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4 - 10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 
«» 2014 - 10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10月09日 16:33:06

兴隆庄矿强化安全宣教夯实发展基础



时时想安全  事事会安全  处处能安全

兴隆庄矿强化安全宣教夯实发展基础


面对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兴隆庄矿从强化意识、规范行为、提高技能三方面入手,切实抓好安全宣传教育,夯实安全发展基础。

以浓厚的安全氛围引导职工时时想安全。这个矿明确党委、行政、部门、基层、班组“五级责任”,制定12项重点制度,构建了定责任教育对象求全有人管,定标准教育方法求实有内容,定目标教育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6815) |  收藏
2014年10月09日 16:29:57

兴隆庄矿机厂节支降耗增效益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0930/00219b1394051594a8e525.jpg

兴隆庄矿机厂以深入推进内部市场化管理为契机,全力找寻成本管理短板,深入开展修旧利废、岗位建功等活动,要求职工从岗位做起,精打细算、厉行节约,使职工自觉在生产检修和管理环节上树立“收入减支出等于收入”理念,努力做实“三减三提”工作。图为该矿机厂锻造车间利用废料制作工件,减少新材料投入。(岳毅)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053) |  收藏
2014年10月09日 13:49:31

矿工坚守岗位 向国庆献礼

    10月1日,在举国上下喜迎祖国65年华诞之际,山东兖矿集团兴隆庄矿各个岗点上,许多工友放弃节日休息,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谱写一曲动人的劳动之歌,用实际行动向国庆献礼。(董朋)
图1、2、3  10月1日,洗煤厂技检车间的工友们忙个不停,他们不定时到运煤运输线上采集煤样,马不停蹄地送到化验室化验,确保煤质每一个批次合格达标。

图4.5.6      10月1日,综机车间内一片繁忙的景象。支架组的工友们正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6989) |  收藏
2014年10月05日 22:40:39

兴隆庄矿紧绷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弦”


国庆期间,兴隆庄矿坚持一切工作向安全看齐,不断强化职工思想教育,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抓重点、严把关,树牢“红线”意识,绷紧安全生产“弦”。

针对职工节日期间思想比较活跃,容易产生松懈麻痹,给工作带来极大安全隐患等实际,该矿严格抓好职工思想动态,组织领导干部下基层、进班组,与职工谈心交流,帮助职工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对有不良情绪的职工进行思想教育,杜绝职工把松懈麻痹思想带进生产环节中。发挥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优势,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360) |  收藏
2014年10月05日 22:03:37

东滩矿运搬工区“安全党课大讲堂”职工受青睐


东滩矿运搬工区“安全党课大讲堂”自8月份正式启动,成为探索、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形式之一。

“安全党课”指定政治觉悟高、安全知识丰富、业务技能熟练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轮流授课,将学习资料运用电脑制作成PPT课件,把“课堂”变得更加直观、更加形象。他们结合工作实际为大家及时传达上级政策指令精神,讲授安全操作规程、业务技术以及内部市场化建设等知识,或者回顾剖析以往事故应吸取的经验教训,促进干部职工对安全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安全业务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5564) |  收藏
2014年10月05日 22:03:08

兴隆庄矿强化班组建设夯实矿井发展根基


兴隆庄矿强化班组建设工作,积极探索班组建设的新路子,强组织放权力,强教育严培训,严选拔重培养,重激励强落实,勇创新重实践,着力打造一支懂安全、善管理、能力强、素质高、业务精、作风正的优秀班组长队伍,推动矿井安全发展。

该矿逐级成立班组建设领导小组,每月组织召开一次班组长例会,每季召开班组安全管理推进会、现场会、交流会,科室与基层单位班组长建立工作联系点参加班组活动。明确班组长在安全管理、生产管理、质量管理、创新创效、岗位培训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318) |  收藏
2014年10月05日 22:02:41

济二矿“我的安全我来抓”大讨论助力国庆期间安全生产


国庆临近,济二矿严格按照公司和矿统一要求,有针对性地制定落实节前、节中、节后安全管理专项措施,结合矿井实际开展“我的安全我来抓”大讨论活动,进一步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

