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3 - 1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  
«» 2013 - 1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01月19日 19:40:29

人才管理的继承与突破



【按】以下是近来对人才管理的一点思考,还很不成熟。不揣浅陋,恳请诸位不吝赐教。
    人才管理近年来受到持续关注、并不断升温,同时也存在着概念化、空壳化的风险。必须承认,人才管理是一个好概念,但需要进一步深入认识、丰富和发展其内涵,并真正转化为切实的管理实践,才有意义。
    一、人才管理提法的廓清
    事实上,人才管理概念的使用存在着多个语境,而不同语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4376) |  收藏
2013年01月19日 19:38:24

用人不疑也是一种大智慧

   知行力营销策略机构高级顾问钟腾海自提出“‘用人不疑’只是一个美丽童话”的论点以来,受到很多人的质疑。在这里,知行力营销策略机构高级顾问钟腾海要强调和声明一点的就是:我虽然认为“用人不疑”只是一个美丽童话,但我更觉得“用人不疑”在执行中的“两面性”,更符合我们中国人的处世特征,是一种大智慧!只要运用得当,对于上级和下级,都能达到双赢的目标。
    其一,对上级。“用人不疑”对于上级主管和最高层来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375) |  收藏
2013年01月18日 22:27:22

让员工离职十八法

一、不安排工作法(闲死法)
    企业对想要辞退的员工调到独立的无任务的部门中,不分配任何任务,并从组织上进行冷落,心理上产生隔阂,从而使员工离开的常见方法。
    适用员工:高层员工
    达到目的:素质较高员工效果好
    法律后果:无
    二、加大工作负荷法(累死法)
    在单位时间内,交给想辞退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8) |  浏览(4186) |  收藏
2013年01月18日 22:25:55

中小企业留人五大招法

钱对中小企业来说很重要,很紧缺。那么中小企业就没有办法去吸收人才和留住人才了吗?非也。中小企业要留人一定有自己的招法,在此,介绍五大留人招数,与读者分享,期望起到抛砖引玉之效。
    招法一:感情留人
    人都是讲感情的,人与动物最本质的区别是人有思想和情感。作为中小企业老板,也许不会很有钱,但是你可以对员工投入情感。作为企业领导者,要真正的做到急员工的利益之所急,真心实意的爱护员工,关心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4) |  浏览(4346) |  收藏
2013年01月18日 22:24:54

人才管理的八大趋势

《老板学》教程中,我认为老板及管理者应该学习的第一课不是经营与管理,而是了解、顺应、和利用“天下大势”。在管理者最为头疼的用人问题上,管理者同样应该掌握人力资源领域的大趋势,大潮流,大方向,只有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经历了三十多年的高速发展,中国人力资源领域的未来趋势是什么?我认为以下八大趋势值得关注:
    1.人才已经成为企业里最重要的资源 一些人事管理者不喜欢把人称为资源,认为不应该把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4345) |  收藏
2013年01月18日 22:23:06

老板应有如何的人才观

 常常听到老板们感叹:“我现在什么都不缺,就缺人才。往往能干的人都靠不住,而老实可靠的又大多不能干”。看着老板们求贤若渴的表情,真的是人才难得吗?但现实情况是老板一方面感叹人才难得,一方面又对身边的人才视而不见,结果人才纷纷离去。这样的老板即使得到了人才,也无法任用。所以人才难得并不是问题,如何识别人才、会不会使用人才、能不能信任人才才是问题。
    那究竟什么样的人是人才?这就不能不谈到司马光在《资治通鉴》里关于人才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6) |  浏览(4428) |  收藏
2013年01月18日 22:02:53

三个关键 让你变成A级人才

   你是老板用过即丢,没事「非你不可」的B级员工?还是取代性低,不断成长的A级员工?
    三个关键,让你升级为「职场A咖(角色)」。
    关键一拉大与他人的差异化,提高自己在职场的能见度,避免成为「MeToo」型员工。
    许多人以为,自己只要够努力,上司一定看得见,而且也会受到同事肯定。然而,如果你做的只是跟别人差不多的「MeToo」式工作,无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4298) |  收藏
2013年01月18日 22:02:01

