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72
昵称:  笑看今朝
来自:  山东 兖州
年龄:  50

日志分类

日历

2015 - 1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 2015 - 1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5年01月30日 20:27:46

兴隆庄矿党委抓党建激活力促发展

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煤炭市场形势和安全生产局面,兴隆庄矿党委按照“务实求新创效”总要求,充分发挥思想教育、先锋带动、创新创效的引领带动作用,积极适应新常态、树立新思维、集聚新效能,为矿井安全高效发展提供思想保障。

这个矿党委采取理论培训班、学习研讨会、举办知识竞赛、征文、板报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针对矿井改革改制、经营管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439) |  收藏
2015年01月30日 20:04:43

兴隆庄矿党委顺应新常态努力开创“新年新气象”

兴隆庄矿党委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煤业公司2015年会议精神,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适应新常态,激发新活力,集聚新效能,以务实的姿态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以素质提升为重点锤炼发展新本领。该矿以实施“素质提升工程”为契机,继续深化创建技能大师工作室,组织职工开展技术创新成果展、技术攻关讲座、新技术研发交流等活动,把工程技术人员、生产一线中的“小诸葛”跨工种、跨行业集中起来,研究生产中亟待解决的难题,集思广益破解新产品研发中的壁垒问题。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747) |  收藏
2015年01月25日 23:01:55

兴隆庄矿强化隐患排查严把“安全关”

兴隆庄矿加大安全监督检查力度,严抓班前安全教育、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为职工提供一个安全规范的作业环境,把好矿井安全生产第一道“关口”。

该矿进一步强化职工安全红线意识教育,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每周一课等时间,组织全员学习矿“三违”认定标准和红黄牌执行标准,并组织进行考试。坚持不断线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层层组织召开恳谈会、交流会、座谈会,举办安全“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大讨论活动,创新“安全提醒台、职工口袋书、家庭亲情卡”,为全员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804) |  收藏
2015年01月21日 22:02:14

兴隆庄矿党委“三管齐下”凝聚安全发展合力


面对严峻的煤炭经济形势和复杂的安全生产条件,兴隆庄矿党委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优势,通过加强教育引导,超前预控管理,齐抓共管聚力“三管齐下”,为矿井安全发展提质加速。

该矿党委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电子屏幕等媒体大力宣传集团公司、煤业公司系列指示精神,引导干部职工认清形势,明确目标。组织开展“战危机、聚合力、抓安全、保开局”主题教育活动,牢固树立“抓不好安全就是失职渎职不称职”的理念,时刻以如履薄冰的心态保持警觉,敬畏安全,敬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999) |  收藏
2015年01月21日 21:54:27

兴隆庄矿掘进一区“三足鼎立”规范班组安全管理


兴隆庄矿掘进一区紧紧围绕矿“安全责任强化年”活动主题,深化班组建设,立足班组基础管理、流程管控、安全考核,确保班组安全管理规范运行。

该区队突出发挥“正班长抓安全、副班长抓生产”的作用,及时对作业现场进行动态评估,主动辨识风险,积极管理风险,有效控制风险,确保安全技术措施落实执行到位。健全完善班组安全培训学习、班前班后会交接班、班组工作量划分和安全承诺等制度。加大班组员工安全知识、岗位技能培训力度,增强安全防范和自保互保联保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693) |  收藏
2015年01月20日 08:32:12

兴隆庄矿严格防控让廉政“风险点”变“安全点”


兴隆庄矿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抓教育正品行,抓作风树正气,抓监督保落实,扎实推进党风和反腐倡廉工作,真正把廉政“风险点”变成“安全点”。

该矿采取广播、电视、网络和撰写《宣传提纲》等形式,强化理想信念、党风党纪、改进作风、岗位廉洁和道德等“五项教育”。组织召开机关人员“严纪律、转作风”专题学习会。广泛开展主题教育巡回演讲,360名党员干部现场接受教育。编印《党员领导干部德廉知识学习测试复习手册》300本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747) |  收藏
2015年01月20日 08:25:56