这个矿广泛开展“我的安全我来抓”大讨论活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从思想深处进一步提高安全思想认识,增强安全责任意识,自觉遵守各项制度措施,做到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完善节日期间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健全安全预警和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289) |  收藏
2014年10月05日 22:02:26

东滩矿开展献计献策纳良言活动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应对当前经济环境变化,以实际行动助推企业度危求进、转型发展,东滩矿在全矿开展了献计献策活动,活动历时一个月,共收到有价值的建议和意见188条。

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和矿井诸多困难,东滩矿结合实际,在全矿开展了献计献策活动。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这个矿党委下发书面通知,制定活动方案,安排专人负责,搭建热线电话、电子邮箱等献计献策平台,利用广播、电视等媒体广泛发动,积极营造舆论声势。活动中改进工作方法,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234) |  收藏
2014年10月05日 22:02:07

济三矿青年志愿者开展敬老慰问活动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0929/c03fd5e439ef1593536262.jpg
为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9月28日,重阳节前夕,济三矿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到济东新村和岗山家属区,走访看望矿区孤寡老人。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为老人们送去食用油、大米、牛奶等慰问品。每到一处,青年志愿者都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困难,帮助他们打扫卫生,让他们感受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427) |  收藏
2014年10月05日 22:00:58

南屯矿“四力齐驱”全面推动“六打六治”行动开展


组织给力 宣传引力 开展发力 监督用力

南屯矿“四力齐驱”全面推动“六打六治”行动开展



南屯矿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管理、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在全矿范围内集中开展以“六打六治”为重点内容的“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集中打击、整治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管理秩序,不断提升安全风险预控管理水平。

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该矿成立由矿长、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的“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308) |  收藏
2014年10月05日 21:56:32

兴隆庄矿精打细算巧用电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0926/c03fd5e439ef158f67ed22.jpg
针对当前煤炭经济严峻形势,兴隆庄矿努力提升矿井用电效率和节电水平。他们通过强化避峰填谷、无功补偿、安设计量器具、设备更新和节能技术改造,进一步提高设备的利用率,降低损耗,减少电费支出,确保矿井经济效益最大化。图为变电所配电工在巡视大型设备耗电情况。(岳毅)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495) |  收藏
2014年10月05日 17:17:44

企业员工的呼唤:莫让福利离我们渐行渐远

企业员工的呼唤:莫让福利离我们渐行渐远

董朋
忆往昔,80年代过节福利,油盐米醋,基本生活保障;90年代,洗衣机、电冰箱、微波炉,家用电器高大上;现如今,企业过节愣是让iPhone 6摇身一变成苹果,员工一筹莫展泪汪汪……据人民网中秋期间统计,今年中秋福利从“有”到“无”的企业中,有36.9%的国企员工表示,现金福利将取消。对于广大职工来说,企业福利是他们基本生活、基本健康的一种保障,也是组织对职工的一种关心,企业职工面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7184) |  收藏
2014年10月04日 22:30:10

南屯矿素质提升工程为员工“补钙壮骨”(9.25)


南屯矿通过立足实际建立各种机制,并根据员工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教育,着力构建职工素质提升平台,全力打造高素质职工队伍,为矿井转型提效科学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

强培训增强学习能力。这个矿建立健全4大类、58项教育培训制度,全面推行“四五级联动”安全培训,把矿级培训与区队、班组培训有机结合、资源共享。改变过去“一锅炖”的职工培训模式,积极推行“菜单式”培训,由区队根据单位特点和现场需要进行“点菜”,制定出针对性强、实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321) |  收藏
2014年10月04日 22:29:47

兴隆庄矿宣贯《纲要》“步步为营”重实效


《集团公司战略发展纲要》正式颁布以来,兴隆庄矿积极宣贯,步步为营,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深入推进,创新方法、注重实效,切实将《纲要》中的新思想、新理念在职工群众中宣传好、贯彻好。

