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72
昵称:  笑看今朝
来自:  山东 兖州
年龄:  50

日志分类

日历

2015 - 8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     
«» 2015 - 8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5年08月25日 20:29:03

兴隆庄矿“避峰填谷”有效管控生产生活用电

 
兴隆庄矿加大对生产、生活用电的管控力度,严措施、强管理、抓细节,实现“避峰填谷”节约用电,确保矿井安全、经济、合理地度过炎夏用电高峰段。

该矿专门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完善用电管理考核规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借用电高峰的间隙对大型用电设备进行检修维护,打好设备检修和节能降耗的时间差。调整优化生产系统,利用生产过程中运输设备没有停机的时间巡查皮带,减少空运行率,从而大大降低了用电量。推广无功就地补偿技术,井下局部通风机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823) |  收藏
2015年08月23日 08:05:34

人生励志

http://t3.qpic.cn/mblogpic/529514d9e1349c9d356c/500 一个人的觉悟,不是对所有世事的无所谓,而是对无能为力之事的坦然接受。一个人的成功,不是追求别人眼中的最好,而是把自己能做的事情做得最好。没人陪的时候,到一个没人的地方走走,与空旷对话,与自然交流,是自己的心伤,就要学会在沉默中疗养。 http://t3.qpic.cn/mblogpic/7d906e19dae5a96803f8/500 人出生时,是一块质朴的石块,有棱有角,生气勃勃。但是,在生活无情的打磨中,人慢慢被磨去棱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763) |  收藏
2015年08月22日 07:42:00

有等级的“体检”更彰显出企业的公平

有等级的“体检”更彰显出企业的公平
董朋


8月5日,中石化某大型石油企业组织了一线员工健康调查,出乎组织者意料的是,实际参加体检的员工只来了十几人,还不到计划人数的一半。为什么给员工办好事也不买帐?原来是单位在为员工体检时,把干部与普通员工分成了几个等级,所体检的项目从高等级到低等级依次递减,到了班组员工这个等级,体检项目就没几项了。
笔者认为:这家单位的做法不可取,有等级的“体检”不能体现在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953) |  收藏
2015年08月19日 16:51:25

打响潜力战——兴隆庄矿“双创”活动侧记


 
虽然立秋之后的天气仍旧炎热,但是煤炭行业的“寒冬”还在持续,煤炭企业仍旧面临着严峻的经营压力和生存压力。在困境面前,兴隆庄矿以开展大众创新、全员创效“双创”活动为契机,立足自身找短板,深挖内潜谋生存,同心奋进御“寒冬”。

管理创新“点石成金”

管理是决定经济效益大小的首要条件。兴隆庄矿坚持向管理要效益,不断优化内部管控,深化内部市场化建设,全力推进创新创效。推行班组材料费用核算,制定班组材料单价,把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956) |  收藏
2015年08月18日 08:08:50

兴隆庄矿掘进一区念好材料管理“四字经”


 
兴隆庄矿掘进一区在深入开展“大众创新、全员创效”活动中,严格制定措施,落实责任,强化考核,念好算、修、盯、管材料管理“四字经”,促进区队安全创新发展。

该工区按照指标核算,将目标层层分解落实到班组,细化到员工,将成本消耗纳入班组绩效考核中,成本超降直接与班组长、员工收入挂钩,成本超支取消优秀班组评选资格,进一步增强班组员工的节约意识,有效控制材料支出;大力开展修旧利废活动,坚持能自修自制的绝不外修购新,能回收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557) |  收藏
2015年08月14日 09:52:35

兴隆庄矿“小创新”释放“大能量”


 
兴隆庄矿充分调动职工深挖内潜创效的主动性,积极开展创新增效活动,鼓励职工进行小改小革,营造浓厚的全员自主创新氛围,让“小创新”释放“大能量”。

该矿综掘二区针对凿岩机在安装调试过程中,显现出功能单一,只能左旋打帮锚眼,而且综合性能差的问题,他们通过技术攻关向厂家技术人员提出了改造方案,将其由左旋改为右旋,使设备同时具备了打眼、推进、搅拌、紧固四个功能,实现了打帮锚杆工作一气呵成、一机多用,大幅提升了工作效率。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439) |  收藏
2015年08月11日 17:00:25

【大众创新全员创效】兴隆庄矿发挥技术集约效应激活“双创”新引擎


 
“在当前严峻的煤炭市场形势下,‘双创’活动的重点在哪里?我认为:大头在井下,重点在技术。”在兴隆庄矿大众创新、全员创效“双创”活动推进会上,该矿总工程师马俊鹏说。

面对安全管理难度大、现场条件趋于复杂、特殊施工作业地点多等不利因素,科技创新创效已成为矿井安全持续发展的第一保障力,该矿在全面落实科技创新领导责任、技术责任,确保重点项目重点推进的同时,以技师协会、大师工作室、技术研究室“大岗位技术”联合“战队”为依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963) |  收藏
2015年08月10日 22:27:34

晚安心语:若想得到最好的东西(转帖)

http://www.vikilife.com/wp-content/uploads/2015/08/1508091-1.jpg
你如我温暖的手套,冰冷的啤酒。带着阳光味道的衬衫,日复一日的梦想。——廖一梅
http://www.vikilife.com/wp-content/uploads/2015/08/1508091-2.jpg
洗一个澡,看一朵花,吃一顿饭,假使你觉得快活,并非全因为澡洗得干净,花开得好,或者菜合你口味,主要因为你心上没有挂碍。—— 钱钟书

http://www.vikilife.com/wp-content/uploads/2015/08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119) |  收藏
2015年08月10日 09:43:50

