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72
昵称:  笑看今朝
来自:  山东 兖州
年龄:  50

日志分类

日历

2014 - 2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 
«» 2014 - 2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02月27日 15:57:03

济三矿:向30种不安全行为说“不”



“不听从指挥随意进出罐笼的,每人次罚款30元;现场发现隐患不及时汇报处理的,每人次罚款200元……”近日,济三矿在全矿范围内开展“规范行为、标准操作、岗位达标”主题活动,对职工不安全行为施以“重典”,培养全员遵规章、讲标准、求精细的良好习惯,有效遏制了职工习惯性违章现象,进一步提升现场安全管理效能,增强矿井的安全风险预控能力。

为培养职工良好的操作行为,这个矿从规范全员安全行为养成入手,从上下井、大巷行走、乘车、交接班、岗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191) |  收藏
2014年02月27日 15:56:47

南屯矿倾心编织群众安全防护网



南屯矿工会围绕“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工作理念,强化群策群力,全面发挥群体参与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的智慧和力量,积极发挥活动载体优势,全方位编织群众安全防护网。

这个矿工会加大群监网员的培训力度,每月召开一次群监工作例会,每季召开一次群监工作会议,每季对成绩突出的优秀群监员、群监组进行奖励,每年一次脱产培训。加强对群监网员的日常管理,上岗群监网员必须在班前到井口进行签到,班中大胆监督,不让事故、“三违”发生在自己身边,班后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644) |  收藏
2014年02月27日 15:56:33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打好节支降耗“组合拳”增效益

面对当前严峻形势,济东物业服务中心把节支降耗、挖潜提效作为重要工作之一,变挑战为机遇,化压力为动力,积极应对宏观经济形势不利影响,通过多项应对举措,以组合拳的形式努力提高经济效益,为完成全年经营指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该单位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系列会议精神,及时通过电子显示屏、标语、QQ、黑板报等平台广泛宣传当前的经济形势,增强全员的责任意识,并组织开展“建言献策增效益”群众问计问策活动,引导干部职工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从生产的每一道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496) |  收藏
2014年02月27日 15:56:18

物资供应中心多点发力提升用户满意度



物资供应中心以提升供应服务能力水平为出发点,严格管理,强化措施,多点发力,切实满足生产单位供应需求,不断提升客户的满意度。

该单位始终将提升客户满意度工作作为提升供应服务、满足生产单位安全生产的基础性工作。春节过后,他们及时组织业务部门协同各驻矿供应站、矿井相关负责部门迅速深入一线生产单位,详细了解矿井生产物资的需求以及产品质量等情况,充分掌握当前物资需求及消耗规律,提高计划的准确率,避免重复计划和错误计划现象的发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651) |  收藏
2014年02月27日 15:55:38

济三矿党委“四项长效机制”建设夯实党建“双基”



作风改进 作用发挥 素质提升 困难帮扶

济三矿党委“四项长效机制”建设夯实党建“双基”



2014年,济三矿党委致力于夯实党建基层基础工作不动摇,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构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党员作用发挥、青工素质能力提升、困难群体关怀帮扶“四项长效机制”,进一步深化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筑牢推动矿井改革发展的坚强保障。

构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该矿党委认真落实党管干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945) |  收藏
2014年02月27日 15:53:59

兴隆庄矿“公开承诺、履职践诺”主题实践活动重实见效



兴隆庄矿扎实推进“公开承诺、履职践诺”主题教育活动,从实际入手,注重承诺的实践性,看重承诺的实际效果,不断强化全体党员、管理人员作风建设,加强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以优良的党风、政风来确保矿井2014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实现。

2月20日,该矿综合中心党政负责人首先在全体党员、职工群众中进行公开承诺和履职践诺,至此,该矿“公开承诺、履职践诺”主题教育活动拉开了帷幕,同时,矿纪检监察部门要求2月28日前,矿井各单位领导班子、党政主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832) |  收藏
2014年02月27日 15:53:43

杨村矿着力打造“幸福杨村”升级版

杨村矿党委把2014年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动矿井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以落实党委工作责任为总抓手,主动适应矿井改革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不断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发挥优势、克难攻坚,努力打造“安全高效、富民强企”幸福杨村升级版。

