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72
昵称:  笑看今朝
来自:  山东 兖州
年龄:  50

日志分类

日历

2015 - 6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2015 - 6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5年06月29日 17:51:27

兴隆庄矿职工自救器佩戴考核保安全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50629/002324815c0616faf2b624.jpg
6月26日,兴隆庄矿在井口侯罐室对下井职工自救器佩戴进行了重点抽查考核,确保每名下井职工都能正确熟练地佩戴自救器,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在各基层单位先期自主培训的基础上,该矿利用今年即将到期的近1500台自救器,利用上下井时间让职工真实体验佩戴自救器的全过程,要求整个操作在蒙着眼睛的情况下必须在30秒内完成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633) |  收藏
2015年06月26日 10:13:18

兴隆庄矿“三连拍”唱响安全主旋律

兴隆庄矿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从预防管理、安全培训和警示教育入手,加大现场工作面管控力度,扎实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工作,全力打好上半年安全生产攻坚战。

该矿强化责任落实、认真排查各岗点安全隐患,在进行4324工作面安装时,注意人员站位,根据现场情况,尽可能少回调支架,防止空顶面积较大,造成安全隐患。针对近期杂物进入煤流系统出现反复的问题,深层次思考自身有哪些系统、采取哪些措施能够防止杂物进入煤流系统,规范职工行为,改正不良习惯。要求施工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1987) |  收藏
2015年06月24日 14:33:29

兴隆庄矿安全思想教育聚合力促发展

载体鲜活  持续不断  贯穿全程

兴隆庄矿安全思想教育聚合力促发展


举办安全形势任务教育报告会、开设安全道德讲堂、组织安全慰问和文艺演出……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有声有色的活动频频举办,持续不断,贯穿了兴隆庄矿安全思想教育的全过程。一系列鲜活的载体让该矿干部职工置身于安全思想教育的浓厚氛围中,想安全、要安全、能安全、会安全、保安全蔚然成风。

随着安全机械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安全管理体系和制度日趋完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278) |  收藏
2015年06月24日 14:32:38

兴隆庄矿女工协管员:知艰辛送祝福保安全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50619/002324815c0616ee035748.jpg
安全生产月期间,兴隆庄矿工会女工委组织开展以了解井下工作环境,体验一线艰苦为主题的“走千米巷道,知亲人艰辛,送清凉祝福”安全慰问到一线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奋战在生产一线的矿工们加油鼓劲 。
6月18日一大早,从未下过井的女工协管员怀着激动的心情穿上了工作服、戴好安全帽、矿灯和自救器,在矿安监人员的带领下,乘罐笼,坐人车,爬上山,经过近40分钟的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223) |  收藏
2015年06月24日 14:31:07

兴隆庄矿老年书法笔会希冀安全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50623/c03fd5e439ef16f36b2617.jpg
为营造“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6月23日,兴隆庄矿举办“安全生产月”老年书法笔会,广大矿区老年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为安全生产鼓劲加油。
书法笔会现场,老年书会成员各展所长,各显身手,一边进行书法创作,一边交流书法艺术心得体会。他们创作出的书法作品紧紧围绕安全、体现安全、歌颂安全,或雄浑厚重、或刚柔并济、或灵动飘逸、或挥洒奔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532) |  收藏
2015年06月20日 15:58:52

兴隆庄矿打好夏季安全生产“预防针”

兴隆庄矿把高温雨季防洪、防雷电、防中暑工作摆在当前安全工作的重要位置,不断完善夏季“三防”工作,加强应急预案,强化实战演练,为夏季安全生产打好“预防针”。

该矿结合夏季安全特征,积极完善落实各级防汛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 24小时安全生产、夏季“三防”双值班制度,强化灾害性天气和汛情灾情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掌握汛情雨情,确保对灾害性天气和汛期水情信息动态掌握、及时发布、准确预警。加强对各雨量观测站点、井下水仓入口水流量观测装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679) |  收藏
2015年06月17日 17:38:33

兴隆庄矿井口文艺演出“说唱”安全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50617/002324815c0616eb28cc49.jpg
“说安全、道安全、安全规程记心间,安全隐患是警钟,安全学习不放松”,6月16日,兴隆庄矿精心编排文艺小节目到井口慰问演出,以职工喜闻乐见的安全戏曲、小品、歌曲等文艺形式,宣传安全这一永恒的话题,热情讴歌生命的美丽和珍贵,叮咛下井职工时时事事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办事,营造“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的安全生产月浓厚氛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319) |  收藏
2015年06月17日 17:37:12