使用人才的六大狠招

 让b级人做a级事
    这是开发人才的一种成功做法。意思是让低职者高就,目的是压担子促成长。我们的传统做法是量才使用、人事相宜、什么等级的人就安排什么等级的事。让b级人做a级事这种做法既不同于人才高消费,又有别于人才超负荷,比较科学,恰到好处,既使员工感到有轻微的压力,但又不至于感到压力过大,工作职位稍有挑战性,有助于激励员工奋发进取。
    业绩最佳时立即调整
  &n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4328) |  收藏
2013年01月18日 22:01:30

三无小公司如何留住人才

 一“无”:无法给员工“镀金溢价”。
    同样才能的人,有著名大公司的工作经历后,比有创业小公司工作经历的人,身价能提高很多,这可称为“镀金溢价”。“镀金溢价”不仅不容忽视,而且在著名大公司镀金后,人才溢价金额往往超出人们的想象。正是因为这样,不少年轻的职场人士愿意去著名大公司做很简单的工作,即使拿较低的薪水也心甘情愿,借此积累自己的“镀金溢价”。创业小公司虽然能够快速锻炼人才的能力,但无法给员工“镀金溢价”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97) |  收藏
2013年01月18日 21:58:32

空降兵使用之道

  公司在飞速发展,业务在不断腾飞,管理企业愈来愈感吃力,于是外聘高级职业经理人打理便成为企业老板不二之选择。从其他企业“挖”过来一名成功的职业经理人,担负起改变公司命运或承担新业务开拓的重任,这似乎是一条解决企业经营管理问题最为简单和最容易的途径。然而“空降兵”从天而降,又多半是高人,这种距离刚开始是一种美,但随着物理距离渐渐缩短,企业却发现其“化学距离”却越来越大。最近,浙江宁波一家中型民营企业的金总同我谈起他公司使用“空降兵”的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360) |  收藏
2013年01月18日 21:57:30

企业寻找最佳人选的捷径

 对于企业家而言,采用一些非传统手段并不新奇。没有任何一项工作,比克服职员短缺的问题需要更多的创造性。
    《时代》杂志曾经报道过在亚特兰大体育场举办的一场盛大的招聘宴会。许多刚刚起步的公司,为了吸引竞聘者,争先恐后地发放赛事门票和电影票。在过去,这种方式确实能够帮助公司招徕它们最需要的人选。但今天不同了,招聘者往往微笑而来,失落而归。
    打破条条框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 |  浏览(4505) |  收藏
2013年01月17日 20:05:41

不抱怨的智慧

 在生活中,我们的身边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抱怨:抱怨孩子不懂事,抱怨家人不体谅自己,抱怨付出多、薪水低,抱怨上级不公平,抱怨公司制度不合理,抱怨人生不如意……有的抱怨是我们说给别人听的,有的抱怨是别人说给我们听的。但是,几乎没有人抱怨过自己:我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抱怨呢?
  
  抱怨就像思维的一种慢性毒药。在我们的大脑中毒的同时,我们的人生态度、行动被“抱怨”这种强烈的毒性感染。在抱怨的生活中,我们的意志不断受到消磨,就像可以“溃堤”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4281) |  收藏
2013年01月17日 20:05:03

心态决定你的人生

前几天,有位朋友跟我诉苦说她晚上睡不着。我问她有什么心事,她说她想赚更多的钱,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去赚钱,觉得自己不够聪明,为什么那么多有钱人就是没有她一个。其实,我们身边这样的人很多,他们总是对自己的现状不满意,进而开始产生抱怨,怨父母不是有钱人,怨自己没有机会,怨自己不够聪明等等。
  
  等我朋友把原因说完,我就开始给她分析。我问她有没有一个人生的目标,她说没有想过,她只想赚很多的钱让自己花。其实,目标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就如灯塔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11) |  收藏
2013年01月17日 20:01:24

学会弯腰,懂得迂回

 耶稣带着他的门徒彼得远行,途中发现一块破烂的马蹄铁,他让彼得捡起来.彼得懒得弯腰,假装没听。耶稣没说什么,就自己弯腰捡起马蹄铁,用它从铁匠那儿换来3文钱,并用这3文钱买了18颗樱桃。出了城,二人继续前行程,经过的全是茫茫的荒野。耶稣猜到彼得渴得不行,就让藏于袖子中的樱桃悄悄地掉出一颗。彼得见了,赶紧拣起来吃。耶稣边走边丢,彼得也就狼狈得弯了18次腰。于是,耶稣笑着对他说:“要是你刚才弯一次腰,就不会在后来没完没了地弯腰。小事不干,将在更小的事上操劳。”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4222) |  收藏
2013年01月17日 19:35:49