宣传《纲要》讲方法、重实效。这个矿充分利用矿电视、广播、网站、工广区大屏幕、宣传牌版等媒体资源,开辟《纲要》解读专栏,将《纲要》解读信息在矿区“全面覆盖”。制定具体宣贯方案,认真收听收看集团公司举办的专家专题讲座培训,结合“知形势、转作风”活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049) |  收藏
2014年10月04日 22:28:17

兴隆庄矿打造特色女工学校助力矿井度危求进


兴隆庄矿自开设女职工业余学校以来,以建设一流特色文化品牌为目标,以提升女工素质、服务矿井发展为宗旨,坚持兴趣型、知识型和提高型原则,为全面提升女职工队伍综合素质搭建平台,助力矿井安全发展、健康发展,为矿井度危求进奉献一份力量。

该矿高度重视支持女职工业余学校的建设,成立女职工业余学校组织机构。每年结合矿井工作实际,制订切实可行的培训计划,认真开展培训活动。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拓宽教学渠道,邀请国内知名教授讲解礼仪、女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098) |  收藏
2014年10月03日 15:36:59

兴隆庄矿综掘一队念好班组安全“四字诀”

兴隆庄矿综掘一队积极探索班组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着力在“严、讲、学、赛”四字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和业务技能,为矿井安全生产筑牢根基。

坚持一个“严”字。该队广泛征求职工的意见建议,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跟班干部和职工同上同下的规定,职工现场违章须连挂跟班干部,做到安全措施不到位,现场坚决不开工。技术人员编写施工措施深入现场,要保证支护参数、图纸设计准确无误。他们全面推行责任追究制度和分管业务考核机制,采取区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155) |  收藏
2014年10月03日 15:33:25

兴隆庄矿强化“落实力”汇聚安全正能量



兴隆庄矿不断强化各项工作执行落实力度,脚踏实地、严抓细管,通过安全管理、宣传和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该矿严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的各个关口,为安全生产提供坚强保障。把抓好各级管理人员岗位责任制和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情况放在首位,各级领导干部知责任、晓制度,并从讲政治、保稳定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搞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增强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时刻把安全工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184) |  收藏
2014年10月03日 15:33:01

兴隆庄矿扎实开展“六打六治”专项行动



兴隆庄矿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开展“六打六治”专项行动,对重点部位进行严防死守、铁腕整治,全面排查治理隐患,严厉查处各类“三违”行为,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该矿深刻剖析省内外发生的各类事故,坚持用反面典型、事故案例、血的教训,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算好安全“五笔帐”。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大屏幕和宣传牌版,积极宣传开展“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目的、意义和作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114) |  收藏
2014年10月03日 15:32:44

“一点一滴”聚效益——济二矿内部市场化建设小记

“落实向成本管理要效益,就是要把内部市场化这个传家宝用活用好,尤其是我们机构调整改革后,更要加快内部市场化建设的步伐,一点一滴聚效益。”济二矿矿长在生产调度会上如是说。

面对当前煤炭市场的严峻形势,该矿把全面深入推进内部市场化建设作为保证效益的突破口,以内生动力激发矿井发展活力。

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

“在内部市场化管理机制的推动下,我们作为管理部门就是想着法子让职工多挣少花,开源节流下来的都是效益。”经营管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070) |  收藏
2014年10月02日 07:48:32

兴隆庄矿紧绷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弦”


国庆期间,兴隆庄矿坚持一切工作向安全看齐,不断强化职工思想教育,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抓重点、严把关,树牢“红线”意识,绷紧安全生产“弦”。

针对职工节日期间思想比较活跃,容易产生松懈麻痹,给工作带来极大安全隐患等实际,该矿严格抓好职工思想动态,组织领导干部下基层、进班组,与职工谈心交流,帮助职工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对有不良情绪的职工进行思想教育,杜绝职工把松懈麻痹思想带进生产环节中。发挥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优势,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6551) |  收藏
«1 2 3» Pages: ( 2/3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