兴隆庄矿教培中心强化服务提升培训质量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50119/c03fd5e439ef16270dbc15.jpg
“请您出示身份证、学历证明、‘三违’证明,咱们培训班在一层九教室……”元月19日,兴隆庄矿教培中心迎来2015年度第一期特种作业培训学员。在“一站式”报到教室内,培训班班主任紧张有序的热心服务,让来自各个矿的学员倍感温馨。
自今年以来,该单位进一步加强新年度培训管理,全面提升教育培训质量。按照集团公司教育培训计划要求,及时与基层生产单位召开沟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699) |  收藏
2015年01月18日 09:35:29

兴隆庄矿突出“四个严格”推进新年安全工作


兴隆庄矿结合新年新形势,站在抓开局、保全年的高度,突出“四个严格”,强化措施,完善管理,全力以赴打好年度安全开局仗。

严格安全教育不放松。这个矿牢记“生命安全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安全法律是必须坚守的底线”,组织召开安全动员会,层层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积极开展安全形势任务教育,逐级传递安全压力,抓起步、抓重点、抓特殊时期。突出“坚守红线,依法治安,以人为本,安全发展”主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强化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贯彻和落实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744) |  收藏
2015年01月18日 09:34:27

兴隆庄矿突出“四个严格”推进新年安全工作


兴隆庄矿结合新年新形势,站在抓开局、保全年的高度,突出“四个严格”,强化措施,完善管理,全力以赴打好年度安全开局仗。

严格安全教育不放松。这个矿牢记“生命安全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安全法律是必须坚守的底线”,组织召开安全动员会,层层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积极开展安全形势任务教育,逐级传递安全压力,抓起步、抓重点、抓特殊时期。突出“坚守红线,依法治安,以人为本,安全发展”主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强化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贯彻和落实,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853) |  收藏
2015年01月16日 15:59:41

兴隆庄矿重锤敲响“安全鼓”


新年伊始,兴隆庄矿围绕事故控制、隐患治理、灾害防治、安全技术、安全质量、职业健康、安全培训、应急体系八个方面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执行力,提升安全管控水平,提升隐患排查能力,重锤敲响安全生产“大鼓”,

该矿牢树“安全事故不能出、出不起”的理念,加强安全形势任务教育,确保职工安全思想认识到位。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切实增强职工归属感和爱岗敬业意识。加强安全诚信建设,建立安全生产诚信考评机制和安全诚信档案。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918) |  收藏
2015年01月16日 15:56:59

兴隆庄矿综掘一区夯实基础“全速起航”


兴隆庄矿综掘一区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及矿2015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强化责任、夯实基础、完善机制,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全速起航”。

该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组织班子成员及职工代表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修订《综掘一区管理制度》,细化责任分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分专业制定安全质量标准化规划,分班组制定班组安全生产考核办法,分工种完善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深化落实安全层级责任。夯实安全工作基础,健全安全培训和风险预控体系,通过班前班后会、技术学习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566) |  收藏
2015年01月14日 14:17:12

声名留得身后传——记兴隆庄矿车辆管理中心职工刘开清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有这么一个人,虽然他只有39岁,但他却把这辈子做不完的“事”延续到了“下辈子”。他,1998年作为现役军人参加松花江抗洪抢险,2008年汶川地震自费到灾区做志愿者,2012年资助贫困家庭孩子,2013年为雅安地震灾区捐款,2014年与兖州红十字会签订遗体捐献协议书……

他,是一名癌症患者,2012年5月在济宁市附属医院被确诊为结肠癌。

直爽的性格,灿烂的笑容是他的“标志”;平常工作,平常生活;不愠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126) |  收藏
2015年01月12日 14:34:58

兴隆庄矿职工乒乓球比赛提士气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50105/d4bed9ce8ffc161448f939.jpg
1月4日,兴隆庄矿举办“迎新年聚合力创佳绩”第十二届职工乒乓球比赛,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增强职工凝聚力和战斗力。
比赛项目分为男女团体、男女单打、男子双打等,共有19支代表队120多名队员参加。比赛办法执行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程》,依据抽签循环淘汰办法决出名次。(尹大为)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202) |  收藏
2015年01月09日 14:37:44

