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72
昵称:  笑看今朝
来自:  山东 兖州
年龄:  50

日志分类

日历

2015 - 12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  
«» 2015 - 12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5年12月30日 21:04:06

兴隆庄矿唱响“三步曲”催放精神文明之花

兴隆庄矿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提高职工素质、弘扬文明向上之风、构建和谐企业的重要举措,多层次地开展温馨家园创建活动,唱响“和谐、文明、民生”三步曲,促进矿井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

该矿持续开展“学练树”、“名师带高徒”、“实名操作法”等活动,建立“职工书屋”,激发干部职工学习创新热情。组织“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专题讲座,增设法律咨询室、劳动调解室和心理疏导室,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消除职工心理障碍。在济宁市所属企业中率先成立职工法制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0196) |  收藏
2015年12月25日 08:17:37

祝朋友们圣诞节快乐!!

  今天是圣诞节,祝每一位好友友们圣诞幸福安康!
  ……祝福大家:阖家欢乐、心想事成、美满吉祥、幸福安康!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0305) |  收藏
2015年12月24日 22:29:54

【中立】本是同根生 分谈必无意

    【中立】本是同根生 分谈必无义  ——略谈创新意识培育和创新成果奖励哪个更重要  ■董朋  15项职工创新成果获得不菲的奖励,让人高兴!而奖励“为创新而创新”成果,也不怪让大家有意见。笔者则认为,那些不适用、没效益的“水上漂”成果获奖,是评审团队的尺度不一造成的,不能与“创新意识培育和成果奖励”两方观点上放在一起讨论。
  创新成就梦想,就企业而言是希望与未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0201) |  收藏
2015年12月23日 19:29:44

冬日暖阳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9281) |  收藏
2015年12月15日 20:27:53

兴隆庄矿步步为营筑牢年终安全防线

 
临近年终,兴隆庄矿结合生产实际,坚持抓教育与抓素质“齐头”,抓责任落实与抓考核问责“并进”,以扎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确保矿井全年安全目标的顺利实现。

警示教育和素质提升相辅相成。该矿充分认清抓安全就是保效益、保发展、保全局的重要意义,扎实开展安全警示教育,积极选取近年来发生的10个典型案例,模拟事故过程,剖析事故原因,切入安全风险评估,突出重点工序、岗位等风险评估流程,强化职工风险意识,明确认知作业流程、行为规范等,进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0308) |  收藏
2015年12月15日 20:26:55

兴隆庄矿坚持以人为本关爱职工

 
兴隆庄矿积极践行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通过健全职工心理疏导机制、加快建设职工之家、开展扶贫救助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员工满意度和归属感,全力助推矿井安全和谐发展。

强化亲情关怀。该矿充分发挥女工协管员的作用,坚持定期深入一线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联保”活动,自编自演安全小节目,并送上慰问品,叮嘱职工下井时刻注意安全。加强对安全不放心人的排查,对于因病住院的职工或职工家属,各车间工会深入职工家中了解情况,尽力为他们解决工作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0415) |  收藏
2015年12月13日 22:20:26

【我与《班组天地》有个约会】壮志在胸  我们一路同行

  人这一辈子,难得做自己喜欢的一点事,更难得是做一件喜欢的事情,又在事件中成长了自己。两年前,自从我成为《班组天地》一名编辑后,这种感觉就烙印在我的心里。
当好一名编辑,让更多的朋友爱上《班组天地》,让她成为一线工友们的良师益友,我是踌躇满志、壮志在胸。谁曾想到,我的两年编辑生涯是在火与冰的世界里。从一名企业宣传员到国家级刊物的编辑,观念质变、统领高度、栏目定位,一系列的难关等着我去克服。怎么办?两年来的编辑历程成为我学习的历程,大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15248) |  收藏
2015年12月13日 11:47:38

