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24 - 3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24 - 3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


2016-12-13

兴隆庄矿聚焦“三化”助战年终

    1k"pVmv  
兴隆庄矿广泛开展安全教育、安全巡查、暖心服务等,集中力量打好年终攻坚战。 |itH}k:  
6$e\)BnVYV  
安全教育多样化。该矿对照新旧《煤矿安全规程》版本,制作教育培训课件,分期分批对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培训,重点讲解修改补充和新增的内容,每次培训后组织考试,不达标者进行补考。深入组织开展专业学习交流活动,重在会“讲”,讲学习收获和体会,提高对规程学习的深度和整体的把握,统一执法尺度,做到执法标准和要求理解相一致。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时间,播放各类事故案例、安全微电影,职工全家福照片,使职工在感受到家庭温暖的同时,更能深刻地体会到安全对自己、对家庭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营造了亲人和矿工共建安全和谐的良好氛围。 tL\)R#BU  
+Y,o5S  
安全巡查常态化。该矿组织人员不定期进行巡查,对特殊时段的值班带班、参加班前会、与职工同上同下等情况,采取人员定位、电话调度等方式进行抽查,对于暴露的问题、违反规定的行为,对相关责任者罚款,并在安全办公会上通报。认真开展“查隐患、反三违”活动,不定时组织反“三违”检查,鼓励人人争当查隐患能手,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实施全过程动态安全预控,安全小分队按照“三不定”原则开展巡回检查,日常监督检查与拉网式安全大检查相结合,对重点工程和薄弱环节强化监管。坚持“谁检查谁复查、谁签字谁整改”制度,对于查出的问题,不按期整改的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一并处罚。 xO^$^i,)  
&T"E0hb/  
暖心服务经常化。该矿不断创新服务形式内容,突出井口、区队、家庭“三个阵地”。通过编排安全文艺节目、召开一线职工家属座谈会、开展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加大对“三违”职工、长期旷工欠勤青工家庭走访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职工关爱健康、遵章守纪、安全生产,营造浓厚的亲情嘱安全、话安全舆论氛围。充分发挥女工协管作用,针对安全不放心人开展“一帮一结对子、促转化”联保帮教、井口送温暖,缝衣补扣等活动,温暖了职工的心,掀起群众性安全宣传教育高潮,让职工认识到“安全是自己最大的幸福”、“安全主动权在于自己”,通过自主管理,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氛围,创建了本质化的安全文化。(范凤霞) U8K _13l  
7e~<$sTe@  
wW>R0t>]a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61)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