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72
昵称:  笑看今朝
来自:  山东 兖州
年龄:  50

日志分类

日历

2013 - 9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 2013 - 9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09月28日 08:29:24

兖矿集团东滩矿综采工区区长曹怀轩入围全国“最美青工”活动评选

寻找全国“最美青工”活动已进入最后投票环节,集团公司东滩矿综采工区区长曹怀轩入围活动决赛。
“岗位技能促振兴青春建功中国梦”寻找“最美青工”是由共青团中央发起的全国性优秀青年职工选树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创新创效活动,发现和推出一批爱岗敬业、奉献成长的一线青年职工典型,引导广大青年职工树立劳动创造财富、奋斗成就人生的职业观念,不断凝聚实现中国梦的青春正能量。

据悉,经过第一轮投票角逐,共有468名青工进入最后投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14976) |  收藏
2013年09月28日 08:23:07

兖矿集团南屯矿基建办精心“体检”筑牢固安全生产屏障



南屯矿基建办针对目前在建工程点多、面广、线长、节日期间安全管理难度大等不利因素,采用班前查思想,班中查隐患,班后查根源的方法坚持岗位自律、各个专业组自管的安全自主管理模式,精心筑牢固安全生产屏障。

在班前会上,该单位职工从思想上查找自己分管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问题,分析施工现场安全中他管与自管的利弊,从而使大家从思想上有一个根本性的认识。通过职工班中对安全工作范围的隐患排查,认识到安全生产就是自己的事,隐患排除的彻底是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5301) |  收藏
2013年09月28日 08:22:19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三头并进”护航安全



兴隆庄矿始终把维护职工的安全健康作为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牢固树立“经济越困难越要抓安全,安全周期越长越要重视安全”的思想,进一步转变作风抓落实、深入现场除隐患,严抓质量保安全,持续推进矿井安全高效发展。

这个矿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选澡、治治病”总要求,始终把领导干部下井带班、解决现场突出问题,弘扬“深、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反对“假、大、空”不负责任行为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体现,着力解决工作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489) |  收藏
2013年09月28日 08:21:55

兖矿集团南屯矿综掘准备队强化班组管理牢筑安全防线

南屯矿综掘准备队不断强化班组安全管理基础建设,创新班组安全管理方式方法,将正副班组长团结协作作为班组建设的重要抓手,突出实施以“班组安全、生产任务、施工质量、基础资料”为主要内容的绩效考核,通过政策激励,进一步提高班组工作执行力。

该单位高度重视班组建设和基础管理工作,成立了由队长、党支部书记任组长,车间工会主席等其他管理人员为成员的班组建设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班组日常管理和月度考核工作。通过调查、摸索和实践研究,制定《班组安全管理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5451) |  收藏
2013年09月27日 07:09:40

杨村矿综机办班组建设“大题小做”

 
近年来,杨村矿综机办严要求,细规范,狠抓班组管理,以此带动科室工作的整体提升。他们将日常工作中的“大事”化小,“小事”化细,逐步形成了基层班组安全管理的“大题小做”模式,并取得了较好效果。

安全细致入微。杨村矿综机办通过一系列无微不至的措施,培养职工一种好的安全意识与习惯。一是严把井下现场安全各个环节,确保每位职工、每个现场,每一秒钟的生产作业和工作环境都安全无误。二是通过班前会、班后点评会、等形式,细化和强化安全教育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729) |  收藏
2013年09月27日 07:09:14

兖矿集团济三矿水电工区“阳光”区务促和谐

济三矿水电工区车间工会从维护广大职工利益出发,以区务公开为主要形式,重点突出职工关心的难点、焦点和热点问题,开展多渠道、全方位的民主管理活动,促进区队和谐稳定。

该车间工会设立区务公开栏,本着“什么事职工最关心,就公开什么”的原则,对工资单、职工出勤表、机电修、岗位工及管服人员计分考核奖金分配明细表、评先树优、扶贫救助等事关职工切实利益的热点问题,坚持每月上墙公开,让职工“明明白白干活、清清楚楚拿钱”,让他们心中时刻有本明白账。同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648) |  收藏
2013年09月27日 07:08:44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综掘二队四措并举全力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兴隆庄矿综掘二队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全面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紧扣服务职工群众主题,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理论武装葆先进。该队把学习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突出对党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三本必读书目的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形式,结合典型引学和现场践学,提高学习成效;合理安排常规学习时间和个人学习时间,每人每周自学时间不得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807) |  收藏
2013年09月27日 07:08:02

