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72
昵称:  笑看今朝
来自:  山东 兖州
年龄:  50

日志分类

日历

2014 - 10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 
«» 2014 - 10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10月28日 09:58:45

兴隆庄矿新工人训练“有声有色” (10.15)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1015/c03fd5e439ef15a8790d2f.jpg
近日,兴隆庄矿新招聘34名新工人正式开始为期30天的岗前训练。
为确保培训效果,该矿采取理论培训、军事拓展训练、擒敌拳训练和实践学习交互式方式进行,进一步规范新工人的一言一行,锤炼其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意志和团队合作精神,激励他们在以后的生产工作中树立敢打敢拼、尽职尽责、团结协作的“岗位精神”。 图为10月15日新工人培训现场。(张进 陈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465) |  收藏
2014年10月28日 09:57:03

兴隆庄矿选煤厂岗位比武提技能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1015/d4bed9ce8ffc15a86a051a.jpg
10月15日,兴隆庄矿选煤厂举办压滤司机岗位技能比武,以赛促学,以学促练,不断提高职工专业技能水平。
此次比赛项目为压滤机运行手动模式操作和异常故障处理两项内容,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进行操作。比赛中,参赛者沉着冷静、细致认真,按操作规程要求,在有限时间内,熟练地完成开机装料、合板压紧、除水卸料等各个生产环节。参赛选手表示,比武既是学习的机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501) |  收藏
2014年10月28日 09:38:46

兴隆庄矿强化“软环境”建设查补安全“短板”



兴隆庄矿充分认清安全发展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坚决扼守安全“红线”,积极开展“强教育、严警示、转作风、重落实、堵漏洞、促生产”主题实践活动,着力强化“软环境”建设查补安全“短板”,筑牢安全防线。

这个矿认真宣传新《安全生产法》,学习贯彻《煤矿科区长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七条规定》等9个七条规定,及时在矿媒体开辟区队班组话安全、焦点访谈、班前讲评、安全典型故事汇等专题专栏,积极撰写宣传提纲和辅导材料,进一步浓厚安全氛围。深入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893) |  收藏
2014年10月28日 09:38:14

“小细胞”汇聚“大能量”——北宿矿推进班组管理建设小记



班组之于企业,如细胞之于肌体。“把班组盘活了,矿井各项管理工作也就顺畅了。”今年以来,北宿矿把完善班组体系建设、激发班组活力作为促进矿井稳定和谐发展的重要举措,抓“点”带“面”、务实创新,提升班组管理水平,使班组建设呈现出积极向上的蓬勃气象。

完善机制上水平

今年以来,该矿着眼于提高班组工作执行力,按照“岗位有职责、作业有程序、操作有标准、过程有记录、绩效有考核、改进有保障”的现代化班组建设要求,进一步规范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885) |  收藏
2014年10月28日 09:36:19

​兴隆庄矿掘进二队安全宣教防控隐患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1014/00219b13940515a70a1856.jpg
结合生产现场实际,兴隆庄矿掘进二队围绕“安全第一”思想是否牢固、隐患排查是否到位、安全管理有无漏洞、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安全履职是否到位等方面的工作创新开展形式新颖、职工喜闻乐见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严查现场查找措施不足,堵塞管理隐患漏洞,确保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图为该队管理人员开展现场安全思想教育。(董桂才)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218) |  收藏
2014年10月28日 09:35:56

兴隆庄矿“三点发力”汇聚发展能量




兴隆庄矿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创新思维,在突破点、支撑点和落脚点上持续发力,确保在当前严峻煤炭市场形势下,矿井安全生产持续发展。

以形势教育为突破点提升发展“向心力”。该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思想政治工作优势,深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站等多种形式,开辟专栏,着力宣传安全生产、经营发展等各项目标任务以及应对危机的具体举措。积极召开形势分析会、报告会,宣讲煤炭市场形势,讲解矿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让职工清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055) |  收藏
2014年10月22日 22:06:57

