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72
昵称:  笑看今朝
来自:  山东 兖州
年龄:  50

日志分类

日历

2015 - 3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    
«» 2015 - 3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5年03月27日 09:49:02

兴隆庄矿强势推进质量标准化建设

 
兴隆庄矿持续提升职工安全质量标准化意识,注重细节管理、严格考核奖惩,努力打造质量标准化“升级版”,有效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

该矿严格落实安全质量评估及动态安全质量检查制度,准确掌握质量标准化的进展情况,对每个班组当班作业的工程质量上尺上线、严查细究,根据验收结果,对违反质量标准化管理制度的班组和职工严格兑现奖惩,将考核结果及时公开,每天现场会召开后形成纪要,让班组之间、职工之间互相监督,让单位间、专业间相互学习交流、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361) |  收藏
2015年03月25日 17:27:28

兴隆庄矿以思想政治工作助力矿井发展

思想“活水”孕育发展“硕果”

兴隆庄矿以思想政治工作助力矿井发展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兴隆庄矿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助推器”作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开展“担当实干我在功成”主题实践活动,锤炼人才队伍,建塑企业文化,畅通民意渠道,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管理优势,让思想政治工作“入经济、进管理、保安全、聚人心、振士气、保稳定”,为矿井新常态下逆势突围奠定坚实基础。

坚定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193) |  收藏
2015年03月22日 09:44:37

兴隆庄矿以思想政治工作助力矿井发展

 
思想“活水”孕育发展“硕果”

兴隆庄矿以思想政治工作助力矿井发展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兴隆庄矿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助推器”作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开展“担当实干我在功成”主题实践活动,锤炼人才队伍,建塑企业文化,畅通民意渠道,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管理优势,让思想政治工作“入经济、进管理、保安全、聚人心、振士气、保稳定”,为矿井新常态下逆势突围奠定坚实基础。

坚定理想信念,把住思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164) |  收藏
2015年03月21日 08:11:43

兴隆庄矿青年辩论会借力互联网思维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50320/c03fd5e439ef16760f5d03.jpg
3月20日,兴隆庄矿举办互联网思维青年辩论会,旨在进一步强化青年职工对互联网思维知识的学习和运用,推进矿井在经济新常态形势下健康可持续发展。
辩论会分为立论陈词、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正反双方辩手围绕“互联网思维对传统产业发展造成颠覆式冲击”辩题,就“如何将互联网思维与传统企业相结合?如何引导广大青年在思辨中学会审时度势”,充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825) |  收藏
2015年03月19日 11:15:47

开展专教师技术比武历练教学队伍

 
3月19日,兼职老师岳祥文正在为特种作业班学员上课,在课堂上听课不仅有20余名学员,还有10余名评委和观摩学习老师。这是该单位开展专兼职教师的优质课技术比武中的一个场景。
课堂上,参赛教师仪态端庄,讲解熟练,分析透彻,展示的教学内容严谨、授课环节清晰,课件制作精良,图文并茂,引人入胜,展示出良好的业务素质。评委们非常严肃地对照竞赛标准一一考核打分,观摩学习教师更是奋笔疾书,认真记录下参赛老师精彩的讲解。
今年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787) |  收藏
2015年03月14日 19:54:43

兴隆庄矿多措并举确保首季良好开局

兴隆庄矿主动适应新常态,持续加强形势任务教育、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狠抓责任落实,做到管理有效、监督及时、措施到位,确保矿井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

这个矿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在广播、电视开辟了《学习贯彻集团公司会议精神形势任务教育》专题节目,使全矿广大干部职工正确处理好安全与效益的关系,真正做到上标准岗、干放心活。他们牢固树立“降成本就是增工资”的理念,加大材料、配件控制和考核力度,做到层层严格把关,杜绝大手大脚、材料浪费现象,共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484) |  收藏
2015年03月14日 19:52:48

兴隆庄矿“今日说法”敲响警钟助力安全

 
“安全工作是我们班的头等大事。作为一名班长,要保证安全生产施工,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在工作中必须带头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遵章守纪……”

“作为一名青年职工,要有青年人的朝气,保持旺盛的精力和平静的心态,进入工作现场,头脑要清醒,精力要集中,思想要稳定……”

