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24 - 3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24 - 3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21年03月16日 15:48:21

“点线面”警示教育促职工安全自觉

3月份以来,山能兖矿集团兴隆庄煤矿皮带工区创新“点线面”模式,持续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职工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主保安能力。
专项分析“强要点”
“安全工作重在落实。现场要加强班组长责任,开工要严格流程化作业……”3月12日,区长姚辉国在每周行为隐患专项分析会上强调今后工作重点,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工区管理人员要加强岗位作业现场安全的监管,确保责任到人,监督到位。持续强化班组长制止行为隐患的主动性,对井上下设备设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686) |  收藏
2021年03月16日 15:45:39

日常强管控  市场化管理再提升


山能兖矿集团兴隆庄煤矿皮带工区深入推进精益化、市场化“两化融合”,从岗位承包、修旧利费、成本控制上再优化,加强日常工作考核管控,不断提升市场化运行水平。
利用班前班后会,对“精益化”管理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宣贯,不断提高职工队伍对“精益化”管理的认识,树牢“一切成本皆可控”的思想。严格按照各班组安全状况、生产任务、工程质量、出勤情况强化班组结算,发挥“经济杠杆”作用,实施岗位承包,对集控室人员配置进一步优化,工作效率、工资收入都进一步提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8646) |  收藏
2020年09月13日 09:28:25

兴隆庄矿“硬核”举措再紧安全弦

兴隆庄矿以全面提升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为导向,通过严格工作求实、规范行为控制、抓实质量标准等“硬核”举措,再紧安全弦,切实夯实安全基础,确保矿井安全发展。


  严格工作求实。该矿认真贯彻落实公司系列安全指示精神,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强化层级管理,提升管理状态,切实提高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自觉性,坚决做到作业要求实、检查要求实、考核要求实“三个求实”。各单位在井下生产作业过程中,围绕各项工作“具体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691) |  收藏
2020年09月13日 09:27:55

兴隆庄矿的“暖色调”

  “我们车间工会利用班前会等时间,到各班组、工具房等地点,为正在准备下井,高温中坚守岗位的职工送上清凉饮品、防暑降温绿豆汤等…我们购买纯棉防护袜子配发给每一位职工…我们购置直饮水桶,装满充足水量,带入井下施工现场,及时为现场职工补充水分…”

  “各车间工会要紧密结合当前矿井安全生产形势,坚持服务职工群众这条主线,树立“服务井下、服务一线”的思想,建家井下一线主战场,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努力把基层工会组织建成扬正气、接地气、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894) |  收藏
2020年08月18日 10:51:28

兴隆庄矿倾心打造职工“温馨港湾”

  山能兖矿集团兴隆庄矿把关心员工福祉摆在重要位置,当作头等大事,在工作和生活上,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急,办职工所需,处处关心爱护职工,员工的幸福感油然而生,有效提升了员工向心力和归属感。




  打造“舌尖上的幸福”。针对夏季高温食品储存难等问题,该矿后勤服务中心采取勤采购、少储存的原则,提高食品和原材料的流动性,减少库存。在采购各种食品时严把质量关,杜绝不合格食品进入食堂。对采购的成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188) |  收藏
2020年08月07日 15:15:11

皮带工区:“强身健体”稳步推进“学抓强”

  自“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开展以来,皮带工区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通过“补脑、铸魂、强体”方式,稳步推进“学抓强”活动。


补脑:学练结合强基础

  持续加强全员理论学习,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制定“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方案,详细规划学习培训时间表。充分利用微信群、宣传栏、电子屏等载体,多角度、多方位宣传解读法律法规,利用班前班后会组织职工队伍进行专题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健全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803) |  收藏
2020年07月19日 09:45:38

兴隆庄矿:定好位 站排头 传承“工匠”创新之路

兴隆庄矿注重培育优秀技能人才,以“大国工匠”高兴亮、郭金陵为引领,高标定位、精益求精,培育了一支专业技能精、综合素质高的人才队伍。


匠心品质 开启传承之路

“如何快速找到这个开关的‘病灶’?”“发现问题后,怎样快速对症下药?”平日里,在兴隆庄矿机电工区的创新工作室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该矿高级技师郭金陵查资料、画图纸,耐心解答。