济三矿:全力以赴打响四季度决战


济三矿认真贯彻两级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克服井下特殊施工多、安全管理难度大等困难,突出重点,落实责任,提振士气,克难攻坚,强化现场监督,稳妥组织生产,再掀年终会战热潮。

针对繁重的安全生产形势任务,这个矿大力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结合集团公司《战略纲要》宣贯和“落实力标准”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和“提境界,严考核,排隐患,打好安全决胜仗,确保实现安全年”安全宣教主题活动,发动全员落实责任,转变作风,迎难而上,全力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558) |  收藏
2014年10月22日 21:57:36

兴隆庄矿选煤厂女工赛技能强素质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1009/00219b13940515a072b64b.jpg
10月9日,兴隆庄矿选煤厂组织举办“比业务、赛技能、强素质”采制浮工技术比武,来自该单位技检车间27名女工参赛,旨在通过技术比武,提高女职工的业务素质和技能操作水平。
今年以来,兴隆庄矿选煤厂面对当前严峻的煤炭市场形势,牢牢把握抓煤质就是增效益的思想,从提高技检业务人员的自身素质入手,大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在有效提高女职工“学业务、强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699) |  收藏
2014年10月20日 21:06:24

兴隆庄矿“小细节”筑牢“大安全”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1008/00219b139405159f223b3f.jpg兴隆庄矿立足“专业督察、区队自纠、岗位自查”安全原则,不定期组织检查小组深入井下各工作头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他们要求检查人员带好“放大镜”,逐点、逐物、逐项对安全生产工作中的每一个“小细节”进行严肃、认真、细致地“找茬”,现场纠错,叫停违章,并对排查到的细枝末节及生产过程中的细微环节提出具体防范建议,切实保障现场安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363) |  收藏
2014年10月20日 21:05:16

兴隆庄矿综掘一队“四到位”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兴隆庄矿综掘一队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认真做到“四到位”,以安全生产和创新管理为立足点,以安全教育和建章立制为切入点,坚持在行为上抓规范、在过程中抓监督、在隐患上抓整改、在制度上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

教育培训到位。针对年轻职工较多的实际,该队采取“集中培训”和“个体培训”相结合的培训模式,通过让职工自行“点餐”,区队、班组联合“配餐”,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政治学习日进行“加餐”,按照个人实际情况,为职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141) |  收藏
2014年10月20日 21:04:15

兴隆庄矿“一线课堂”强青工素质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1007/00219b139405159d9cec20.jpg
兴隆庄矿本着“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学习什么”的原则,分期分批开展以“练本领、强素质、保安全”为主题的“一线课堂”技能提升活动,积极为广大青工提供更加方便、更为灵活的学习途径,营造了“处处是课堂、人人学技能、个个练本领”的浓厚氛围,为矿井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图为该矿青工在学习设备的操作技能。(董桂才)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738) |  收藏
2014年10月18日 18:59:50

兴隆庄矿综掘一队“四到位”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兴隆庄矿综掘一队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认真做到“四到位”,以安全生产和创新管理为立足点,以安全教育和建章立制为切入点,坚持在行为上抓规范、在过程中抓监督、在隐患上抓整改、在制度上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

教育培训到位。针对年轻职工较多的实际,该队采取“集中培训”和“个体培训”相结合的培训模式,通过让职工自行“点餐”,区队、班组联合“配餐”,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政治学习日进行“加餐”,按照个人实际情况,为职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8587) |  收藏
2014年10月18日 18:57:52

兴隆庄矿“一线课堂”强青工素质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1007/00219b139405159d9cec20.jpg


兴隆庄矿本着“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学习什么”的原则,分期分批开展以“练本领、强素质、保安全”为主题的“一线课堂”技能提升活动,积极为广大青工提供更加方便、更为灵活的学习途径,营造了“处处是课堂、人人学技能、个个练本领”的浓厚氛围,为矿井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图为该矿青工在学习设备的操作技能。(董桂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609) |  收藏
2014年10月15日 09:08:19