兴隆庄矿隆重表彰首届“最美兴隆人”(12.31)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1231/d4bed9ce8ffc160dea6325.jpg
12月30日,兴隆庄矿隆重举行首届“最美兴隆人”颁奖典礼,13名个人和1个团队受到表彰,18名个人获得提名奖,其中,集团公司第六届道德模范获得者张梅、牟秀萍获得特别荣誉奖。该矿党政领导和近千名职工家属参加颁奖典礼。
此项活动得到了该矿职工群众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经过基层推荐、群众投票、组织评审等环节,最终选树出获得者。受到表彰的个人和团体分别来自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214) |  收藏
2015年01月08日 17:26:57

兴隆庄矿校企合作在职技师班开学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1230/002324815c06160c5ca103.jpg
12月30日上午,兴隆庄矿与兖矿技师学院校企合作在职技师班开学典礼在兴隆庄矿举行。
为更好地发挥兖矿技师学院教育培训和人才培养基地作用,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能人才,自2012年9月开始,兴隆庄矿与兖矿技师学院开展了校企合作在职工人技师培养工作。经过两年的学习培训,参加首批培训的37名学员全部结业,70%以上学员顺利通过技师、高级技师考评。本期培训班为期两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621) |  收藏
2015年01月08日 17:25:03

兴隆庄矿步步为营筑牢年终安全防线


兴隆庄矿始终坚持从严管理不动摇,把精力集中到生产一线,进一步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提升职工技能操作水平,全力以赴打好年终安全生产攻坚战。

教育培训保安全。这个矿不断创新培训方式方法,开展班前安全承诺活动,跟班管理人员或班组长讲清讲明当班安全注意事项、工作任务、当班分工,规范班组安全日志记录。开展事故案例剖析警示教育活动、让违章人员进行“案例讲解”,达到警示自己、教育他人的作用,严防思想认识麻痹松懈,实现职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430) |  收藏
2015年01月08日 17:21:22

兴隆庄矿掘进一区职工赛书法学新法保安全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1229/002324815c06160b10814b.jpg
兴隆庄矿掘进一区围绕2015年安全生产奋斗目标,于12月29日组织开展“迎新年、学新法、保安全”硬笔书法比赛活动,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清新版《安全生产法》的立法精神和实质内涵,不断增强依法管理、依法操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全队上下营造了关注安全、关注健康的浓厚氛围。(董桂才 李建)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634) |  收藏
2015年01月06日 14:24:34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记杨村矿综采二区生产三班副班长王庆宝

多少次,在仅仅1米高的薄煤层工作面中摸爬滚打,只为尽快解决采煤机出现的安全技术难题;多少次,在万籁俱寂的深夜苦读,只为尽早掌握煤机故障处理技巧和新煤机的电气特性……这个年仅25岁的年轻人,迅速成长为杨村矿含硬夹矸薄煤层综采队的一名“精兵强将”。22岁时,入矿不到三年就从煤机司机提拔为综采二区生产三班副班长,他就是杨村矿年轻人的楷模——王庆宝。

在矿工家庭长大的孩子,对矿山总有一份难以割舍的热爱。

2008年夏天,技校毕业的王庆宝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556) |  收藏
2015年01月06日 14:24:05

逆势飞扬党旗艳——东滩矿2014年党建工作纪实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东滩矿新党委班子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和敢为人先的干事魄力,迎难而上经风雨,逆浪前行谱新章,为矿井度危求进不断注入强心剂。

求转变 危中寻机天地宽

思路决定出路。“围绕一个愿景、坚持两个至上、推进三心工程、打造四个示范、完善五项机制、实现‘六化’目标”。年初,面对两级公司对东滩矿提出建立“四个示范”矿井的新要求,东滩矿党委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2305) |  收藏
2015年01月04日 21:17:00

兴隆庄矿强化措施坚守年终安全红线


安全生产“红线”就是“生命线”、“高压线”。面对年终岁尾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兴隆庄矿认真吸取各类事故教训,堵塞安全漏洞,遏制事故发生,积极采取措施,坚决守住年底安全生产“红线”。

该矿进一步统一思想,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牢固树立“生命红线观”,把履行岗位职责作为首要任务来抓。进一步明确各个管理层级的主体责任,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安全思想松懈、管理上存在漏洞的单位及人员一律从严从重进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375) |  收藏
« 1 2» Pages: ( 1/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