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72
昵称:  笑看今朝
来自:  山东 兖州
年龄:  50

日志分类

日历

2011 - 1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     
«» 2011 - 1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1年01月26日 09:18:25

鲍店矿开展“会员评家”活动深化职工之家建设

工会干得好不好 职工来评判

鲍店矿开展“会员评家”活动深化职工之家建设

职工之家是否合格?工会组织建设、履行职责、为职工服务等是否让职工满意?工会干部能力高不高、作风正不正?这些问题全部在“会员评家”活动中得到答案。1月18日,在山东兖矿集团鲍店矿九届二次职工暨会员代表大会上,321名会员代表对矿工会职工之家建设和工会主席、副主席进行了“评判”。

为进一步推进工会民主化建设,增强工会组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803) |  收藏
2011年01月26日 09:17:35

兴隆庄矿评树先进典型“亮”矿山

兴隆庄矿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矿井全年奋斗目标,创新思考,高点定位,精心运筹,全面开展了“十佳”评树活动,树起先模旗帜,矿区掀起尊重先模、学习先模、争当先模的时代新风。

为深入开展“和谐兴隆”创建活动,提高矿区职工群众素质,实行激励机制,扎实推进素质工程建设,该矿开展了“十佳金鼎单位、十佳金牌员工(人物)”评选活动,活动采取月度单位初评、季度全矿总评、年终大表彰的方式,经基层单位申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975) |  收藏
2011年01月26日 09:15:18

济三矿回收队“六强六建”提升精细管控水平

山东兖矿集团济三矿回收队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党支部科学化水平,构建“六强六建”工作机制,狠抓支部创新实践活动,提升支部党建工作精细管控水平。

该支部围绕党建工作重心,以构建“六强六建”工作机制为载体,实施党员干部精细管控,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能力和水平。“六强六建”即:强核心,构建“四强”党支部建设。坚持政治引领力强、推动发展力强、技能创新力强、凝聚保障力强的要求,坚持用科学发展的政治理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066) |  收藏
2011年01月26日 09:12:11

轻舟已过万重山——杨村矿含硬夹矸薄煤层综合机械化开采之路

“煤薄矸硬井深,百年求索无音。谁敢横刀立马?唯我采二大军!”这是团杨村矿党委书记李庆良在创建薄煤层综采60万吨采煤队动员大会上激情满怀而又恰如其分的借词感言。由此,杨村煤矿含硬夹矸薄煤层综合机械化开采的雄浑乐章在百里煤海澎湃奏响……

掌声此起彼伏,誓言掷地有声。一幅幅雄伟的画卷在动员大会上展现,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一代代采煤人魂牵梦萦。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矿毅然攻克硬夹矸薄煤层综采的世界性难题,实现全过程机械化,实属难能可贵。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8160) |  收藏
2011年01月26日 09:08:42

兴隆庄矿“民生工程”成为职代会亮点

在山东兖矿集团兴隆庄矿刚刚召开的八届四次“双代会”上,“着力加强惠民工程建设”成为会议中的亮点之一。该矿党政在“十二五”开局起步年,坚决落实以人为本,让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使职工群众打心眼里高兴。职工代表们说:“矿党政把职工群众的利益放在重要位置,变着法子让我们得实惠,我们也要为矿井的发展多出力啊。”

“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到职工”,是此次职代会的重要内容。尽管矿井在安全生产、资金使用等方面面临着诸多困难,矿党政仍全力在改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871) |  收藏
2011年01月26日 09:06:54

济三矿党委高点设计全年工作给力矿井发展

    山东兖矿集团济三矿党委围绕矿井“突出一个发展主题,把握两大发展重点,拓展四字发展内涵,增强五种发展意识,打造一大发展品牌”的总体思路和“5928310”的经营奋斗目标,承借矿井十年发展经验,力争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上发挥新优势;在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上展示新形象;在正确引导、鼓舞士气上取得新成;在凝心聚力、创新局面上展示新作为,推动矿井在“十二五”开局之年的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新跨越,在集团公司跨越发展、煤业公司二次创业、加快发展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722) |  收藏
2011年01月19日 21:44:04

高飞且看“领头雁

他,担任班长10年来,所带班组连年获得矿级“五好班组”称号,多次被集团公司表彰为“五好班组”,2010年荣获山东省煤炭系统“金牌班组”称号。他本人多次被矿评为“优秀班组长”,被山东省煤炭系统评为“金牌班组长”,2010年12月,他又去北京人民大会堂捧回了“全国煤矿优秀班组长”的荣誉证书。他,就是山东兖矿集团鲍店煤矿综采队检修班班长卢成福。