该矿党委以矿井年度经济建设“1152470”目标为中心,以“深化改革年”系列活动主线,以打造“幸福杨村”升级版为品牌,着力强化干部职工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时不我待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722) |  收藏
2014年02月27日 15:53:22

兴隆庄矿青年安全教育锁定“三点”助力安全生产




聚光青工焦点 突出时段重点 创新教育亮点

兴隆庄矿青年安全教育锁定“三点”助力安全生产


兴隆庄矿团委着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式、现代化青年安全教育工作格局,聚光青工焦点、突出时段重点、创新教育亮点,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矿井安全生产、改革发展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

该矿团委围绕团员青年人生观、价值观与道德认知,企业归属感与认同感,个人发展目标与诉求,青年在“四风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480) |  收藏
2014年02月27日 15:48:48

兴隆庄矿安全管理"接招、应招、出招"招招制胜

面对第13个安全年目标,山东兖矿集团兴隆庄矿强化生命至上理念,以稳定、饱满的心态,“快马加鞭”不松懈,切实做到一切工作都为安全服务,一切工作都为安全让路,矿井呈现出安全稳定健康的发展态势。截至2014年2月24日,该矿实现连续安全生产4560天。

安全肯于接招。该矿针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职工反映的“三违”处罚过重的问题,及时在年初安全一号文中取消了当月首次一般“三违”的处罚,将罚款变为以批评教育为主,而突出对严重“三违”及当月二次“三违”现象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413) |  收藏
2014年02月24日 22:16:46

兴隆庄矿掘进一队强势安全文化引领区队安全生产


兴隆庄矿掘进一队在深化安全文化建设中,以“扩大覆盖面、推进规范化、发挥组织优势、推动和谐发展”为主题,以“抓班子、带队伍、保安全、促和谐”为己任,以矿井及区队安全周期的不断延长为目标,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创新活动载体,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

这个队在区队设立“安全文化长廊”,制作更新大型牌板。通过调研、征集,提炼出了以人为本、自主管理、安全高效、和谐发展的区队精神;锻造卓越团队、争创一流业绩的共同愿景;安全第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525) |  收藏
2014年02月24日 22:16:34

济三矿党委:岗位达标争先锋 深推改革促发展


济三矿党委按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激励机制要求,在全矿党员中开展以“岗位达标争先锋,深推改革促发展”为主题的公开承诺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在矿井改革发展中争先锋、做表率。

结合季节特点和安全生产的实际情况,济三矿党委围绕“岗位达标争先锋,深推改革促发展”主题,集中开展党员公开承诺活动,组织党员填写《党员承诺卡》,将党员承诺内容通过班前班后会宣读等形式进行公开,增强承诺的公开性和透明度。党员承诺事项结合个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373) |  收藏
2014年02月24日 22:16:24

铁运处车务段群防群治筑牢安全“防火墙”


铁运处车务段注重发挥工会群监组织作用,定期深入现场查找隐患,及时督促整改,确保矿区铁路煤炭安全运输。

强化制度,铲萌芽。该段群监组织建章立制,不断完善各项管理规定,相继制定了《车务段群众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条例》、《群监员安全信息卡填写有关规定》等制度。他们还在车站精心挑选61名懂生产、业务能力强、敢于制止“三违”的职工充实到群监队伍中来,定期组织群监人员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工作岗点及场所进行集中检查,及时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338) |  收藏
2014年02月24日 22:16:09

铁运处工会以人为本激发职工潜力


铁运处工会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管理理念,从不断创新管理机制、关心关注职工成长等方面入手,切实激发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保障运输任务的全面完成。

这个处工会密切把握新形势下和经济困难时期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特点、要求,充分发挥群众工作的优势,工会干部做到既“身”入职工群众又“心”入职工群众,真情实意倾听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努力做职工群众的知心人、暖心人和贴心人。工会充分发挥职能,时刻关注职工的成才、成长,他们把职工的成长与矿区铁路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163) |  收藏
2014年02月24日 22:15:58

南屯矿:“我在功必可成、能成”见行动


南屯矿广大干部职工把“我在功必可成”、“我在功必能成”作为共同追求的目标,在安全质量标准化、煤炭产量、经营管理等工作中争表率、创佳绩,促进了2014年矿井各项工作良好起步。

