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72
昵称:  笑看今朝
来自:  山东 兖州
年龄:  50

日志分类

日历

2012 - 9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      
«» 2012 - 9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2年09月29日 15:41:41

国庆之乐:凸显职工拳拳爱国心

9月28日,山东兖矿集团兴隆庄煤矿举办“迎十八大、庆国庆开”歌手比赛颁奖晚会。来自全矿2000余名干部职工齐聚一堂欣赏这场文化大餐,为祖国63周年华诞放声欢歌!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 为你衔来一枚橄榄……”晚会在优美的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中拉开了序幕,在巨幅国旗的衬托下,四十名一线工人身着工装齐声歌唱,12名少先队员手捧生日蛋糕,一起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听到熟悉而激昂的乐曲,现场的观众挥动着五星红旗,和台上的演员一起放声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8) |  浏览(14410) |  收藏
2012年09月28日 10:58:21

五轮山公司强措施力保“双节”安全生产

兖矿集团贵州五轮山公司积极采取强力措施,力保“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及稳定工作,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为确保“双节”期间安全生产,该公司排定“双节”期间领导值班、现场带班跟班值班表,编制节日期间应急救援预案。9月26日,该公司组织了一次横到边、竖到底的安全大检查,将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落实专人限期进行整改落实。强化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力度和劳动纪律,安全生产部门狠抓井下现场管理,做到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时时监控、及时排除。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4388) |  收藏
2012年09月28日 10:57:29

唐村公司采取“三个加强”降低采购成本危中寻机

唐村公司在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十大清理、十大提升”活动中,围绕物资采购这一重点,大力实施“三个加强”,努力降低采购综合成本,有效提升企业应对危机能力。

该公司加强库存管理,降低库存占压。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数据库,加强对信息的搜集、整理、储存、分析和运用的工作力度,及时根据生产经营任务需要编制物资供应计划。进一步完善各项、各类材料的收、发、存管理基础台账,全面推行“准零库存”管理。在坚持“供得上,不积压”的前提下,对辅助材料以“准零库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4697) |  收藏
2012年09月28日 10:56:58

鲍店矿扎实开展安全大讨论筑牢安全思想防线

鲍店矿针对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以开展“安全危机面前大讨论,我们怎么办”大讨论活动为载体,通过集中讨论找问题,强化整改抓落实,广泛宣传造声势,有力筑牢安全思想防线。

这个矿围绕大讨论主题和“争当安全放心专业、区队、班组、岗位、个人”五个层面讨论内容,利用班前会、开设“讨论专场”等形式组织集中讨论,全矿干部职工人人参与、人人发言。工班长以上管理及技术人员写出书面发言材料,管理干部带头自我检查找差距,相互批评抓整改;职工积极讨论剖析查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4518) |  收藏
2012年09月28日 10:56:16

铁运处车务段提高安全意识从“心”抓起

铁运处车务段将提高职工安全意识摆在首要位置,发挥自身优势进行安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史为鉴、居安思危,教育职工从心底提高安全作业意识。

该段不断强化职工对安全技能知识的掌握,通过对安全不放心人排查、事故案例警示、亲情帮教等方式,教育职工细算安全“五笔账”,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他们发挥安全教育培训职能,利用每周学习日组织职工进行安全知识大讨论、岗位安全承诺、利用班前安全问答等,使职工的安全意识在潜移默化中得到增强。精心摘选出典型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4723) |  收藏
2012年09月28日 10:51:32

东滩矿筑牢机电安全大堤保“两节”稳定运行

东滩矿把节日期间机电安全管理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来抓,采取多项举措,超前部署,精细管理,狠抓落实,全力确保“两节”期间矿井安全生产。

为确保“两节”期间机电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他们从强化领导、组织保障入手,结合工作实际,成立节日期间隐患排查领导小组,强化对节日期间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组织、协调。制定各专业隐患排查计划检查表,明确检查时间、地点、内容、标准等要求。针对节日期间职工思想活跃、精力不集中、安全意识不强的实际,通过学习两级公司及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4744) |  收藏
2012年09月28日 10:50:39

