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72
昵称:  笑看今朝
来自:  山东 兖州
年龄:  50

日志分类

日历

2012 - 6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 2012 - 6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2年06月28日 16:52:54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黑色"产业谋“"绿色"发展

来源: 中新网
近日,山东能源新矿集团新巨龙能源有限公司等5家煤矿入选第二批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山东能源集团组建一年多来,本着“高碳产品、低碳生产”的宗旨,致力于发展清洁能源和新能源产业,着力打造“清洁能源航母”。

  去年3月21日,山东省将新矿集团、枣矿集团等6家省属煤炭企业组建为山东能源集团。截至去年底,该集团成为山东省首家产量过亿吨的煤炭企业,一举改写了山东煤炭行业“多、小、散、乱”的局面。

  山东能源集团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7064) |  收藏
2012年06月28日 16:52:15

山东能源集团“搬文山填会海”

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 左丰岐 通讯员 姜玉泰 报道

“文山会海”让人头疼。6月19日在济南召开的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却让人真切感受到了“搬文山、填会海”后的清新会风。

6月18日下午至19日上午,山东能源集团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一共八项会议议程,自6月18日166名代表全部报到后的15时起,至19日13时结束,用时共八个小时。

山东能源集团成立后,从去年五月份起就开始谋划工会的筹建工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17344) |  收藏
2012年06月28日 16:51:27

山东能源有望成为省内首家进入世界500强企业

新华网山东频道6月24日专电(记者吕福明)据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卜昌森日前介绍,山东能源集团有望成为省内首家进入500强的国有企业,这意味着山东能源将进入世界特大型企业俱乐部。

    山东能源集团是山东整合省内六家煤炭企业成立的大型能源企业。一年多来,在人力资源、资金统管、煤炭统销、物资统购、战略协同等方面逐步走向统一融合。目前,山东能源在中国煤炭行业中利润居前。

    近期,受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16821) |  收藏
2012年06月28日 16:50:54

职工的事情职工做主 山东能源集团将民主管理融入生产经营全过程

来源:山东工人报社  记者 赵红葵 通讯员 姜玉泰 周峰
    工资收入管理层与员工坐下来集体协商,若有劳动争议则由工会牵头调解,安全生产职工建言献策……在山东能源集团,凡涉及到企业发展和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重要规章制度,都必须经职代会讨论通过,必须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充分保障,真正做到了职工的事情职工做主。
    由新矿、枣矿、淄矿、肥矿、临矿和龙矿6家省属煤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7073) |  收藏
2012年06月28日 16:43:27

乌金·绿采·党旗艳

———记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岱庄煤矿膏体充填队党支部
◆安全实现膏体充填开采煤炭70万吨,矿区地面保持“零”塌陷,成为煤炭行业绿色开采一线的一面旗帜。
    ◆队中命名“翟慎远学习型班组”等多个班组,形成“学习、实践、创新、总结超越”的良性循环机制,创新蔚然成风。
    编者按: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一年,便收获丰硕成果:到2011年底,资产总额较重组成立时增加377亿元;煤炭产量过亿吨,增幅为18.7%;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 |  浏览(14992) |  收藏
2012年06月28日 16:29:51

警钟长鸣筑就安全龙矿

来源:大众日报   □刘红 报道

本报龙口讯 6月4日晚,一场以“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坚决不要带血的GDP和带血的企业利润”为主题的安全文艺晚会,在山东能源龙矿集团的员工中间敲响了警钟。他们纷纷表示,保证安全就是最大的幸福,一定要把“安全”落实到行动中,上规范岗、干标准活、做安全人。

为使安全月活动真正入心入脑,龙矿集团从进一步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入手,充分利用板报、标语、网络等宣传工具,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决策部署、法律法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6366) |  收藏
2012年06月28日 16:27:14

