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72
昵称:  笑看今朝
来自:  山东 兖州
年龄:  50

日志分类

日历

2014 - 6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 2014 - 6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06月28日 21:46:25

铁运处车务段铲除安全隐患用心铺就“安全路”


铁运处车务段贯彻集团公司一系列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从思想上、作风上、管理上、现场中深查不足,先后对车站现场、生产岗位、要害部位等场所进行排查,二季度共查出和解决安全隐患15条,为煤炭铁路运输铺就了安全道路。

该段按照“三查三反”的要求,全方位、全覆盖地严细检查,不留死角,用心查堵空白区域,对查出的安全隐患按照“三查三反”的要求,从严实施追究问责,责令进行整改,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厉处罚,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将安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954) |  收藏
2014年06月28日 21:45:49

南屯矿:“派活干”到 “要活干”


“因为前段时间,我干的活都是小活,挣的分少;今天班长给我安排了换大阀门的活,分是比较高的。过去都是班长‘派活干’,现在是向班长‘要活干’,我们工作积极性和工作质量比原先要高得高。”

这两天,南屯矿水暖队职工武孟林主动找到了班长,要求干些急难险重、挣分高点的活。从班长“派活干”到老武“要活干”。他这一举动,源于班上“多劳多得、不干不得”,天天“明码标价”内部市场化运作模式。

作为该矿内部市场化建设试点单位的水暖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4855) |  收藏
2014年06月28日 21:44:56

北宿矿强化宣教工程助力安全月


安全生产月期间,北宿矿融入中心工作、加强安全理念宣传,增强现场管控,强化主题活动,深入推进安全宣教工程,有力促进矿井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该矿针对当前安全形势和特点,结合“抓安全、保稳定、促改革”主题活动,在传统媒体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短信、微博、微信、博客等网络新媒体,宣传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职业健康、必知必会等内容。深入开展安全文化周活动,充分利用事故案例、反面典型、观看教育片等方面引导干部职工从心里提升认知水平,让安全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072) |  收藏
2014年06月28日 21:44:09

咱们的“矿工二人转”

每到安全生产月,总会想到一幅几年前拍的老照片,想起它,我的心情就如窗外的夏阳,溢满暖暖的感动。照片上面,过生日的矿山铁汉子眼中那抹略含羞涩的柔情,陪同丈夫过生日的矿嫂脸上写着的心疼与爱怜,成为北宿矿2009年7月份“生日话安全”座谈会上最动人的风景。

之所以有这样的感受,是因为我不仅仅是这幅图片的摄影者,还是这一新闻事件的亲历者,所以有很多身临其境的感受,太急于拿出来与大家分享。其中最打动自己的一个场景,莫过于这样一段“矿工二人转”的由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902) |  收藏
2014年06月28日 21:42:42

华聚能源鲍店电厂“软文化”筑牢安全“硬支撑”

华聚能源鲍店电厂注重安全文化建设,突出“以人为本”,加大安全文化理念渗透、创新安全宣教载体、丰富安全文化内涵,形成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攻势,安全文化为电厂持续安全健康发展筑牢安全硬支撑。

该厂强化安全宣传教育,规范职工安全行为,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班组长例会组织员工观看事故案例警示片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事故案例的剖析与反思活动,用具体的事故案例敲响安全警钟。针对上级安全文件、各类事故通报制作安全学习信息卡,下发各车间全员进行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216) |  收藏
2014年06月25日 21:21:54

济三矿党委:强教育 抓载体 提素质 筑根基


济三矿紧扣“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主题,始终把安全作为发展的“红线”和职工群众幸福的底线,扎实推进安全宣传教育工程,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力度,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安全忧患意识、人本意识、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以赴打好上半年安全生产主动仗。

结合季节特点,济三矿党委紧扣“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主题,扎实推进安全宣传教育工程,持续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分析,严防因安全周期不断延长干部职工产生松懈麻痹思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202) |  收藏
2014年06月25日 21:21:25

