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7 - 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 2017 - 9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7年09月13日 12:28:33

女孩火海逃生带来什么样的启示?

女孩火海逃生带来什么样的启示?
成都金堂县金龙镇街道上一处民房突发大火,房内一个9岁女孩“照老师教的”躲进湿被子,隔绝了大火产生的有害气体,为自己争取了获救的机会,随后被进屋营救的消防员救出火海。小女孩说,用湿被子盖头的方法是学校老师教的。其所在小学的老师说,该学校开设了安全教育培训,其中包括火灾逃生培训。(9月13日《新闻夜航》)
熊熊烈火突然燃烧在即,惊慌失措的民房主人慌不择路跳楼三天后不幸离开了人世,而他的9岁女儿凭借学校老师教的火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8) |  收藏
2017年09月13日 07:21:43

要求教师化妆上课的学校是在多此一举

要求教师化妆上课的学校是在多此一举
随着80后、90后教师的逐渐增多,大众心目中的教师形象标准早已不再是“素面朝天、衣着朴素”。9月11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小学要求女教师化淡妆上课,以大方得体的装束引导学生正确审美、愉悦身心。(9月12日《长江日报》)
教师确实需要定为好自己的公众形象,尤其是教育教学中,不仅要在课业辅导上给学生们解疑释惑,同时也要在日常生活中给学生当表率,树标杆。
至于上课时,教师要不要化妆,我想这本来就属于教师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9) |  收藏
2017年09月12日 21:54:17

“混吃混喝奖”为何有市场?

“混吃混喝奖”为何有市场?
日前,陕西宝鸡一网友在微博发文称,宝鸡市一家装公司对未完成销售业绩的员工集中胸前举牌拍照,并勒令其他员工在朋友圈中转发照片。微博同时配有照片,十名男女营销人员每人举着牌子,牌上写着“混吃混喝奖”和“警示牌”,警示牌大致内容是没完成任务,拖了后腿,以此为警示。这样的管理让员工很受伤。(9月12日华商报)
这些年,因未完成销售任务,公司老板采取各种奇葩手段处罚员工的还真是五花八门,比如:有逼员工吃虫的;有逼员工沿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7) |  收藏
2017年09月12日 13:17:54

绝不容忍杜撰的“用户体验”野蛮生长

绝不容忍杜撰的“用户体验”野蛮生长
随着“测评笔记”越来越受网购者欢迎,记者调查发现,有部分人利用小红书、大众点评等多个购物、生活玩乐平台中的产品体验功能成为职业“写手”,通过“用后感”制造“网红”商品,而很多“商品”这些“写手”都不曾用过。(9月11日《北京青年报》)
随着网络电商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都热衷于在网店消费购物。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将心仪的商品购买到家。如此方便快捷的网络费购物方式,确实省却了人们购物消费中的许多烦恼。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6) |  收藏
2017年09月11日 20:28:19

最短开学典礼浓缩的是人本育才理念

最短开学典礼浓缩的是人本育才理念
9月10日上午,原定一个小时的中国科学院大学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因为大雨突袭,仅用了两分钟即宣布结束。这也许是史上最短的开学典礼,短到只有两分钟,仪式安排只有升国旗、奏唱国歌,以及白春礼院士讲话。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主持人丁仲礼校长宣布开学典礼结束。“大雨将至,我们必须把学生的健康放在第一位。”他说。(9月11日北京日报)
高校开学典礼的场面给人印象通常都是,既气势磅礴,又恢弘壮观。台上校领导津津乐道做报告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44) |  收藏
2017年09月11日 14:18:19

对女性“隐孕入职”还需有理性思考

对女性“隐孕入职”还需有理性思考
“员工入职三天就宣布怀孕,孕期几乎没正常工作,产假结束后就递了辞职信。”近日,浙江金讯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张先生吐槽起一件令人郁闷的事。媒体记者在和宁波众多人事经理聊天中,发现他们对“隐孕”入职的女员工也相当头疼。(9月10日 中国新闻网)
女性求职难,这本来就是一个不争事实,然,随着二孩时代的到来,女性求职就更是难上加难。浙江金讯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女员工,入职三天就宣布怀孕,孕期几乎没正常工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67) |  收藏
2017年09月11日 13:03:17

不让座大妈就坐腿上,老人岂能如此蛮横

不让座大妈就坐腿上,老人岂能如此蛮横
近日,南京地铁1号线上为了一座位,大妈和年轻人争执起来。这位大妈非要认为是老人才可以座,年轻人要让座,而年轻人拒绝让座,结果一屁股坐在小伙的腿上。(9月11日现代快报)
近年来,关于在公交车和地铁上给老人让座,而引发的争论和风波的新闻也确实不少。不可否认,随着社会文明进步的程度不断提升,人的整体文明素养也随之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然,与之不相匹配的是,在社会公共场合,我们时不时还有个别为老不尊者,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52) |  收藏
2017年09月10日 17:40:09

