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72
昵称:  笑看今朝
来自:  山东 兖州
年龄:  50

日志分类

日历

2013 - 12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    
«» 2013 - 12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12月31日 06:20:44

鲍店矿供电工区创新培训方式提升培训效果

 
鲍店矿供电工区把加强职工培训作为促进安全供电的一项重要工作,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培训方式,提高了职工的安全素质和技能。

该区除坚持周一、三、五班前会正常学习外,还不断转变培训观念,拓宽职工的培训途径,把职工需要掌握的或近期工作需要注意的规程、措施等内容,编成题目,组织职工利用空闲时间学习,并定期进行考试,跟班领导还不定期根据工作内容进行抽考,考试成绩与奖金挂钩。鼓励职工利用业务时间参加适应岗位的学习培训,以此培养一岗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704) |  收藏
2013年12月31日 06:20:30

济三矿公管中心节能降耗念好“紧箍咒”

 
济三矿公管中心车间分会精打细算,从小处淘金,处处查找节约源,细算经济账,加强成本控制,压缩支出,多举措拓宽节约渠道,提高经济效益。

该单位在管理上“扣”门,不断细化管理制度和降耗措施,实行精细化成本管理。充分发挥网络资源迅速快捷的优势,运用OA办公系统实现网络平台办公,节省了大量文件印发、转发、通知等方面的时间、人力和物力。树立打印材料“能用双面不用单面,能用废纸不用新纸”的意识,把岗位工作成本降到最低,把经济效益提到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484) |  收藏
2013年12月31日 06:20:14

鲍店矿汽车队针对季节特点抓安全

 
鲍店矿汽车运输队车间工会结合单位工作实际,针对冬季天气严寒路面容易结冰,轮胎附着系数降低容易发生车辆侧滑,影响行车安全的实际,采取多项措施,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确保冬季交通运输安全。

这个单位利用周一安全例会、班前班后会时间组织职工认真学习雨、雪、雾天安全行车常识,特别是在遇到雨雪天气时,要求有出车任务的驾驶员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限速行驶,勤鸣喇叭,保持足够的车距,确保行车安全。在宣传栏开设了一期“冬季安全行车”专栏,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410) |  收藏
2013年12月31日 06:19:56

济三矿通风工区强化举措营造浓郁安全氛围

济三矿通风工区车间工会以强化安全责任和严抓安全预控管理为重点,立足隐患抓整改、完善制度抓规范,全力查找安全管理不足和漏洞,提高通防保障能力,努力营造决战年终浓厚氛围,为矿井顺利实现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夯实基础。

该单位以扎实开展冬春百日安全生产和“三强三确保”活动为抓手,结合通防工作任务特点、作业环境、人员状况、安全管理现状,有针对性制定年底期间安全保障措施,突出抓好岗位标准执行、全员绩效考核、管理人员履职“三项重点”。深入开展安全警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560) |  收藏
2013年12月31日 06:19:45

铁运处车务段发出“禁止令”力促煤炭铁路安全

 
铁运处车务段针对年终岁尾,部分职工安全意识薄弱、麻痹松懈的实际情况,以“安全整治月”活动为契机,铁心肠加大现场安全制度执行力度,铁手腕超前管理,戳力保障年终安全运输生产。

该段不断强化现场人员的安全思想教育,狠抓安全应知应会知识培训,针对部分老职工干惯了、习惯了、看惯了,马虎、凑乎、不在乎的麻痹松懈思想,打破安全关系网,向身边一切违章人员发出“禁止令”,组织有关人员深入岗位排查了解职工思想动态。北宿站道口多、夜晚作业照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334) |  收藏
2013年12月31日 06:18:37

鲍店矿汽车队工会“营养餐”餐餐添活力

 
今年以来,鲍店矿汽车运输队车间工会以实施“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三位一体工会组织建设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给全队职工送上三道“营养餐”,为和谐区队建设添活力。

送“平安餐”让职工坚守岗位保安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班前班后会时间,大力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在职工思想上树牢“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形势时刻都严峻”的风险意识和“事故不能出、不敢出、出不起”的警觉意识。利用创建星级职工之家、优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247) |  收藏
2013年12月31日 06:18:18

