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4 - 5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 2014 - 5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05月19日 10:49:54

东滩矿机关人员下基层转作风劳动实践展风采



5月7日上午,东滩矿组织部分机关科室工作人员到机厂废旧物品场地开展“下基层、转作风”劳动实践活动,对各类设备、配件进行分拣、码放,进一步推动机关作风转变。

在机厂物品场地,堆满了从井下回收上来和部分区队存放的各类废旧设备、备品配件、各类材料等,参加劳动的机关人员对堆放在一起的废旧H架、托辊架、护栏、备品备件进行了清理、归类、码放,对复修好的皮带连杆、备件等修旧利废材料、备品备件进行了装车,经过3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堆放杂乱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41) |  收藏
2014年05月19日 10:49:41

济二矿多招并举再紧安全弦



济二矿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安全工作会精神,将安全红线作为“生命线”、“责任线”、“高压线”,全面启动以查思想、查制度、查隐患,反松劲、反厌战、反浮躁为主要内容的“三查三反”活动,严抓现场安全管理和制度措施的落实,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持续提升了矿井安全管理水平。

这个矿利用安全办公会、中层干部会、职工班前班后会等多种形式,认真传达学习集团公司安全工作会精神,将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公司安全工作部署上来,正确认清安全工作面临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03) |  收藏
2014年05月19日 10:49:22

展现“减”与“提”的魅力

展现“减”与“提”的魅力
—— 杨村矿“三减三提”工作见闻  

杨村矿认真贯彻集团公司“三减三提”工作方针,努力拓展“三减三提”工作内涵,每周矿长主持召开一次优化生产系统协调会,取得了系统更优化、人员精干化、效益最大化的初步成效。

“机械化”迈向“无人化”

在杨村矿薄煤层机械化开采的道路上,这个矿分管采煤的副总工程师孙念昌介绍说,采煤专业在“三减三提”的拓展内涵是“减员、减耗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81) |  收藏
2014年05月19日 10:48:49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打好节支降耗“组合拳”增效益



面前当前严峻形势,济东物业服务中心把节支降耗、挖潜提效作为重要工作之一,变挑战为机遇,化压力为动力,积极应对宏观经济形势不利影响,通过多项应对举措,以组合拳的形式,努力提高经济效益,为完成全年的经营指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该单位及时通过电子显示屏、标语、QQ群、黑板报等平台广泛宣传当前经济形势,教育和引导职工以正确的态度面对煤炭市场的发展形势,增强全员的责任意识,明晰当前严峻经济形势,坚定深化改革发展信心,进一步凝聚推动中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29) |  收藏
2014年05月19日 10:48:26

济二矿“实操课堂”打造技术精兵


 4928692014-05-08 09:10:20.0李美【聚焦安全发展】济二矿“实操课堂”打造技术精兵6366煤业公司新闻时讯/enpproperty-->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0508/00219b13940514d51ee501.jpg



济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515) |  收藏
2014年05月19日 10:47:47

杨村矿百日攻坚奏响安全生产主旋律



杨村矿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严抓重点环节和薄弱环节安全管理,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严格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规程措施落实,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矿井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这个矿把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关键环节安全管理,严格落实煤矿安全生产“双七条”等规定要求,严格领导干部带班下井及安全履责,严抓隐患排查整治,加大顶板、瓦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03) |  收藏
2014年05月19日 10:47:29

南屯矿着力提升女工素质尽展岗位建功风采



南屯矿紧紧围绕女职工岗位特点和生产经营中的难点、重点,积极开展各类行之有效的岗位练兵、创新创效等活动,全面提高女职工的业务水平和服务水平,在全矿女职工中形成了奉献在岗位、拼搏在岗位、建功在岗位的良好氛围。

岗位练兵提素质。这个矿女工委大力开展“巾帼建功”竞赛,不断提高女职工技术素质。重点围绕岗位技能、安全生产、美德文化、节支增效等四个方面开展“学、比、赛”活动,鼓励女职工立足岗位学专业,技术练兵练技能。利用“女职工业余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128) |  收藏
2014年05月15日 22:56:56