六个习惯找回自信的你

 现在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生存环境越来越艰难,而一个人是自信对一个人是很重要的。只有自信了,你才能面对挑战与竞争,你对生活和工作才能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有些人的性格使自己失去了很多机会,要养成自信的态度,并非嘴上说的那么容易。自信不光是一种精神面貌,而且也是一个人整个人生观与心理状态的展现。心态对于一个人的自信来说是很重要的,一个人自信必须先从内心中有一种观念,而且需要你毫不松懈地进行自我训练。也许你会认为自己性格很懦弱,怎么也难以成为一个开朗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412) |  收藏
2013年01月17日 09:56:21

机制转变天地宽

——鲁南化工公司对部分基层单位实行承包经营侧记

在体制转轨、经济转型大潮的冲击下,国有企业昔日“一枝独秀”的风光已不复存在,特别对于国有煤化工企业,更显步履维艰。兖矿集团审时度势,发出“以做精做优为方向,打好煤化工产业‘转调减增’保生存攻坚战”的号召。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结合行业和企业生存发展实际,积极探索,力求在转型中求突破,赢得绝地中的重生。2012年以来,按照“国有体制、市场机制”原则,推动实施醋酐、二甲基亚砜、一氧化碳制备等7个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500) |  收藏
2013年01月17日 09:53:54

东华公司实施品牌战略提升企业形象水平和知名度

2012年,东华公司面对宏观经济环境复杂多变、市场竞争日益加剧带来的困难和压力,紧紧围绕确保实现企业持续快速发展的目标,加强企业品牌建设,努力锻造“兖矿东华”品牌。
该公司注重借助山东省委机关报——《大众日报》的媒体优势,大力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自与大众日报战略合作以来,该公司借助春节、全国全省“两会”、新能源大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等重要时机,相继推出了“2011实现百亿企业发展回眸”、“孟子故里崛起山东最大能源装备制造基地”、“东华建设: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340) |  收藏
2013年01月17日 09:53:31

“党建引擎”助力企业高歌勇进

――三十七处党建工作为企业发展护航综述

三十七处是一个有着近50年历史的老牌建筑安装企业。多年的南征北战、风餐露宿使这支队伍练就了一身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本领。
斗严寒、战高温,拓市场、树品牌……近几年,他们一路高歌,施工产值从2005年4.39亿元到2008年的10亿元,2010年20亿,2011年22亿,2012年他们面对东华公司成立,部分基层单位划转带走将近10个亿工程量的严峻形势,仍然完成了20亿的产值。先后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省管企业文明单位、全煤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 |  浏览(4571) |  收藏
2013年01月17日 09:52:00

兴隆庄矿新型建材厂荣获“质量信誉模范企业”称号


兴隆庄矿新型建材厂秉承“诚实守信、持续发展”的经营理念,以市场为主导,视质量为生命,不断开拓创新。2012年12月获得由中国砖瓦工业协会颁发的中国墙体屋面及道路用建筑材料产品“质量信誉模范企业”称号。这是该厂连续两年获得该殊荣,也是集团公司唯一获此殊荣的建材企业。
该厂于2007年4月份正式投产,是采用目前国内同行业最先进生产工艺和制砖设备的企业。主导产品是采用煤矸石作为材料烧结成砖,是国家禁用粘土砖后推广使用的新型环保墙体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412) |  收藏
2013年01月17日 09:51:29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女工委切实维权当好女职工“娘家人”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工会女工委把当好女职工娘家人、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维护女职工特殊利益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为她们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搭建相互沟通、相互了解、相互关爱的桥梁,引导女职工提升素质、履职尽责、展示自我风采。
为充分发挥女职工在社区安全生产和建设发展中的“半边天”作用,该单位工会女工委认真组织女职工学习《婚姻法》、《女职工劳动保护法》、《妇女权益保障法》,从岗位技能、安全协管、和谐创建等方面对女职工进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367) |  收藏
«234 5 6789» Pages: ( 5/11 total )