兴隆庄矿“名师带高徒”结对促成才


 
“我会把自己的处理故障经验和技能知识毫不保留地传授给青年职工”,“我一定会用心学习,让我们的成长成为师傅们的骄傲”,这是6月12日在兴隆庄矿名师带高徒合同签订仪式上老师和徒弟的表态发言。

该矿把名师带高徒活动作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队伍,保证矿井生产技术岗位人力资源稳定接续的重要载体,在关键、重点岗位和紧缺岗位中,大力开展名师带高徒活动。为配合公司技能鉴定工作,更好地促进青年职工的成长,从今年开始,师徒合同由每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002) |  收藏
2015年06月12日 18:11:56

兴隆庄矿女工委亲情协管编织“安全网”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50612/f04da239608216e4ebb733.jpg
“师傅,您的血压正常,天气热,要注意防暑休息,少吃油腻食品……”,6月11日中午12点30分,兴隆庄矿女工委安全协管员为矿井检修时段上下井职工测量血压并发放健康保健小知识。同时,她们把一块块西瓜送到职工手中,叮嘱他们夏季注意饮食,多吃水果蔬菜,保证充足睡眠,严格正规循环作业,坚决杜绝违章蛮干,认真做好自保互保,确保自身无违章,身边无事故。
为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250) |  收藏
2015年06月11日 18:12:09

兴隆庄矿“四举措”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兴隆庄矿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周、“我的岗位我细化我深化”、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专项督查等活动,大力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增强法治意识,为矿井逆势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该矿通过广播、电视、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开辟专题专栏,在矿办公楼、采掘楼、主要街道及人员密集场所悬挂“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横幅,张贴安全标语,制作宣传提纲,开展安全书画进区队、安全文艺到井口、安全书画联展等系列宣传活动,集中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726) |  收藏
2015年06月11日 11:38:32

兴隆庄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学习研讨


 
兴隆庄矿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的总体要求,以深入的专题学习研讨启发自觉,及时制定学习计划,紧扣问题组织好学习交流互动,保证学习研讨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

创新方法学。方法直接影响学习质量,创新赋予学习感染力、吸引力。该矿党委中心组开办了三严三实“周四讲坛”,实行配档交流学。以中心组集中学习为主阵地,结合自身查摆出的问题,根据矿井安全生产,工作难点和群众关注热点等,开展论坛交流活动,确定讲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466) |  收藏
2015年06月05日 09:06:06

能创造价值的劳动才光荣 ——2015第五期《班组天地》卷首语

2015第五期卷首语
能创造价值的劳动才光荣

■夏晓凌


    5月26日清晨,北京一名因病去世的普通民警高宝来,在其遗体被送往八宝山的途中,遇到一幕撼人心魄、催人泪下的场景:街道两边突显两条横幅,上面分别写着:“送别警察爷爷”“高警官,我们永远怀念您”。横幅旁,井然有序地站立着一队队小学生,他们手持白花、泪眼向灵车,一个个小手高高地举过头顶!用他们崇高的队礼为这位老民警送行……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782) |  收藏
2015年06月03日 18:12:30

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要作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要作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兴隆庄煤矿教育培训中心  董朋

和谐的劳动关系是企业和谐、社会稳定的基础,和谐劳动关系更是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发展和谐劳动关系是一项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必须从政策完善、法律规范、观念变化等方面整合各种力量共同努力。
近年来,随着受经济危机的影响,煤矿的安全发展、和谐稳定建设也面临新的压力。我矿仍然保持安全生产、和谐稳定发展的良好局面。 但是在发展过程中,受体制、机制等多方面制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720) |  收藏
2015年06月03日 18:11:10

兴隆庄矿以“三严三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兴隆庄矿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启动该矿领导班子成员“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矿党委书记带头讲第一场专题党课,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增强班子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以“三严三实”武装党员干部头脑。这个矿在思想建设上,将理想信念教育和加强理论素养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内容,有针对性地设置党章党纪、党史教育等理想信念教育教学模块。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926)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