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72
昵称:  笑看今朝
来自:  山东 兖州
年龄:  50

日志分类

日历

2014 - 5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 2014 - 5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05月29日 08:38:52

鲍店矿运转工区:搭建技术团队 为安全提升保驾护航(5.19)


主井提升系统是煤矿实现高质高效关键环节,一分一秒都是产量,都是效益。鲍店矿运转工区紧紧围绕这一关键点,通过成立技术团队,加强设备检维修,保证了矿井“咽喉要道”的通畅。

鲍店矿运转工区“李洪启大师工作室”里的五名成员,有两人是公司优秀技能人才,两名高级技师和一名技师,平均年龄48岁,都是从各班组抽调的现场经验丰富人员。工作室成立以来,他们针对制约设备运行的关键设备、关键环节,实施革新改造,通过对主井提升系统的优化,使主井单箕斗提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846) |  收藏
2014年05月29日 08:38:35

铁运处车务段视“三违”为“警告线”确保安全运输



铁运处车务段针对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视“三违”为任何时候都碰不得、摸不得的“红线、底线”,从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践行“安全高于一切”理念,时刻保持高度警醒,从严从细抓好安全运输工作。

该段深入开展“安全为了谁,我们怎么办”大讨论活动,从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入手,使广大职工充分认识到当前面临的形势,树牢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扎实开展“岗位贡献,安全作业,夯实基础”安全主题教育,充分利用先进经验教育、事故案例剖析等形式,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679) |  收藏
2014年05月29日 08:38:11

集团公司对外开发建设慰问节目在兴隆庄矿汇报演出


4946552014-05-19 10:14:55.0尹大为集团公司对外开发建设慰问节目在兴隆庄矿汇报演出6365新闻聚焦新闻时讯/enpproperty-->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0519/f04da239608214e3b15e03.jpg5月16日晚,由集团公司主办,兴隆庄矿承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8411) |  收藏
2014年05月29日 08:37:22

南屯矿“思行一致”戮力攻坚安全



抓教育 强培训 重责任 保安全

南屯矿“思行一致”戮力攻坚安全


南屯矿将形势任务教育和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深刻吸取教训,时刻警钟长鸣,突出“三查三反”,戮力“百日安全攻坚”,狠抓责任落实,“思行一致”全力抓好矿井安全生产工作。

教育为先,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这个矿强化舆论宣传引导,积极宣传开展“三查三反”活动和“百日攻坚行动”的目的意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689) |  收藏
2014年05月29日 08:37:01

鲍店矿实施“三化”管理夯实机电管理基础



鲍店矿从机电设备管理精细化、规范化、集约化入手,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强化基础管理,为矿井全年机电工作上台阶夯实了基础。

设备管理精细化。该矿严格执行专业资料收集和保存的各项管理制度,做好机电专业电子档案分类录入工作,采煤、掘进使用皮带的区队及皮带工区对托辊、皮带都建立了电子档案,设备、配件数量做到账目清明。抓好油脂管及阻燃皮带和阻燃电缆的管理,强化专业管理小组职能,坚决杜绝不合格皮带、电缆下井使用。对机电防爆检查员实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833) |  收藏
2014年05月29日 08:36:42

东滩矿:提质增效 促销增运 实现产销平衡



今年以来,面对煤炭市场“寒冬”,东滩矿不等不靠,积极想办法,谋出路,通过提质增效、促销增运等措施,确保了矿井产销平衡。

作为公司重要支柱矿井,东滩矿煤炭产量是本部最大的,可这个矿储煤场却是本部矿井中最小的,这一大一小,成为了制约矿井产销平衡的瓶颈。

“我们的煤场最多能储煤10万吨,而矿井一天的产量就是两万多吨,市场好的时候还好一些,而现在煤炭市场形势十分严峻,如何把生产出来的煤炭销售出去,实现产销平衡,就成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608) |  收藏
2014年05月29日 08:36:28

济二矿党委“三管齐下”凝聚发展合力

济二矿党委“三管齐下”凝聚发展合力  
2014-05-16
--------------------------------------------------------------------------------

