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72
昵称:  笑看今朝
来自:  山东 兖州
年龄:  50

日志分类

日历

2010 - 12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 
«» 2010 - 12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0年12月30日 16:05:28

东滩煤矿“十领十看”促“创争”保全年

山东兖矿集团东滩煤矿结合党建工作特点和生产经营要求,立足“十领十看”,找准节点拓展,突出“创争”活动的科学性、联动性和实效性,矿井呈现出“步调一致、齐头并进、冲刺全年”的干事局面。

该矿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沿着“境界引领向远看,保证眼光不局限;实况引领向近看,保证谋划不拖延;主题引领向高看,保证活动不间断;承诺引领向低看,保证民愿不落单;创效引领向前看,保证活力不削减;总结引领向后看,保证缺陷不隐瞒;榜样引领向上看,保证攻坚不畏难;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732) |  收藏
2010年12月30日 16:04:43

安全事故零指标来自100%的预防 ——兴隆煤庄矿安全生产工作速览

经过近30年来的不断开采,山东兖矿集团兴隆庄煤矿面对“矿井越老,安全生产困难越大”的沉重压力和挑战,始终坚持把安全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杜绝重大人身事故和非人身事故,安全设备完好率和事故隐患整改率均为100%,顺利实现安全生产九周年,继续保持集团公司所属矿井最长安全周期,创出全国同类矿井安全生产最佳成绩。

安全责任100%落实

每年元旦,兴隆庄煤矿雷达不动召开年度安全生产动员誓师大会。在这个会议上,矿党政领导都要分别与基层单位的安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619) |  收藏
2010年12月29日 17:40:36

东滩矿精细化排查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山东兖矿集团东滩矿把隐患超前预控和超前治理作为抓安全的工作重点,采取多种措施,确保静态隐患不断减少、动态隐患及时消除。

这个矿深入开展安全风险辨识、评价工作,重点排查各大生产系统存在的重大隐患,制定整治规划、实施动态监控,安监处对措施执行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对于重大隐患做到了项目、措施、资金、时间、人员、责任六落实,确保有效控制水、火、瓦斯、煤尘、顶板、冲击地压等重大隐患。每一个采区、采煤面、掘进头、峒室、零星工程等在开工前,管理人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5929) |  收藏
2010年12月29日 17:40:01

北宿矿“1+N”模式拓展创先争优辐射面

    山东兖矿集团北宿矿通过“活动共抓、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典型共育”,创新实行“1+N”(党建带团建、带工建、带女工等)活动模式,努力形成党群共建、齐争共创的良好局面,激发和带动广大职工群众参与创先争优活动的热情。

该矿把群团组织负责人纳入党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明确职责任务,细化工作要求,推动工作落实。指导群团组织按照党委的部署要求,制定本系统创先争优的具体方案,扩大创先争优活动的参与面。成立工会、共青团、女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683) |  收藏
2010年12月29日 17:39:33

铁运处“三倾力”打造和谐平安环境

山东兖矿集团铁运处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创建“平安铁运”为载体,以专项整治为重点,以矛盾纠纷“大调解”为抓手,倾力构建平安和谐治安环境,确保矿区铁路运输持续、稳定、健康与发展。截至目前,该处没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没发生有影响的群体性上访事件和赴省进京事件,顺利实现安全运输2542天。

这个处强化治安管理,倾力维护良好的治安环境。进一步落实综合治理工作领导责任制,层层签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做到一级包一级。按照“打防并举、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118) |  收藏
2010年12月29日 17:38:47

济三矿:奏响和谐发展乐章

蓝天白云,碧水绿树,猴子嬉戏,孔雀信步。矿井生产区清洁生产,生态文明,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琴棋书画,健身休闲,怡然自乐。矿井职工家属区,和谐稳定,职工安居乐业,尽享现代生活。

走进先后被评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山东省最具幸福感企业的济三矿,从井上到井上,从职工到家属,处处展现和谐,人人感觉幸福。和谐的音符在发展的旋律中流淌……

关爱,从井下开始

“我们的工装是布料最好、精心设计的新型工作服,在胸、臂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331) |  收藏
2010年12月28日 21:48:47

