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1 - 1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     
«» 2011 - 1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1年01月19日 21:44:04

高飞且看“领头雁

他,担任班长10年来,所带班组连年获得矿级“五好班组”称号,多次被集团公司表彰为“五好班组”,2010年荣获山东省煤炭系统“金牌班组”称号。他本人多次被矿评为“优秀班组长”,被山东省煤炭系统评为“金牌班组长”,2010年12月,他又去北京人民大会堂捧回了“全国煤矿优秀班组长”的荣誉证书。他,就是山东兖矿集团鲍店煤矿综采队检修班班长卢成福。

敏而好学,不断充电攀高峰

1989年,卢成福成为鲍店煤矿综采队一名维修工。“我要学好技术,当个好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5426) |  收藏
2011年01月19日 21:42:48

兴隆庄煤矿跻身2010年“品牌山东”十佳工农业旅游示范点

近日,山东兖矿集团兴隆庄煤矿工业旅游在成为“济宁市旅游十景”的基础上,被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大众日报社评为2010年“品牌山东”十佳工农业旅游示范点,是济宁市煤矿企业唯一入选的单位。

这个矿以贯彻落实集团责任文化为依托,充分发挥兴隆品牌资源,立足煤炭矿井特色优势,按照“深度开发、打造精品、有机结合、串联成珠、培植亮点、放大优势”的思路,对设立工业旅游的可行性、前景预测、资金预算及存在问题进行讨论整改,形成了以公益参观为主的观光游,以互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16049) |  收藏
2011年01月19日 21:41:50

杨村煤矿谋篇布局绘就“十二五”发展新画卷

山东兖矿集团杨村煤矿把2011年这一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年作为推动矿井科学发展的关键年,以科学发展、安全发展、有效发展、和谐发展为主题,精谋篇、细布局,精心绘就“十二五”发展新画卷,为矿井打好打胜十二五开局仗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矿充分认清“十二五”开局工作的重要性,改变文风会风,采取多会合一的形式召开五届四次“双代会”、年度工作会、表彰大会,集思广益、坚定信心,科学分析矿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制订了以“全员‘零三违’、现场零隐患、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842) |  收藏
2011年01月19日 21:39:59

兴隆煤庄矿吹响安全生产十周年进军号

山东兖矿集团兴隆煤庄矿以实现安全生产九周年为动力,立足新起点,定位新目标,把握安全工作新形势,谋划安全管理新思路,落实安全管控新手段,坚定不移地向安全生产十周年目标迈进。

该矿针对安全新形势、新要求和新目标,层层宣传发动,扎实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千日无轻伤”、“安全诚信排行榜”、“百日安全”竞赛系列活动,确保干部职工思想意识不麻痹、工作标准不降低、管理力度不松懈。持续抓好“三项”岗位人员和“四五级联动”安全培训,确保达到“必知必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632) |  收藏
2011年01月19日 21:39:04

鲍店煤矿推行“五学法”助学“三本书”

学以致用 促进发展

鲍店矿推行“五学法”助学“三本书”

山东兖矿集团鲍店煤矿按照集团公司党委部署,迅速启动《生命第一:员工安全意识手册》、《领导的“方与圆”:洞察人性管理的奥秘》和《为自己,工作到最好》三本书学习活动,积极推行“五学法”,分三个阶段全面掀起读学“三本书”的热潮,为实现矿井新一年健康平稳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

该矿在集团公司安排部署“三本书”学习活动后,迅速组织召开党委中心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690) |  收藏
2011年01月19日 21:37:50

兴隆煤庄矿精心营造和谐平安节日环境

山东兖矿集团兴隆庄矿从加强技防、人防、物防入手,不断提高矿区安全保卫和信访稳定工作,精心打造矿区和谐稳定环境,确保职工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这个矿加大公共复杂场所、重点要害部位、工广区以及外围路段的巡逻力度和频率,把警力摆在街面和易发案地段,不间断进行巡逻,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增强职工群众安全感。继续采取路上巡、点上守、车上跟、门上卡等形式,发现和抓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针对冬季消防工作的特点,对全矿重点要害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进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854) |  收藏
2011年01月19日 21:35:21

南屯煤矿工会创新活动载体服务矿井经济建设

山东兖矿集团南屯煤矿工会围绕矿井经济建设,广泛开展群众安全活动,积极拓展“学树练”活动,充分发挥了职工群众在安全生产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有力推动了矿井安全生产和经济建设健康发展。

这个矿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创业竞赛建新功”劳动竞赛活动,发动各单位围绕重点工程、安全管理、班组建设、优质服务、岗位技能开展竞赛,通过深入调研,征集46项方案进行评比,5项方案在全矿推广。举办“劳动竞赛·职工风采”摄影展,征集摄影作品210幅,在公司工会网站发表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814) |  收藏
2011年01月19日 21:34:33

南屯煤矿管理创新促进矿井发展

山东兖矿集团南屯煤矿不断加强管理创新,矿井发展活力不断增强,相继获得国家级安全质量标准化煤矿、中华环境友好单位、省现场管理样板企业、省管理创新优秀企业、省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等20余项省部级荣誉。

这个矿评选首届矿级优秀专业技术人才15人、优秀技能人才45人,表彰第四批优秀岗位能手10人、实名操作法7个、第二批“工人先锋号”3个、创新示范岗7个。首先在采掘单位8个主要工种中开展首届岗位操作示范工评选活动。在公司技能比武中取得4个第一、4个第二、3个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918)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