进入二季度以来,面对日益严峻的经济形势和日趋复杂的地质条件,济二矿党委以深入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动力,紧密围绕全年任务目标,强化教育引导,凝聚发展合力,为矿井安全高效发展提质加速。

形势任务教育聚能量。该矿党委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简报、宣传栏等媒体,通过召开矿领导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810) |  收藏
2014年05月29日 08:36:06

济三矿停产撤人演习重实效


4939472014-05-16 10:48:56.0张明明【聚焦安全发展】济三矿停产撤人演习重实效6366煤业公司新闻时讯/enpproperty-->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0516/f4ce460514fb14dfba240b.JPG“井下所有人员注意,我是调度室,泗河水位已超警戒水位,现在立即停产撤人。”5月15日13:30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793) |  收藏
2014年05月29日 08:35:11

北宿矿征集金点子应对严峻经济形势



面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北宿矿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组织开展“群策群力谋发展、节约增效渡难关”创收增效金点子征集活动,凝聚全员智慧,集聚发展合力,在全矿形成“创收增效众人挑、人人肩上有目标”的浓厚氛围。

这个矿专门组织召开创收增效座谈会,引导大家解放思想,开阔思路,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竞争意识、市场意识,增强走出去拓市场、创效益的信心和勇气。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献计献策,纷纷把自己平时工作中积累的、能提高工作效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809) |  收藏
2014年05月29日 08:34:55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打造优质服务平台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以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为宗旨,致力打造“引导、沟通、关爱”和“优质、便捷、快速”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努力提高职工的幸福指数。

加强沟通协调。该单位通过不断加强党员干部与职工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领导干部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职工群众开展调研活动,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密切关注职工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期望的问题,随时了解掌握基层工作动态和职工群众的思想动态,确保及时解疑释惑、化解矛盾、帮扶救助。做好解决、帮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793) |  收藏
2014年05月29日 08:34:42

杨村矿效能监察显成效



今年以来,杨村矿按照“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搞好结合、注重实效”的工作要求,结合矿井安全生产、改革发展、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实际,注重发挥效能监察“管理再管理、监督再监督”的职能作用,取得明显成效。

该矿注重选题立项的科学性,选取“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和“合同管理办法执行”2个项目进行立项,纪委监察科组织效能监察成员部门,研究制定所立项目的实施方案,按照监察程序和方法步骤,每月开展一次效能监察工作,重点监察制度执行是否规范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498) |  收藏
2014年05月29日 08:34:24

济二矿举行夏季“三防”和灾害性天气停产撤人演练


4947132014-05-19 14:31:38.0刘亚弟【聚焦安全发展】济二矿举行夏季“三防”和灾害性天气停产撤人演练6366煤业公司新闻时讯/enpproperty-->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0519/00105cfea10f14e3e38a01.JPG5月17日,济二矿分别举行夏季“三防”和灾害性天气停产撤人演练,进一步检验矿井在溃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7977) |  收藏
2014年05月29日 08:33:43

鲍店矿举行停产撤人实战演练



“73上01工作面后部运输机机尾发生突水,造成井下涌水量超过正常涌水量,可能造成淹井事故。”接到险情汇报后,值班调度人员立即通过行政通讯系统、生产调度通讯系统、井下无线通讯系统、井下语音广播系统,通知矿有关领导、各区队值班人员和井下现场作业人员实施紧急撤退。这是发生在5月18日凌晨5点,鲍店矿停产撤人实战演练上的一幕。

为检验各级管理人员在紧急危险情况下,应急准备及响应执行能力,该矿专门研究制订了停产撤人演练方案,修订《鲍店煤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804) |  收藏
2014年05月29日 08:31:19

济三矿唱响“消防安全曲”

济三矿唱响“消防安全曲”
2014-05-16 4939522014-05-16 11:06:14.0吴杰【聚焦安全发展】济三矿唱响“消防安全曲”6366煤业公司新闻时讯/enpproperty-->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0509/00016c80b07614d6d12301.jpg时下正处空气干燥的季节,济三矿不断加大消防安全管理和监督检查力度,紧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564) |  收藏
2014年05月29日 08:30:20