“割皮救母”是一堂生动的孝老爱亲课

“割皮救母”是一堂生动的孝老爱亲课
4月22日,娄底65岁的张先梅救火时导致全身85%体表深度烧伤。闻讯从深圳赶回来的儿子颜文武毅然决定割皮救母。9月8日上午,张先梅和儿子颜文武的皮肤移植手术顺利完成。(9月9日《中国青年报》)
儿子都是娘身上掉下来的亲骨肉,从嗷嗷待哺到长大成人,父母养育儿女是多么的艰辛和不容易,其个中的滋味和体会,那绝对是,不养儿女者那是无法体会的。
我们时常把孝老爱亲挂在嘴边,当父母真的需要儿女们在身边帮衬时,话到嘴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45) |  收藏
2017年09月10日 07:53:22

21年不换手机号是怎样的师者情怀?

21年不换手机号是怎样的师者情怀?
“21年过去了,没想到老师一直用当年的号码。”在毕业聚会前,陈老师任教的第一个班的班长打通了她的电话。昔日的小学生如今已近而立之年,他们还记得当年的约定——“你们将来什么时候想老师,就打我这个电话”。(9月9日《广州日报》)
俗话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老师教过的学生一茬又一茬,若不是师生情感特别真切,谁还能时不时保持联系和沟通。即便有学生想找老师,恐怕几年,或是十几年后老师早就杳无音讯了。
然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15) |  收藏
2017年09月09日 15:01:23

对农村教师的默默坚守不能只有感动

对农村教师的默默坚守不能只有感动
四川省射洪县天仙镇双庙撤乡建镇后,有近千名学生的学校变成了目前只有7个学生的双庙教学点。为让孩子读书一个都不少,乡村教师黄小林、严云春夫妻,坚守这个教学点,立志为家乡教育事业奉献一生。(9月8日《四川日报》)
一个曾经有近千名学生的学校,如今只有7个学生的教学点。乡村教师黄小林、严云春夫妻,坚守这个教学点,立志为家乡教育事业奉献一生。我们在为乡村教师乐于奉献,一心想着为家乡教育事业做贡献的情怀感动之余,也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46) |  收藏
2017年09月09日 08:38:52

往爱心汤里撒尿仅有开除快递员还不够

往爱心汤里撒尿仅有开除快递员还不够
七夕情人节(8月28日)当天,连续两个通宵加班的谭先生收到老婆同城快递闪送寄来盛满汤的焖烧杯,打开杯盖觉得完全没对:一股若隐若现的尿骚味。谭先生又给快递公司打去电话。随后,接到自称是快递员的电话,对方承认汤被他喝了,加了尿进去……9月7日,该快递公司客服人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行为很恶劣”,已经开除当事快递员,目前正在协商处理中。(9月8日 成都商报)
明明是充满爱意和浪漫色彩的爱心汤,可打开之后,眼面前的却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70) |  收藏
2017年09月08日 13:06:20

用“迟到券”治迟到不失为教育好方法

用“迟到券”治迟到不失为教育好方法
近日,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一名老师对同学们的纪律要求再次使出新招,学生迟到10分钟以内的需发朋友圈说明原因,集齐80赞后可免费换取“迟到券”,且发在朋友圈的不能有“求赞”之类的文字。网友纷纷调侃:老师真会玩!(9月7日 重庆晨报)
如今在大学校园迟到旷课现象可谓是 ,这里既有教师讲课枯燥乏味,又要学生对某种学科不感兴趣,更有一些学生无故迟到早退,视校纪校规为无物。以至于,很多任课老师对此伤透脑筋。
如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62) |  收藏
2017年09月08日 06:52:13

取缔“校园网贷”配套工作也需跟得上

取缔“校园网贷”配套工作也需跟得上
针对“大学生校园信贷”问题,教育部给出回应称,任何网络贷款机构都不允许向在校大学生发放贷款,并鼓励正规商业银行发放小额信贷。(9月7日《中国青年报》)
近年来,随着“校园网贷”进入大学校园之后,负债累累的网贷压得大学生们近乎窒息。面对威逼和恐吓,甚至在暴力的催促之下,一些网贷大学生被逼得实在是走投无路,只好以命相抵——自杀了。 
刚开学不久,陕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朱毓迪,迫于校园贷还贷压力跳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11) |  收藏
2017年09月07日 13:36:26

