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4 - 5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 2014 - 5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05月14日 14:33:34

鲍店矿掘进一区“组合拳” 抓安全管理



二季度,鲍店矿掘进一区牢固树立“抓安全时刻不放松”的意识,立足自身实际,进一步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切实落实安全责任,严格隐患排查整治,持续提升区队安全质量和职工安全意识,多措并举打出了严抓安全管理的“组合拳”。

为防范职工“三惯三乎”的松懈麻痹思想,该区充分利用班前会、职工学习日、黑板报、宣传栏等载体,不断强化安全形势任务教育,及时准确传达上级安全生产工作指示,把“安全红线”牢牢印在干部职工心里。定期开展事故案例剖析和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40) |  收藏
2014年05月14日 14:32:39

铁运处机务段修旧利废增收节支



铁运处机务段大力开展修旧利废增收节支活动,强化教育引导和过程控制,变废为宝取得良好实效。

该段从培养职工当家理财的经营意识入手,运用教育、管理、考核等手段,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的节约意识。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黑板报、宣传栏等广造声势,发动职工从点滴做起,积极开展修旧利废活动,迅速掀起修旧利废活动热潮。建立废品回收箱,对废旧物品进行分类存放,安排专人负责,要求凡是能修复利用的配件、材料、设备都要修复利用,做到物尽其用、变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34) |  收藏
2014年05月12日 17:42:26

兴隆庄矿党委突出“三抓三聚”促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5.5)



拓展创新载体 为民务实求效

兴隆庄矿党委突出“三抓三聚”促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兴隆庄矿党委始终坚持“创建有章可循、落实有形可鉴、考量有果可盘”的原则,融入中心抓党建,服务大局促发展,以建设高标准基层党组织、打造高素质的党员队伍为目标,在深推“五型党组织”创建做文章,集百家精粹,知员工冷暖,聚班子合力,引领全矿党员干部,以“敢为人先,奋发图强”的勇气与担当促矿井改革发展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65) |  收藏
2014年05月12日 17:40:40

杨村矿未雨绸缪筑牢夏季“三防”大堤



杨村矿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危机意识,把夏季“三防”工作放在突出重要的位置,“早”字当头,“防”字为主,精心部署,措施到位,确保职工生命财产不受损失、矿井安全度汛。

这个矿要求各级组织针对夏季“三防”工作要抓提前争主动,坚决克服“常年防洪不见洪”的思想,把“三防”工作当作一件大事来抓,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抓实抓好。特成立夏季“三防”指挥部,矿主要负责人任总指挥,专门制定了夏季“三防”工作意见,成立1个专业防洪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20) |  收藏
2014年05月12日 17:39:13

兴隆庄矿聚焦安全严控细管



坚定安全不动摇 坚持管控不麻痹 坚守红线不懈怠

兴隆庄矿聚焦安全严控细管

面对当前严峻的安全局面,兴隆庄矿始终坚定“安全第一”的思想不动摇,坚持严抓严管的态势不麻痹,坚守安全发展的红线不懈怠,持续加大现场安全管控力度,以“深、严、细、实”的工作实效,推进矿井安全健康发展。

这个矿始终把“安全为天”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作为实现矿井长治久安的重要抓手,充分利用事故案例教育、形势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34) |  收藏
2014年05月12日 17:38:36

物供中心鲍店供应站爱心奉献写真情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0501/4437e65a55c914cbf24a01.jpg生命如此可贵,人生只有一次。拥有健康和快乐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但“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一场巨大的厄运毫无征兆的降临到物供中心鲍店供应站职工玄绪立身上。
4月17日,玄绪立患重病的消息在站内迅速传开,他的病情牵动了大家的心。玄绪立的家庭经济条件不是很好,爱人没有工作,上有八十岁的老母需要赡养,下有两个孩子,一个刚大学毕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521) |  收藏
2014年05月12日 17:38:01

铁运处工务段勤捡“芝麻”促发展



铁运处工务段针对当前严峻形势,围绕工作重点,从教育引导职工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入手,抱牢“西瓜”勤捡“芝麻”,节支降耗促发展。