马年伊始,通过必备条件考核、日常检查与月度创优验收相结合等严格的考核方式,该矿运转工区在元月份矿安全工程质量管理检查创优竞赛中获得第一名,得到了矿上表扬并受到了5000元奖励。该工区干部职工高兴地说:“‘马上有钱’首先在我们身上得到体现”。今年以来,该矿不断引导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354) |  收藏
2014年02月24日 22:15:32

点燃一盏灯 照亮一大片——兴隆庄矿典型培育深化文明建设工作侧记


全国煤炭系统特级劳模赵丛信,两次入围百名感动中国的矿工高兴亮,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学砚,全国十佳班组长岳淑忠,全煤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周庆莲,集团公司道德模范卢钦华……一个个身边的先模人物,就像一块块砖石,筑起了兴隆人的“精神高地”。

兴隆庄矿注重挖掘、培育,并推出了一个又一个有鲜明时代特色的典型,结合先模精神与道德实践,加大释放辐射“先模效应”,让每个点滴的文明道德现象都能得到认可和肯定,为“和谐兴隆”创建汇聚民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464) |  收藏
2014年02月24日 22:15:06

东滩矿“四强化”绷紧首季安全生产弦


针对生产条件复杂、改革发展任务重等实际,东滩矿强化安全警觉意识、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绷紧全员安全思想弦,全力冲刺首季安全生产,促进了矿井高质高效发展。截至2月19日,实现连续安全生产2870天,被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评为7A级安全与职业卫生矿井。

这个矿不断强化职工安全警觉意识,深入开展“四自”安全管理和警示教育,充分利用事故案例,引导职工精算细算安全账,确保安全警示入脑入心。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198) |  收藏
2014年02月24日 22:14:55

济三矿建机制抓落实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济三矿始终把加强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作为提升矿井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的有效途径。坚持高境界定位、高标准建设、高起点运作,全面推进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工作。

近年来,济三矿把学习落实新版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评级标准作为重点,抓全员学习,制定宣贯意见,通过各类会议、各种宣传媒体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宣贯学习。抓专业考试,分专业制定题库,自主组织430人次技术管理人员进行学习考试。抓重点培训,分批次集中培训。通过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宣贯学习,让干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098) |  收藏
2014年02月24日 22:14:41

北宿矿“三强化”提升干部职工安全意识

北宿矿把安全宣传教育纳入矿井整体工作,不断强化安全红线教育、警示教育、形势任务教育,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认清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为矿井安全生产奠定思想基础。

该矿认真学习贯彻两级公司及上级安全工作文件会议精神,对内容进行整理摘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考试,使“红线”制度入脑入心。认真回顾总结2013年安全生产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矿井实际,制定下发矿安全工作“一个决定、九项制度”,确定了全年四项安全活动和六大安全阶段目标。及时召开安全生产誓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067) |  收藏
2014年02月24日 22:14:27

杨村矿工会“四个坚持”提升民主建设公信力


杨村矿始终把广大职工作为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主体,积极发挥工会民主管理职能作用,坚持职代会制度不动摇、提案落实不打折、服务基层不断线、矿务公开不走样,通过广泛参与,有效监督,切实维护职工的参政议政权益。

该矿持续完善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向公司和矿党委报告制度,确保职代会议题合理、程序规范。年初召开六届二次双代会,审议通过矿行政工作报告、工资分配政策等重要事项,并按照“环节一个不少、人员一个不漏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213) |  收藏
2014年02月24日 22:14:06

北宿矿节能减排重实效


北宿矿坚持把节能减排作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矿井的重要环节,多措并举狠抓节能设施的落实,形成了人人关心节能,人人重视节能,人人都在节能的良好氛围,有力促进了矿井与环境的友好和可持续发展

该矿把“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节约理念贯彻到生产、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营造了人人为节约做贡献的浓厚氛围。在全体职工中形成了节约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生活理念、消费模式。积极开展小革新、小发明、小设计、小创新活动,组织职工开发和推广节能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730) |  收藏
« 1 2345» Pages: ( 1/5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