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72
昵称:  笑看今朝
来自:  山东 兖州
年龄:  50

日志分类

日历

2015 - 10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 2015 - 10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5年10月29日 20:29:25

兴隆庄矿工会“3+X”工作法做实服务文章

兴隆庄矿工会紧跟矿井形势创新工作思路,通过发挥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作用、深入推进职工代表民主评价活动、拓展延伸法律援助和心理疏导服务的“3+X”工作法,积极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该矿加大教育培训经费的投入力度,成立了“技能大师工作室”,以满足广大职工技术攻关、技术咨询、技术交流以及解决技术难题等多方面的需要,为职工搭建成长成才平台。结合每一位职工的自身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组织老员工、技术骨干与青工一起把一些典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0625) |  收藏
2015年10月26日 10:18:57

掘进一区“三足鼎立”强化安全宣教夯基础

  兴隆庄煤矿掘进一区按照“创新形式、注重实效、稳步推进、赶超争先”的工作思路,从强化意识、规范行为、提高技能等方面入手,强化安全宣传教育,积极打造本质安全型区队,夯实安全基础。
  该工区以浓厚的安全氛围引导职工时时想安全,以持续深化安全“三三三” 教育法为抓手,充分利用宣传栏、安全活动等载体,让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安全教育,提高了“上标准岗,干标准活”的积极性。大力开展群众性安全宣传活动,利用谈心、交流、座谈、组织有“三违”职工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1096) |  收藏
2015年10月22日 21:33:27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 职工期盼能者有位、优者增薪

9月1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这是新时期指导和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开启了国有企业发展的新篇章。文件中指出:“推进全员绩效考核,以业绩为导向,科学评价不同岗位员工的贡献,合理拉开收入分配差距,切实做到收入能增能减和奖惩分明,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积极性”的措施,更是令全国企业班组职工群情振奋、欢欣鼓舞。他们在关注国企改革的同时,也发出自己的呼声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 职工期盼能者有位、优者增薪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1379) |  收藏
2015年10月15日 10:43:08

机修厂义务劳动助力节支降耗增效益

  为喜迎祖国66周年华诞,机修厂组织留勤党团员职工群众开展了“开源节流、节支降耗”义务劳动,皆在发挥党团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全面推进降本增效。
  此次义务劳动主要是整理厂区堆放的锚杆、锚索等废旧物资,对废旧物资进行分类拣选,回收加工再利用,实现变废为宝,降低材料成本。劳动中,大家不怕脏、不怕累,抢着干,积极为矿井改革发展助力,共整理锚杆400余条,锚索、管件200余条。
  参与活动的党团员纷纷表示,开展这样的义务活动很有意义,用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1331) |  收藏
2015年10月15日 10:42:43

生产服务中心学习“一个文件两个讲话”抓落实促成效

  生产服务中心党支部精心组织,多措并举认真贯彻落实“一个文件,两个讲话”集中学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宣传发动,全员参与,氛围浓厚。该支部及时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及时学习宣贯《通知》精神,明确意义和内涵,切实统一思想,转变观念,认真抓好学习落实。同时利用橱窗、板报宣传“一个文件、两个讲话”主要内容精神,掀起学习热潮,营造了党员、干部带头学,职工群众互助学的浓厚学习氛围,参学率达到100%。
  建立机制,灵活方式,抓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1142) |  收藏
2015年10月12日 19:25:01

【大众创新全员创效】兴隆庄矿鼓励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创效

 
兴隆庄矿从岗位视角识别价值增长点,通过宣传、教育、引导、激励等灌输职工勤俭节约意识,勇当节能创效先锋,降低了岗位生产成本,促进了矿井降本增效。

该矿成立了“双创”活动领导小组,利用各种形式开展形势任务教育,使“双创”活动贯穿区队、班组、岗位各层级,通过班前班后会、政治学习日等时间,向职工讲解当前集团公司和矿井经营现状,发动职工对生产经营管理中的各类问题进行查摆,杜绝各类“跑、冒、滴、漏”现象发生,让干部职工做到人人都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1674) |  收藏
2015年10月10日 22:07:00

把奉献当快乐

http://t3.qpic.cn/mblogpic/c618ca45a2b99edf83b4/500
人可以不美丽,但要健康;人可以不伟大,但要快乐;人可以不完美,但要追求。把工作当享受,你就会竭尽全力;把生活当乐趣,你就会满怀信心;把读书当成长,你就会勤奋努力;把奉献当快乐,你就会慷慨助人。


http://t3.qpic.cn/mblogpic/6b981ea60302de999fcc/500
幸福原本很简单,只因我们过于较真,平和之人,纵是经历沧海桑田也会安然无恙。敏感之人,遭遇一点风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1285) |  收藏
2015年10月10日 22:02:22

幸福原本很简单


http://t3.qpic.cn/mblogpic/c618ca45a2b99edf83b4/500


幸福原本很简单,只因我们过于较真,平和之人,纵是经历沧海桑田也会安然无恙。敏感之人,遭遇一点风声也会千疮百孔。命运给每个人同等的安排,而选择如何经营自己的生活、酿造自己的情感,则在于自己的心性。


http://t3.qpic.cn/mblogpic/f162b584d47322dcdc44/500
人生不是脆弱,是坚韧;付出不是强求,是快乐;情谊不是孤单,是相守;财富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1387) |  收藏
2015年10月04日 17:58:06

兴隆庄矿举办“庆国庆、夕阳红”健身项目展演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50930/c03fd5e439ef1775ec071a.jpg
为庆祝祖国66周年华诞,丰富离退休职工文化生活,凝聚逆势发展的正能量,9月30日,兴隆庄矿举办“庆国庆、夕阳红”健身项目展演。
展演现场,110名离退休职工分别表演了腰鼓、42式太极剑、韵律球、太极健身球、广场舞等8个项目。铿锵有力的腰鼓表演、温柔含蓄的韵律球、刚柔并济的太极,奔放热烈的广场舞,矿区离退休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娴熟的动作和精湛的技艺,展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179) |  收藏
2015年10月04日 17:57:40

兴隆庄矿恪守“三条红线”拧紧安全阀

 
面对严峻的煤炭经济形势,兴隆庄矿坚守安全“红线”意识,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严格现场安全管控,牢牢拧紧安全“阀门”,推动矿井安全持续发展。

增强安全责任“红线”。该矿不断强化安全制度保障,建立各个阶段安全目标和保障措施,组织修订隐患排查治理、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应急管理等安全生产标准规范的规章制度。加大安全生产责任管理,健全涵盖安全生产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各专业系统安全技术标准规范体系,建立精干、高效、专业化、网络化、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1535)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