近日,郭金陵在2019年度质量信得过班组成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928) |  收藏
2020年07月19日 09:43:58

兴隆庄矿:对标先进 勇当转型跨越“排头兵”

为认真贯彻落实两级公司的指示精神,积极发挥集团公司主力矿井作用,兴隆庄矿在全矿范围内广泛开展“定好位、对好标、站排头”专题教育。要求各党支部、机关科室、生产单位立足美好兴隆建设实际,积极改进工作作风,围绕各项中心任务,找准定位、高点定标,切实在集团公司骨干示范矿井中勇争排头。

自《“定好位、对好标、站排头”专题教育方案》下发之始,各单位闻讯而动,紧密结合安全生产、主人翁意识教育、经营管理等工作,找准突破口,转变思维模式,提高政治站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216) |  收藏
2020年07月19日 09:43:27

兴隆庄矿:找准定位高标对标求新求变争创一流

兴隆庄矿开展“定好位、对好标、站排头”专题教育,不断深化拓展“抓创新、抓细节、抓落实,树品牌”主题教育内涵,加快推进“四型”矿井建设,更好发挥两级公司主力矿井作用,全面实现美好兴隆高质量发展持续升级。

高点定位谋大局。该矿认真贯彻两级公司部署要求,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立足“百业俱兴、万事盛隆”的美好兴隆价值追求,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找准工作着力点、结合点、切入点,加大理想信念教育、意识形态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力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908) |  收藏
2020年07月19日 09:33:24

把学习养成一种坚持

把学习养成一种坚持
——关于学习“学习强国”心得体会
■董朋
7月18日,学习强国积分23301,全国排名1904391、组内排名3 ……翻看一年来的坚持,工区第三,也不错哦。离第一名还有好远的距离,加油加油!!!
有人脑筋急转弯,问“醒来第一件事干什么?”过去咋说“睁眼呗”,现在我会告诉他:“学习强国”呗。
从“不耐烦”学、“强迫自己”学到“不自觉”学、“坚持”学,短短1年7个月的时间里,学习强国APP让我渐渐养成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817) |  收藏
2020年07月02日 15:21:29

兴隆庄煤矿皮带工区:赛场提技能 深化“学抓强”

 
  6月30日,山东兖矿集团兴隆庄煤矿皮带工区举办2020年度“群星闪耀”技术比武活动,主要围绕安全法律法规、应知应会常识、岗位职责等进行理论考试,90余名职工参加了考试。

“理论考试简单实用,主要考验选手日常知识积累,后期实操竞技考验选手的动手能力。”区长范守俊介绍说。
在“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中,该单位把此项活动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采取一条主线、多点结合、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570) |  收藏
2020年07月02日 15:20:05

掘进一区落实“四优化”管理 推进完全市场化建设

  为更好贯彻落实矿“深化实施精益管理,充分挖掘降本增效潜力”实施意见,掘进一区根据自身实际,严格落实“四优化”目标管理,将管理手段融入到“完全市场化”建设中,为推进完全市场化建设注入活力。

  优化人员组织。按照工作性质,根据不同情况的职工合理安排工作,真正做到扬长避短,特别注意人员的搭配,形成互补型、帮扶型、引导型,抽调比较精干的青工人员,组成6人突击队,专门负责西翼上部集运巷的生产工作;抽调50岁以上老工人组成4人质量小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208) |  收藏
2020年07月02日 15:18:43

兴隆庄煤矿:班前会风险预知训练深推“学抓强”


“有没有感冒、家中有事、饮酒的?”“有高血压、糖尿病的请检测签字确认”……这是在综采一区班前会上,开展的双重安全不放心人排查。
我矿纵深推进“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把班前会作为安全管理的前沿哨所,在做好会议室防疫消杀、查绿码、测体温、填表格的会前准备后,通过传达当天早会内容、布置检修和生产任务、强调当班安全注意事项、核对“六不准”签字与在座职工是否对应……切实提高班前会的质量,夯实安全生产基石。
[a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496) |  收藏
2020年06月26日 14:00:37