鲍店矿掘进三区力刹“四风”转作风“清”字当先树正气

 
近日,鲍店矿掘进三区针对干部纪律和工作作风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干部执行力,大力组织开展了整顿干部纪律“刹四风”活动,经过全体干群共同讨论,查找出四个方面的十七条主要问题并针对问题进行整改,以“清廉务实”树干部队伍正气。

坚决克服形式主义。该区结合集团公司深化改革会议精神,持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引导全区干群破除盲目自满、安于现状的思想,树立不甘落后、奋起直追、争先创优的新观念;加强和深化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394) |  收藏
2013年12月31日 06:18:06

鲍店矿女工协管结对子构建安全连心网

 
鲍店煤矿女工协管会始终围绕矿井安全生产中心,充分发挥女工优势,发动基层19个女工协管分会与井下区队共结安全对子,进区队及时传播安全思想,帮教不放心人,开展后勤服务,与工区安全联保心连心,构建起一道矿井安全连心网。

安全思想宣传信息化。该矿协管会积极宣传党的安全方针、法律法规和矿井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她们着力亲情感化,关注职工安全心理健康,发动协管员、矿嫂学习做好职工心理健康疏导的方法,让协管员在区队服务时,密切注意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461) |  收藏
2013年12月31日 06:17:52

南屯矿双叶公司广告装潢队工会当先夯实安全“软”环境



南屯矿双叶公司广告装潢队工会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会当先”活动,加强职工安全思想教育,加大安全执行力建设,严控人的不安全行为,沉“心”一线,夯实安全“软”环境,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该单位强化安全教育培训不放松,在日常现场安全检查、巡视中发现,部分职工安全意识淡薄,是导致习惯性违章行为产生的根源,为此,公司举办了安全培训移动课堂、“遵章作业、从我做起”沟通交流恳谈会、案例警示教育大课堂等系列活动,月度组织召开正、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5168) |  收藏
2013年12月31日 06:17:30

济三矿回收队车间工会“职工小家”创建“温暖大家”

 
济三矿回收队车间工会始终把争创“星级职工小家”作为区队改革发展、重心下移、贴近生产、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和保障,以规范化、多元化建家标准,积极营造奋进、和谐、温馨的区队发展氛围。

该队在建家活动中,立足规范化、多元化目标,建立《回收队职工小家晋级夺星实施意见》等6项管理机制,从提高经济效益、践行职工权益、维护职工利益、创造和谐关系、提升文化素养等六项重点工作出发,深推职工小家规范化建设。以多元载体为抓手,开展“五比五赛”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421) |  收藏
2013年12月30日 21:42:05

 济三矿党委发挥政治优势凝聚改革发展合力


济三矿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两级公司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公司改革发展主旋律,深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党委工作责任考核为抓手,融中心、进管理、促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思想引领、监督保证、政治保障和凝心聚力作用,扎实推进党委各项工作,确保矿井平安健康、和谐发展。

这个矿多渠道、多形式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集团公司深化改革动员会议精神,利用各种媒体开辟专栏,引导干部职工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凝聚改革发展合力。开展“解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153) |  收藏
2013年12月30日 21:41:37

济三矿“双引擎”驱动矿井高效发展


济三矿在落实集团公司“三减三提”活动部署上,把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转化为具体行动,在减头面减系统减人提效上下功夫,“瘦身”生产系统,优化人员配置,激发矿井内生动力。今年前11个月,内部利润、内部收入均大幅度超额完成公司下达的全年目标任务,商品煤成本比年初目标降低24.39元/吨,可控费用下降26%。

优化设计减头面。这个矿针对矿井地质条件复杂、采掘头面较多、设计理念不够先进等问题,组织各专业协同把脉生产系统,科学统筹采区开采,全面优化工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069) |  收藏
2013年12月30日 21:41:18

南屯矿立足培训打造矿井安全屏障


南屯矿将全员培训作为提升员工素质、规范员工岗位安全作业的基础工程,分专业、工种开展各类培训,为全面提高全员专业素质、夯实矿井转型提效打造安全的屏障。

该矿从提高全员素质入手,不断加大培训工作力度,分战线、按工种、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岗位技能、安全知识培训。在特种作业人员培训过程中,他们加强实践教学环节,发挥实训基地作用,聘请生产单位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技师、技术能手作为实习指导教师,提高学员的实操能力。结业考核由实习指导教师、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011) |  收藏
2013年12月30日 21:41:04