东滩矿防微杜渐提升安全管理效能

东滩矿从严落实“十个更加、十个严防、十个做到”总要求,持续深化“五反思五整治”、“六项行动”及“回头看”活动,纵深推进安全风险评估管理和安全放心工程,强化干部责任落实管理,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整治现场隐患,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效能,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这个矿坚持严管理先从严干部入手,重点强化领导干部责任落实、制度落实、下井带班情况的考核,加大追究力度,进一步理顺管理关系,增强领导干部带头落实的积极性。他们要求领导干部以解决现场实际问题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4701) |  收藏
2012年09月28日 10:50:08

南屯矿抓安全保稳定喜迎“十八大”

南屯矿把抓好安全生产、矿区稳定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动员广大干部职工认清形势,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力创安全生产、和谐稳定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在安全生产方面,这个矿以开展“查治隐患、打非治违、强化基础、预防事故”为主题的“秋季保安”行动为主线,提高认识,积极作为,确保安全。深入开展安全大讨论、安全警示、形势任务和事故案例教育活动,引导职工抓安全、保稳定、促发展。全面推行安全风险评估管理,严格执行禁区管理、领导干部值班、跟班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4419) |  收藏
2012年09月25日 07:30:25

天池公司加强职工书屋建设着力打造职工“成才中心”

兖矿集团天池公司结合实际,围绕“维护职工权益、丰富职工生活、提高职工素质、建设和谐矿井”的努力方向,大力开展“职工书屋”建设,积极探索出围绕一个中心,提高职工全面素质;完善借阅、配书、运作机制;强化引导为主、专业为主、以点为主;形成增强精神动力、凝聚发展合力、彰显书屋魅力的“1333”书屋建设机制,收得较好效果。

引导为主,在形式上下功夫。该公司工会定期举办读书观摩和知识抢答赛活动,将每年2月份定为读书月,读书小组积极为职工推荐新书、好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5384) |  收藏
2012年09月25日 07:29:58

大方煤业公司多项举措严保“双节”安全生产

9月份以来,兖矿集团贵州大方煤业公司从强化教育、落实责任、转变作风三方面入手,动员全矿员工统一思想,提高警惕,强化措施,严保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该公司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三不生产”,自觉做到抓安全的“决心不动摇、目标不改变、力度不减小”。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安全管理制度和规程措施,狠抓区队长、班组长、特殊工种、安检员的安全培训,使全公司干部员工规范自身的安全行为,提高现场遵章守纪、按章作业、排查隐患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14693) |  收藏
2012年09月25日 07:29:33

发耳煤业公司“五个一”助推创先争优再上新台阶

兖矿集团贵州发耳煤业公司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当前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重点,深入开展“组织一次学习”、“开展一次回头看”、“听取一次党员群众评议意见”、“研究建立一项管用制度”、“撰写一篇活动总结”五个一活动,有效助推创先争优活动再上新台阶。

该公司紧紧围绕集团公司、能化公司基层组织建设年目标要求,以创先争优为动力,以开展各项活动为载体,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组织一次学习。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先后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4852) |  收藏
2012年09月25日 07:29:04

东滩矿未雨绸缪做好十八大期间维稳工作

东滩矿将“平安东滩”、“和谐东滩”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党的十八大期间的维护稳定工作。

面对日益显现的信访稳定压力,这个矿充分认识做好党的十八大期间信访稳定的极端重要性,积极把维护稳定工作当作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下发《关于做好党的十八大期间信访稳定工作的意见》,建立和完善统一指挥、运转协调、科学有效的维护稳定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真正做到每一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5755) |  收藏
2012年09月25日 07:28:13

南屯矿抓班组筑基石共建安全和谐矿山

南屯矿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经营等中心工作,不断创新班组建设工作,激活企业“细胞”,从班组建设、技术创新、现场管理三方面入手,使班组建设在自主管理能力、创新发展能力上得到迅速提升,增强班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助推了矿井安全发展。

这个矿修订完善《班组长岗位设置和任免制度》,明确班组长任免、考核和待遇等。按照“队推荐、矿批准、月考核、年调整”的管理原则,把一批思想道德好、工作作风正、管理能力强、技术业务精、群众威信高的职工选拔到了班组长岗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4701) |  收藏
2012年09月25日 07:26:10

铁运处车务段夯实安全基础确保现场动态受控

铁运处车务段针对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不断加大班组安全管理力度,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九个一律”安全特别问责措施,扎实进行“经济和安全形势严峻,我们怎么办”大讨论主题教育和“查隐患、反三违、强管理、防事故”活动,确保生产现场安全动态受控。