敏而好学,不断充电攀高峰

1989年,卢成福成为鲍店煤矿综采队一名维修工。“我要学好技术,当个好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5313) |  收藏
2011年01月19日 21:42:48

兴隆庄煤矿跻身2010年“品牌山东”十佳工农业旅游示范点

近日,山东兖矿集团兴隆庄煤矿工业旅游在成为“济宁市旅游十景”的基础上,被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大众日报社评为2010年“品牌山东”十佳工农业旅游示范点,是济宁市煤矿企业唯一入选的单位。

这个矿以贯彻落实集团责任文化为依托,充分发挥兴隆品牌资源,立足煤炭矿井特色优势,按照“深度开发、打造精品、有机结合、串联成珠、培植亮点、放大优势”的思路,对设立工业旅游的可行性、前景预测、资金预算及存在问题进行讨论整改,形成了以公益参观为主的观光游,以互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15905) |  收藏
2011年01月19日 21:41:50

杨村煤矿谋篇布局绘就“十二五”发展新画卷

山东兖矿集团杨村煤矿把2011年这一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年作为推动矿井科学发展的关键年,以科学发展、安全发展、有效发展、和谐发展为主题,精谋篇、细布局,精心绘就“十二五”发展新画卷,为矿井打好打胜十二五开局仗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矿充分认清“十二五”开局工作的重要性,改变文风会风,采取多会合一的形式召开五届四次“双代会”、年度工作会、表彰大会,集思广益、坚定信心,科学分析矿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制订了以“全员‘零三违’、现场零隐患、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697) |  收藏
2011年01月19日 21:39:59

兴隆煤庄矿吹响安全生产十周年进军号

山东兖矿集团兴隆煤庄矿以实现安全生产九周年为动力,立足新起点,定位新目标,把握安全工作新形势,谋划安全管理新思路,落实安全管控新手段,坚定不移地向安全生产十周年目标迈进。

该矿针对安全新形势、新要求和新目标,层层宣传发动,扎实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千日无轻伤”、“安全诚信排行榜”、“百日安全”竞赛系列活动,确保干部职工思想意识不麻痹、工作标准不降低、管理力度不松懈。持续抓好“三项”岗位人员和“四五级联动”安全培训,确保达到“必知必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500) |  收藏
2011年01月19日 21:39:04

鲍店煤矿推行“五学法”助学“三本书”

学以致用 促进发展

鲍店矿推行“五学法”助学“三本书”

山东兖矿集团鲍店煤矿按照集团公司党委部署,迅速启动《生命第一:员工安全意识手册》、《领导的“方与圆”:洞察人性管理的奥秘》和《为自己,工作到最好》三本书学习活动,积极推行“五学法”,分三个阶段全面掀起读学“三本书”的热潮,为实现矿井新一年健康平稳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

该矿在集团公司安排部署“三本书”学习活动后,迅速组织召开党委中心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553) |  收藏
2011年01月19日 21:37:50

兴隆煤庄矿精心营造和谐平安节日环境

山东兖矿集团兴隆庄矿从加强技防、人防、物防入手,不断提高矿区安全保卫和信访稳定工作,精心打造矿区和谐稳定环境,确保职工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这个矿加大公共复杂场所、重点要害部位、工广区以及外围路段的巡逻力度和频率,把警力摆在街面和易发案地段,不间断进行巡逻,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增强职工群众安全感。继续采取路上巡、点上守、车上跟、门上卡等形式,发现和抓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针对冬季消防工作的特点,对全矿重点要害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进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726) |  收藏
2011年01月19日 21:35:21

南屯煤矿工会创新活动载体服务矿井经济建设

山东兖矿集团南屯煤矿工会围绕矿井经济建设,广泛开展群众安全活动,积极拓展“学树练”活动,充分发挥了职工群众在安全生产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有力推动了矿井安全生产和经济建设健康发展。

这个矿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创业竞赛建新功”劳动竞赛活动,发动各单位围绕重点工程、安全管理、班组建设、优质服务、岗位技能开展竞赛,通过深入调研,征集46项方案进行评比,5项方案在全矿推广。举办“劳动竞赛·职工风采”摄影展,征集摄影作品210幅,在公司工会网站发表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673) |  收藏
2011年01月19日 21:34:33

南屯煤矿管理创新促进矿井发展

山东兖矿集团南屯煤矿不断加强管理创新,矿井发展活力不断增强,相继获得国家级安全质量标准化煤矿、中华环境友好单位、省现场管理样板企业、省管理创新优秀企业、省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等20余项省部级荣誉。