新矿“领跑”行业标准竞争

通讯员 周峰 记者 左丰岐       来源: 大众日报

本报新泰讯 近日,山东能源新汶矿业集团技术中心收到国家能源局函件通知,该集团又有6项行业技术标准编制任务被列入国家能源局标准制修订计划。“我们目前共承担着16项行业标准编制任务,其中已完成两项。”新矿集团国家级技术中心主任李明国介绍。
  新矿集团目前在全国9个省区拥有70多个煤矿,除水、火、瓦斯、煤尘、顶板自然灾害之外,还面临着超深井开采特有的冲击地压和高温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17391) |  收藏
2012年06月28日 16:26:10

北皂矿筑牢安全基石

 基层、基础建设是煤矿安全生产的重要基础和保障,笔者日前跟随山东能源龙矿集团北皂煤矿掘进二区206队班长林颖,来到该矿海域二采轨道现场,查看“双基”建设情况。
   乘坐罐笼到达井下,再分乘人车和被大伙叫做“猴车”的架空乘人索道,来到海域二采轨道掘进头。这之间4000米的路程中,每隔几步就有一块企业文化牌板灯箱。
  进入二采轨道,铺有石子粉的地面平整舒适,风筒、管路、轨道、电缆有序成线。巷道一边整齐码放着锚盘、锚杆、建凝剂等10余种物料。“铁箱里还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4588) |  收藏
2012年06月28日 11:19:23

平煤神马集团:创先争优:让党旗更鲜艳

这是一次党组织融入中心争创先进的生动实践。
    这是一次磨砺党性、升华信念的全面考验。
    这是集团数万名共产党员献给建党91周年的最好礼物。
    2010年5月份以来,集团各级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创先争优活动,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创争热潮。
    安全生产、科技攻关、应对危机、转型发展……集团广大党员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书写了对党和企业的忠诚。六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5189) |  收藏
2012年06月28日 11:15:16

“大学生采煤班”照亮一线成才路

来源:中国煤炭报

  6月8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领导班子召开会议,就该集团六矿大学生采煤班近期在业内引起强烈反响及集团下一步的相关工作进行探讨。该集团表示,将大力弘扬大学生采煤班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持续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劳动生产效率,提高煤矿科技创新水平,塑造本质安全人,打造本质安全岗,建设本质安全企业。

    本报于4月25日开始,连续对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六矿大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17666) |  收藏
2012年06月28日 11:14:19

河南国控、平煤神马与名企的七桩“婚事”

河南国控的三桩“婚事”

    昨天,河南国控与中国平安、中国工程牵手,今天还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结亲”,三个大项目三桩大喜事,各有各的精彩。

    【河南主角】河南省国有资产控股运营有限公司(简称河南国控)是经河南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四资”统筹运营平台,依法对河南省属企业国有资产进行有效整合和合理配置,现已形成装备制造、矿产开发、高新技术、粮食、房地产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15315) |  收藏
2012年06月28日 11:13:32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大学生采煤班 以科技打造先进生产力

新华网河南频道5月5日讯  大河网-河南日报报道: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六矿正在引进国内第二套国产自动化综采设备。“经过大学生采煤班两年多的调试,国产第一套自动化综采设备以效率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强而通过试运行。”六矿一位负责人说。

    大学生采煤班,全称叫六矿综采四队自动化操作与维护班,成立于2008年8月。这个班有12名职工,平均年龄25岁,全部为大专以上学历。其中,硕士研究生2人、本科生2人、大专生8人。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16842) |  收藏
2012年06月28日 11:11:47

对话大学生采煤班班长:80后矿工生活挖出"理想之金"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1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两个硕士、两个本科、八个大专文凭,年龄最大的不过29岁、年纪最小的才22岁,这样的12人组合,有一个集体名称: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六矿大学生采煤班。
  80后大学生、深入井下挖煤,有人可能一时无法将这两个概念划上等号。两天前,这个集体刚刚获得了“全国工人先锋号”的荣誉。今天,我们一起走近12个大学生的“矿工生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4) |  浏览(17161) |  收藏
2012年06月25日 15:29:08

幸福在矿工心中绽放

——同煤集团全力打造员工幸福新生活
“咱同煤人现在真牛气,每月七八千甚至上万元的拿着,节日还发红包,从小土房搬进了新楼房,每天都觉得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好好干吧,同煤的弟兄们,同煤的未来更美好!”这是同煤员工在互联网上描述自己如今的幸福新生活。

