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72
昵称:  笑看今朝
来自:  山东 兖州
年龄:  50

日志分类

日历

2013 - 1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  
«» 2013 - 1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01月30日 21:54:50

3个员工关系管理的误区

就在全面关系管理在全球广泛流行的时候,作为企业,无不希望通过提高客户和员工的满意度,来增强对企业的忠诚度,从而提高对企业的贡献度。因此,对外实行客户关系管理(CRM),对内实行员工关系管理(ERM)就成为必然。但员工关系管理管什么,对此的认识并不清晰,甚至存在一定的误区。

    误区之一——“包论”

    包论就是只要是员工的事,就什么都管。上管祖宗,下管子孙,外管世界观,内抓潜意识。从员工进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13241) |  收藏
2013年01月29日 15:31:55

南屯矿:承压奋进迈向新征程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集团公司、煤业公司度危求进、改革创新、高质高效发展的重要一年。南屯矿作为集团公司转型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站在“生存空间发生了变化,也要相应改变思维空间”的高度,把握新形势,立足新起点,瞄准新目标,承压奋进迈向新征程。

这个矿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早调会等时机,认真贯彻学习上级一系列文件精神,全面分析矿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2013年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变”,主要围绕“转型提效、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4468) |  收藏
2013年01月29日 15:31:24

铁运处车务段“独具匠心”促创新激发智慧显力量

铁运处车务段把加强班组建设当做培育人才、凝聚人才、发展人才的重要阵地,发挥集体智慧和力量,提高班组管理、技术和文化水平,2012年该段被处评为科技创新先进单位。

该段将创新工作与加强“学练树”活动、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相结合,运用科学方法,提高班组劳动效率、整体素质和安全群防群治水平,同时注重班组建设先进经验的推广,鼓励各班组之间加强学习和交流,取长补短,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局面。

该段工作创新与安全问责结合起来,强化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4328) |  收藏
2013年01月29日 15:30:33

兴隆庄矿严控成本提效益

兴隆庄矿积极改进内部经营管理模式,最大限度地压缩生产成本,重抓洗选发运、努力增盈提效,确保顺利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各项生产任务。

该矿专门成立以矿长、党委书记任组长的经营指标考核领导小组,对公司下达的各项指标层层分解落实,所有指标实行双重考核,既考核责任单位,又联挂分管领导。充分发挥ERP系统优势,加强预算控制和跟踪,坚决做到“有预算不超支,无预算不开支”。对修旧利废管理流程进行逐步规范,构建修旧利废电子台账平台,努力实现物资循环利用,减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4200) |  收藏
2013年01月29日 15:30:00

让爱擎起矿山安全晴空

——南屯矿女工协管工作侧记

年来,南屯矿女工家属会结合矿井安全生产实际,强化“春风化雨、牢筑防线”协管工作理念,不断创新探索协管工作新方法、新途径,牢固筑起坚实的安全亲情防线,擎起矿山安全晴空。先后荣获兖矿集团、山东省煤炭系统先进女工家属协管组织荣誉称号,2012年7月份还被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全国委员会命名为全国煤炭系统女工家属协管安全示范站,是集团公司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用心”打造协管队伍,协管服务制度化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4513) |  收藏
2013年01月29日 15:01:55

我们为什么而活!

 我们为什么而活!一北大才女写的文章,写到心坎儿里了!
  
  二十年来,我晚上一点睡,早上七点半起,喝一大杯水,吃一只苹果,然后吃全麦吐司。中午吃鸡丁和芥蓝。吃完饭洗衣服,衣服必定是前一夜放上洗衣液的。两天看一集美剧或者一部电影。每个月买两件衣服,不多不少。上午学习,下午实习,不会把学习的事情挪到下午做,也不会把工作的事情放在上午处理。成绩,社团,实习,活动,一个都不能少,还要有个兴趣爱好什么的。这样的人生就是好的人生了。如果还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15131) |  收藏
2013年01月29日 15:00:05

人生就是这样,难免有痛,难免有伤

 最痛苦的,莫过于是徘徊在放与不放之间的那一段。真正下决心放弃了,反而,会有一种释然的感觉,从此,痛和爱都深深埋进心里,因为感情是不能勉强的,也勉强不来,就算死死地抓住,抓住的是什么?
  
