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3 - 1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  
«» 2013 - 1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01月22日 14:47:24

管理创新的“里应外合”

——鲁南化工公司部分基层单位承包经营调查
企业的生存发展离不开外部大市场,而企业加强内部管理也要借助于市场化的手段,不断建立完善以提升效率和效益为根本目的的市场化管理体制机制,这是企业管理创新的重要方向。集团公司以“国有体制,市场机制”为基本原则,深入推进改革改制工作,在鲁南化工公司见到了显著成效。2012年,这个由原鲁南化肥厂和原国泰公司整合而成的企业焕然新生,为推进机制创新提供了崭新契机。他们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创新形式,分别实施了醋酐、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183) |  收藏
2013年01月22日 14:46:37

济二矿深化民主管理促进矿井和谐稳定发展

济二矿牢固树立“发展要依靠职工、发展是为了职工”的思想,按照“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以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为主线,以建立健全利益协调、诉求表达、矛盾调处和权益保障机制为途径,以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不断深化民主管理水平,促矿井和谐稳定发展。

这个矿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对重大事项、重要决策均在党政联席会上研究,确保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严格执行平等协商和厂务公开制度,围绕矿重大决策和职工关心的热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55) |  收藏
2013年01月22日 14:46:14

济二矿党建成果入选“第二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最佳案例”

第二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活动评选结果于元月17日前揭晓,济二矿党委《实施品牌化管理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被评为“第二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最佳案例”,成为全国煤炭企业唯一入选最佳案例。

2011年7月至2012年10月,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组织人事报和上海组织人事报社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开展了第二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动。活动得到了全国各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热烈响应和广泛关注,400多家基层党建网站共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86) |  收藏
2013年01月22日 14:45:47

东滩矿着力构建特色安全文化体系

东滩矿始终坚持以安全理念为“根”,以安全管理为“干”,以安全环境为“基”,围绕求新、求变做文章,不断探求加强安全文化建设的新方式、新方法,逐步形成了具有东滩特色的安全文化体系,促进了矿井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截至元月16日,矿井连续安全生产2471天,安全产煤4989万吨。

该矿坚持理念引导,全力营造上下同欲的良好氛围。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安全就是矿井最大效益”等理念,大力营造强势的安全教育氛围,并通过多年积累,形成了以班前会安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56) |  收藏
2013年01月22日 14:45:21

鲍店矿:绘就奋进蓝图 建设高质高效矿井

新年伊始,鲍店矿认真贯彻落实两级公司年度工作部署,科学分析2013年矿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立足实际,瞄准高质高效目标,全面绘就新一年发展蓝图。
在鲍店矿刚刚闭幕的九届四次“双代会”上,这个矿客观总结过去一年经验教训,深入分析2013年矿井面临的形势任务,提出了以商品煤产量确保完成580万吨,力争完成600万吨,商品煤完全成本确保完成351.44元/吨,力争完成342.67元/吨,一级以上非人身事故及矿井百万吨死亡率为0等为主要内容的“6350311”年度经济奋斗目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70) |  收藏
2013年01月22日 14:44:53

南屯矿凝聚亲情力量鼓干劲暖人心

南屯矿不断加强亲情文化建设,注重发挥职工家属在安全生产中的作用,让职工自觉地把安全生产与家庭幸福、企业发展联系起来,增强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形成了单位、职工、家属凝爱聚力暖人心的良好局面。

这个矿始终把握“父母的嘱托、妻子的希望和儿女的期盼”这条主线,用亲情为安全生产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系统分层次整合建立了人的要素安全理念、物的要素安全理念、管理的要素安全理念、区队层面安全理念、班组层面安全理念、岗位层面安全理念、社区层面安全理念、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89) |  收藏
2013年01月22日 14:44:17

北宿矿人人承诺筑牢安全堡垒

“为了矿井高效发展,为了自己的健康安全,为了家庭的幸福美满,我郑重承诺:严格遵章作业,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做好‘互保联保’,关爱生命,我能安全”……这是元月18日,笔者在北宿矿采煤二区区务公开栏内看到的196份“安全承诺书”中的一份。

步入2013年,为了确保矿井实现安全生产,该矿在召开安全办公会、年度工作会进行安全部署的基础上,要求全矿职工人人写出安全承诺书。职工们向班组承诺安全、班组向区队承诺安全、区队向矿承诺安全,层层落实安全责任,把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12) |  收藏
2013年01月22日 14:43:52

南屯矿牵住降本增效“牛鼻子”

紧扣关键环节 拉动整体效能

南屯矿牵住降本增效“牛鼻子”

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南屯矿牢树“管理创造价值”、“有费用支出就有节约空间”的理念,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十大清理十大提升”活动和矿“降本降耗”十项规定,从强化预算管理、提质增效、挖潜提效等工作入手,紧扣各生产工序的关键环节,牢牢牵住了节支降耗的“牛鼻子”。

“我们矿重新修订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和内部管理办法,重新修订、分解落实2013年经营指标,从源头抓起,实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81) |  收藏
2013年01月22日 14:43:26

兴隆庄矿根植安全保稳定

深下去 严起来 抓典型

兴隆庄矿根植安全保稳定

春节临近,兴隆庄矿居安思危,始终把“安全头脑时刻要清醒”理念贯穿于安全风险预控的全过程,做到行动上深下去、考核上严起来、苗头上抓典型,确保打好年度开局仗,以安全稳定的局面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截至1月21日,矿井实现安全生产4161天。

这个矿不断强化各级管理人员“成于安全、败于事故”的全局意识,在矿网站提前下发1月份领导带班下井工作计划表,接受职工群众监督;重申领导干部外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32)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