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72
昵称:  笑看今朝
来自:  山东 兖州
年龄:  50

日志分类

日历

2015 - 5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15 - 5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5年05月29日 17:32:38

兴隆庄矿技术比武培养过硬教师队伍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50527/002324815c0616cf79551b.jpg2015年以来,兴隆庄矿教培中心把技术比武活动当作培养教师队伍的有效载体,历练专兼职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拓宽教师在教学模式、教学思维创新,促进教师队伍专业技能的提升。
“在优质课评比中,兼职教师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专职老师过硬的课堂掌控能力,是最大的亮点,亟需全体专兼职老师互相学习,补齐业务上的‘短板’。”5月26日,教培中心召开全体教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239) |  收藏
2015年05月26日 17:55:36

兴隆庄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有声有色

5月份,兴隆庄矿集中开展以“推进依法治企,共建平安兴隆”为主题的综治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普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知识,推动矿井和谐、法制、平安建设。

这个矿制定下发综治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活动的具体内容和方法步骤。基层各单位充分利用政治学习日、班前班后会等学习阵地,深刻领会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统筹部署宣传月活动相关内容,全力做好各项活动。采取悬挂宣传标语、撰写发放宣传材料、录制宣传车等方式,大力宣传各项法律法规以及社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263) |  收藏
2015年05月26日 17:54:31

兴隆庄矿全力打造安全“防控网”

兴隆庄矿从“强教育重效果、强管理重现场、强排查重风险”入手,持续加大安全预控力度,进一步筑牢了矿井安全生产防线。

安全教育重效果。该矿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宣传载体,制定具体的宣传报道方案,围绕“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九条规定”活动主题,广泛组织开展知识竞赛、研讨会、“身边的安全”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充分利用技能大师资源,将职工技能培训和技术比武活动作为区队、班组重点建设内容,并定期组织考核,不断进行完善,保证培训效果。

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012) |  收藏
2015年05月21日 06:57:03

兴隆庄矿:“全员学习”渐成“新常态”

“对标学习先进企业”、“道德讲堂”、“微型党课”……行走在兴隆庄矿,笔者看到,无论是机关科室、基层区队、车间现场,各类“大讲堂”无处不在,随着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的不断深入,全员学习渐渐成为这里的“新常态”。

提升干部服务群众本领

“认清反腐倡廉建设新常态,不敢腐是治标,不能腐、不想腐是治本。党风廉政建设只有标本兼治,才能取得决定性成效。”5月6日,这个矿举办了一期以“讲纪律、守规矩、严作风”为题的党风廉政专题培训。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880) |  收藏
2015年05月21日 06:56:39

兴隆庄矿生产服务中心:“小革新”带来“大效益”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50513/002324815c0616bcf3190d.jpg 兴隆庄矿生产服务中心紧扣集团公司“大众创新、全员创效”活动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以“技术革新、岗位创效”为主题的群众性革新创效活动,今年前4个月累计实现修旧利废产值720万元 ,为矿井减亏增盈,节支降耗做出了积极贡献。该单位针对废旧钢管人工翻新速度慢、除锈不彻底、刷漆不均匀、人工效率低的实际,成立专门技术攻关小组,对原有钢管除锈机进行升级改造,把原来的2个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248) |  收藏
2015年05月21日 06:55:41

兴隆庄矿“四位一体”强化廉政教育

兴隆庄矿不断创新廉政教育方式,丰富拓展廉政教育内容,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通过“倡、示、促、养”四位一体廉政教育模式,有效地提升了教育效果。

廉政学习教育“倡廉”。这个矿召开党风和反腐倡廉工作会议,开展廉政学习教育大讲堂,举办专题培训和廉政学习交流研讨会,廉政监督员分系列、分专业从不同侧面对如何“讲纪律、守规矩、严作风”进行交流发言,结合各自实际讲授廉政教育课,力促作风转变。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习近平关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514) |  收藏
2015年05月11日 14:11:56