  人生就是这样,难免有痛,难免有伤。无论是否曾经抓住抑或远去,那些东西都不可能离我们而去;虽然有些事不能回首,有些回忆不能梳理,有些人只能永远埋藏。
  
  一个人一生可以爱上很多人的,而等你获得真正属于你的幸福之后,你就会明白以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14312) |  收藏
2013年01月29日 14:59:03

人生短暂,仅仅只在呼吸间

  人生短暂,仅仅只在呼吸间
  
  佛祖问弟子:"人生究竟有多长?"
  
  "五十年?"
  
  "不对。"
  
  "四十年。""三十年?"
  
  "不对,不对!"
  
  "那么人生究竟有多长?"
  
  "人生只在呼吸间。"
  
  每次读到《禅说》中的这一段,总会不由自主地深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4543) |  收藏
2013年01月29日 14:58:00

学会尊重别人,等于尊重自己

引导语:在我们身边总有那个几个爱笑话别人的人,当你在笑话别人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别人的感受,当你用你所谓自己的笑点诙谐言语去笑话一个人的时候,其实你也很可笑,不要再别人背后指指点点别人,不要用自己的长处去笑话别人的短处。
  
  生活里,人们往往在笑话别人的时候特别起劲,幸灾乐祸的无所顾虑;却忽略了自己身上也有可笑之处,忽略了给他人带来的伤害。其实,人生舞台上人人都有可笑之处。
  
  笑人等于笑己,不要笑话别人,尊重别人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14555) |  收藏
2013年01月29日 14:56:10

成功路上,让你少走弯路

引导语:有些哲理,在我们的现实在生活中是不得不知道的,懂得一些哲理,也可以让你成熟几岁,那么是什么样的哲理能让我们成熟几年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一起来学学,一起探讨人生,享受生活!
  
  1、别丢掉野心和欲望
  
  野心和欲望(这里指的是一种积极状态下的野心和欲望)可以使一个人的力量发挥到极至,可以逼得一个人献出一切去排除所有障碍,它们能使人全速前进而无后顾之忧。所以,我们应该保持着一种野心和欲望,不要把它们丢掉。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5) |  浏览(15037) |  收藏
2013年01月29日 14:54:19

当困难来临时,用微笑去面对,用智慧去解决!

1、别低估任何人。
  
  2、你没那么多观众,别那么累。
  
  3、温和对人对事。不要随意发脾气,谁都不欠你的。
  
  4、现在很痛苦,等过阵子回头看看,会发现其实那都不算事。
  
  5、和对自己有恶意的人绝交。人有绝交,才有至交。




来源:励志网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 |  浏览(14624) |  收藏
2013年01月29日 14:53:41

人生不像迷,因为它太通俗易懂了!


 人生总有太多的无奈和遗憾
  
  很多时候,我们都在彼此羡慕。然而,如果能真正的翻开每个人内心的封页,就会发现其实我们活的都很无奈。
  
  当不懂得爱情的时候,爱情却经常擦身而过;当正式等米下锅的时候,金钱却总是远方的呼唤,当已经成家立业以后,却突然发现一个真正的他或她在向你招手。很多时候,我们走错了路却不能回头,选择了事业却发现并非所爱,生在富贵里想去体会穷人的满足,生在贫困不知道富人的烦恼。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429) |  收藏
2013年01月29日 14:50:42

2013年的最新30条经典语录

1、人总是珍惜未得到的,而遗忘了所拥有的。
  
  2、用最少的悔恨面对过去。用最少的浪费面对现在。用最多的梦面对未来。
  
  3、青春一经典当即永不再赎。一点点语录网
  
  4、你以为最酸的感觉是吃醋吗?不是的,最酸溜溜的感觉是没权吃醋,根本就轮不到你吃醋,那就是最酸最酸的。

来源:励志网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5) |  浏览(14392) |  收藏
2013年01月29日 14:49:20

关于潜能的励志名言

实现。你能完成任何自己认为可以做到的事情。这种才能是上帝赋予的,它可以帮你解决任何问题,也可以使你变得无比乐观。它是通往幸福安宁的大门,只要不断期盼美好的事情就能让这扇大门永远敞开。你有权力去追求任何好东西,所以请放心去追求吧。