济二矿弹“三弦”奏响四季度安全决战曲



山东兖矿集团济二矿针对四季度安全管理难度大、重点工作头绪多、职工思想活跃等实际,紧密围绕矿井中心工作,认真贯彻上级安全生产有关精神,绷紧思想弦、拧紧管理弦、弹好现场弦,奏响四季度安全决战曲。

绷紧思想弦。该矿面对矿井改革、机构调整进入关键时期,作业现场地质条件复杂情况,牢牢把握四季度安全工作的特殊性,利用广播、电视、班前班后会、四个活动日等,强化安全理念灌输,深刻领会和把握上级安全工作指示精神,强化红线意识,营造“决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426) |  收藏
2014年10月15日 09:03:40

兴隆庄矿强基固本筑牢安全防线



进入四季度以来,兴隆庄矿把安全生产作为应对危机、支撑改革发展的首要保障和强力举措,深入推进职工日常安全思想宣传教育,细致分解任务目标,明确责任考核,狠抓督察落实,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科学稳步发展。

这个矿利用广播电视等媒体的宣传辐射作用,积极引导干部职工树立增强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突出抓好“一个决定、四个办法”、“三查三反”、“安全怎么抓、我该怎么干”、学习讨论和反思活动,进一步凝聚共识,提升思想境界。深入开展“抓基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518) |  收藏
2014年10月15日 09:01:13

兴隆庄矿班组管理巧念“节约经”



兴隆庄矿坚持技术革新与修旧利废并重的原则,把规范个人行为、节支降耗、提质创效落实到班组、岗位,成为广大职工的自觉行动,最大限度地激发职工节支降耗意识,提升矿井经济效益。

这个矿牢固树立“成本就是工资”的理念,扎实推进内部市场化建设工作,逐步取缔小仓库,规范后勤人员管理,切实解决个别单位后勤人员过多、收入偏高的不合理状况。通过职工代表大会、班前班后会等多种形式,围绕矿井安全转型发展谈认识、谈体会,广泛征集职工群众提出的合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440) |  收藏
2014年10月13日 14:29:23

窗外 百合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7) |  浏览(15822) |  收藏
2014年10月11日 20:42:33

矿山“革新达人”——记兴隆庄矿综掘二队维修职工逯兆军




1979年参加工作的逯兆军是综掘二队的一名维修工人。多年来,他痴迷于工作中的小改小革,研制的“自动吐销搅拌锚杆连接法”、“YT28型气腿式凿岩机改进法”、“逯兆军式锚索拆卸法”等多项革新成果都在矿井实际工作中得到应用和推广,被工友们亲切地称之为“革新达人”。

综掘巷道推行锚网支护新工艺,配套的锚索搅拌头不但价格贵,而且损坏率高。为解决这个难题,逯兆军通过研究发现锚索搅拌头有内套螺纹,起到固定锚索作用,要修理的话需要专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524) |  收藏
2014年10月11日 16:37:43

“俺们的幸福生活像花儿开放”


“俺们的幸福生活像花儿开放”

董朋

山东兖矿集团兴隆庄矿不断深化“温馨家园”建设,强化服务意识、群众意识、责任意识,着力关注民意民心,改善民生,最大限度地解决好职工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让广大职工共享企业改革发展成果。

助学金让我上学不再忧

10月6日,国庆节小长假马上结束了,该矿单亲家庭困难职工子弟、大三学生董畅满脸欢喜地踏上开往返校的列车,在随身携带着她心仪已久却刚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6165) |  收藏
2014年10月09日 16:35:41

兴隆庄矿“三突出”密织节日期间治安稳定防控网



国庆期间,兴隆庄矿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稳定、和谐与发展”的关系,突出强化预防、加强预警、畅通渠道,密织治安稳定防控网,确保矿区平安和谐发展。

这个矿通过政治学习、班前班后会、业务学习日等时间,组织职工认真学习上级系列综治方针、法律知识,从思想认识上、业务技能上引导职工找差距、堵漏洞,切实提高职工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技能水平。创新实施基层区队班组日汇报制度,及时反馈基层治安信息,牢牢把握矿区治安管理主动权。积极发挥“110”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4385) |  收藏
« 1 23» Pages: ( 1/3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