兴隆庄矿防洪演练筑牢矿井安全堤坝



5月7日10:34分,随着一阵急促的防汛警报声的响起,兴隆庄矿2015年灾害性天气停产撤人、防洪实战演练拉开帷幕。

演练模拟矿井所在区域24小时内连续降雨量达到50mm以上且持续强降雨,对矿井安全构成威胁,依据集团公司《赋予煤矿调度员十项应急处置权实施细则》文件规定,值班调度员下达全矿立即停止生产、撤离作业人员的调度指令,然后按规定向值班矿领导、矿长以及上级部门汇报,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响应,拉响防洪警报,成立救援指挥部,分设各专业组。1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211) |  收藏
2015年05月07日 22:07:08

兴隆庄矿拧紧雨季供电“安全阀”

 
兴隆庄矿进一步规范用电场所安全生产管理,细化供电管理措施,提高用电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员工安全意识,保证雨季来临矿井安全稳定供电。

这个矿针对点多面广、时间紧任务重等特点,从加强对安全工器具“体检”入手,按照安全工器具标准组织人员对绝缘杆、验电器、接地线、安全带等各类安全工器具进行全面试验和检查,并对不合格的工器具进行报废并更换。突出技术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积极组织维修电工技术考试,考试内容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616) |  收藏
2015年05月07日 22:06:48

兴隆庄矿组织离退休职工举办太极项目汇演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50506/002324815c0616b3ad3a09.jpg
5月5日,兴隆庄矿举办太极项目汇演,进一步提升矿区离退休职工太极拳、太极剑、太极健身球等项目训练水平,充分展示“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汇演共有42式太极花样剑、太极健身球、42式太极拳等6个项目,参加表扬的40名队员平均年龄60岁以上。比赛中,他们个个精神饱满,动作轻松柔和、连贯自然、步调一致,展示着太极运动灵动飘逸的风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598) |  收藏
2015年05月07日 22:06:09

兴隆庄矿掘进二区微视角思维推进节支创效

 
5月5日下午,笔者到兴隆庄矿掘进二区工具房,恰巧碰上机修工聂磊正在整理废旧材料。看见笔者,他随意抽出一截废旧钢丝绳说:“你看,这些废旧钢丝绳,用它来制作绳头子,一个就能节省几十块钱呢!这里已经成了‘淘宝网’啦!”这是该矿掘进二区扎实推进大众创新、全员创效“双创”活动的一个缩影。

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该工区从构建班组建设精细化入手,积极倡导“微视角”管理理念,将“微视角”思维融入区队班组建设。通过开展安全微课堂、检修微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467) |  收藏
2015年05月07日 22:05:47

兴隆庄矿夏季“三防”严阵以待

 
又到一年“三防”时,兴隆庄矿积极完善落实各级防汛工作责任制,树立“宁信其大、不信其小,宁信其有、不信其无,宁信其危、不信其安”的临战思想,切实做好抗大洪、防大汛的思想准备,按照“早准备、早安排、早发动、早落实”的原则,做到时间、任务、人力、资金、物资、责任“六落实”,确保今年夏季“三防”工作顺利开展。

该矿加强对各雨量观测站点、井下水仓入口水流量观测装置管理,完善河堤、沉陷区定期巡查、观测和信息报告制度,加强与地方气象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398) |  收藏
2015年05月07日 07:22:45

兴隆庄矿“三点发力”促进煤炭销售工作

 
面对持续低迷的煤炭市场形势,兴隆庄矿以强化产品质量、转变服务观念、拓展市场空间“三点发力”,促进矿井煤炭销售,切实提升矿井整体效益。

强化过程控制稳定“质量点”。该矿修订完善“三零”工程实施方案,优化煤炭质量管理机制,细化检查考核标准,严把煤流系统除杂关,加大井下文明生产管理力度,明确井下各生产区域责任人,杜绝煤流系统混入杂物,实现清洁生产。加强现有除杂设施使用和管理,确保除杂效果。严把配煤质量关,加强配煤检测控制,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115)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