兴隆庄矿综掘一队“安全套餐”送职工



兴隆庄矿综掘一队以培育职工安全意识,增强自觉遵章守纪行为为抓手,精心为职工烹制出以“视觉、听觉、味觉、触觉”为一体的安全套餐,为全面完成上半年各项奋斗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视觉”上,该队从地面办公区到井下工作面分别悬挂家庭寄语、班组寄语等安全理念牌板,用理念来引导职工的操作行为。利用事故视频课件、区队网站和博客等宣传形式,让职工反思事故,明确遵章作业的重要性。要求区队管理人员在现场盯关键、抓重点、查隐患,在第一时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506) |  收藏
2014年05月29日 08:30:06

物供中心汽车队党支部教育实践活动求巩固



5月15日下午,物供中心汽车队党支部利用工作空闲时段,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内部学习室观看网络电影《焦裕禄》,认真开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和践行“三严三实”活动,注重巩固成果见实效。

这个队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带着上级对学习的要求以及前期的学习认识,仔细收看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县475天忘我工作的历程,了解他感人的故事和背后许多不为人知的动人细节,从思想、立场、作风和行动上做对比,进一步查摆问题找不足。要将焦裕禄同志当作一面镜子、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582) |  收藏
2014年05月29日 08:29:47

南屯矿推进内部市场化建设重实效

南屯矿全面深化内部市场化管理工作,以转换经营机制为核心,以流程再造为基础,以信息化建设为手段,不断完善机制、丰富内涵、拓展领域、提质增效,提高矿井经济运行质量。

作为试点单位之一的南屯矿机厂负责机电设备维修、配件加工等任务,材料消耗、物资使用程度高,针对这一情况,他们不断完善内部市场化相关管理制度汇编,充分利用具备加工、修理能力的优势,积极构建市场交易有偿市场主体服务,对仓库材料进行统一编号、盘点,实现材料统一管理、统一调剂,清查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226) |  收藏
2014年05月29日 08:29:35

鲍店矿强力管控降成本



鲍店矿突出全面预算管理,强势推动清仓利库,压减新材料投入,确保大幅压缩成本费用。

针对公司降低商品煤单位成本20元/吨的要求,这个矿总成本须降低1.2亿元以上。为此,他们从增量提效、降本提效、提质提效、创收提效四个方面着力落实降本责任和措施,力求煤炭产量再增产20万吨,全年商品煤量达到矿井核定生产能力640万吨,摊薄成本4000万元,采取压缩材料费、修理费、技措费用、电费和人工费等综合措施,全力消化其余8000余万元成本。制定下发了《关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374) |  收藏
2014年05月29日 08:29:22

东滩矿荣获中国煤炭工业“科技创新示范矿”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四届理事会上,东滩矿喜获第三届中国煤炭工业“科技创新示范矿”荣誉称号。

多年来,这个矿紧紧围绕安全高质高效开采,瞄准世界前沿技术,积极开展科技攻关和技术创新,把制约矿井发展的“瓶颈”变成发展“引擎”,成为集团公司创新人才密集、创新活动活跃、创新成果丰硕的本部科技示范矿井,科技创新为这个矿安全高效发展插上了腾飞之翼。

面对在煤炭高效开采和矿井发展中遇到的诸多瓶颈制约,这个矿紧紧围绕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414) |  收藏
2014年05月29日 08:29:06

济三矿聚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保安全

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中,山东兖矿集团济三矿以贯彻落实“双七条”为主线,紧密结合矿井安全生产管理实际和“三查三反”活动,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严查“三违”行为,坚守安全生产“红线”,进一步夯实安全工作基础,确保安全生产。

这个矿制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将责任逐一落实到专业分管领导、责任部门和人员。突出重点,逐级强化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加强顶板管理及冲击地压防治、“一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969) |  收藏
« 1 2345» Pages: ( 1/8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