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72
昵称:  笑看今朝
来自:  山东 兖州
年龄:  50

日志分类

日历

2016 - 12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 2016 - 12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6年12月28日 22:10:03

兴隆庄矿严抓培训提高队伍素质

 
 
兴隆庄矿把加强职工培训作为抓好安全工作的有力抓手,通过创新培训形式、强化培训考核等措施,千方百计筑牢职工安全思想防线。全年安全培训管理人员、转岗职工、班组长、特殊和一般工种10277人次。

该矿全面推进素质工程建设,创新以区队(车间)培训为主导、兼职教师培训为重点的实践教学管理机制,优化实训基地和兼职教师资源,落实以师带徒和师徒联挂考核机制。扎实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发挥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辐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39) |  收藏
2016年12月26日 21:14:42

兴隆庄矿一线职工自救器佩戴比武保安全

兴隆庄矿一线职工自救器佩戴比武保安全


12月24日,兴隆庄矿综采一区举办“隔绝式自救器”技能比武,提高一线职工在突遇灾害中的安全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实现全体职工正确熟练佩戴和使用自救器。

比赛分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两部分。理论知识内容涉及煤矿安全规程、自救器的使用要求、佩戴步骤等。实践操作按照“打开外套、扣启封条、丢掉壳体、咬住口具、吹鼓气囊、夹好鼻夹、戴好头带、举手示意操作完毕”的规则进行。参赛职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48) |  收藏
2016年12月18日 17:46:44

兴隆庄矿牢筑“巾帼号”安全防线

   
兴隆庄矿通过“提升协管队伍素质、唱响帮教主旋律”、“献爱心、送温暖”活动等载体,把安全宣传教育阵地延伸到区队、班组、家庭,形成浓郁的安全亲情文化,牢筑“巾帼号”安全防线。

该矿健全完善116名协管员组成的协管组织网络,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协管员学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学习公司、矿一系列指示精神和安全协管业务知识,丰富安全协管员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的了解与掌握,为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组织协管员参加矿女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044) |  收藏
2016年12月13日 08:23:31

兴隆庄矿医护人员为一线职工送健康嘱安全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61212/001d09a15ff819b88b4311.jpg近日,兴隆庄矿职工医院组织开展“送健康、嘱安全”系列慰问活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通过发放健康教育处方笺、现场解疑答惑等方式,为采煤一线职工详细解读职业病防治、常见病情的诊断知识及保健措施,并嘱咐职工天气寒冷,预防感冒,注意安全。活动的开展,旨在增强一线矿工搞好安全生产、实现决战年终目标的信心和决心,为全年安全生产注入“强心剂”。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11) |  收藏
2016年12月13日 08:23:00

兴隆庄矿聚焦“三化”助战年终

   
兴隆庄矿广泛开展安全教育、安全巡查、暖心服务等,集中力量打好年终攻坚战。

安全教育多样化。该矿对照新旧《煤矿安全规程》版本,制作教育培训课件,分期分批对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培训,重点讲解修改补充和新增的内容,每次培训后组织考试,不达标者进行补考。深入组织开展专业学习交流活动,重在会“讲”,讲学习收获和体会,提高对规程学习的深度和整体的把握,统一执法尺度,做到执法标准和要求理解相一致。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时间,播放各类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31) |  收藏
2016年12月09日 16:52:50

岁月很长, 别回头也别再将就

岁月很长,人海茫茫,别回头也别再将就。

http://ww3.sinaimg.cn/mw690/7b38fb67jw1fafw8010gqj20gb0g8dhr.jpg



做你该做的事就好,不必预支明天的烦恼。



不要去猜测别人的心里在想什么,每个人都应该关注自己的内心的所思所想,做个快乐的人。



努力经营自己生活中的点滴美好,告诉自己不要低头,即使人生多艰,世事无常。



这辈子人不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09) |  收藏
2016年12月09日 16:50:07

淡然于心,自在于世间

淡然于心,自在于世间。云淡得悠闲,水淡育万物。世间之事,纷纷扰扰,对错得失,难求完美。若一心想要事事求顺意,反而深陷于计较的泥潭,不能自拔。若凡事但求无愧于心,得失荣辱不介怀,自然落得清闲自在。财富名利毕竟如云烟,心情快乐才是人生的至宝!

http://ww2.sinaimg.cn/bmiddle/7b38fb67jw1eys1cmlpysj20c80c8t9r.jpg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34) |  收藏
2016年12月08日 09:09:44

汇聚度危求进“正能量”—兴隆庄矿开展“四新”形势任务专题教育活动综述

汇聚度危求进“正能量”—兴隆庄矿开展“四新”形势任务专题教育活动综述 
 
“要带着感恩的心去工作,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注重每一个细节……”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煤炭经济形势,兴隆庄矿把开展“四新”形势任务教育作为矿井度危求进的“第一措施”,以持续性、常态化的教育活动,引领全员“保生存、度难关、促改革、谋发展”,为全面完成各项任务目标汇聚了上下同欲、攻坚克难的“正能量”。

凝聚全员共识合力

危机面前形势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184) |  收藏
2016年12月06日 12:01:47

兴隆庄矿技能大师陈永军:用焊枪描绘完美“焊缝”

兴隆庄矿技能大师陈永军:用焊枪描绘完美“焊缝” 

 
他深深扎根在洗煤生产一线,从事电焊工20多年,从一名学徒工,成长为焊工高级技师。

他为人朴实,技术精湛,却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展现了矿工的无私奉献精神;

他并非天赋异禀,却以孜孜不倦的钻研精神创新了一个个技术改造;

他就是刚刚获得集团公司第七届岗位技术比武电焊工第一名的兴隆庄矿选煤中心洗煤车间机修班副班长陈永军。

扎根矿山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006) |  收藏
2016年12月06日 12:01:00

兴隆庄矿对大气扬尘治理工程项目开展民主评价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61205/001d09a15ff819af51d051.jpg
12月2日,兴隆庄矿召开第二次职工代表民主评价会,对大气扬尘治理工程煤场路面硬化和洗车台施工两个项目进行民主评价。 15名现场评委全部为矿职工代表民主评价库的成员和相关专业管理人员,具有丰富的专业素养和点评权威。前期,调研组分别到兄弟矿井,对包括煤场道路、洗车台数量、施工过程、成本费用、喷水装置、节水效果和冲洗效果等进行调研比对。
评价组首先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058)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