东滩矿创先争优活动以创新求实效

山东兖矿集团东滩煤矿矿党委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通过创新载体增活力,创新模式聚合力,创新方法强动力,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效果,进一步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该矿在扎实开展“双创三争”活动的基础上,扩大载体覆盖面,在机关科室中开展建设“四型”机关团队活动,在党支部书记中开展建设“四讲”党支部书记团队活动,在各类明星中开展建设“四力”明星团队活动,形成“双创三建三争”载体,有效助推先进人物的涌现和作风改进,全年表彰各类明星60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479) |  收藏
2010年12月28日 21:48:05

和风化雨润无声——东滩矿开展“学创讲评树”活动侧记

山东兖矿集团东滩煤矿矿把“学创讲评树”月讲评活动作为重要载体,每月一“讲评”,让党员肩上有担子、心中有干劲。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忠诚履职、争创一流,全矿1447名在职党员用实际行动履行庄严承诺,在矿井各个岗位播撒着奋勇争先的豪情。

承诺就是力量

最近几个周末,房产管理员张伟像工作日一样忙碌:先是发放数字电视“机顶盒”,然后排查房屋漏雨情况,随后还要和小区房管所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地进行人口统计普查,有时一天要走上百户。“作为党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844) |  收藏
2010年12月28日 21:47:22

点亮一盏灯 照亮一大片 ——鲍店矿典型宣传侧记

王磊是山东兖矿集团鲍店煤矿一名普通女职工,也是邹城市慈善义工团三团副团长,她“主动为孤儿哺乳、创办爱心QQ群、发起‘孤寡老人病床探访’活动”的感人事迹在媒体报道后,引起强烈反响。这个矿女工主任张波说:“正是由于王磊的事迹来自基层、根植群众,才能够引起大家的关注和共鸣”。

像王磊这样的典型不是现成地摆在人们面前的,而是蕴藏在实践中,需要去发现、提炼和总结。近年来,鲍店矿注重挖掘、培育,并推出了一个又一个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典型,其辐射带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480) |  收藏
2010年12月28日 21:46:20

兴隆庄矿安全管理重心“前移”到班组

临近年终岁尾,山东兖矿集团兴隆庄煤矿把抓好班组安全管理作为安全生产的关键环节,把安全管理的中心前移到生产班组,着力提升区队班组的安全保障力,确保第九个安全年目标的实现。

这个矿认真剖析班组在安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本着抓安全先抓班组安全管理的原则,以“重育、善用、严管”作为区队班组建设的切入点,将责任心强、业务素质高的员工调整充实到班组管理工作岗位上,夯实生产一线安全管理工作的基础。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加强班组建设的意见》,明确了班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229) |  收藏
2010年12月27日 23:18:24

【十一五回眸】济三矿发挥品牌效应持续提升新形象

构建“三为六预”安全预控管理模式,打造信息化、生态文明矿井——

山东兖矿集团济三煤矿发挥品牌效应持续提升新形象
十一五期间,作为展示集团公司品牌形象的济三矿,发挥窗口单位的影响力,建塑“三为六预”安全文化,构建安全预控管理长效机制,实施科技兴矿战略,打造信息化、数字化矿山,发挥比较优势,建设生态文明矿井,持续提升了集团公司品牌形象,独具特色、安全高效、生态文明矿井初具模型。

这个矿立足预防,创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4) |  浏览(15989) |  收藏
2010年12月27日 23:16:43

兴隆庄矿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步伐稳健

兴隆庄矿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步伐稳健

山东兖矿集团兴隆庄煤矿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过程中,创新方式、狠抓落实,取得显著效果。

这个矿现有党员1897名。矿党委在学习实践中认识到,要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学习力、实践力和创新力,必须坚定不移地加强党员干部的学习,扎实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该矿把学习作为推动矿井党组织工作的强劲动力,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法。按照党委中心组成员、基层班子成员(含其他副科级党员干部)、党员三个层次,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677) |  收藏
2010年12月27日 23:15:57

济三矿矢志科学发展十年高歌“跨越曲”

济三矿矢志科学发展十年高歌“跨越曲”

累计产煤6816万吨,上缴利税130亿元,职工收入年均增长14.14%

作为山东兖矿集团公司本部投产最晚、现代化程度最高的主力矿井,济三矿高点起步,戮力创业,围绕“独具特色、安全高效、生态文明现代化矿井”创建,投产十年步步争先,谱就一曲跨越发展壮歌——累计产煤6816万吨,完成销售收入243亿元,上缴利税130亿元,职工收入年均增长14.14%,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150余项,安全生产、综合效益保持国内领先水平,矿井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753) |  收藏
2010年12月27日 23:15:06

