新生进社团实为不该
9月13日,南京农业大学有学生在网上发帖称,该校为提高学生考研率,要求校内社团和学生组织在本学期内不得面向大一新生招新引发热议。很多学生提出质疑,这一规定将影响新生们的课余生活,也将打乱学生社团的正常工作。对此,南农党委宣传处一许姓教师回应记者称,此举是“为了让大一新生更好地融入和适应大学生活,更好地完成高中向大学的角色适应和转换。”(9月14日《北京青年报》)
原本满怀希望走进大学校园,就能参加学校各种社团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68) |  收藏
2017年09月14日 13:52:45

好日子咋就养出弱孩子?

好日子咋就养出弱孩子?
中学生运动会记录“沉睡”40年无人破、高中班里引体向上少有人达标、体育课长跑改短跑……记者在多地调查发现,随着居民生活水平提高,我国中小学生身高、体重等身体指标均有不同程度提升,但体质下滑引发“好日子养出弱孩子”的担忧,被广泛关注。(9月14日中国青年报)
可以说,如今的孩子在生活上,也不知比我们那个年代的孩子要强多少倍。从饮食花色品种的搭配,到营养均衡调理,家长们真可谓是煞费苦心。不仅如此,每到孩子中高考前夕,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0) |  收藏
2017年09月14日 07:21:31

“奇葩文件”都是不务正业惹得祸

“奇葩文件”都是不务正业惹得祸
 各类奇葩政策文件、奇葩规定及其催生的奇葩证明,在一些地方层出不穷,如“复婚不准操办酒席,违者礼金一律没收”“全县卷烟销售必须达到25100箱”“按教师学科分配生二孩名额”“全县统一门店牌匾”“就业、入学须提供父母无犯罪记录证明”等,屡屡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既干扰了民众生活,也损害了政府公信力。(9月13日《半月谈》)
“奇葩文件”历来都是不切合实际,任由个别部门和人员凭空想象的“杰作”。而这些“杰作”一旦被堂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70) |  收藏
2017年09月13日 20:44:06

“花衣大妈”贪念之心真得不该有

“花衣大妈”贪念之心真得不该有
女大学生因低血糖发作,晕倒在2号线地铁车厢内,幸遇一群好心人救助,将她扶到站台的座位上休息。蹊跷的是,等女生清醒时,她手中的手机和身份证不翼而飞。有好心人拍摄的视频无意记录了真相:原是一名身穿花衣的大妈将手机塞进自己包里顺走了。女大学生反复拨打自己的手机号,终于联系上,对方竟索要800元酬金(据9月12日《楚天都市报》)。
女大学生因低血糖发作,晕倒在地铁车厢里,一群好心人争先恐后来帮助。就在大家手忙脚乱全力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2) |  收藏
2017年09月13日 20:42:36

依法处罚“抢座者”具有警示教育意义

依法处罚“抢座者”具有警示教育意义
昨日(9月11日),一段“学生公交车因让座慢被打”的视频引起关注。今日(9月12日)下午,青岛警方就此事发布通报称,涉嫌殴打他人,男子孙某今日已被警方控制,现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并处500元罚款。(9月13日 新京报)
这些年,在城市公交车和地铁上,因给老人让座而引发的矛盾纠纷可以说是此起彼伏,不是老人嫌年轻人让座让的慢了,就动手打人;就是老人争抢座位不成,干脆就一屁股坐在年轻人的腿上。总之,年轻人若在公交车上遇到那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65) |  收藏
«1 2 34» Pages: ( 2/4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