这个矿评选首届矿级优秀专业技术人才15人、优秀技能人才45人,表彰第四批优秀岗位能手10人、实名操作法7个、第二批“工人先锋号”3个、创新示范岗7个。首先在采掘单位8个主要工种中开展首届岗位操作示范工评选活动。在公司技能比武中取得4个第一、4个第二、3个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782) |  收藏
2011年01月15日 22:29:35

东滩煤矿党委竭力营造安全生产大环境促发展

面对安全稳定压力大、采场条件复杂、生产接续紧张和工作头绪多等不利因素,山东兖矿集团东滩煤矿党委适应新形势,找准着力点,落实责任制,不断创新安全共管工作思路,努力营造安全大环境,为矿井生产经营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这个矿党委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优势,教育各级组织和干部职工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清做好当前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认真履行安全教育第一职责,利用领导班子会议、中层干部会议和班前班后会等形式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5141) |  收藏
2011年01月15日 22:27:15

扮靓矿山半边天——南屯煤矿女职工业余学校素描

    山东兖矿集团南屯煤矿女职工业余学校自2005年成立以来,以培育学习型、技能型、创新型、知识型的新时代女工为目标,大力加强女职工业余学校建设,把业余学校建成女工组织联系广大女工家属的桥梁,成为女工家属学文化、长才干、提素质的才艺舞台,成为汲取知识、快乐生活、激发活力的精神家园,精心锻造一支素质高、技能强、善学习、能干事的女职工队伍,有力推动了矿井平稳和谐健康发展。

书香沁满心灵家园

“我们利用女职工业余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5077) |  收藏
2011年01月15日 22:24:47

兴隆庄矿唱响“三部曲”彰显思想政治工作成效

把握“晴雨表” 找准“结合点” 避免“两张皮”

兴隆庄矿唱响“三部曲”彰显思想政治工作成效

    山东兖矿集团兴隆煤庄矿党委充分发挥好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把握“晴雨表”,了解职工思想动态;找准“结合点“,确定工作着力点;避免“两张皮”,推进矿井各项工作,唱响思想政治工作“三部曲”,调动好职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取得显著成效,喜获“2008—2009年度山东省煤炭思想政治工作十佳企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953) |  收藏
2011年01月14日 11:33:24

济二煤矿执行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不折不扣”

新年伊始,山东兖矿集团济二煤矿在安全管理中频频重拳出击,在年度安全工作会上,一连下发了《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办法》、《2011年安全生产岗位奖励办法》等七个办法和规定,在大会上,该矿矿长义正言辞地要求大家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坚决实现“3015”全年安全目标。

年初,该矿确定了杜绝死亡事故,地面杜绝重伤事故,杜绝内部二级及以上非人身事故,重伤控制在1人次以内,力争无重伤,轻伤控制在5人次以内的“3015”安全目标,为实现这个目标,在下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019) |  收藏
2011年01月14日 11:32:40

鲍店煤矿综掘一区掘进进尺屡创新高

1月8日,山东兖矿集团鲍店煤矿综掘一区突破日进尺40米大关,把最高进尺记录刷新到日进尺42.7米,一举创下了建区12年以来日进尺最高水平,全区上下群情振奋,喜上眉梢。

自元月1日以来,这个区掘进进尺呈现出跨越式增长趋势,屡创新高。该工区迅速抓住这个苗头,召开动员会,发动全区干部职工以掘进会战的姿态投入到生产,在全区形成你追我赶、高歌猛进的掘进会战场面。为打好2011年新年开局仗,综掘一区于去年12月30日就召开了生产会,结合矿井生产接续形势, 自我加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935) |  收藏
2011年01月14日 11:32:08

唱响 根植 践行——杨村煤矿设立“企业文化周”的启示

“杨村煤矿开展企业文化周活动,不仅是兖矿集团文化与基层矿处文化有机结合的一次很好的尝试,更是深入宣贯责任文化的重要平台和载体。”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宋国在杨村矿“企业文化周”启动仪式上如是说。

唱响责任文化

随着集团公司责任文化系统工程的实施,如何使文化落地有抓头、具体步骤有干头、归纳总结有想头成为摆在杨村矿各级组织面前的一项重要课题。为此,杨村矿将每年八月的第三周确定为企业文化周,并在2010年集中开展了以推进 “天地人和”责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441) |  收藏
« 1 2» Pages: ( 1/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