闻弦而知歌——济三矿安全生产工作巡礼

山东兖矿集团济三煤矿以预控管理为总思路,以安全宣传教育、安全技能培训、安全责任落实、安全制度机制、安全科学技术、安全质量标准、区队班组管理、安全预控管理、安全监督检查、安全评价考核为具体手段,使矿井安全管理由单一个性管理向全面系统管理转变,由对事故被动控制向超前防范转变。投产10年来,矿井多次被授予省级群众性安全工作竞赛优胜单位、煤矿安全生产“双基”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

和风细语说安全

说起安全,就要说起罚、惩、撤、抓,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089) |  收藏
2010年12月27日 23:13:56

让“第一生产力”更强大——济三矿科技兴矿纪实

据不完全统计,山东兖矿集团济三矿投产以来,累计投入科研、技改资金2.5亿元,取得各类科技成果661项,有51项获集团公司以上奖励,13项自主发明获国家专利。其中,高效洁净安全技术特大型现代化矿井的创建与实践荣获中国煤炭工业科技进步特等奖。矿井先后五次被中国煤炭工业技术委员会评为“全国煤炭工业科技创新型矿井”。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评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成为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煤矿。

济三矿科技兴矿战略起步早、起点高。对于能在煤矿安全、生产、经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005) |  收藏
2010年12月27日 23:13:11

浓情温暖职工心——东滩矿关注职工生活小记

“以人为本,关爱职工。”山东兖矿集团东滩煤矿坚持发展成果与广大职工共享,千方百计改善职工生活,帮扶弱势群体,唱响“让爱驻我家”动听旋律,把浓浓的深情播撒矿区每个角落。

你有困难我来帮

今年5月11日一大早东滩矿工会收到一锦旗:“心系职工安康路,排忧解难幸福家”。送锦旗者是矿房管科一患重症肌无力的女职工的哥哥。自2003年这名女职工患病后,矿工会不间断的为其办理各种救助。

多年来,东滩矿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观念,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7352) |  收藏
2010年12月27日 23:11:59

生态文明矿井创建的“济三样板”

投产十年来,承担山东兖矿集团公司生态文明矿井创建示范任务的济三煤矿,始终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矿井放在发展战略的突出位置,坚持资源开发和环境保护同步推进,增强矿井可持续发展能力,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绿色洁净、生态文明科学发展之路。矿井成为全国首批10个中华环境友好煤炭单位之一,先后荣获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全国经典矿山等多项荣誉称号。

清洁生产 绿色开采

煤尘和噪声一直是困扰煤矿企业生产的难题。走进济三矿,在工广区看不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218) |  收藏
2010年12月27日 23:08:41

南屯矿构建学习型党组织助推科学发展

山东兖矿集团南屯煤矿结合矿井实际,组织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全面提升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促进集团公司跨越式发展、煤业公司“二次创业、加快发展”战略目标的顺利实现。

该矿紧紧围绕“和谐兖矿 追求卓越”愿景目标,按照“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要求,以促进矿井科学发展上水平为目标,以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水平为重点,以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先进学习为途径,按照科学理论指导学、理论联系实际学、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15292) |  收藏
2010年12月27日 23:00:22

东滩矿凝智聚力促进创先争优活动开展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山东兖矿集团东滩煤矿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对照标准找差距、与时俱进谋发展,把创先争优活动融入到矿井各项工作中,有力地推动矿井平稳健康发展。

把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立足点。东滩矿牢固树立党组织能不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能不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是看有没有过硬的本领,有没有较高的能力的思想,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相结合,着力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他们教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782) |  收藏
2010年12月27日 22:59:07

为有源头活水来——济三矿党委抓党建促发展工作纪实

领导班子驾驭全局发展坚强有力,党员队伍克难攻坚能力日益增强,矿区平安富美,职工激情创业,安居乐业……

走进山东兖矿集团济三煤矿,这个投产十年的年轻矿井处处迸发着生机与活力。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矿党委坚持“融入中心做工作,进入管理起作用,引领文化保方向,服务大局有作为”这一思路,抓班子,带队伍,保稳定,促发展,交出了“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优异答卷。

建设一个好班子,驾驭全局发展坚强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872) |  收藏
« 1 2» Pages: ( 1/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