该段认真开好班前会,针对当班工作,认真进行安全分析、制定措施、严格岗位标准,切实做到把小毛病当作大问题来对待,防患于未然,严格执行好“三位一体手指口述”安全确认制度,管理人员带领班组长严格进行班前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4406) |  收藏
2012年09月25日 07:25:40

济二矿“秋季保安”行动保安全促和谐

济二矿在全矿开展以“查治隐患、打非治违、强化基础、预防事故”为主题的“秋季保安”行动,确保“仲秋、国庆”两节和党的十八大召开期间矿井安全生产。

为确保“秋季保安”行动迅速开展并取得实效,该矿成立了领导小组,下设5个专业组,层层动员部署,将工作部署、检查内容传达至各个单位、每名职工。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站等多种途径,集中进行宣传,号召全矿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营造“重视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4766) |  收藏
2012年09月25日 07:25:04

【“应对新危机 争创新业绩 迎接十八大”征稿】东滩矿深挖内潜增效益

面对生产条件复杂,持续安撤任务繁重等诸多情况,东滩矿以综合效益最大化为目标,以“十大清理十大提升”为重点,精益求精挖潜增效,全力提升矿井增盈创效能力。

这个矿以公司推行财务总监委派制为契机,规范经济事项联签、业务签批、矿井资金计划等10类34条经营管理事项;细化落实12类33项“十大清理、十大提升”分工任务,修订10类25项个性化预算及对标管理考评标准,向精细管理、规范程序、内涵挖潜要效益。同时优化对标管理标杆库,规范个性化预算管理流程,拓展内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4570) |  收藏
2012年09月22日 14:28:31

铁运处电务段荣获省煤矿工会“工人先锋号”称号

笔者9月20日得到消息,铁运处工会代表山东省煤矿工会向该处电务段颁发了“工人先锋号”奖牌和奖金,这是煤业公司首家获此殊荣的地面单位。

铁运处电务段现有干部职工388人,担负着矿区铁路200多公里铁路通信、信号维修任务。该段以创“一流工作,一流段队”为目标,紧紧围绕“工人先锋号”扎实开展各种形式的群众建功立业、创新创效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主人翁责任感和荣誉感,激发广大职工搞好安全生产的积极性,促进全段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该段2009年荣获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4613) |  收藏
2012年09月22日 14:26:52

孟祥军 ——加强人品官德修养 营造干事创业氛围

人品官德修养,既是世世代代老生常谈的理论问题,又是当今社会非常热门的实践话题。党员干部由于所负的责任和所处的位置,其人品官德不仅直接影响到干部本人的成长进步,而且对职工群众的行为具有示范导向作用。

当前,在国民经济增速放缓、煤炭行业出现利润萎缩的严峻形势下,集团公司、煤业公司都处在改革发展负重奋进、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作为东滩煤矿来说,由于受村庄搬迁、采场接续、地质条件等因素的影响,压力巨大、困难交织,在这种情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5) |  浏览(16407) |  收藏
2012年09月22日 14:25:50

兴隆庄矿综掘二队“一建二抓三强化”促职工素质提升

兴隆庄矿综掘二队始终把提高职工素质作为区队持续安全发展的基础工作来抓,采取“一建二抓三强化”措施,即建立一个数据库”,重抓青工及岗位人才培养,强化教育、文化引导和学践结合,促进了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和安全生产技能水平的显著提高,为区队安全和谐发展夯实了人才基础。

该队按照职工岗位、工种、技能水平、学历高低等方面的不同,建立职工素质提升数据库,及时做好更新、归纳、总结等工作,实现了职工素质提升的动态管理。目前该队拥有技师2名,高级工36名,中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4760) |  收藏
2012年09月22日 14:25:20

兴隆庄矿掘进一队再创安全新周期

兴隆庄矿掘进一队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摆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通过强化安全管理,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区队安全周期的不断延长。截至9月21日,该队已顺利实现安全生产17周年无重伤、11周年无轻伤,持续保持集团公司基层区队安全最长周期。

高度重视安全管理,狠抓安全薄弱环节。该队党政及其他管理人员积极和安全不放心人结对子,及时了解休假后上班职工家庭生活状况,及时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消除职工的后顾之忧。在日常工作中,始终坚持抓好一人一事的思想工作,通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817) |  收藏
« 1 234» Pages: ( 1/4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