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72
昵称:  笑看今朝
来自:  山东 兖州
年龄:  50

日志分类

日历

2017 - 12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17 - 12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7年12月21日 11:23:59

兴隆庄矿“戮力攻坚”战年终

   


兴隆庄矿本着求新、求实的原则,从“短板查找、警示教育、隐患排查”入手,布控多条防线,为攻坚战完美收官“保驾护航”。

严细管理找“短板”。该矿深入开展安全管理“回头看”活动,以全员大反思、大讨论、大整改强化安全引导,遇到问题不遮掩、不回避,深刻剖析其背后的原因,透过现象找准症结所在,把握问题实质,通过暴露、分析、整改问题,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对每月的安全责任落实、安全绩效考核等情况进行通报、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995) |  收藏
2017年12月21日 11:23:43

兴隆庄矿深化“三位一体”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兴隆庄矿围绕完善双重预防机制、安全质量达标和职工岗位规范三条主线,优化安全管控流程,深化“三位一体”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该矿积极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体系,编制了《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实施指南》,建立了风险点数据库、危险源数据库、管控措施数据库和隐患数据库,做到有效对接、相互联动。确定了煤尘爆炸、煤层自燃发火、冲击地压和顶板冒落等重大风险,制定重大安全风险管控方案,明确资金、人员和管控措施,为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716) |  收藏
2017年12月21日 11:23:28

兴隆庄矿严把行为隐患人员“四道关”

   
兴隆庄矿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职工安全自主管理能力,把好行为隐患人员“分析、警示、考核、帮教”四道“关口”,从源头上预防和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确保矿井长治久安。

行为“分析”关。这个矿修订印发《兴隆庄煤矿职工行为隐患分级考核管理规定》,成立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矿井职工行为隐患制度的制定、宣贯、实施、监督、考核、评比等事项。每月定期召开行为隐患治理专题会议,统计分析上月行为隐患治理情况,布署当月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652) |  收藏
2017年12月21日 11:23:07

兴隆庄矿:学习十九大 岗位提技能

   
“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12月1日,兴隆庄矿后勤服务中心班前会上,支部书记李成义正在向职工解读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工匠精神的论述。

该矿后勤服务中心针对当前部分职工对于岗位技能的学习和钻研不主动、缺少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的现状,利用此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在全单位范围内开展了培育职工“工匠精神”的活动。

为加强“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662) |  收藏
2017年12月01日 14:02:20

兴隆庄矿“贴心”小活动激发班组活力

   


兴隆庄矿不断创新班组建设管理模式,多项“小”举措激发班组活力,催生内生动力,有效提升了班组自主管理能力和水平。

设立安全“小园地”。该矿坚持职工最需要学什么,就刊载什么的原则,在各单位设立了“学习园地”,把安全知识、安全理念、安全目标、安全承诺、上级指示、每日一题、危险源辨识卡等内容张贴到园地上,方便职工在班前会前和休息之余学习、温习安全知识、牢记安全承诺、巩固必知必会知识、交流学习心得,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310) |  收藏
2017年12月01日 14:02:06

兴隆庄矿开展“七个一”活动宣贯十九大精神

   
兴隆庄矿丰富载体,把握重点,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贯“七个一”活动,努力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使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矿井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激励干部职工鼓足干劲戮力奋战全年任务目标。

该矿从举办一次专题党课入手,党委书记带头上好“第一讲”党课《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矿领导班子成员到联系点为基层党员讲党课,党支部书记为本单位党员讲好党课。党课讲稿紧密联系本单位党建工作实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372) |  收藏
2017年12月01日 14:01:53

兴隆庄矿以严求实守好年终安全关

   
兴隆庄矿突出“全面从严管理”,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全员行为,强化重点环节管控,以严求实,守好年终安全生产关口,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的顺利完成。

该矿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指定专人负责,持续完善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相关制度、图纸,细化责任分工到每一台设备、每一个区域,实行“网格定位、设备定置、人员定责、任务定量、路线定向”,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和水平。各基层单位充分利用职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07)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