困难仍在  伏枥前行


2015年将悄然翻过。回顾这一年,心中竟然记忆不起有哪些轰轰烈烈的事情。和煤企大多数工友们一样,大半的苦难和小份的喜悦是我的感受。
这一年干了点啥?浑浑噩噩又一年,积攒下几点愉悦的花苗,被波涛巨浪般的困难给瞬间熄灭了。苦难来得一点都不突然,只有挺直腰杆,坚强地活着。感谢生活的压力,让我变得坚强;更感谢中企互动的老师、朋友,让我在沉沉浮浮的生活中就像抓住一根救命的稻草。再坚强些,2015抓不回来了,2016、2017……我们还是要好好活。
12月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0848) |  收藏
2015年12月08日 03:02:18

兴隆庄矿“三点一线”严抓年末安全生产


针对近期安全形势严峻、年终工作头绪多、现场条件复杂的实际,兴隆庄矿从细节入手,聚焦提高思想认识出发点、消除隐患排查空白点、强化责任落实关键点、筑牢安全宣传防线“三点一线”,全力打好年终岁尾安全收官战。

该矿充分利用安全办公会、班前班后会、安全学习日等形式,时时宣讲安全,层层传递责任。积极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安全必知必会知识考试、安全签名等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明确认识到安全是企业最大的效益、是职工最大的福利,不能仅仅把“决战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0731) |  收藏
2015年12月04日 23:30:42

兴隆庄矿严“治”当头拧紧安全阀

 
兴隆庄矿紧紧围绕年终安全生产目标不动摇,严治细管、层层加压,从“安全教育、现场监管、作风整顿”三方面入手,推进安全管理升级加码,坚决打好年终安全决胜仗。
该矿大力营造年终安全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网站、QQ群平台、宣传栏等多种载体,及时传达上级及矿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确保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名职工,力求取得实效。积极发动干部职工及时关注山东煤矿安全信息微信,合理安排时间收看“煤矿安全十万个为什么”视频,让职工随时随地接受安全教育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0474) |  收藏
2015年12月04日 23:29:54

兴隆庄矿机修厂因才施练比武酣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51127/002324815c0617c2001017.jpg 11月26日,兴隆庄矿机修厂举办车工工种技术比武,加强职工技能队伍建设,提高职工岗位技能。 比武现场,参赛职工整齐穿戴劳保用品,工、量、刃具一一准备齐全,拿出自己的绝活展开技艺比拼,将尺寸公差、形位公差等指标控制在合理区间。最终成绩从加工工艺优劣性、加工效率和光滑度、成型率等加工质量方面进行综合评比。据机修厂负责人介绍,本着“干什么练什么,什么弱强什么”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1131) |  收藏
2015年12月04日 06:55:57

人生快乐回味无穷

http://t3.qpic.cn/mblogpic/20fba75a600880fe8520/500

人生活在得失间,得亦是失,失亦是得。生活充满变数,时而乐极生悲,时而苦尽甘来,一切不必较真,只须笃定前行。要敢于认错,既然错了,就要纠正,虚假是味毒药,真实能帮你把失去的赢回来;要敢于担当,回避不是办法。


http://t3.qpic.cn/mblogpic/8ee27adfe6ed2ba13278/500


活着,就是一种心态。人生,与其不断追求而无法满足,不如先沉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0544) |  收藏
2015年12月02日 23:45:16

感谢有您,让我的生活有了光彩

  感谢有您,让我的生活有了光彩

  董朋

  2007年12月24日,作为煤矿一名井下区队的团支部书记,还没明白啥是新闻“六要素”、新闻宣传一白丁,在朋友的推荐下,我兴奋地加入了中企互动平台。8年了,我从一名平台会员成长为版主、兼职管理员。这8年,感慨颇多,而最想说:“感谢有您,中企互动,让我的生活有了光彩!”

  矿工的生活不是五彩斑斓,生活的压力、井下繁重的劳作,我宛如一条破烂不堪的“机器人”,活在阳间干着阴间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0317)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