这个段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板报、宣传栏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引导职工从节约一张纸、一滴水、一度电等点滴小事做起,树立“节支等于创效,降耗就是发展”的理念,提高职工对节支降耗重要性的认识,培养职工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并把节支降耗工作的任务指标分配到各室、工区,对表现优秀的班组、职工进行奖励,充分调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31) |  收藏
2014年05月12日 17:37:30

铁运处群众安全工作有声有色显实效



铁运处充分发挥群监组织在矿区铁路安全运输中的作用,紧紧围绕企业的深化改革发展大局,严格安全管理,抓好制度落实,规范职工行为,确保了矿区铁路运输安全。

这个处以强化群众安全监督为重点,制定了《群众安全监督管理制度》和考核办法,实行“群防群治,共抓安全”的良好局面,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全身心地投入到安全生产中。他们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安全可控,事在人为”的安全理念,贯彻落实两级公司安全文件精神,不断强化群众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51) |  收藏
2014年05月09日 22:16:40

济东物业管理中心打造安全“多彩课堂”(5.1)


“常怀警惕安全在,一时疏忽事故来”, “生活甜蜜蜜,安全是根基”,“收入节节高,全靠安全保”。物业管理中心维修队职工严文成手机里经常会收到本单位安监员发送的安全短信。为持续增强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生动性,济东物业管理中心打破以往读简报、学文件等单一、枯燥的安全培训形式,利用安全短信、安全微课堂、现场考安全等形式,打造了安全“多彩课堂”。

短信传安全。为便于职工更好地学习安全知识,该单位积极打造“空中安全课堂”。由安监员根据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62) |  收藏
2014年05月09日 22:16:27

兴隆庄矿荣获全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


4月29日,笔者在济南工人大厦召开的全省庆“五一”表彰大会上获悉,兴隆庄矿被授予2013年度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荣誉称号。

2013年以来,兴隆庄煤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一系列指示精神,全面加强班子建设和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大力开展各项安全竞赛活动和群众安全活动,全矿杜绝了轻伤以上人身事故和重大非人身事故。顺利实现连续安全生产12周年,继续保持国家级安全质量标准化煤矿称号,连续4年荣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称号,连续16年荣获全国特级安全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269) |  收藏
2014年05月09日 22:15:25

物供中心济三供应站强化服务管理提升客户满意度


物资供应中心济三供应站将提升客户对物资供应工作的满意度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管理,完善服务,不断提高供应保障工作科学化水平。

着力完善客户评价机制。该单位把客户的评价作为职工业绩考评的主要内容,通过完善工作制度,健全服务评价机制,把服务做得程序化、具体化,用制度规范行为,用制度保障客户的利益,减少工作中的主观性、随意性。积极打造客户评价信息平台,让客户在能说话、说真话、说实话的同时,有地方说话。定期发放《物资供应中心客户满意度调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73) |  收藏
2014年05月09日 22:14:58

铁运处车务段团总支“零点行动”夯实安全基础


铁运处车务段团总支以“劳动光荣、安全生产”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安全基层基础建设、安全预控能力建设,不定期进行夜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该段团总支在劳动节到来前夕,在全段开展“劳动光荣、安全生产”活动,强化“双基”和质量标准化建设,推行精准管理,建立“段检查、专业督查、安监巡查、车站班组自查、不定期抽查”多层次查隐患体系,严格安全风险评估、“三位一体”安全确认、“边远禁区”管理等制度执行,由团总支带队组成三个组,对13个车站进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13) |  收藏
2014年05月09日 22:14:15

南屯矿“三化”管理提质稳产增效

提质创效最大化 经营管理制度化 监督考核常态化

南屯矿“三化”管理提质稳产增效



南屯矿进一步拓展“三减三提”内涵,坚持从宏观上布局、从细微处着手,以实现资源效益最大化、经营管控制度化、监督考核常态化为手段,提质稳产、节能降耗,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的最大化。

这个矿强化井下源头煤质控制,严格实施以质计产、超灰扣产和质量追溯。加大洗选设备管理,发挥浮选系统工艺效能,细煤泥全入浮,多产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23) |  收藏
2014年05月09日 22:13:55

