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4 - 6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 2014 - 6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06月19日 22:24:31

北宿矿抓节电“小作为”谱写创效大文章


面对当前严峻的市场形势,北宿矿从“增盈创效、节支降耗、处处抓节电”的角度出发,创新生产系统“节电”模式,降低生产成本,1-5月份节电21.48万kwh,谱写出创效的大文章。

一直以来,该矿合理调整避峰填谷,在同等生产用电量的情况下,降低电费支出。积极推行新技术,对存在电能浪费的系统或设备进行适时优化、改造。日常生产过程中,进一步优化生产系统设计,做好设备选型,避免设备能力过分富余,杜绝高耗能设备。根据井下通风实际需要,合理调整南风井主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669) |  收藏
2014年06月19日 22:24:17

杨村矿强化执行力再紧“安全弦”


进入六月份,杨村矿结合当前全国、全省及公司的安全形势,以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查“短板”、找差距、促整改,强化执行力、再紧“安全弦”,全力以赴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

持续深入推进“三查三反”活动。这个矿把开展“三查三反”活动作为推进矿井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现实需求,作为应对严峻经济形势、保障矿井稳健发展的有力举措,站在讲党性、讲原则、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落实安全责任,并把推进“三查三反”活动与加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643) |  收藏
2014年06月19日 22:24:04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步步为营”筑牢安全防线


面对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济东物业服务中心在深挖内潜、提质增效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两级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精神,严抓教育培训、强化综合管控、严查现场隐患战高温、斗雨季,牢筑安全防线,确保社区安全生产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他们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红线意识”教育,及时召开安全紧急会议,传达两级公司安全会议精神,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树牢“安全形势时刻都严峻、安全任务时刻都艰巨”的思想,严防松懈麻痹和疲劳厌战思想。组织干部职工收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459) |  收藏
2014年06月19日 22:23:49

兴隆庄矿安全生产月念好“四字经”


兴隆庄矿积极采取多项工作举措深化“安全生产月”活动,超前谋划、超前部署,坚持“深严细实”抓安全,着力念好“四字经”,保证矿井安全生产及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坚定不移地完成上半年“双过半”目标。

思想认识上突出一个“深”字。这个矿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广泛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和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大讨论活动,通过职工现身说法,找出自己的安全“红线”,挖出忽略的安全死角,充分营造红线就是高压线、生命线的安全氛围。举办安全生产事故教育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380) |  收藏
2014年06月19日 22:23:33

春满社区——南屯矿“全国煤炭系统和谐社区”创建巡礼


走进南屯矿生活社区扑面而来的是温馨之风、文明之风、幸福之风,一股浓郁的“家”的味道弥漫开来。职工家属安居乐业、感受文明、享受生活,社区处处呈现出居民健康快乐、和乐融融的美好景象。

                                         &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896) |  收藏
2014年06月19日 22:23:17

北宿矿“六整顿”深耕安全责任田


北宿矿迅速落实煤业公司安全办公扩大会议精神,按照“六项整顿”的具体要求,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举一反三查隐患、查缺补漏找不足,坚定不移地抓好矿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好安全“红线”和“生命线”。

这个矿在扎实开展好“三查三反”活动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六项整顿”行动,认真制定具体的活动方案。认真整理近期煤矿事故案例,汇总后供全矿干部职工学习。对整顿思想、作风、制度、现场、技术措施、安全培训六项工作,分别明确分管负责人和落实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463) |  收藏
2014年06月19日 22:23:06

东滩矿“四步工作法”纾解安全管理难题


东滩矿牢固树立“安全从零开始”的理念,始终把安全工作作为矿井改革、发展的首要保障牢牢抓在手上,探索实施“四步工作法”,打好打赢安全生产硬仗,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强化安全基础。该矿扎实开展安全质量标准化、职业安全健康、区队班组管理、安全生产诚信建设,研究制定了《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标准及评分办法实施细则》涵盖采、掘、机、电、运、通6个专业1500条标准。坚持班组每班、区队车间每天、矿每月检查考核和动态检查相结合,着力推进专业达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5922) |  收藏
2014年06月19日 22:22:52

煤业公司九座矿井荣膺国家一级安全质量标准化煤矿殊荣


近日,在国家煤矿安监局公布的“2013年度一级安全质量标准化煤矿”榜单中,煤业公司所属的南屯煤矿、兴隆庄煤矿、鲍店煤矿、东滩煤矿、济宁二号煤矿、济宁三号煤矿、兖煤菏泽能化有限公司赵楼煤矿、北宿煤矿、杨村煤矿九座矿井被评为“一级安全质量标准化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达到国家一级标准。

面对严峻的煤炭市场形势,煤业公司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牢“经济越困难越要抓安全”的思想,坚定“稳定安全促发展”的信念,针对安全环节、工作头绪繁多的实际,把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17)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