2、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3、思考的越多,得到的越多。因为思考可以释放能量。通过思考,你能比从前做更多、更出色的工作、获得比现在更丰富的知识。你会从亲身体验中了解到:在积极或兴奋的状态下,你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 |  浏览(14609) |  收藏
2013年01月26日 21:46:45

处理人才流失的四个原则

  处理人才流失问题的时候,有几个原则。

    首先,切记德鲁克的忠告:如果团队中有人成了你不可或缺的左膀右臂,那不是你的成功,那是你的失败。因为这意味着将团队的延续性象压宝一样押在了一个人身上。

    其二:永远时刻关注培养提拔“第二人”。记得是麦当劳还是肯德鸡规定如果某人要升职,那么必须是已经培养好接班人才行。从而使得培养方式制度化,并且形成了一种有效的激励制度。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219) |  收藏
2013年01月26日 21:46:01

中小企业,人才何来

  中小企业目前的发展瓶颈与人才匮乏有相当大的关系,迫切需要人才几乎成了中小企业众口一词的关于人才问题的答案,然而,这种关于“人才荒”的无谓感叹性的答案并不能真正对中小企业的切实发展产生积极意义,要改善中小企业现时的人才状况,需要从中小企业究竟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和怎样获得这些人才入手,有目的的构建中小企业人才体系的基础,打造中小企业持续发展的人才动力。

    一、中小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4916) |  收藏
2013年01月26日 21:44:58

企业如何摆脱层怨的怪圈

企业陷入怪圈:“高层怨中层,中层怨员工,员工怨高层”,团队没有执行力,有制度不按制度执行,有方案不按方案操作,有计划不按计划落实,遇见问题部门之间相互推责,遇事你推我让打太极!层怨的症结在那里?笔者认为问题在一线,根源在总部,错不再员工,责不再中层,主要责任在于决策层和领导层。

    销售业绩不佳,部分企业的高管们常把责任指向一线员工执行力差,指责中层管理不利,好像一切都与高层领导无关,我一直坚持的观点是:一只老虎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14426) |  收藏
2013年01月26日 21:44:08

左右和右手,我到底该砍哪只

最近这件事烦的我饭吃不香,觉也睡不好。因为我的左右手必须被砍掉一只。

    小王是我的人力资源部经理。高挑、漂亮、有亲和力。她在选人、用人、培养人这一块确是一把好手。公司所有员工都喜欢她,在她的治理下,公司形成了很好的文化氛围。只要她一号召,人人都能不知疲倦的着劲干活。

    小李是我的营销总监。激情,魁梧,总有使不完的劲。同行都形容他带领的我公司的销售团队是一群狼。他为公司培养了一大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4558) |  收藏
2013年01月26日 21:43:40

虚伪是员工关系润滑剂

在国人眼中,虚伪绝对是一个贬义词,但在外企,在“金发蓝眼睛”们看来,虚伪却是处理与员工关系的一种润滑剂。即使对某人有不满情绪,也必须压在心里。某知名电脑商的高级职员曾对虚伪现象这样评价:“适度的虚伪就像甜美的谎言一样,容易让人感受到惬意。”

    近些年来,国内的企业甚至包括一些事业单位,虚伪现象也开始日渐盛行。譬如,明明是领导对某员工心怀不满,却偏偏要“借刀杀人”:我是很欣赏你的能力的,但最近你的好朋友说你这样那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260) |  收藏
2013年01月26日 21:40:07

管理人员选拔的最佳方式

“办公司就是办人”

    ——柳传志

    在管理经典《管理的实践》一书中,德鲁克先生指出,企业在选拔来自外部的管理者的时候,大约3个中有1个是准确的,即准确率在33%左右。半个多世纪过去了,这个数据用在今天的企业上,依然有效,就国内企业的平均水平而言,这个数据尚未超过30%,即使在管理水平较为领先的一些西方企业,这个数据也始终在50%上下徘徊(本文的写作目的也就在于让部分优秀的企业能突破这个界线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 |  浏览(14422) |  收藏
« 1 2345» Pages: ( 1/11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