  据统计,“十一五”同煤员工工资翻了一番多,2011年员工人均工资达到6.7万元,采掘人员平均工资10.6万元,同比增长了16800元,像杨林这样的井下一线员工月收入可达到8000甚至上万元。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4689) |  收藏
2012年06月25日 15:28:20

同煤集团——推行”安全八法”保障安全生产

 在全国第11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同煤集团煤峪口矿紧紧围绕“安全发展,科学发展”的活动主题,紧密结合集团公司的总体工作部署和安全工作的实际情况,创新安全管理方法,通过八个安全“良方”奖,将集团公司“安全第一、超前预防、贯穿全程、关键落实”的理念渗透到安全管理工作的每个细节,促进了矿井的安全生产。

  激励法。该矿用劳模效应在精神上对全矿员工进行鼓励,让员工学习劳模,多方面调动员工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员工在工作中形成比,学,赶,超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4698) |  收藏
2012年06月25日 15:25:26

莱钢集团—— 技术中心以“零距离”服务拓展合作空间

近日,刚从省外某大型煤机企业走访回来的技术中心厚板所研发人员杨建勋向记者讲述了他此次走访的收获:与该企业签订了两份更高级别钢板技术协议。
   今年,像杨建勋一样走出实验室,到终端用户那儿交流产品使用情况、推荐新产品、挖掘用户潜在需求的做法正成为技术中心研发人员的一种工作常态。
    “研发的最终目的是给企业创效,脱离了终端用户,研发就做不到‘有的放矢’。”技术中心副主任杜显彬告诉记者。在严峻形势面前,研发人员必须改变过去那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7016) |  收藏
2012年06月18日 22:20:07

【兖矿集团安全月征文】安全工作从来都不是小事

儿子从学校拿回了一张《关于小学生夏季安全的倡议书》。像往常一样,拿起笔来就要签字。

小家伙不干了,督促着让我立马认真阅读。一边在耳边絮叨:老师说,夏季要注意安全用电,打雷的时候要关上电视;老师说,放假了要是去海边,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止溺水;老师还说,安全可不是小事,关系到我们全家呢……

是啊,安全可不是小事,关系到我们大家呢!孩子安全了,家长才能安心工作。家长安全了,孩子才能快乐成长。这不正体现了“自保是大孝,互保是大爱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4789) |  收藏
2012年06月18日 22:19:19

兖矿集团:“我们的目标:低碳环保”

——兖矿集团转方式调结构初探
记者 胡珺 通讯员 吴玉华 《 中国能源报 》

“随着低碳经济快速发展,煤炭产业受政策和市场制约越来越大,单纯靠增加产能促进发展的粗放发展方式难以为继,必须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步伐。”兖矿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信说,“我们的目标是低碳、环保。产业结构由煤炭产业为主向煤炭、煤化工、煤电铝及机电成套装备制造‘三大主业’协调发展转变,产品结构由以煤为主向煤炭深加工、精细化工、高端铝型材、机械制造等系列产品转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8168) |  收藏
2012年06月12日 16:46:16

【中原油田】加强群众工作 凝聚智慧力量

文章来源:中原石油报
记者 邹超 报道 6月8日,局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集团公司工会工作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群众工作研讨会和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傅成玉同志在此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油田领导孔凡群、王亚钧、冷潜、孙清德、杜广义、王寿平、吕新华以及局党委中心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冷潜传达了集团公司工会工作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7249) |  收藏
2012年06月12日 16:41:40

【同煤集团】煤峪口矿强化“三个三”措施 打造本质安全型矿井

  同煤集团煤峪口矿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施工、高质量完成”的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要求,不断强化“三个三”工作措施,努力“创建零事故现场,打造零事故环境”,全面提升矿井安全质量标准化水平,打造本质安全型矿井。
        “三个三”措施即:“三勤”、 “三细”、 “三到位”。“三勤”即:勤动脑、勤汇报、勤沟通。该矿要求领导干部针对井下工作现场情况要勤于分析,总结规律,寻找方法,解决问题,对生产过程中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4285) |  收藏
« 1 2» Pages: ( 1/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