南屯矿强化红线意识夯实管理基础

南屯矿充分认清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特殊性,时刻绷紧安全弦,把安全红线作为“生命线”、“责任线”和“高压线”,切实强化红线意识,夯实管理基础。

这个矿针对近期安全工作重点,深化开展警示教育和大讨论活动,深层次剖析事故案例,引导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安全弦,时刻把安全放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影响一切的位置。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逐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提升安全思想境界和安全履责能力。大力实施岗位安全素质提升工程,以“应知应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119) |  收藏
2014年05月15日 22:56:37

各绘风光入卷图 ——鲍店矿内部市场化侧记


煤炭市场持续疲软,是当前集团公司所面临的严峻经济问题,如何走出困境,已成为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今年以来,鲍店矿紧紧围绕集团公司“推进内部市场化运作”要求,出实招、下真功,形成了一个区队一个特色的良好局面。 

综采队:“菜单式”经营管控制

“我们队根据内部市场化要素,创新推行了‘菜单式’经营管控制,从而明确了区队、班组、岗点之间的买卖关系,调动了‘节支增效、降耗挣钱’的工作热情。”4月25日,在综采队采访时,该队队长康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64) |  收藏
2014年05月15日 22:56:17

东滩矿戮力提升矿井综合抗灾能力




东滩矿戮力提升矿井综合抗灾能力
2014-05-07 4927502014-05-07 14:37:52.0李欣【聚焦安全发展】东滩矿戮力提升矿井综合抗灾能力6366煤业公司新闻时讯/enpproperty-->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0507/001f29f1ba7914d3f0aa01.JPG5月6日,东滩矿分别进行了汛期灾害性天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743) |  收藏
2014年05月15日 22:54:52

济二矿综采三区原煤生产创水平

四月份,济二矿综采三区克服工作面断层多、底鼓严重、冲击地压和瓦斯明显、设备磨损老化严重等诸多不利因素,自我加压,抓质量标准化建设,抓设备检修维护,抓生产组织的管理,开展劳动竞赛,全月生产原煤15万多吨,走出连续三个月安全生产低谷困境。

该工区利用工作面断层影响范围逐步减小之际,克难攻坚,勇于稳中求进,全力打好以丰补欠攻坚战。区队对生产任务进行层层分解,制定“跟班区队干部安全、质量责任制”、“班组安全、质量责任制”、“班组安全、质量验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39) |  收藏
2014年05月15日 22:54:16

杨村矿:青年“微电影”为“兖矿加油”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0507/002511e3fbe914d3e25d05.jpg“五四”期间,杨村矿团委组织各岗位、各战线的团员青年自拍、自导、自演了一部微电影《兖矿加油,杨村加油!》,片中的团员青年用朴实而激昂的言语和勇于担当的豪情,展示了广大青年职工爱岗、爱企、爱党、爱国的热情和对“中国梦、兖矿梦、杨村梦”的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704) |  收藏
2014年05月15日 22:53:25

综机管理中心兴隆安撤队多管齐下筑安全生产堡垒


综机管理中心兴隆安撤队认真贯彻煤业公司安全办公扩大会议精神,迅速统一思想,根据现阶段具体工作制定相对应的措施,并严抓措施落实,让每一个措施都落到实处,坚决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这个队利用安全例会、圆班会、班前班后会等多种形式认真传达安全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把行动统一到安全生产上来。结合本阶段安撤实际情况,开展“明职责,重落实;严制度,强意识”活动,明确分工,各负其责,确保安全管理力量不削弱。加强现场的隐患排查,真正把安全管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96) |  收藏
2014年05月15日 22:53:12

物供中心汽车队严盯现场安全不松弦

物供中心汽车队在服务矿区运输工作中,始终将安全重心放在一线,他们严盯生产现场,防止事故苗头抬头,确保安全生产周期不断延长。

这个队分管行车队长和安监员每天在出车前抓好班前安全教育的同时,坚持按照工作分工,带着责任和感情深入维修车间、仓库吊装现场和运输一线,检查作业人员操作,查看设备性能状况,了解安全措施落实。在现场中一方面查找安全隐患,一方面仔细倾听职工群众针对生产提出的意见和合理化建议,并及时记录在笔记本上,不断修正、完善各项安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90) |  收藏
2014年05月15日 22:52:45