济二矿党委和谐矿井建设出实招显成效

济二矿党委以为矿井安全生产和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为出发点,不断深化扶贫送温暖、职工疗休养、形势任务教育等工作力度,全面深入推进和谐矿井建设,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凝聚了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该矿党委关心关注困难职工,修订完善扶贫帮困工作暂行办法,深入实施送温暖扶贫帮困工程,从生活、医疗等多方面对困难职工提供帮扶,上半年以来,对534户困难职工家庭进行了救助,对193户困难职工家庭进行了走访,发放慰问金24万元,使职工中的弱势群体得到了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124) |  收藏
2014年06月25日 21:21:12

鲍店矿利用反面典型重敲安全“警钟”


“我一个30多岁的人就像80岁的老人,走快一点儿就气喘,拿个3斤多重的东西手发抖,听到稍微大的声音就心慌……我不能照顾年迈的父母,不能为妻子遮风挡雨,我甚至想过轻生……”6月10日,在鲍店矿机修厂开展的安全“揭伤疤”活动中,职工王某说出了这番忏悔莫及的话。10年前的今天,他在修理电焊机时,中途出去忘记挂上停电牌,同事不知情送上电源,导致他在接线过程中被电击倒……这是鲍店矿利用反面典型开展安全教育的一个场景。

安全是克难渡困的第一保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211) |  收藏
2014年06月25日 21:21:00

众人划桨开大船——南屯矿推行内部市场化管理见闻

众人划桨开大船

——南屯矿推行内部市场化管理见闻
有一幅题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漫画,讲述一个人在单位看到油桶倒了,却避而不见;而其在家看到油瓶倒了,则惊慌失措地飞奔去扶。这个漫画说明一个道理:人只关注切身利益。

今年以来,南屯矿全面推行内部市场化,在全矿干部员工中构筑起一个看不见的利益共同体,让每名员工为“切身利益”动起来。近日,笔者深入矿区,深入基层,以细致了解其内部市场化推行的具体情况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333) |  收藏
2014年06月25日 21:18:05

用实干指数提升职工幸福指数——东滩矿党委发挥作用引领发展纪实

用实干指数提升职工幸福指数
——东滩矿党委发挥作用引领发展纪实  


煤炭市场持续萎靡在即将过去的上半年越发外显,制约东滩矿增盈创效因素多重。该矿党委怎样发挥作用助推矿井逆势闯关,支撑公司做优做强?突出“责任、担当、创新、突破”工作主基调,布局在安全高效、科技进步、改革创新、文明和谐四个方面发挥示范作用,用实干指数提升职工幸福指数,使矿井在“内忧外患”下斩获佳绩。上半年,预计这个矿将继续保持本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445) |  收藏
2014年06月25日 21:14:36

华聚能源南屯电厂“安全生产月”有特色成效显


华聚能源南屯电厂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创新活动形式,取得良好效果。截至6月25日,1至6月份实现安全发电5021.67万千瓦时,超计划1021.67万千瓦时,实现连续安全运行8434天,顺利实现上半年“双过半”任务目标,为全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和各项任务目标的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单位坚持从强化“宣传氛围、安全教育、业务培训”等工作入手,利用厂区宣传阵地和宣传载体等形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及内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640) |  收藏
2014年06月25日 21:14:24

东滩矿选准立足点细织安全防护网


东滩矿坚持“安全工作落实在先,安全预防控制在前”的思路,从宣传教育、责任落实、标准化建设、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入手,构建规范化管理长效机制,有效遏制了各类事故的发生。

立足素质提升,开展宣传教育。该矿在抓好全员培训的基础上,突出“三个更加注重”:培训对象上要更加注重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安监员、质检员、特殊工种人员、新工人的培训;培训形式上要更加注重实践培训;培训考核上更加注重理论与操作考核并重。采取集中抽考、现场提问、模拟演练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131) |  收藏
2014年06月25日 21:14:08

杨村矿六项整顿措施为矿井“长治久安”夯基础筑防线


6月份以来,杨村矿突出安全生产重点,凝聚合力,深入开展六项整顿活动,全面强化安全管理,为矿井安全生产“长治久安”夯基础筑防线。

整顿安全思想。该矿在广播、电视开辟安全生产专栏,播放《生命的红线》安全专题宣教片,编制《强化红线意识 促进安全发展》安全生产宣传提纲,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工作“零容忍”理念和“红线”意识。强化安全警示教育,充分利用班前班后、安全活动日等时间,组织职工学习《煤矿科区长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七条规定》等9个“七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148) |  收藏
2014年06月25日 21:13:33

