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24 - 4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2024 - 4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


2014-03-04

兴隆庄矿凸显党建工作优势催生发展内动力

[r4p8Ibw  

8 @@*=.Q  
创新工作实践 履行服务职能 k1& l0l]  
I1&!e C$  
兴隆庄矿凸显党建工作优势催生发展内动力
5t+N5  
},`?|dE~w  
2- .n!  
0>F Flr  
兴隆庄矿党委围绕矿井改革创新安全发展中心工作,以党委工作责任和创新工作实践为抓手,切实履行保证监督服务职能,发挥党建工作优势,克难攻坚、承压奋进,促进了矿井持续健康发展。 %/N#5VV>[!  
^Ujc5m%  
这个矿党委不断加强理论武装,严格执行四个层面的理论学习制度,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定党支部和党员年度培训计划,完善职工群众政治学习制度,创新“六学模式”,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科学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强化大局意识、发展意识、责任意识、改革意识教育,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举办形势任务专题报告会,大力开展“度危机、求生存、保发展”等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担当主力军,携手度难关”建功立业、“矿井度危机,我们怎么办”大讨论、“度危求进、青年担当”等活动,全矿上下形成“逆势而为、增产增效”的强大合力。创新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安全警示教育,摄制典型案例系列教育片,开展“三违”人员现身说法等系列活动。开展政工部门安全联保和党员“1+1”安全联保活动,被帮教对象“三违”率下降70%。 @*5L8>Q!  
6 ,za@5M  
这个矿党委着重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对基层领导班子进行年度考核,与60个基层单位的党政正职、副职、管理人员和职工代表共460余人进行面对面谈心。各基层单位对矿提出意见建议72条,加强基层班子建设意见建议178条。轮岗交流94名管理人员,各级班子队伍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在各总支、党支部中创新开展以“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和谐型”为主要内容的“五型”党组织创建活动,及时召开活动启动大会、座谈会、交流推进会,涌现出综采一队构建党支部“54”新模式、选煤厂“六位一体”文明和谐创建等创新做法。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五比五优”竞赛和“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实践活动,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推动矿井改革发展的干劲和热情。 sxQ>/t  
M<j&O`*  
这个矿党委探索创新“明形势、树正气;查隐患、顺心气;帮解困、提士气”“十八字”思想政治工作法,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强化信访稳定工作,严格领导接待日制度,确保了矿井和谐稳定。制定深化责任文化的意见等机制文件,编制工作机制汇编,形成了子文化24要素管理标准,推行管理文化“六精”流程,获得山东省企业重大创新成果。深入推进“和谐兴隆”建设,扎实开展“礼仪在兴隆,文明伴我行”活动,征集美德行为规范理念700余条。认真落实依靠方针,深化矿务公开民主管理体系,建立矿务公开问责制。深入开展建功立业活动,成立集团公司首家技师协会,开展“寻找最美一线职工”活动,培养和选树新时期劳动模范。矿被授予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和全国职工体育示范单位荣誉称号。(谢红玲) +g&h]]?gQk  
`ypow#b:F)  
YNxuR f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910)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