兴隆庄矿发挥技术集约效应激活“双创”新引擎

兴隆庄矿发挥技术集约效应激活“双创”新引擎 
互联网 2015-08-06
--------------------------------------------------------------------------------
 
“在当前严峻的煤炭市场形势下,‘双创’活动的重点在哪里?我认为:大头在井下,重点在技术。”在兴隆庄矿大众创新、全员创效“双创”活动推进会上,该矿总工程师马俊鹏说。

面对安全管理难度大、现场条件趋于复杂、特殊施工作业地点多等不利因素,科技创新创效已成为矿井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861) |  收藏
2015年08月10日 09:42:32

兴隆庄矿反腐倡廉立规执纪“三步齐进”

兴隆庄矿坚持构建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教育新格局、党员干部廉洁勤政廉洁自律新机制、惩腐肃贪促发展新常态“三步齐进”,践行“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为推动矿井改革发展立规执纪。

该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系列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指示精神,通过集中组织学、媒体自主学、点题辅导学、相互探讨学,采取日常抽查、全面检查、重点督查等方式,统一思想,提升境界。扎实开展“守纪律讲规矩”主题教育活动,着力推进以“自查自纠、公开承诺”、专题教育培训和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265) |  收藏
2015年08月06日 06:34:30

兴隆庄矿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以上率下带动 从严从实推进
兴隆庄矿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自5月份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以来,兴隆庄矿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省委、两级公司党委的部署要求,按照以四个关键动作和三大活动载体为主要内容的“4+3”模式,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党课开局  以上率下

“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同志,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带头把‘三严三实’贯穿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733) |  收藏
2015年08月06日 06:34:07

​ 兴隆庄矿选煤厂动筛车间抓牢安全应对“烤验”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50803/002324815c061729615122.jpg
连日来,持续的高温“烧烤”天气,考验着人们的身体和设备的工作极限,兴隆庄矿选煤厂动筛车间面对“烤验”,全面加强人员设备的安全管理和防暑降温措施,以高度的安全状态确保了煤炭运输提升工作的畅通无阻。
兴隆庄矿选煤厂动筛车间担负着矿井原煤运输、块煤的洗选加工任务,现有27条皮带,150余台运行设备。在当前酷热的高温环境下,有些设备的运行温度达到70-8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077) |  收藏
2015年08月06日 06:33:50

兴隆庄矿节电招招实

 
兴隆庄矿从提高电能综合利用效率、优化调整矿井生产系统、降低用电成本三方面入手,积极引导广大职工树立节约用电意识,促进矿井降本增效。

该矿制定下发《节约用电管理办法》,利用广播、电视、橱窗板报,开辟节电知识专栏,宣传节电节能生活小常识,在全矿营造浓厚的“节电氛围”。他们根据天气、环境变化情况,加强照明和空调的用电管理,合理启停空调,节约每一度电。按照“谁使用、谁维护、谁管理”的原则,强化所辖范围之内电路的维护与管理责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436) |  收藏
2015年08月06日 06:33:35

兴隆庄矿“矿嫂”嘱安全“情有独钟”

 
兴隆庄矿充分发挥“矿嫂”在安全生产中的重要作用,用亲情保安全,用爱心嘱安全,用责任促安全,为矿区安全生产撑起了“保护伞”。

该矿充分发挥亲情的优势,注重运用思想教育的软实力打造安全生产的硬效应,在安全上坚持真情融入,女工委组织开展了以了解井下工作环境,体验一线艰苦为主题的“走千米巷道,知亲人艰辛,送清凉祝福”安全慰问到一线活动,为正在现场工作的一线职工送上了寓意幸福平安的“爱心包”,以实际行动为奋战在生产一线的矿工们加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385) |  收藏
2015年08月06日 06:33:22

兴隆庄矿袁孟芳摘全国煤矿第五届职工运动会桂冠

 
8月1日,在云南曲靖召开的全国煤矿第五届职工运动会上,兴隆庄矿选煤厂女工袁孟芳凭着出色的发挥,一举夺得女子3000米第一名和女子1500米第二名的好成绩,为集团公司争得了荣誉,展现了兖矿人不屈不挠、奋勇拼搏的优秀风貌。

在比赛之前,兴隆庄矿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制定赛前集训管理办法,精心选拔最优秀的人员参加赛前集训,为他们加油鼓劲,提高集训质量。5月14日,集团公司文体委赛前选拔赛上,该矿共有4名男选手和2名女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523) |  收藏
2015年08月02日 11:11:52

千金难买技术工人的“舒心”

千金难买技术工人的“舒心”
鑫隆公司  鲁直

近日,四川一媒体一份关于是否愿意做高级技工的调查结果令人深思:九成受调查者表示尽管身边有高薪的高级技工,但自己并不愿意成为其中一员,其中社会地位低系主要原因。据该项调查显示,55.5%的受访者认为高级技工月薪应该过万元。但多位受访从业者表示,月薪过万元并不易得。
笔者认为高薪和优厚的待遇绝不是留住技术工人的唯一法则。
就在我身边,还有同样类似的例子:我企业一名设备维修组的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645)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