北宿矿全力提升职工素质助力矿井发展

北宿矿立足矿井生产实际,在培训工作上下真功、谋创新、求实效,全面提升全体人员素质,为矿井发展助力。

该矿不断完善职工培训方案,改进方式方法,引导职工牢固树立团队学习、系统学习、创新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干中学、学中干,积累经验,不断提高。充分发挥基层科室、区队培训实际、实效、实在、实用和“立竿见影”的作用,按照“谁主管、谁培训、谁考核、谁建档”的思路,全面分解落实培训任务,实现培训重心下移。重新修订完善职工岗位安全“必知必会”,包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117) |  收藏
2014年06月25日 21:13:22

卫生工去哪儿了”


6月20日以来,笔者发现,济三矿十层高的机关办公楼各楼层走廊的地板依然光洁铮亮,洗手间干净整洁,唯独不见了往常忙碌穿梭的卫生工。

在各区队所在的采掘楼、机电楼和选煤厂办公楼等办公场所,以及工广区内的八个公共厕所,情况一样如此。

卫生工都去哪儿了?

面对笔者的疑问,负责卫生保洁的职能管理部门接待中心主任肖春毅介绍说,根据矿上的安排,与济宁洁净保洁公司的劳务合同到期后,上述场所的卫生保洁工作就不再外委,这样就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158) |  收藏
2014年06月19日 22:24:31

北宿矿抓节电“小作为”谱写创效大文章


面对当前严峻的市场形势,北宿矿从“增盈创效、节支降耗、处处抓节电”的角度出发,创新生产系统“节电”模式,降低生产成本,1-5月份节电21.48万kwh,谱写出创效的大文章。

一直以来,该矿合理调整避峰填谷,在同等生产用电量的情况下,降低电费支出。积极推行新技术,对存在电能浪费的系统或设备进行适时优化、改造。日常生产过程中,进一步优化生产系统设计,做好设备选型,避免设备能力过分富余,杜绝高耗能设备。根据井下通风实际需要,合理调整南风井主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548) |  收藏
2014年06月19日 22:24:17

杨村矿强化执行力再紧“安全弦”


进入六月份,杨村矿结合当前全国、全省及公司的安全形势,以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查“短板”、找差距、促整改,强化执行力、再紧“安全弦”,全力以赴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

持续深入推进“三查三反”活动。这个矿把开展“三查三反”活动作为推进矿井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现实需求,作为应对严峻经济形势、保障矿井稳健发展的有力举措,站在讲党性、讲原则、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落实安全责任,并把推进“三查三反”活动与加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514) |  收藏
2014年06月19日 22:24:04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步步为营”筑牢安全防线


面对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济东物业服务中心在深挖内潜、提质增效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两级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精神,严抓教育培训、强化综合管控、严查现场隐患战高温、斗雨季,牢筑安全防线,确保社区安全生产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他们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红线意识”教育,及时召开安全紧急会议,传达两级公司安全会议精神,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树牢“安全形势时刻都严峻、安全任务时刻都艰巨”的思想,严防松懈麻痹和疲劳厌战思想。组织干部职工收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326) |  收藏
2014年06月19日 22:23:49

兴隆庄矿安全生产月念好“四字经”


兴隆庄矿积极采取多项工作举措深化“安全生产月”活动,超前谋划、超前部署,坚持“深严细实”抓安全,着力念好“四字经”,保证矿井安全生产及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坚定不移地完成上半年“双过半”目标。

思想认识上突出一个“深”字。这个矿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广泛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和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大讨论活动,通过职工现身说法,找出自己的安全“红线”,挖出忽略的安全死角,充分营造红线就是高压线、生命线的安全氛围。举办安全生产事故教育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261) |  收藏
2014年06月19日 22:23:33

春满社区——南屯矿“全国煤炭系统和谐社区”创建巡礼


走进南屯矿生活社区扑面而来的是温馨之风、文明之风、幸福之风,一股浓郁的“家”的味道弥漫开来。职工家属安居乐业、感受文明、享受生活,社区处处呈现出居民健康快乐、和乐融融的美好景象。

                                         &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784) |  收藏
« 1 2345» Pages: ( 1/7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