对“牛蛙之战”家长要秉持一颗平常心

对“牛蛙之战”家长要秉持一颗平常心
9月开学之际,一位68岁上海退休教授撰写了一篇名为《牛蛙之殇》的文章,炮轰“幼升小牛蛙战争”,字字扎心。据悉,上海有个不成文的说法:小孩考上上海四大民办小学,是牛蛙,若没考上,是青蛙。为了备战“幼升小”,往往从3岁开始,就被家长打鸡血,以便赢得这场“牛蛙战争”。然而,该退休教授全家人一场耗费3年的“牛蛙战争”,以失败告终。(据9月7日《北京青年报》)
对孩子来,幼升小本来就是一个轻松愉快的学习环境。无论从孩子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23) |  收藏
2017年09月07日 06:43:04

“打架成本公示牌”道理简单又直白

“打架成本公示牌”道理简单又直白
“造成轻微伤直接成本:5至15日行政拘留+500至1000元罚款+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因拘留少挣的工资;造成轻伤直接成本: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留或管制+赔偿金+开除公职+医疗费、误工费等赔偿+因拘留少挣的工资+社会及家庭影响……”近日,成都温江区公安分局云溪派出所设立的一块“打架成本”公示牌,引来网友关注。(9月6日《成都商报》)
吵嘴打架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为头疼的事,特别是在当前人们生活和工作节奏日益加快,人的心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62) |  收藏
2017年09月06日 22:56:09

“叠被神器”其实并不神奇

“叠被神器”其实并不神奇
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在许多网购平台上,一种用密度板制作的“叠被神器”成为抢手货。卖家介绍,使用这类“神器”只需60秒钟就能把被子叠成“豆腐块”。对此,一些教育专家表示,军训让学生叠“豆腐块”更多是为了锻炼他们的心智,如果让“神器”介入,则会让学生失去很多动手体验的机会。(9月6日《北京青年报》)
学生参加军训既是国家法律的明文规定,也是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的有效途径。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第四十五条规定,普通高等学校的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33) |  收藏
2017年09月06日 21:28:43

女工孕期遭解聘究竟让谁蒙了羞?

女工孕期遭解聘究竟让谁蒙了羞?
阿红(化名)2010年入职广东一家磁材公司,一直兢兢业业工作。2015年年初,阿红怀孕了。同年3月,她感到身体不适,向公司申请休病假。但公司以没有医生诊断证明为由,表示只能请事假,且只批两天,事后可凭诊断证明办理病假手续。请假期间,阿红来到广州就医并直接住进医院。经过近一月的治疗,阿红出院了,回到肇庆家中静养。本以为很快就能重新投入工作,殊不知,公司早已以旷工多日为由将其解雇。后经法院判决,涉案公司解聘依据不足,并须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76) |  收藏
2017年09月06日 13:31:42

中老年“K歌团”还应多多益善

中老年“K歌团”还应多多益善
“大家收拾好东西,我们下午1点KTV见。”4日中午,刚刚吃过午饭,65岁的李阿姨就开始在微信群里招呼着小区的邻居们,这天是他们固定的唱歌时间。李阿姨住在四川成都红枫岭小区,两年前开始,她和小区的十多位邻居就组成了一个“K歌团体”,每周一和周四都会前往附近的“海乐星KTV”订下两个包间,唱一下午(据9月5日《成都商报》)。 
随着社会老龄化进程的进一步加快,中老年人退休在家,有的是含饴弄孙,颐养天年;有的是外出打工,继续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45) |  收藏
2017年09月06日 06:45:01

“捆贼示众”不是维护社会正义的打开方式

“捆贼示众”不是维护社会正义的打开方式
9月3日,广东揭阳两少年涉嫌盗窃被捆绑示众引发广泛关注。记者从广东揭阳市揭西县上砂镇派出所获悉,两少年已被警方带走调查。(9月5日《北京青年报》)
偷鸡摸狗的窃贼可谓是人皆恨之入骨,我们抓到窃贼通常都是在第一时间将扭送到派出所,或是在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叫警察将窃贼带走。
然,在现实中,也有不少群众并没有依靠走警方这道程序,而是自行将小偷游街示众,甚至有的动用私刑,对小偷人格上侮辱,肉体上折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5) |  收藏
2017年09月05日 13:21:21

学校限制学生洗头次数不可取

学校限制学生洗头次数不可取
济南一中专学校要求学生统一发型:男生短发1—3厘米之间;女生齐耳短发,刘海不遮眉。做不到就会被劝退学。学校还规定洗头发不能过于频繁,两次洗头相隔不能少于三天。为减少学生的抵触情绪,老师们被要求带头执行。对于质疑,学校回应严格要求学生剪短发是出于对学生安全的考虑。由于学校专业多属工科,数控机床等专业实训较多,剪短发可降低学生的人身安全隐患。(9月5日《北京晨报》)
但凡学校在开学之际总要出台一系列的校规校纪。对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7) |  收藏
«12 3 4» Pages: ( 3/4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