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72
昵称:  笑看今朝
来自:  山东 兖州
年龄:  50

日志分类

日历

2014 - 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2014 - 9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09月24日 22:11:16

落实的力量——东滩矿深入打造“务实、求新、创效”团队纪实(9.17)


增量提效难度大,降本增效空间小,生产接续任务重……东滩矿今年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前所未有,完成既定目标任务难度很大。以“务实、求新、创效”为抓手,狠抓“落实”破解发展难题,今年前8个月,他们出色地把目标责任书上的一组组数字变成了沉甸甸的硕果,得到上级组织的认可,迈出了“示范矿”树形象的第一步。目前,这个矿正全面发力决战年终,力夺年度目标全胜。

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全员齐争先

9月11日,东滩矿举办党员领导干部提高落实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15006) |  收藏
2014年09月24日 22:10:50

兴隆庄矿荣获首批国家级绿色矿山称号


9月16日,从临沂市召开的2014年中国矿业循环经济暨绿色矿山建设大会上传来喜讯,兴隆庄矿获得首批“国家级绿色矿山”荣誉称号,这是该矿获得“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称号后,在原有矿山生态环境治理的基础上,以改善矿区生态环境为重点,以国家级绿色矿山建设为目标,积极推进清洁生产,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全面加快生态文明矿井建设步伐取得的又一荣誉。

近年来,该矿按照绿色矿山建设的科学规划,从依法办矿、规范管理、综合利用、技术创新、节能减排、环境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8110) |  收藏
2014年09月24日 22:10:28

北宿矿“三点”措施落实“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北宿矿按照上级要求,结合矿井实际,找准切入点、突出关键点、找好结合点,将“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找准切入点,教育造氛围。该矿以强化安全教育为切入点,认真组织开展“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内容的学习,明确遵守安全规定,杜绝违规生产违规作业的重要意义,将规范组织生产、保安全生产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结合国家安监局“8.29”全国警示教育视频会精神和集团公司有关会议精神,系统制定职工安全警示教育计划,将安全事故案例整理汇编,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647) |  收藏
2014年09月24日 22:10:13

兴隆庄矿“三箭齐发”再紧安全弦

兴隆庄矿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完善落实安全机制,严抓现场安全重点,“三箭齐发”再紧安全弦,为矿井逆势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支撑。

该矿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深刻剖析省内外发生的各类事故,制定实施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坚持用反面典型、事故案例、血的教训,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算好安全“五笔账”。制定落实安全培训计划,有序组织“三项岗位人员”安全培训,安全培训率、复训率、持证率达到100%。深化“四五级联动”安全培训,发挥区队班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628) |  收藏
2014年09月24日 22:09:22

兴隆庄矿修旧利废发扬“老传统”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0917/001d09a15ff815837c4f3b.jpg



内部市场化运行以来,兴隆庄矿各单位精打细算,新三年、旧三年、修修补补又三年的材料利用“老传统”在矿区得到了发扬。

该矿运搬队打破传统的“大锅饭”分配机制,推行“日清日结”、“班清班结”,依据当班工作量、材料消耗自行结算当日工资。在材料管理上,材料制定单价,形成价格体系,纳入班组工资进行量化考核,区队对各班组建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284) |  收藏
2014年09月23日 14:28:27

热点·独家视线· 职工众议涉及工伤、工资的新政新规

  热点·独家视线· 职工众议涉及工伤、工资的新政新规



本期主持人■董朋 张世庆 孙建国

◆主持人说题
劳动,收获果实;社会,收获进步。在2014年收获的秋季,久困职工的“上下班途中出事故工伤难认定、企业高管年薪难控制”等问题,终于有了回音:高院关于“上下班途中受伤算工伤的司法解释”出台、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29日审批通过了《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关于合理确定并严格规范中央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20661) |  收藏
2014年09月22日 15:22:20

鲍店矿选煤厂唱响党建“引领曲”



鲍店矿选煤厂党总支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中心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全力构建党建工作发展的新格局。

该厂将宣贯集团公司《战略纲要》和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认清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实现新目标”主题研讨和“我为技改做什么”大讨论,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部署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强信访稳定和综合治理工作,重点做好“三减三提”、内部市场化等政策宣传,抓住各关键、敏感时期开展安全不放心人排查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580) |  收藏
2014年09月22日 15:21:45