“五力”并行 提升自主管理水平

    掘进二区安全自主管理班组王立冬班、闫庆猛班,今年上半年以来安全圆满完成了上级部署各项任务,他们不断创新班组管理方法,通过“五力”并行提升班组管理标准化,确保了各项工作都走在前列。

  有效执行力。在全体班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今年以来先后施工完成了两千多米单轨吊轨道、10304等工作面的注浆锚索1100条,注浆锚杆3000条、卸压孔,煤粉监测孔共计800个以及各种生产应急工作,安全高效地完成上级部署的各项任务,班组执行力走在前列。<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479) |  收藏
2020年06月26日 13:59:59

综采二区“学抓强”活动提升区队管理上档升级

  综采二区以“四查四反思”为切入点,认真加强制度管理,认真反思和堵塞管理漏洞,通过教育培训、责任落实、层级管理助力“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深入开展,不断夯实安全基础,不断巩固持续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不断提升工区安全管理水平。
  查人员思想,反思安全意识。该工区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认真开展好各项生产月专题活动。充分利用QQ、微信群、电子屏、宣传栏等多种载体,多角度、多方位宣传解读法律法规。利用班前班后会、技术学习日、安全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369) |  收藏
2020年06月26日 13:58:59

皮带工区:打好“组合拳”推进“学抓强”

皮带工区深入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坚持精准施策、全员参与、重点发力,掀起大练兵、大学习、大反思的热潮,不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


实操竞赛补短板


  6月25日,皮带工区在会议室内举办自救器实操比赛。随着值班员一声令下,参赛选手立即扣启封条、打开自救器外套、展开气囊、咬住口具、夹住鼻夹、带好头套......比赛期间,有的手脚麻利、操作准确,迅速完成,也有的手忙脚乱,操作超过规定时间。在所有人都完成操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879) |  收藏
2020年06月26日 13:58:38

浅谈如何去理解“抓落实”

发布人:范凤霞 来源: 发布时间: 点击数: 4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时,多次提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省委书记刘家义也强调:要心无旁骛干事业 聚精会神抓落实。何为“落实”?所谓落实就要落到实处,在效率上表现为“马上就办”,在力度上体现为“掷地有声”,成效能够实实在在的看得到,感受的出来。对于我们来说,狠抓落实,应该是一项必备技能。

  抓落实,是一项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034) |  收藏
2020年06月09日 11:12:51

学知识、抓现场、促落实

自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以来,山东兖矿集团兴隆庄煤矿皮带工区在安全生产月期间,进一步聚焦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现场管控整治,不断强化员工安全意识。


签字承诺保安全



6月1日,该工区在会议室内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签字承诺活动。在工区管理人员的带头下,职工师傅们纷纷来到条幅前,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同时也签下了保证安全生产、遵章守纪的决心。大家表示,签下自己的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11337) |  收藏
2020年06月09日 11:09:56

皮带工区精益管理推进完全市场化建设提档升级

兖矿集团兴隆庄煤矿皮带工区不断强化完全市场化管理,树牢“精益管理”理念,突出制度保障、宣传发动、环节管控和考核驱动,积极推进完全市场化提档升级。
      制度保障 公开透明
      王成自制防撕裂保护奖励200元,张建组回收2车旧料加40元,岳洪川回收牌板加50元,吴昊、张勇未按规定时间休班各罚200元……
      6月2日,在皮带工区会议室公示栏内,张贴《皮带工区5月份奖罚明细表》,里面公示了班组和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11215) |  收藏
2020年05月13日 10:23:40

兴隆庄矿皮带工区“手心向下”精细市场运行环节管控

优化制度管控  优化材料管控  优化内部挖潜
兴隆庄矿皮带工区“手心向下”精细市场运行环节管控
山东兖矿集团兴隆庄矿皮带工区围绕提质降本增效主线,重抓“人员、工效、材料”等关键环节,坚持“眼睛向内,手心向下”,找内因、练内功、挖内潜、降成本,以精细管理推进完全市场化提档升级。
优化制度管控。按照职责范围和业务分工,对班组、岗位优化定员管理、用工结构,降低人工成本,及时修订完善了《皮带工区定员管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107) |  收藏
« 1 2345» Pages: ( 1/224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