南屯矿做好“加减运算”确保安全生产


临近年末岁尾,南屯矿把安全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本着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的原则,狠抓安全管理,采取“两加两减”措施,加强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加大职工培训力度,减少隐患、减少“三违”,力保实现年底安全生产。

这个矿成立“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全矿形成自上而下的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领导体系。制定《井上下质量标准化管理办法》,细化34类安全责任,积极开展“精品头面”、“亮点工程”达标竞赛活动,推进质量标准化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055) |  收藏
2013年12月30日 21:40:51

铁运处车务段筑牢防线确保运输安全


铁运处车务段深入落实集团公司安全会议精神,积极细致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薄弱环节,筑牢安全防线,堵漏洞,保安全。

该段认真学习集团公司有关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利用安全办公会、班前班后会等时机,动员全段干部职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深、严、细、实的工作态度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积极参加“争当安全放心人、放心岗、放心专业”大讨论活动,全段干部职工表决心、践承诺,写出决心书,积极落实在行动中,全段写出承诺书430份,全部上墙公开接受监督。段党政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875) |  收藏
2013年12月30日 21:40:34

杨村矿运搬工区“三连击”铺就决战年终安全阶梯(12.19)


临近年底,杨村矿运搬工区重拳三连击消除职工安全思想懈怠、“三违”、责任心不强等不安全行为,为顺利实现全年安全生产铺就了安全阶梯。

击“懈怠”。该工区把职工安全思想教育摆在首要位置,针对部分职工随着矿井安全周期不断延长易滋生麻痹松懈的思想、临近年底职工思想活跃等实际情况,利用安全活动日、每周一课、每日一题等形式,组织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集团公司深化改革动员会议要求以及近期的事故案例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020) |  收藏
2013年12月30日 21:39:55

济三矿“金点子”除隐患保安全    


“真没想到,一条小小的合理化建议不仅被采纳,而且得到矿上500元的奖励!”12月16日,济三矿综掘一区职工韩杰提出的在综掘机截割部底部安装挡矸石护栏、避免割顶板时冒落的矸石伤到综掘机司机的建议,不仅得到了采纳,还受到重奖。这是该矿开展“全员岗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的一幕。

该矿在发展进程中,始终关注职工群众的建议和感受,每年职代会都会把惠民工程纳入重要议程,尤其是在安全生产这个天字号大事上,不怕职工群众“挑茬”、“找毛病”,鼓励大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213) |  收藏
2013年12月30日 21:39:39

济三矿布控“三招”棋打赢“收官仗”

思想紧弦 管理加码 挖潜纵深

济三矿布控“三招”棋打赢“收官仗”

济三矿围绕全年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各项任务目标,超前预控保安全,以强化职工安全意识、突出现场重点环节管控、深挖内潜创效益等强力举措,聚焦年终保卫战,确保2013年矿井各项工作完美“收官”。

这个矿全面强化安全预控管理,针对近期省内外发生的事故教训,开展针对性的安全意识教育。他们从矿井发展大局、职工家庭幸福等不同角度,再算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395) |  收藏
2013年12月30日 21:39:12

东滩矿民主管理激发职工干劲


今年以来,东滩矿围绕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注重发挥职代会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主渠道作用,规范高效召开“双代会”,深入推进矿务公开制度化建设。矿井先后荣获全国“双十佳”煤矿、山东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集团公司“四好”领导班子称号。

这个矿确立了以“相互尊重、平等合作、共谋发展、同享成果”为主要特征、以协调劳动关系为主线的民主管理工作思路,把召开职代会的过程作为深入推进职工民主管理的过程。“三会合一”形式召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064) |  收藏
2013年12月30日 21:38:44

南屯矿:激发职工“阳光心态”生产力


南屯矿积极践行以人为本、关爱职工的管理理念,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不断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培育健康心态、塑造健全人格,激发职工“阳光心态”生产力,推动矿井平稳健康发展。

这个矿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实施人文关怀。注重加强职工的心理素质教育,塑造职工阳光心态和健康的心智模式,促进职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积极创新思想政治工作,从心理层面去关怀职工,引导职工正确对待自己、他人和社会,正确对待困难、挫折和荣誉,塑造感恩、平和、温暖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230) |  收藏
« 1 2345» Pages: ( 1/13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