菏泽能化赵楼矿班组活动激发建设活力



兖煤菏泽能化赵楼矿开展多项班组活动,激发班组建设活力,进一步加强和推进班组建设工作,为全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矿各生产区队发动各班组人员围绕“我是安全主体,安全就是最大的受益”这一主题,针对各班组实际情况,就“如何加强安全管理和提高工程质量”等工作交流经验,畅谈各自工作的切身体会和做法及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强对班组的管理,摆正自己在生产中的位置,明确和认清职责,并对区队出台的一系列班组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教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582) |  收藏
2014年09月22日 15:20:52

济三矿市场化:激潜能 创活力 增效益



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济三矿把内部市场化管理作为降成本、强管理、提效益的重要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健全要素市场,明确商品价格,经营管理活动全程闭环运行,内部市场化成效显著。

结合实际,济三矿发挥电视、报纸等平面媒体的优势,开设内部市场化专题、专栏、实行栏目化报道、专题化宣传、常态化跟进,挖掘内部市场化建设的动态进展、阶段成果、管理创新、典型做法、先进人物等进行报道,引导干部职工树牢“生产节点就是价值节点,下道工序是上道工序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476) |  收藏
2014年09月22日 15:20:40

北宿矿“全盘扫描”除隐患保安全



北宿矿不断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对职工思想、设备、现场隐患进行“全盘扫描”,预防安全隐患“病毒”发作,确保生产现场安全动态管控,实现安全生产。

“优化加速”,清理思想隐患。该矿加大安全薄弱环节和薄弱人员的排查力度,切实关心职工生活,及时掌握职工的思想动态,采取谈心教育、帮扶开导等多种方式,引导职工时刻拧紧“安全阀”,守住“生命线”,筑牢职工的安全思想防线。同时,建立完善本单位安全不放心人排查制度、职工个人健康档案、安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643) |  收藏
2014年09月22日 15:20:13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三点”发力打造平安和谐社区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以强化治安稳定检查、构建综合防控体系、建立联动长效机制为抓手,进一步提高社区治安防范水平,着力打造职工群众安居乐业的和谐稳定环境,推动平安和谐社区建设不断深化。

突出“重点”,强化治安稳定检查。该单位积极整合现有防控资源,突出薄弱时间、薄弱地点,加大工广区、办公区、居民区、重点要害部位、公共复杂场所的巡逻检查力度,加强对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员的出入管理,严格执行登记换证制度,加大夜间外出电动车、摩托车的检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688) |  收藏
2014年09月22日 15:19:58

南屯矿人人算“账”巧打节约“小算盘”



对煤炭市场的严峻形势,南屯矿进一步强化全员经营意识,牢固树立“长期过紧日子”思想和“节约就是效益,降耗就是工资”理念,通过开展形势多样的宣教活动与激励措施,鼓励干部职工立足岗位从细节抓起、从点滴节约做起,人人算好效益账,巧打节约的小算盘。

职工算好淘宝账。这个矿重新修订《矿井废旧物资管理办法》,规范了废旧物资的回收、修复等程序。鼓励职工“节约无处不在、回收不空手”,让职工在工作之余拣选小杆、锚杆、螺丝钉等小物件,对有利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768) |  收藏
2014年09月17日 16:55:17

激活“细胞”聚合“能量”——兴隆庄矿强化班组建设侧记



班组是企业的基础细胞,只有让每个细胞都活力迸发,企业才能不断发展壮大,员工的日子才能越过越好。

兴隆庄矿把班组建设作为提升矿井管理水平的重要载体,在激活班组“细胞”能量上下功夫,不断为细胞生长创造环境、输送营养,以班组建设的软实力推动着矿井发展的硬指标,全面构筑安全生产“前沿阵地”。

选拔良驹  激励前行

该矿不断完善《班组长选聘使用淘汰制度》、《优秀班组长竞赛制度》等13项班组管理制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451) |  收藏
2014年09月17日 16:55:01