这是笔者在兴隆庄矿综采一区看到的一幕。这种独特的安全学习例会,大家美名其曰“今日说法”。

为使安全教育更好地贴近区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279) |  收藏
2015年03月11日 21:47:26

兴隆庄矿民俗展演倡树和谐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50304/002324815c06166096600b.jpg3月3日,兴隆庄矿在职工体育场举办2015年“爱兖矿 筑和谐 促发展”民俗节目展演,该矿党政领导和职工家属观看了演出。
龙飞凤舞升平世,燕语莺歌锦绣春。伴随着振聋发聩的声声锣鼓,该矿2015年民间艺术展演拉开序幕。龙灯队、威风锣鼓、划旱船、花环舞、腰鼓队、手鼓舞、大头娃娃等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民俗节目依次上演,充分展示了该矿干群同心,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969) |  收藏
2015年03月11日 21:45:20

兴隆庄矿安全标准学习划定行为“红线”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50302/f04da2396082165e612130.jpg
2月27日,兴隆庄矿组织全矿各单位、机关各科室管理人员和班组长开展安全生产“红黄牌”、严重“三违”标准和性质较严重典型问题说明及执行知识考试,工作现场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划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879) |  收藏
2015年03月08日 08:19:43

兴隆庄矿假期不松劲火车发运再创新佳绩


春节期间,兴隆庄矿抢抓春节外运销售机遇,全力以赴做好商品煤外运工作。2月18日至2月21日,该矿完成装车任务13列,产品质量合格率均达到100%,完成计划任务的162%。

为充分利用好春节期间铁路运力的“黄金时段”,兴隆庄矿洗选和运销部门未雨绸缪,精准发力,克服节日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等诸多不利因素,做到来什么车就装什么品种的煤,杜绝车辆空返率、最大程度地压缩装车时间和在矿驻留时间,加快车辆周转,提高装车效率,确保装车任务完成。选煤厂加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815) |  收藏
2015年03月08日 08:19:11

兴隆庄矿筑牢廉洁过节“防火墙”

 
兴隆庄矿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实现廉洁过节。

该矿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以及公司、矿《关于开展自查自纠、公开承诺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通过集中学习、召开会议等多种形式,要求每个党员干部,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奢侈浪费行为。带好头做表率,转变工作作风,摒弃节日期间讲排场、摆阔气的现象,为群众排忧解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852) |  收藏
2015年03月08日 08:18:32

兴隆庄矿节日期间念好安全“四字诀”



春节临近,兴隆庄矿严格责任落实,念好严、查、学、治“四字诀”,合理安排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矿干部职工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突出一个“严”字,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该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一系列关于加强春节安全管理工作的指示精神,明确责任分工,与职工签定安全包保合同、安全责任书,严格各级领导干部值班、带班、跟班、下井签字制度,认真做好春节停工和节后复工期间的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在各单位车间设立安全诚信排行榜,对指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244) |  收藏
2015年03月04日 10:49:11

小小“传家宝”  创新大能量

小小“传家宝”  创新大能量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机电工区小改小革工作侧记

煤炭经济形势严峻,如何保障发展活力?影响和制约问题突出,以怎样的手段保证完成效益?
3月1日,笔者走进山东兖矿集团兴隆庄矿机电工区寻求答案。
沿用至今的“传家宝”
“2001年大学毕业参加工作来到机电队,当时师傅告诉我,队里没有技术不行,吃老本更行不通。”机电工区技术主管骆建营说。
机电工区组建于上世纪1994年,20多年来形成了不成文的“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707) |  收藏
2015年03月02日 10:59:45

兴隆庄矿用“心”管理夯实安全根基

兴隆庄矿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夯牢基础工作,强化职责落实,突出抓好预防、预报、预警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坚决打好安全生产持久战,确保安全生产。

班组管理“细心”。这个矿要求各班组长在班组日常管理中注重从细节抓起,安排工作明确“谁来做、何时做、怎么做”,严格落实责任,规范职工安全操作,实行闭合管理,真正实现人、机安全。

区队管理“耐心”。这个矿要求跟班管理人员或班组长必须讲清当班安全注意事项、工作任务、当班分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416)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