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72
昵称:  笑看今朝
来自:  山东 兖州
年龄:  50

日志分类

日历

2017 - 1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    
«» 2017 - 10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7年10月19日 14:20:39

兴隆庄矿现场动态管控确保安全

  ‍

兴隆庄矿强化现场动态管控,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该矿组织安全专业知识讲解小分队进区队、进班组、到现场,给职工讲解本岗位安全知识、设备运行标准、岗位操作要点等内容,切实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规范安全行为。基层各单位深入分析本单位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和动向,认真检查当前工作上存在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采取强有力的应对措施,强化监管,堵塞漏洞。认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89) |  收藏
2017年10月16日 14:17:24

  兴隆庄矿“人文关怀”暖人心

 
  兴隆庄矿本着“服务职工、惠及职工”的原则,大力实施惠民工程,用心用情贴近员工,时刻关注职工的冷暖,实实在在地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职工群众获得归属感和幸福感。

  该矿邀请济宁附属医院、集团公司总医院专家到矿义诊。为提高医疗受众面,通过社区张贴诊疗通知、摆放专家简介、微信、广播、电视等载体,广泛宣传义诊信息,同时开通预约窗口,诊疗活动期间免费开展血糖、血压检查,进一步传播健康意识,掌握适用的健康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67) |  收藏
2017年10月16日 14:16:25

  兴隆庄矿精打细算降本增效

 
  兴隆庄矿牢固树立“精打细算、锱铢必较”的理念,全面深挖管理潜力,从宣传引导、精细管控、创新创效等环节入手,持续深化“双创”工作,助推矿井降本提效、蓄势发展。

  注重一个“导”字,坚持舆论引导、思想提升。该矿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载体开展宣传教育,使干部职工清醒认识到生产成本和经济效益、经济效益和自身收入的关系,树立“剩下的就是赚来的”思想,以“挖潜增收、节流降本、提质增效”为重点,进一步加大质量效益、勤俭节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80) |  收藏
2017年10月16日 14:15:49

  【两学一做】兴隆庄矿“学做改建”深推“两学一做”

 
 r] 严上立规矩 细上下功夫

  兴隆庄矿“学做改建”深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兴隆庄矿党委坚持以学促做,学用结合,以开展“三建五争”活动为载体,坚持练好“学、做、改、建”四项硬功,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促进企业和谐稳定发展。

  环环相扣,“学”得扎实

  兴隆庄矿党委不断创新“学”这个形式,以“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不断跟进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70) |  收藏
2017年10月16日 14:14:56

  【喜迎十九大】兴隆庄矿系列活动喜迎十九大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兴隆庄矿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该矿撰写“立足岗位作贡献、真抓实干创佳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宣传提纲,在矿电视台、广播站、大屏幕循环播放,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干部职工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精力放在岗位上,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举办“爱岗敬业、爱矿如家、党在我心中”楹联书法、摄影展,运用书法楹联和摄影的形式,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贞和热爱之情,弘扬主旋律,唱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73) |  收藏
2017年10月16日 14:14:27

  兴隆庄矿安全自主班组建设激活内生动力

  兴隆庄矿安全自主班组建设激活内生动力

    兴隆庄矿持续推进安全自主管理示范班组活动,以点带面,激励职工岗位创新创效,为矿井安全发展激活内生动力。

  该矿制定下发《安全自主管理示范班组实施办法(试行)》,进一步强化班组制度建设。建立完善了《班组安全目标管理》、《班组自查自纠》、《安全自主班组安全承诺》、《班组安全自主考核》、《班组安全绩效考核》等14制度规定,进一步规范明确了班组自主管理创建标准、目标及考核、分配、奖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04) |  收藏
2017年10月03日 20:30:23

兴隆庄矿着眼“三点”强化安全管理

   
兴隆庄矿不断强化安全管理,立足基础点,把握关键点,找准结合点,促进安全管理水平再提高。

立足基础点,加强职工思想教育。该矿针对北宿煤矿划转职工、新报名下井转岗职工和长期旷勤返岗职工安全管理工作,以行为隐患排查整治为抓手,明确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工作,不断完善安全不放心人档案,规范师徒合同签订,认真组织做好规程措施学习考试、签字确认等工作,并引导职工熟悉现场条件,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上岗作业,认真做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49) |  收藏
2017年10月03日 20:29:26

兴隆庄矿“开源节流”优化内部市场建设

   
兴隆庄矿在优化内部市场建设中,把增值增效作为成本控制、挖潜创效的重要内容,通过实施区域化管理和闲置资产租赁、精简班组机构设置、开展窗口服务单位测评考核等方式,创新思路、探索模式,使内部市场化建设成为矿井经营管理的有效载体。

该矿制定详细的区域化管理措施和方案,对单位责任区域内的工作任务实行“花钱买服务”的方式,责任区域内的工作由其它单位完成的必须支付劳务费用。持续延伸运搬工区、机电工区等辅助区队的工作范围,将工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63) |  收藏
2017年10月03日 20:28:26

兴隆庄矿职工搭乘素质提升“直通车”

   
兴隆庄矿以“多元学习、苦练内功、榜样引路”为载体,着力构建职工素质提升平台,全力打造高素质职工队伍。

多元学习 筑牢安全思想防线。该矿坚持开展“每日一题、每周一课、每月一考、每季一评”、“安全诚信排行榜”、安全亲情教育和警示教育、“安全质量放心人”和“千日无轻伤”安全竞赛等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自觉遵守安全法律法规,构筑安全防线。按照培训计划,让职工分批分期走进课堂,确保职工培训率、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64)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