汗水挥洒人生精彩——记华聚能源南屯电厂检修三班副班长金福鑫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0912/001d09a15ff8157ca8c501.JPG做人本本分分、和和气气,工作兢兢业业、精益求精,业务刻苦钻研、锐意创新,这就是华聚能源南屯电厂检修三班分管热控专业的副班长金福鑫的本色,大家都亲切地喊他“金班”。凭借在工作中的突出成绩,金福鑫多次被公司授予优秀班组长、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他所带领的班组先后荣获“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工人先锋号”等殊荣,探索、发明、实施、推广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537) |  收藏
2014年09月17日 16:53:58

汇聚发展“正能量”——南屯矿党委“形势任务教育流动小课堂”宣讲活动侧记



由党委宣传科牵头,抽调5名宣讲骨干,举办了30多场次宣讲会,与广大干部职工代表面对面宣讲矿井面临的形势,心贴心地交流思想体会,增强职工安全意识和艰苦节约意识,凝聚了矿井发展强大合力。这是南屯矿党委“形势任务教育流动小课堂”活动带来的良好局面。

面对煤炭市场的严峻挑战,南屯矿党委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座谈会议上张新文董事长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发挥党委“催化剂”作用,不断加大形势任务教育力度,自8月份以来,由党委宣传科牵头实施,抽调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936) |  收藏
2014年09月17日 16:53:34

东滩矿高技能人才又添新研修平台



日前,东滩矿身怀绝技的高技能人才又添新研修平台:王帅、宋建伟2个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正式提上日程,潘兴波技能大师工作室继续充实完善。

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建设,以在技术、业务方面有专长和有创新能力的劳动模范、首席技师等为领军人物,围绕科研生产和提升素质开展活动,充分发挥他们在技术攻关、技术创新、技术交流、传授技艺和绝技绝活传承的积极作用。王帅、宋建伟、潘兴波等3个创新工作室团队吸纳36名在不同岗位具有专长的技能、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597) |  收藏
2014年09月17日 16:53:04

北宿矿群众安全工作重“四化”



北宿矿群众工作科以安全生产为中心,以“安康杯”竞赛为主线,以创建本质安全型企业为重点,注重发挥群众组织在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中的作用,不断加强群众安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广泛开展群众安全活动,全面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群安理念宣贯载体多样化。该矿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站、广场文艺演出、“三违”现身说法等宣传载体和方式,使群众安全理念根植于职工心中。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正确把握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571) |  收藏
2014年09月17日 16:52:24

兴隆庄矿严抓掘进施工质量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0911/001d09a15ff8157b3abd01.jpg
兴隆庄矿扎实开展“抓典型、树样板、出精品”掘进优质工程创建活动,围绕工作面巷道成型、锚杆距间排、钢带齐直、巷道四清、文明生产等方面制定具体措施,在工程质量上坚持一把手抓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在职工中倡导“安全源于质量,质量源于精细”理念,上标准岗干放心活,力争工程优良率达100%,提升现场质量标准化建设水平。图为职工测量锚杆间距。(尹大为)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346) |  收藏
2014年09月17日 16:51:39

东滩矿教师节用爱诠释师魂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0911/f04da2396082157b999901.JPG
9月10日晚,东滩矿在职工俱乐部举办了庆祝第30个教师节文艺晚会,为全矿教育工作者送上了一份节日礼物。
晚会以丰富多彩的主题文艺节目为表现手段,抒发感谢师恩、歌颂师表、关爱学生的真挚情感,讴歌奋战在教育战线上的全体教师们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
晚会在大合唱《最好的未来》中拉开了帷幕,表达了全矿职工家属对矿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494) |  收藏
2014年09月17日 16:49:55

发展绿色经济 打造美丽兴隆——兴隆庄矿“绿色矿山”建设工作纪实




近年来,兴隆庄矿注重矿区生态保护工作,在获得“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称号后,积极按照绿色矿山建设规划组织实施,不断创新生产工艺,制定科学规划,完善管理体制,多项举措齐头并进,在安全生产的同时更加注重环境保护。如今的矿区处处花团锦簇、绿树环绕,在矿山生产建设中探索出了一条生机勃勃的绿色发展之路

勇于探索 开拓创新

2011年以来,兴隆庄矿在原有矿山生态环境治理的基础上,以改善矿区环境为重点,以国家级绿色矿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004) |  收藏
« 1 23» Pages: ( 1/3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