兖矿集团鲍店矿掘进三区念好安全生产“三字经”

 
随着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临近尾声,鲍店矿掘进三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念好严、细、算“三字经”活动,要求各班组始终把“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贯穿在安全生产管理的全过程,以全新的姿态迎接四季度的到来。

该区要求各班组在生产过程中,要“严管理、严标准、严要求”,按照“管理无漏洞、现场无隐患、作业无违章、安全无事故”的要求深化安全管理工作,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过程中各个环节的精细管理,加大对现场工作面的隐患排查与治理工作;对职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802) |  收藏
2013年09月27日 07:07:24

兖矿集团南屯矿居委会班组激励法拧紧“安全弦”

 
南屯矿居委会以强化班组自主管理为切入点,不断提升班组安全管理的自主性和能动性,全面推进班组安全建设迈上新台阶,拧紧“安全弦”。

这个单位规范班前会流程,做到班前自主管理。从班前会入手,班长通过班前会与员工的交流和接触,仔细观察员工身体及思想状态是否有异常,根据职工具体情况安排当天工作,带领员工自主学习每日一题,开展每日案例讲评。班前会结束时,全体起立进行安全宣誓,让员工实行自我承诺,通过对自身的铮铮誓言,拧紧安全弦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773) |  收藏
2013年09月26日 20:00:45

兖矿集团铁运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掀起“四学”风尚


铁运处党委紧紧围绕两级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部署,扑下身子接地气,深入基层解难题,在全处范围内掀起“四学”之风,为矿区铁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夯实思想基础。

领导班子带头学。该处领导班子成员本着“先学一步,主动学习”的工作原则,利用中心组学习日、工作例会等方式,按照《处、段两级中心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配档表》,认真制定集中学习24小时和个人学习45小时计划,详细学习集团公司各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4490) |  收藏
2013年09月26日 20:00:15

兖矿集团济东物业服务中心“四型社区”打造“美丽家园”


走进济东物业服务中心社区,只见绿草如茵、繁花似锦,晨练的居民络绎不绝,晚间的社区广场舞乐蹁跹,这样一派祥和安宁的景象源于济东物业服务中心“四型”和谐社区创建。该单位围绕“安全、健康、和谐”这一社区创建理念,大力营造服务型、平安型、生态型、文化型社区环境,实现了人企共进、和谐发展。

服务型社区提升居民满意指数。该单位牢固树立“住户需求就是我们的追求,住户满意就是我们的目标”服务理念,强化三供服务管理,完善问责机制和应急预案,实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290) |  收藏
2013年09月26日 19:59:46

兖矿集团南屯矿:“主动出击”应对危机促发展


南屯矿面对当前严峻经济形势、矿井生产条件复杂、接续紧张等诸多困难,主动出击,深挖潜能,在思想上“大解放”,在管理上“攻短板”,在挖潜上“练内功”,确保矿井平稳健康发展。

这个矿随着资源的锐减,生存空间发生了变化。为此,他们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敢于打破传统思维定势,推动矿井实现“颠覆式”变革,提升矿井市场竞争力。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优势,通过各类动态信息、典型做法、工作体会和理论文章等,进一步促进干部职工思想大解放。在广大团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342) |  收藏
2013年09月26日 19:59:21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党委做实做好反腐倡廉文章


兴隆庄矿党委坚持“预防腐败,教育先行”原则,紧紧围绕矿井全年总体工作要求,以构建惩防体系为主线、落实“1137”工作任务为重点,凝聚共识,催生共为,做实做好反腐倡廉文章,在全矿干部职工中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洁文化氛围。