铁运处车务段开展百日安全检查活动实打实


铁运处车务段制定“六查三提高”百日安全大检查活动内容,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实打实解决现场安全隐患问题。

该段重点检查各工种人员作业中执行规章情况、车站停留的零星车辆防溜措施执行情况、车站当班人员的劳动纪律、站长是否按规定次数值班值班期间是否能够做到坚守工作岗位、车站铁鞋是否按规定数量配备以及近期上级安全文件、会议精神传达、落实情况,着力提高现场安全管理水平,提高作业规范化水平,提高站长安全履责能力。为确保安全大检查不图形式,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70) |  收藏
2014年05月14日 14:35:46

兴隆庄矿“三个重抓”促青工建功立业



兴隆庄矿团委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在矿井发展的“大坐标”上找准自身工作的“定位点”,重抓思想教育引领、“青春建功”实践、岗位成长成才,锤炼青工队伍,提升青工素质,筑起“青字号”防线。矿团委荣获全煤行业“五四”红旗团委,被公司团委评委“五四红旗团委标兵”、“青安杯”安全生产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这个矿团委把青工思想教育作为工作的灵魂和先导,按照“分专题、分步骤、分层次、重实效”思路,召开分片区座谈、举办团干部培训班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27) |  收藏
2014年05月14日 14:35:26

东滩矿临战戒备做好夏季“三防”工作



5月2日,东滩矿召开防汛演习工作专题会议,就近期即将开展的演习相关工作进行重点强调、协调。该矿早动手、早安排,超前筹备,制定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层层落实,责任到人,措施到位,重点防范,确保夏季“三防”工作扎实推进。

这个矿树立“宁信其有,不信其无”的临战思想,成立夏季“三防”领导小组,不定期对防洪要害部位进行检查,对“三防”重点工程强化调度,督促各级防洪责任的落实。 相关单位在雨季到来前按责任范围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91) |  收藏
2014年05月14日 14:35:08

济二矿“三查三反”构筑安全防线



进入五月份以来,济二矿扎实开展以“查认识、查制度、查隐患,反松劲、反厌战、反浮躁”为主题的“三查三反”安全形势任务教育活动,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克服思想上的麻痹、管理上的弱化、作风上的漂浮等不良倾向。

该矿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安全学习日等有利时机,通过座谈会、讨论会、民主生活会等形式,教育广大部职工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深刻反思工作中思想认识是否到位、安全责任落实是否到位、制度措施落实是否到位、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060) |  收藏
2014年05月14日 14:34:48

杨村矿弘扬先模精神凝聚时代正能量



杨村矿充分发挥先模的示范引导作用,大力宣传矿井建设和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用先模的光荣事迹、优秀品质影响和带动全体职工干事创业,凝聚矿井改革发展智慧和力量。

该矿搜集整理先模人物事迹材料,利用广播、电视、宣传栏等载体广泛宣传,努力营造学先模、赶先模的浓厚氛围。加强先模管理制度建设,把选树先模与每月一次的明星职工评选,与“话改革、促发展、增福祉”主题等活动相结合,在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不同领域培养复合型先模人物,形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34) |  收藏
2014年05月14日 14:34:11

济东物业未雨绸缪筑牢“三防”大堤




随着汛期的来临,济东物业服务中心把雨季“三防”工作放在突出重要的位置,坚持早动手早安排,切实增强“三防”意识,采取超前措施,未雨绸缪抓好防汛、防洪、防雷电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社区“平稳、安全”度汛。

强化领导,高度重视。该单位坚持“超前预防、重点防范”的原则,抓提前争主动,成立了“雨季三防”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配合,责任落实到位,发现问题及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02) |  收藏
«123 4 5678» Pages: ( 4/8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