济二矿深入开展“中国梦·兖矿梦—梦的家园”主题教育活动


济二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增强干部职工与公司和矿井同发展、共命运的责任感、使命感为重点,多措并举开展“中国梦·兖矿梦—梦的家园”主题教育活动,明晰当前严峻经济形势,坚定深化改革发展信心,进一步凝聚推动矿井改革发展、安全发展、高效发展、和谐发展的强大合力。

这个矿围绕“中国梦·兖矿梦”主题,利用广播、宣传栏等多种载体,向干部职工讲透面临的严峻形势任务,讲清深化改革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24) |  收藏
2014年05月09日 22:13:37

杨村矿团委“四项修炼”锻造改革生力军


杨村矿团委紧紧围绕矿井“1152470”奋斗目标,以贯彻矿“话改革、促发展、增福祉”为主题的“深化改革年”系列活动为主线,强化形势任务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责任担当教育和“改革发展·青年当先”主题教育“四项修炼”,激发青年热爱杨村、扎根杨村、发展杨村的热情,倾力锻造一支与矿井同发展、共命运的生力军。

这个矿团委以有效活动载体为工作手段,丰富团的工作内容,创新团的工作方式,不断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围绕“话改革、促发展、增福祉”主题,开展形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92) |  收藏
2014年05月09日 22:13:24

物资供应中心排查隐患力控安全风险


物资供应中心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积极开展“反松懈、反麻痹、反‘三违’、反事故”安全自检活动,直击薄弱,力控风险,护航全年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

该单位专门组建了由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安全督察组,班子成员实行分片包保制,不定期进行突击检查。为提高督察效果,他们还制定了督察计划,坚持周、月联合安全检查制度。定期组织专项安全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考核和整改落实。近期,该单位组织人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74) |  收藏
2014年05月09日 22:12:59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未雨绸缪忙春检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将春检工作作为二季度安全生产的重头戏,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制定多项措施,为迎峰度夏和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针对春检项目多、任务重,现场参与人员多、交叉作业多的实际,该单位制定系列措施,确保春检工作顺利进行。他们严把现场安全关,通过健全完善春检组织管理体系,进一步强化停送电倒闸操作、检修现场标准化作业,对悬挂标识牌、装设遮拦及接地线等安全措施作了进一步细化。扎实执行“两票三制”,规范对“两票”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490) |  收藏
2014年05月09日 22:12:34

北宿矿团委引领青年建功立业助推安全生产


北宿矿团委紧紧围绕矿井安全生产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在安全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助推矿井安全生产,截至4月25日,矿井实现安全生产八周年,安全生产周期创历史最高水平。

形势教育明责任。针对当前煤炭市场的严峻形势,该矿团委通过在青年职工中组织开展以“讲形势、讲任务、讲责任“为主要内容的形势任务宣讲活动,教育广大团员青年牢固树立“过寒冬”、“过难关”和“过紧日子”的思想,使团员青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82) |  收藏
2014年05月09日 22:12:20

济三矿深反思强责任严管理确保安全生产


济三矿认真贯彻落实煤业公司安全办公扩大会精神,迅速统一思想,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安全管理,对违章违规现象“零容忍”,全力以赴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促进两级公司安全、高效、和谐发展。

连日来,济三矿利用安全办公会、中层干部会、班前班后会等形式,迅速传达贯彻落实煤业公司董事长李希勇的重要讲话和煤业公司安全办公扩大会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上来。结合季节特点,深入开展“四个反思”: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36) |  收藏
2014年05月08日 22:43:52

杨村矿紧盯“五害”管理力促矿井安全生产(4.29)


杨村矿在矿井安全管理中,始终坚持把瓦斯、煤尘、水、火和顶板五大灾害治理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不断加大管理治理力度,细化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确保了矿井安全稳定发展。

突出瓦斯管理。该矿牢固树立“瓦斯超限就是事故”的原则,不断优化巷道布置,设立专用回风巷,合理配置巷道通风,在采掘工作面安装瓦斯报警断电装置和风电闭锁装置,满足了矿井正常通风和报警的需要。明确专职瓦斯检查员的职责,要求他们每天都要对井下所有监测地点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15) |  收藏
«234 5 678» Pages: ( 5/8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