该矿党委注重理论引导,坚持讲学、述学、考学、评学制度,专题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公司《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暂行规定》,集中学习公司一系列会议精神和“十项断然措施”,认真分析矿井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592) |  收藏
2013年09月26日 19:58:52

兖矿集团济二矿教育实践活动创新推出“两本一卡”


增底气 接地气 聚人气

济二矿教育实践活动创新推出“两本一卡”

济二矿以领导班子为重点,着眼于解决问题,精心设计载体,成功推出“两本一卡”,保障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一本学习记录本“增底气”。该矿根据公司要求,及时购置《论群众路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三本书”下发到每名党员干部手中,结合实际制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配档表》,精心安排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内容和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438) |  收藏
2013年09月26日 19:57:31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围绕发展主题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9.12)

定位高 特色明 工作实

兴隆庄矿围绕发展主题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兴隆庄矿结合矿井实际,突出“实践”特色,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整体工作呈现出定位高、特色明、工作实的特点,推动矿井各项工作平稳健康发展。

“六种方式”抓学习。这个矿结合实际,重点采取集体研学、个人自学、典型引学、领导带学、课堂授学、交流互学等六种方式,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234) |  收藏
2013年09月26日 19:56:57

兖矿集团东滩矿“五剂勤廉方”祛除防腐“节日病”


   东滩矿把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通过五项举措,不断强化经济困难时期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增强党员干部防腐“免疫力”,防止“节日病”滋生。

注重领导垂范,夯实群众路线。该矿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搭建“为民先锋、务实表率、清廉卫士”活动载体,创新实施“六民”(亲民、育民、敬民、安民、惠民、健民)、“六实”(对党忠实、思想求实、做人老实、工作踏实、技能扎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4561) |  收藏
2013年09月26日 19:56:15

兖矿集团济三矿关爱职工健康夯实和谐之基


困难不吝民生 发展成果共享

济三矿关爱职工健康夯实和谐之基


“今年煤矿整体效益不好,原以为矿上会简化查体,没想到不但项目没减少,检验结果还更加精确了,真是个惊喜!”9月5日一大清早,济三矿综采一队46岁的职工付贵祥和来自井下各单位的工友们一起在矿保健站排队等候查体。

为了让所有职工真正受益,共享发展成果,这个矿在做好井下、特种工种职工等健康查体的“规定动作”后,又平等协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278) |  收藏
2013年09月26日 19:55:27

兖矿集团北宿矿“三个务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察实情 重实干 求实效

北宿矿“三个务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北宿矿党委在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坚持“实”字当先,干字为要,把开展活动与抓好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和谐稳定等中心工作有机结合,确保做到察实情、重实干、求实效。

务安全生产之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该矿领导班子向全矿干部职工郑重承诺: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值班、带班、下井、安全包保和抓“三违”制度”,请求职工群众监督。坚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067) |  收藏
2013年09月26日 19:54:38

兖矿集团南屯矿务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南屯矿认真学习贯彻公司系列相关会议精神,高标准启动、创新学习方式、畅通信息渠道,抓好关键环节,深入开展为民务实清廉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基层党组织、党员队伍和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矿井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促进矿井转型提效、科学发展。

高标准启动。集团公司召开动员大会后,这个矿立即高标准启动南屯矿教育实践活动,成立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人员和分工。更换牌版、门牌、设立征求意见箱、电子邮箱。坚持“规定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157) |  收藏
2013年09月26日 19:54:06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大兴“学习之风”高标准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兴隆庄矿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起步阶段大兴学习之风,通过组织举办专题党课,领导班子开展“点对点、面对面”调研活动,强化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基层单位落实学习要求、营造学习氛围等多种方式,全方位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上手就有高标准、开始就有严要求、启动就有高质量。

专题党课,解读内涵。该矿组织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党课,各单位党总支、支部书记、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及督导组成员齐聚一堂,矿党委书记授课,对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内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562) |  收藏
« 1 2345» Pages: ( 1/9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